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刀刃執念-賽拉爾·斯佩特拉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5-10-20 00:29:01│巴幣:6│人氣:1562







聲線請點此


「刀刃、冷冽,為了斬切敵人而生的極端藝術。」
「刀即為吾身,吾身即為利刃。」

「力量是斬拓明日的刀刃,那麼我所能做的,就是獲取更強大的刃,拓展平和的未來。」



名字:賽拉爾·斯佩特拉

性別:男

年齡:660(表面年齡24歲)

身高:187cm

體重:88kg

信仰:九頭龍

種族: 黑色行者(龍之子)     

故鄉:地球(現居日輪丸)

能力路西法之翼

為賽拉爾對過去的苦痛與執念(?)下衍生而出的能力。使用後,身體的機能將活性化,全能力值上升,對魔法、能力抗性大幅提高,同時獲得黑暗的天使羽翼,可以進行飛行。

持續時間為五分鐘,冷卻時間兩小時。

又,因為身體闇天使化的影響,賽拉爾將可以使用黑色劍氣進行遠距離攻擊。

但實際上,賽拉爾並不會一開戰便使用此一能力,其一是因為要留在關鍵時刻爆發攻擊,另一則是對於墮天使的排斥心理使然,仍然堅信家族的劍術才是最有效的方法。

如今已克服對黑天使的恨意,此能力已逐漸隨著己身的成長而變化……

衍生能力路西法闇神殿

被動:強化路西法之翼的效果(持續時間變為十分鐘,劍氣強化威力)

主動

啟動條件──以血作為獻祭,獻祭成功後會出現一枚印記,在出現後的三十秒之內可啟動。中途要是被打斷、超過時間,則無法發動並得到6小時的懲罰時間。

發動時,距離賽拉爾半徑十公尺內的所有對象都會被強制傳送到其創造的心念空間中,此空間為不存在世界任何一處的想像,可視為本不存在但藉由賽拉爾的能力將現實的一部份扭曲,並藉此力量固定、證明此世界的存在,因而維持時間只能持續三分鐘(會隨著熟練而增加時間,但最大不會超過五分鐘)。由於是扭曲了現實世界,闇神殿本身就是現實世界的一部份,因此除非本人解除或時間到,否則無法離開或解除闇神殿;當然,如果有專門解開空間系列的能力則例外。闇神殿內的一切是由賽拉爾自身控制,若不停精通此能力,則最大發動半徑也會增加,最多成長到五十公尺(現為二十公尺)。

關閉闇神殿後,賽拉爾可以決定進入神殿中其他人的出現位置,或是將拉入其中的敵人關在特定的空間分類。

冷卻時間12小時,只要在空間中黑天使模式將持續開啟,並因為提升能力的效果使得所有行動都將變得更加有優勢

此空間有以下幾種效果:

  一、再次以血獻祭(印記會自動抽取適當的血液出來),讓進入空間的全體我方成員獲得少量攻擊、速度的buff

  二、在空間中,賽拉爾可以將自己「曾使用過的武器」以黑暗力量鍛造出來。鍛造完成時間為五秒,成品完全複製該武器的外型,卻無法複製硬度跟能力,所以只能拿來射擊,且武器只有在空間內可使用(武器屬性統一為闇),武器發射為完全的黑暗能量攻擊

  三、不使用能力時可以利用空間門儲藏賽拉爾的持有物品,因為是扭曲現實的空間,存入後的物品狀態將不會隨時間腐爛或毀損且內部情況賽拉爾會知曉,物品品質將會一直處於存入時的狀態直到取出來為止,空間充足且能夠調整空間門大小,但是要從此空間拿出物品的話,生成時間需要有一秒才可以,相對的空間可以發射或加速物體(威力與炮彈相同),空間門有很多種不同的分類,也可進行整理。而能力開啟後,在空間中存放的所有道具可自由為賽拉爾操作。空間門具有許多的衍生運用法


