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與天使的對話 -04

作者:席悠│2015-10-21 09:41:17│巴幣:30│人氣:874

  04

  今天下了班回家,一邊想著換掉身上這件被雨水打溼的制服,一邊走進房間,就看見小白正坐在電腦前上網。她轉頭看了我一眼,隨即像是被老媽抓到偷看A片的國中生那樣,慌張地關掉網頁,然後假裝鎮定地說了一句:「你回來啦。」

  我看到了。是的。我全都看到了。但我不打算揭穿妳,讓妳更一個人在那邊窮緊張,揣測我到底有沒有看到,顆顆顆……席悠如是心想,同時露出一絲足智多謀的微笑。

  小白剛才在瀏覽的其實是某個外國死亡重金屬樂團的介紹網頁。她平時宣稱自己喜歡地下樂團,尤其比較清新風格的,例如蘇打綠,還有……其他想不到。實際上,身為天使的她本來是不應該聽聖歌以外的音樂,不過隨著時代轉變,年輕的天使勉強可以被默許欣賞溫和的流行歌或純樂器演奏。

  然而什麼重金屬、迷幻搖滾、龐克,歌詞和曲風可能涉及到毒品、性、死亡或地獄,在天國可是大忌中的大忌。所以如果一個天使被人看見自己在瀏覽跟這些音樂有關的網頁,對於她們來說,這就好比女生從廁所走出來裙子卻塞在內褲裡一樣羞恥的慘劇。

  總之,我繼續裝作不知情,脫掉制服,再換上日常服——小白並不介意,因為男天使都裸著上半身,她早就看習慣了。

  「今天上班還好嗎?」小白眨了好幾下眼皮,其心虛程度甚至讓我有點同情。

  「一樣累啊。」我趴到床上。「可以麻煩妳踩我嗎?」

  「好啊。」平時她肯定會心不甘情不願的。

  小白脫下室內脫鞋,站到我的身上,然後類似古羅馬人洗衣服的方式那樣不停踩我的腰。當小白那赤裸的腳跟壓入我酸痛的部位,我忍不住發出「啊~~」的呻吟。

  「靠腰哦,別叫得那麼噁心。」

  「就是那裡~就是那裡~」

  「真變態,你就這麼喜歡被我踩嗎?」小白好像踩上癮了。「哼,居然發出這麼淫蕩的叫聲,真是下賤。卑微的豬玀!還不喊聲女王殿下來聽聽!你天生就適合被踩在腳底下,一輩子當我的奴隸!要是你夠忠誠,我可以大方地讓你剪下一小片指甲帶回去慢慢啃。來吧!我的腳指縫需要有人幫忙清潔呢!雖然你的口水骯髒又汙穢,但我是如此的慈悲,也不是不能讓你含在嘴裡吸吮品嚐!你就好好享受一下腳垢的滋味吧!」

  每次小白幫我踩背按摩,不知怎麼的都會跑出這些台詞。當然,我並不會真的去舔她的腳。我還沒那麼變態。

  「對了,我以前就想問,妳那把槍是哪來的?」

  「你說這個啊。」

  小白從連身裙的口袋裡掏出那把沙漠之鷹。明明槍身比袋口還大,我不懂她到底是怎麼拿出來,又是怎麼放進去的。

  「槍口別對著我啦!」

  「裡面又沒子彈,膽小鬼。」小白學西部牛仔那樣轉起手槍。「我去德州實習的時候,在公路旁邊撿到的。」

  「實習?」

  「我們天使從學校畢業完,要先經過實習課程,理解實際業務內容之後,才能正式進入職場。」

  「蛤?」

  「這樣都聽不懂哦,你很笨耶。你不是有在寫小說嗎?寫小說的人這麼笨,是要怎麼寫小說啊。」

  「等等……妳是說,天使也要上學?

  「廢話,我們做的是嚴肅的工作,當然需要事先學習啊。」

  所謂嚴肅的工作,難道就是窩在我家看電視、上網、跟貓玩、霸佔我的床、抱怨這個抱怨那個、打翻飲料、嫌我買的便當難吃、把用過的衛生棉隨便放在桌上、取笑我的國中畢業紀念冊照片、在我睡覺的時候用羽毛搔我的鼻孔、一邊唱《奇異恩典》一邊敲喉嚨製造抖音效果、洗完澡花十五分鐘吹頭髮、說要減肥的同時嘴裡卻咬著七七乳交巧克力、看韓劇看到半包衛生紙都沒了……?如果說這個工作的內容是「給席悠製造麻煩」,那她確實表現得很優秀。

