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之十八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2015-10-19 14:34:06│巴幣:4│人氣:115
【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之十八by 楊桃蔥派男爵
        各位好!我是看似病好,但實際卻還是一直咳的男爵。今天要來為各位介紹的是一個經典的遊戲,雖然發行的時間頗早,但在那個時代的同類型遊戲裡,其他大部分都只能自稱第三,因為第一和第二大概都決定了(某廣告詞)。
        這款遊戲叫做「OgreBattleII」,聽英文可能沒什麼人知道,不過如果說「皇家騎士團2」大概就足以勾起大部分人的回憶了,更別說在2010年還推出了改編部分內容的「復刻版」,也就是「Ogre Battle 運命之輪」。
        這款遊戲的特別之處在於複雜而龐大的故事內容,而且以當時的遊戲主機SFC而言,竟然可以有多路線劇情更是讓人感到驚奇,更別說是遊戲畫面的表現即使後來出了PS版本也讓人覺得不會比其他PS的遊戲遜色。而由地形和武器以及職業所構成的豐富的戰略性更是讓人讚不絕口。
        主角一開始由於父親被暗黑騎士團帶走,而和姐姐以及友人共謀要襲擊當初擄走父親的名為藍斯洛特的騎士……結果堵錯了人。
        好蠢的開頭……沒有啦,總之在這塊維雷利亞大陸有三派人馬在角逐霸權,分別是加爾加斯坦和威爾斯坦還有和羅迪斯教團簽了約的巴克拉姆,而威爾斯坦的領導人羅威公爵正被囚禁在亞爾摩尼卡城中等待處刑。
整個遊戲的故事環繞在種族間的糾葛,親情間的矛盾,還有各派系的鬥爭和詭計,勾勒出了壯大的史詩。
我很喜歡裡面的兩個女性角色,就是卡秋雅還有風的希絲緹娜。
劇中的女主角卡秋雅是主角的姊姊,但真實身分則是昔日曾統一大陸霸王的後裔,背負了沉重的命運和枷鎖,對於弟弟的情感則是因為種種因素而扭曲,變質成為愛恨交織的關係。我滿喜歡這種女性角色,數來之前歷任我喜歡的女主角譬如鋼彈0083的妮娜啊,鋼彈SEED的芙蕾、魔法少女小圓的曉美焰……真是越扭曲越好啊……(眾:你……果然超M的
風的希絲緹娜則是另一種類型,最初是身陷在敵陣之中,被主角所挽救,勇於闡述自己的理念,堅強又充滿魅力的女強人。只是……主角第一個見到女性角色竟然沒有和主角配對,有沒有搞錯啊……(翻桌)。害我只好在她的男友出現的隔一場戰役直接讓他去死了……(喂
總之,這部作品有很多特別的設定和支線劇情,增加了遊戲的耐玩性(比如說烤龍肉啦,還有老占星師的傳聞啦),而它也成為我即使到現在還是相當喜愛的經典。
最後附上的是官方的序幕動畫,那我們就下一次再會了。話說,既然前面說到了第一和第二都決定了,那另一部是什麼呢?當然是各位也不陌生的「聖火降魔錄」系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2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家騎士團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七歲妖童
前排佔樓

10-19 14: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 後一篇:【奇幻小說探索的羊腸小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