源界龍強化能力&武器設定

艾米可以藉由與源界的連結增幅賽拉爾本身的能力,但必須要在其主人身邊才可以增幅使用這項能力

可以以黑暗力量鍊造出自己的持有物,鍊造品僅可由鍊造者自由控制。當使用特性時,本體也會同樣等同「已使用」,鍊造品的毀壞不會影響本體,但消耗品使用後則會直接消耗

也就是說當鍊造道具使用了需要消耗使用次數或是需要冷卻的特性時,就會連著本體一起消耗或一起進入冷卻,因此不會有無限特性的狀況

艾米本身則可以變化為自由伸長變化的堅固鎖鏈,因為龍麟本身的堅固且難以破壞特性,鎖鏈本身也幾乎無法以正規方式破壞,鎖鏈會由艾米的意識來活動



空間門特殊應用法

空間殺陣:將數以萬計的武器從空間門發射而出,這招技能算是最泛用的火力攻擊技能,近乎不消耗體力就可大量產生空間門,對中、遠距離的敵人特別有效

空間穿刺:在敵人周圍開啟數個空間門後刺出武器,直接穿刺敵人。這個技能往往是當敵人進入視線範圍,能夠推測與自己的距離長短時使用

空間連結:可以開啟兩地的空間門,可以當作瞬間來回的手段。不過若是兩者的距離離得太遠則會消耗過多的體力,因此通常都是短距離移動

空間躲避:讓自己躲進空間門之中,進入自己的某個儲藏分類空間。這可以說是非常節省體力且很好用的躲避技能

背景

斯佩特拉家族,龍之子族系中少數候代不多卻仍聲名大噪的族系,原因不僅僅是其忠誠與勇猛,更大的原因是家族一子相傳,極盡而銳利的刀術。

身為家族下代當家的賽拉爾自幼便背負家族的榮光與名譽,從五歲起便接受了嚴珂的刀術修行。

因龍之子的強壯體格加上本身卓越的天賦,賽拉爾方九歲就已學會了各種正派的刀法,可說是斯佩特拉家族的明日之星。

賽拉爾有個小他一歲的妹妹,名叫艾露,從小就喜歡黏著哥哥,而修行完劍術的賽拉爾也時常陪她一起玩,感情十分要好。

然而卻在即將進入十三歲生日前幾天,家族的成員一夕之間被一名來路不明的黑天使盡數消滅,甚至放火燒了整座宅邸。

在混亂之中為了保護妹妹,賽拉爾向黑天使提出挑戰,卻在一瞬之間就被徹底擊潰,瀕臨死亡。

在意識朦朧之際,卻看到黑天使無情的殺害了艾露,並隨意將屍首丟在賽拉爾身旁。

目睹如此殘酷的景象令賽拉爾的內心完全冰封,內心只想著對黑天使的仇恨,不惜捨棄所有都想要擁有與他相同的強大力量(這也正是能力為何而出現的契機)。

黑天使認為已滅了斯佩特拉一族後便不留痕跡的離去,然將死的賽拉爾忍住心中的痛苦飲盡艾露留下的鮮血,得以苟延殘喘下來。

在捨棄了心中所剩無幾的憐憫之心後,獨身前往地球各處收集黑天使的相關資料並持續著更加嚴酷的修行,然而由於復仇之心蒙蔽雙眼,接受了過度嚴苛的修練使得身體無法負荷一度瀕死,卻在同時力量覺醒,獲得了能夠向奪去自己一切的黑天使報復的同等能力「路西法之翼」。

一度在地球大戰中參戰,然而參戰的目的僅僅只是為了鍊化更加強大的刀術,以及將礙眼的天使族剷除罷了。由於當時是完全狂化失控的狀況下參戰,因而瘋狂而無人道的戰鬥方式令人畏懼,曾有人封號為「血刃銀髮的狂戰士」,後雖因腦海內浮現的未知聲音解開狂化,然而卻導致了自此之後懷有的負面情感若是沒有控制得當,很大的機率會進入狂化狀態。

之後曾為陶冶心智前往日輪丸定居,卻再次遭到黑天使襲擊引發動亂,並從他口中聽到了這樣的話:「想向我復仇的話,逆光會告訴你答案。」因而對逆光有了強烈的恨意同時回到地球收集資料,卻在詳細調查後發現似乎事有蹊蹺?

