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話家常】近況之軒轅劍雲之遙入手及魔物獵人online

作者:炎蒂│軒轅劍外傳:雲之遙│2010-01-13 14:05:09│巴幣:0│人氣:834
各位新年快樂,拜個晚年~

好久好久沒有趕在開放預購當天,作出似發瘋般的預購遊戲行為了,軒轅劍伍外傳-雲之遙它讓我做下去了。還是怕買不到在開放預售的五分鐘內就定購下去,果不其然之後一套難求...

近幾年單機遊戲的銷售十分慘淡,現在的情況更能說是悽慘,希望台灣的電玩人能夠花錢支持一下,就在我們用PS3或是XBOX玩高解析高畫質的時候,支持一下台灣的國產單機堅持生產優質的好遊戲。
(簡直跟朱學衡先生瘋狂貫徹阿宅的精神般的狂熱)
當時軒轅劍伍代的銷售沒有很好,甚至巴哈版哈拉區評價也不高,直到出了外傳漢之雲,聲勢才又慢慢拉回來(結尾部分跌破一堆人眼鏡,大概從椅子上掉下來的也有吧),現在又出了第二版外傳雲之遙,很多喜愛者開始擔心是不是就直接最終作了...,為了支持國產的遊戲,幾乎遊戲出來我都會購買正版,國產遊戲真的很適合本國人的文化。

像是宇峻的幻想三國誌一開始我也很排斥,覺得台灣的技術跟思想會比日本來的有趣嗎(被日式遊戲荼毒太深)!?直到人在醫院照顧家人,無聊拿家人借來的幻想三國誌貳代玩後,接連三天是熬夜每天只睡三小時在破遊戲,用的是淘汰的舊筆電,跑一跑還會過熱,玩到當機之後休息一陣又繼續玩,就算再LAG、身體再累,為了遊戲中那千年糾葛的情感,為了就算拋棄一切也只想要見他一面就好的純粹,當下就讓我彷彿中了震撼彈一樣的瘋狂,遊玩中還是邊笑邊哭邊心痛的玩下去,最後破關玩到了好結局,只是淚水大概差點讓筆電泡湯,心情也要順便去找幾個拐彎外的精神科掛號一下,這些行為是我玩日式遊戲鮮少有的,與本國傳統文化相互呼應的劇情,是日式劇本沒辦法比擬的,理解及感受也差了很多。(幻想貳在日本有推過,銷量不佳)

當然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也許單機也到了該停手的時候,但在軒轅劍還在獨自奮鬥的當下,呼籲大家多多支持國產的遊戲,尤其是軒轅劍,雖然不像FF系列精彩,相對的卻很有中國的文化深度,處處呼應著傳統文化,屬於我們國家的遊戲,試著玩看看,會得到很多很多不同層面的感動。

雖然軒轅劍精裝預售搶購一空,但不代表銷售的數字十分的漂亮,銷的不好看,軒轅劍可能在這代外傳就宣告最終作,也許會這樣,還是多多鼓勵大家支持國產的遊戲,霹靂布袋戲貳的7-11模型都能夠賣到上價前就被掃光(之後的幾波釋出也買不到),為什麼國產的遊戲名作軒轅劍做不到!!!其實是辦得到的,只要你掏錢出來購買就行!(其實是獨斷行銷策略的問題啦...)

至於開箱文的部份,照片照完了,文的部分還在生產,再等等摟~~(話說拿到的當下包裹超重的...)



----近況閒聊----

最近在玩魔物獵人online,已經好久好久沒再碰的網路遊戲,這款讓我破了戒。

追求各種武器的技巧、魔物打法、內容知識的遊戲,無腦亂打定吃鱉的設定,讓我ㄧ碰到就著魔了。

經過挑選,最後選擇做弓箭獵人,弓箭的使用實在很具深度,除了走位還要瞄準更要計算距離傷害值,是一把可深可淺的武器,目前還在鍛鍊技術中,假設有上線的話歡迎一起來去解任務。

本人在「噗嘰豬」伺服器,名稱「炎蒂」。

(雖然我是個這次ONLINE出來才接觸的新米,但保證很有心學習打法的,打龍之前會詢問打過PS2或PSP的人還看攻略影片,只差走位及技術熟悉度)

歡迎新米老米一起上線狩獵啦~~~GOGOG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碎碎念|雲之遙|MHF|

留言共 8 篇留言

無双護衛兵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國產單機遊戲了
可以的話有空應該會去買一套支持一下

話說那個霹靂
這次誇張到我表弟他們也是一群人半夜去等貨車
沒想到其他集團(?)已經派人守在每間店門口等掃貨了
表弟他們最後都失敗告終

01-13 14:11

炎蒂
哦哦,無雙兄果然天下無雙阿!快支持阿~~~~國產需要你的支持!無雙兄大好阿!


