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未能展開的翅膀

作者:一起等待│2015-10-20 21:11:50│巴幣:16│人氣:223




  那一天是晴朗的好天氣。

  每天下午時間一到,我和年邁的爺爺就會出門到附近的公園散步,享受自然的風景,眼前晴空萬里的天伴著微微吹著的涼風,對於鄉下人來說又是舒適愜意的一天。

  這樣悠閒的下午當地的居民都會一同前往公園泡茶和聊天,公園也會來一位媽媽帶著小女孩前往遊玩嬉戲,我和爺爺遇到她們都會互相打招呼並坐在離遊樂設施不遠的涼亭內,看著小孩在設施上玩耍。

  通常爺爺和一些老阿公還有那位媽媽一起坐下聊天,而我都會跑去跟那些小孩們一起,但我通常都比較常找小女孩在一起玩,畢竟是附近鄰居,就算沒來公園也很常見到小女孩或是她跑來找我出去玩。

  對於家裡是獨生子的我和公園裡小孩們一起玩,就像是我有了兄弟姊妹一樣,玩在一起的那種快樂對我來說是難以獲得,家裡面爸爸長年在外經商媽媽也忙於工作,空蕩蕩的家裡只留了我和年老的爺爺作伴。

  但在公園裡和小孩們在一起時我無比的快樂,尤其是和小女孩在一起的時候,她都會叫我哥哥,我也把它當成妹妹一樣看待,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卻有像家人一樣的感覺。

  和小女孩一起,看著她遊玩臉上的笑容,可比晴空更加閃耀著也比微風更令人怡心,也然我臉上掛滿了笑容,我想目前的人生裡除了爺爺,就只剩下小女孩比較重要。

  「哥哥!妳又在發呆了哦!抱我!」

  「哦....,好!」

  小女孩拉著我的衣角,將我從思緒中拉回,看著她純潔的笑容回予了淡淡的微笑並將她輕輕的抱起,走向離遊樂設施不遠的大榕樹。

  「哥哥!靠近一點拉!看不到。」

  「好!但是不要亂動!妳會跌下去拉!」

  大榕樹上有一個樹洞裡築了鳥巢,是妹妹發現的告訴我,看見鳥媽媽從樹洞裡進進出出,所以他就叫我抱她讓她看看幼鳥。

  「哇!好可愛哦!」

  看著她滿心歡喜我也跟著高興了起來,那感覺我們真的像是家人一樣,像是哥哥和妹妹一樣,腦中想著希望這樣相處的生活不會有太大的變數。

  休憩的下午就在歡笑聲快速的流逝,都會回想和小女孩在一起遊玩的日子,期待下午的時間快點到來和爺爺一起出門,和大家還有小女孩一起見面,一起玩耍。

  時光飛逝短暫的半年就過去了,而後那一天下午,我獨自前往公園,卻沒有在公園遇見那位媽媽和小女孩。

  就這樣連續了一天兩天、三天四天...,如同蒸發了一樣,隨著她們的消失我快樂的心也跟隨她們消逝了,獨自在公園看著孩子們玩耍的遊樂設施,一樣快樂的場景卻感覺少了一種存在。

  漸漸的我失去出門的動力,將自己留在房間如同烏雲罩頂,鬱悶不快樂籠罩在臉,偶然家裡的門鈴響起,一撒陰霾拾起笑容開門,卻見到是來拜訪爺爺的朋友,轉眼瞬間眼神落寞請了出來爺爺而自己又回到了房中,築起了自己的堡壘。

  也許爺爺不忍看到我這樣,開了我的門房告訴我。

  「走吧,我帶你去找她們。」

  聽到爺爺這樣說,我馬上去換好了衣服跟著爺爺出門,在車上坐在一旁看著爺爺的神情
,鬱悶不解的眉頭令人沈重的神情,車上的氣氛如同寒冰凝結了,不了解的我看到了目的地才知道。

  我們來到了醫院。

  跟隨在爺爺的身後,看著醫院許多的病人,心想妹妹她怎麼會在這,而後我們在心臟科重症加護病房門口停下腳步,外頭的長椅女孩的媽媽也坐在那,面容憔悴。

  爺爺嘆一口氣告訴我。

  「有天女孩在外頭玩,突然感覺不舒服暈了過去,媽媽注意到了,趕緊將她送往醫院,醫生告訴他是突發性心臟病,對於年幼的孩子是可能潛在發生的狀況,之後妹妹就一直住院,拖到現在明天要開刀了是她的生死大關.....除了媽媽之外,她最想要看見的是你。」

  「你阿,待她就像她哥哥一樣,等ˇ等進去看他時表現好一點。」

  聽完爺爺說的話,我腦袋一片空白不敢置信,混亂下我走到了她病床面前看著,身上大大小小的管子和電線,小小的身軀氣喘呼呼的勉強維持生命在活著。

  我伸出顫抖的雙手緊握了她有氣無力的小手,她吃力睜開了眼看著我,蒼白的小臉勉強的露出笑容,氣喘的說著。

  「哥哥....你...來啦.....。」

  「是的...對不起...我來了..這麼久才來看你..。」
  
  「沒關係拉... 哈..哈。」

  她蒼白的嘴唇只能勉強的擠出一些字,便一直咳嗽才能緩解在擠出一些字,我輕輕摸著她的頭眼角的淚不知不覺如同小溪順著臉龐落下。

  妹妹看著我落下了淚,開口對我說。

  「哥哥...你..不要擔心....我.一定會..好起來的..我.答應過..媽媽了..我們還要在一起玩..一起..去看小..鳥呢..。」

  我擠不出話來對她說,只能任由不爭氣的淚落下,模糊的視線看的是她那如晴空下閃耀的笑容。

  最後護士請我們出去,探病時間過了,爺爺在外頭跟女孩的媽媽說了幾句話就和我先行離去了,回到了家中腦海滿是妹妹躺在病床的模樣,自己無力能幫她只能心中暗暗祈禱,相信她一定會好起來的。
*          *           *

  
  事隔幾年,我回到了老公園,站在老榕樹旁看著遊樂設施,依然有小孩在玩耍但卻已經失去了那一種感覺,回想起最後得到的消息手術結束了,妹妹不敵病魔最後還是回去了。

  伸手碰著老榕樹想起和妹妹的約定,眼淚又在眼角打轉,但老榕樹下卻傳來小小聲的鳥叫聲,有幼鳥兒跌到在地上輕輕叫著,我擦拭了眼角並伸手將幼鳥放回了樹洞裡,心中感慨。

  「幼鳥如同妳,尚未展開的翅膀,卻璀璨消失在那閃耀的晴空下,到現在只能依稀記得和妳的記憶,一直活在我們的腦海中,我能做得就是當使這樣生命不再消失的人。」

  『醫生』





本次封面

圖片不是本人拍攝,只是轉載借用

這算是一篇掉唁文...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起等待|妹妹|未能展開的翅膀

留言共 4 篇留言

蟲仔
好久沒看等待的小說了.小孩子的體力果然是撐不過大手術的...

10-21 09:15

一起等待
畢竟 現實QQ...10-25 19:24
Amos
等待QQ

就算沒結果 我會依然等待的!

10-21 18:20

一起等待
等什麼!10-25 19:24
Amos
等你><

還有天下太平XD

10-25 19:36

孤浪
NONONO,
原本還期待著是個happy end
結果小蘿莉最後還是走了,
真是令人難過[e36]

10-25 21:16

一起等待
孤大拍拍,畢竟QQ..10-26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u25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半年... 後一篇:『短篇』思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