現在賽拉爾習得的刀法已經不是斯佩特拉家的正統比武招式,而是趨近於為了殺敵而鑽研的暗殺流派。對於刀的執念超越了黑色行者的本質,也超脫了一般人對於「刀」的定義,更達到了所謂「人刀合一」的境界。為了隨時警惕,手中的刀從不離身。

使用詭譎變化的速度身法與其難以捕捉形影的迅步、立體方陣步法,能夠在對方不察之際便斬下首級,即使每每採取近身戰卻往往連一絲敵人造成的傷口都沒有,攻擊方式猶如無法猜測的風一般。

在回到希望星後,逐漸因為周圍認識的友人重新獲得了過去溫柔的心,平日除了鑽研刀術外,最大的興趣即是品嘗東洋美食,尤其是拉麵。

然而不會對於自己不熟悉的事物濫情或是賭上性命,也就是只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事物接觸。

經歷了大將軍派遣德的機密任務後這項特質更為突出,若非日輪丸之子民或自身熟識之人,他幾乎不會過於慷慨,而是會熟慮後才行動。

現任日輪丸直屬親衛隊一番隊總隊長一職,因而逐漸變得更加具有實力。

喝了酒後個性會改變不少(酒量差)

認真戰鬥下擁有達到風速的素質以及對周遭敏銳的直感,使得就算不發動能力也有卓越的戰鬥能力。擅長閃躲與用高速刀法疊加出高傷害,但本身的耐擊率不高。

養了一隻狂天使「白」,目前為銀色之翼武器店店長,白也順理成章成了店員。

狂化:對於過去的痛苦與沸騰的復仇心下衍生而來的精神分裂疾病,狂化時渾身會瀰漫著詭譎的黑暗力量,將完全失去理智的瘋狂攻擊眼前出現的任何對象,大多數時候狂化時賽拉爾是不會有任何意識的,因此往往醒來後將懊悔不已

現在已經成功地將這股力量轉化為村正的能力之一,可以自由運用。



個性
*有禮卻帶點冷漠
*隱性s(似乎只會在伴侶面前表現)
*溫柔
*吃貨
*武痴
*不自覺的會對嬌小的少女表達關心(似乎是對未能保護妹妹的遺憾而作的彌補)
*對天使有反感(現已克服)
*對逆光採保留態度,凡見即會試圖收集資料

喝酒後:
*風流
*瀟灑
*從隱性s變成強攻s了(x
*更加擅於思考與擬定謀略
*多情,但依然溫柔且喜歡幼女


愛用道具

銘刀‧長曾彌虎徹

血與罪的妖刀‧村正(原本也是把銘刀)

兵器型未命一號‧沙羅曼達

銘刀‧菊一文字

銘刀‧童子切安

銘刀‧三日月宗近

銘刀之主‧正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3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蛻變之聲|賽拉爾·斯佩特拉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野子
蠻簡單的能力 不過故鄉要改一下,畢竟沒有特別能力能支援水中呼吸的話,不太可能住在艾爾娜(畢竟你不是魚人)

10-20 00:52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喔賣嘎我當初只是覺得名字很不錯聽才選ww…更改完成10-20 00:58
小野子
(蓋蓋兔子章)記得養成看Wiki的習慣~

10-20 11:05

小野子
姆 然後就是

10-20 11:05

毛球
居然是長曾彌(´•ω•`)(望刀劍大叔

10-20 11:06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想說這戰國刀不錯10-20 12:01
小野子
額外物品要用P點申請 目前暫時當作你沒有那把刀,加油賺P點吧~因為沒太多特性40P即可

10-20 11:06

闇色史萊姆王Sater
好的我努力!10-20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強襲學院(新)】01... 後一篇:【蛻變之聲】主線一:起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