噗,無雙兄也有耳聞阿,那個真的很誇張很誇張,原來連集團都有派人去掃阿,囧,無雙的表弟一定很吐血。

當天我還傻傻晚上才跑去7-11要買(想說應該沒什麼人買),結果根本撲空,當時情況劇:

當時我人正在尋找放模型的架子。

耳邊傳來客人問店員說是不是還有貨。

店員:「賣完了~!」

換我繞完一圈7-11沒看到跑去問店員。

店員:「說老早就賣完了~~」

我:「阿?不是中午才上架嗎?怎麼這麼快就賣完了!」

旁邊查貨的店員用很想笑的表情回答:「中午還沒上架前就有人排隊在外面堵車要買了」(其實我覺得那位店員真親切...他應該也是愛好者)

我:「什麼!?有這麼誇張嗎!?不會吧!」

查貨的店員:「還有人買不到跑出去追物流車,還有人跟著打算到下一區去買...」

此時我人跟兩位7-11店員聊起來了。

我:「那下次補貨是什麼時候阿?」

店員:「不確定耶,目前也沒有聽說」

我:「哦...囧,謝謝~」

走出7-11後回到家上網看消息的那一刻,我才了解到真正的恐怖。

很多店是店長直接扣住,不然就是店員自己先掃了幾套,根本買不到...

搞什麼阿~~~我還想要帝釋天呢!!!現在只能買有哄抬過價格的網拍模型了~

我忽然覺得寫一篇購買外傳應該也蠻好笑的。01-13 14:46
純樸的路人A
有需要的話MSN交出來
我還可以做簡易教學

至少武器除了銃槍外我都有摸過

01-13 18:07

炎蒂
大王直接現場教學比較快啦~~~魔物是要靠親身的體驗累積經驗玩的!!01-15 10:57
真田左衛門佐幸村
其實我比較期待軒轅劍6
雲之遙感覺上像是拿五代+漢之雲的故事架構再炒一次冷飯

支持國產遊戲+1

01-13 22:17

炎蒂
不過軒劍陸現在還不確定會不會得以生產...聽說亞洲地區(含台港陸)大概只會出到10萬套,還不一定賣的完,更有人說賣太貴~精裝攻略上面工作人員一堆再會文,看了手都會抖。(平裝版一套也才800多,現在一瓶1公升的牛奶要75元,是有貴到哪?)

昨天試玩了一下,以往都會追求劇情快速過關,這款是我會想慢慢用心去玩的遊戲,運鏡跟背景整體營造的很棒,加上主角又全身白...還蠻脫俗的XD,炒飯就是要用冷飯炒才好吃阿(好牽強阿XD)!目前看來板上評價還不錯,算蠻值得入手一玩的。假設我再年輕一點玩這款遊戲的體會大概會更深吧,雲之遙充滿著甜蜜閃光的內容,可惜在荷爾蒙是殘酷的阿...!!

支持國產^^!01-15 10:55
EnJusti
我在貓伺服

真是可惜

01-14 19:41

炎蒂
哎呀,錯開了!!!真的可惜QQ01-15 10:46
BLACK
有空在來篇心得吧~
不過這次的精裝版價錢不便宜= =要1820.....
遊戲我應該會等電腦換掉後,在敗來玩吧

另外幻想三國誌我也有玩(不過只玩過1代
雖然有想玩續作...不過當時電腦問題一堆,所以就沒買了= =

01-15 21:26

炎蒂
嗯嗯~~有空會寫一下,目前還在開箱文!(沒意外應該是明天會寫好)
精裝版我買1720,巴哈的VIP有打折,還蠻不錯的~聽說拍賣飆到2,000元,大概是有歌手的親筆簽名才那麼貴吧!拆信刀我個人蠻喜歡的,大概12公分左右。

拼圖的電腦從去年我剛認識你的時候就知道等級不太優~~等你把電腦升級再來囉^^

幻三倒是沒玩過一代,只知道有得獎,內容應該也是不錯(一代羅莉臉孔偏多...,後面幾代都會跟前幾代有關聯)

電腦出狀況要玩遊戲真的會折壽...現在還有windows版本的問題更頭大,升到windows7後一堆國產不能玩(汗)。

不過還是鼓吹拼圖趕快把電腦升級升級^^!01-16 15:39
小粽子
軒轅劍雲之遙..我的信箱也有它的預購信..
被我同事強借的去預購的..(淚目)
害我只好盯著他要記得去領貨..不然我巴哈的小粽子就再見了><

01-16 23:16

炎蒂
哈哈哈,快去領貨,支持國產^^!01-18 11:12
梅菲斯特&浮士德
我自己沒玩過PC遊戲
所以這方面不熟...

現在OLG也只有碰大航海時代一個
因為是免費才會開始玩的......

01-17 19:09

炎蒂
這樣呀...軒轅劍的故事不輸出在家用主機上的RPG作哦!有機會真的可以玩看看~

大航海反而是OLG之後我有點不太想碰,免費通常是最貴的...01-18 11:13
仿生鹿
我也好想玩MHF...
礙於經濟條件...囧

01-25 10:55

炎蒂
囧...

可以先體驗看看,沒包月還是可以上線的~~(只是不能接特定等級的魔物狩獵)02-01 0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326198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年快樂】2010年跨... 後一篇:【話家常】沒想到距離上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