  「畢業之後就開始實習了。」

  「如果沒畢業呢?」

  「就留在天國做一些行政或勞力工作。比較累,薪水也不是很高,所以大家都拚了命要畢業。」

  「你們要怎麼來到人間?用飛的?」

  「走天國的階梯啊。」

  「我還來自星星的你咧。」

  「來人間是很麻煩的事。要在航廈作登記,填一大堆資料,排隊排半天。畢業潮的時候最可怕了,大廳裡面被學生擠滿,所以那段期間也是旅遊淡季……你這邊好硬哦。」小白說的是我的腰,不過對一個男人來說,聽到這種話還是蠻開心的。「然後我走下天國的階梯,就到美國德州了。」

  「那應該要走很久吧。」

  「不用啦,才五秒鐘而已。階梯只有三階,接著就會走進一道光。光的另一頭跟人間的某個地方相連。有點像科幻電影裡面的傳送門。」

  「為什麼是美國德州?」

  「實習和正式入職都是隨機分發,我們天使沒辦法選擇。德州就只有牛跟馬,在那邊超無聊的。我就很羨慕我一個同學,她被分到洛杉磯,還拿到蘿兒的簽名。」

  「我還是不明白天使的工作到底是要幹嘛?」

  「幫助靈魂上天國——簡單來說就是這樣。記得我們初次認識的那一天嗎?那隻小黑狗其實已經死了。」

  「那妳為什麼要燒掉那張五百塊?」

  「那是天國票。天國票化成的火焰能夠帶領靈魂前往天國。之所以做成新台幣的樣子,是為了避免被人撿到拿來亂燒。當初這個點子是我叔叔提案的哦,很厲害吧!」小白一臉驕傲,好像自己拿了諾貝爾獎似的。

  「妳那邊還有嗎?」

  「有啊,幹嘛?」

  「分我一點。」

  「我在美國德州的時候,住在一間廢棄的墨西哥餐廳……」小白故意不理我,逕自說下去:「實習跟正式工作其實差不多,只是實習天使頭上沒有光環,無法擁有太多權限,事情都要先經過上面的同意才行。有一天晚上,我像平常那樣在路上尋找靈魂的時候,看見一個人倒在路邊。這把沙漠之鷹就放在他的手上。」

  「自殺?」

  「大概吧。我就是做我該做的,先確定他一生中沒做過太過分的壞事,符合上天國的資格,然後燒掉天國票。」

  「所以那把沙漠之鷹怎麼會在妳身上?」

  「我拿走了啊。」

  「啊?這是偷竊耶!而且還是死人的東西。」

  「我是天使,又不受人間的法律約束,而且《天使守則》裡面也沒規定不能拿走屍體身上的東西。」

  「妳把那麼重要的證據拿走,原本可以判定自殺的案件,可能就會變成疑似他殺了。」

  「你很煩欸,拿走一把槍是會死哦。」

  對方是已經死了沒錯。

  「那妳又為什麼要拿走它?天使應該不需要用到槍吧。」

  「很帥啊。」

  聽到這種回應,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很帥就能隨便拿走,那我不就很危險?

  「槍的事就算了。」我嘆了一口氣。「話說,妳一直待在我家,根本沒有去做天使的工作,這樣沒關係嗎?」

  「還不是因為你……」小白說到一半突然縮回去。「沒事。」

  「我怎樣?」

  「沒事啦。」

  「騙人,明明就有事。」

  「就跟你講沒事啦!」小白重重踩了一下我的背,然後離開房間,留下脊椎差點被踩斷同時滿臉疑惑的我。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這個道理我不是不懂。顯然小白在隱瞞我什麼。我稍微回憶了一下,自己是否做了什麼而影響到小白的工作。但我一直都是一個安份守己、善良純樸、熱心公益的有為青年,絕對不可能做出太過分的事。頂多偶爾碎碎唸,或者盯著她的大腿猛看而已。

  算了,女生都是這樣啦,有事也說不出來,期望你學會讀心術。讀對了算是走運,讀錯了就指責你根本不了解她。話說昨天看到一篇新聞:在日本,超過四成的青年不想談戀愛,原因就是「太麻煩」——看來我跟日本人很合得來。

  所以說,哥不是沒人要,而是在女友與孤獨之間,我願意選擇孤獨——By 席悠語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哥不是沒人要,而是在女友與孤獨之間,我願意選擇孤獨——By 席悠語錄

10-21 11:09

席悠
版權所有抄襲必究(?10-21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與天使的對... 後一篇:【廢言】評文人,讀者,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