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阿提拔艾格。

作者:殘夜│2015-10-18 20:23:31│巴幣:22│人氣:356




(感謝艾格大魔王可拉斯尼的熱情支援。)



阿提拔艾格,與其他艾格同種的生態不同,是阿提拔藉著紊彩甲吞吃的艾格收集資料,推陳出新的戰略型兵器艾格,由於是混合多種艾格基因,承載狀態不如預期,導致無法發展出更多能力,只是以艾格這種生物本身的攻擊力來看,阿提拔艾格無疑是艾格中最剛強的矛。

由於製造者腦袋漏風,以致於阿提拔艾格施加的能力都很優異,卻不一定能靈活運用,本身似乎跟老頭本人一樣積極進取,有持續嘲諷其他艾格的稟性,而且辦事張狂,三不五時就要來個氣勢出場以證實地位在其他艾格之上,對於自己從脂肪球艾格繼承而來的白鬍鬚狀毛囊十分得意,一旦在打鬥或意外狀況中失去性格頓時會變得十分火爆。

身體底部有著繼承自紫晶凍艾格的奇特晶體,可以藉著此晶體纏繞的風元素漂浮起來,也能藉著晶體上依附的磁力能量迅速切換成N與S極與星球本身的磁力相斥相吸,進而直線高速移動,另外也附贈了颶雷獸的研究成果,能像是洛克人一樣集氣後出強大的暴風與水彈,不過無法操作雷電這點使他無法進行得意的雷風水三連迫擊,只是能量反而較穩定不容易失控。

身體顏色是白色,三粒核心像是腰帶一樣裝飾在相當於艾格腰身的位置,這些核心也能像是牙頭花艾格一樣儲存熱能,並射出更具貫穿力的光線,威力優秀,可說是阿提拔艾格所有技巧中攻擊力最強的,只是耗能也最大而等閒不會動用,在艷陽高照下威力甚至能正面貫穿一台坦克裝甲並把裡面的士兵變成串燒。

頭上長著類似三孔喇叭艾格的一顆球體,被施加了音鳴共振的技術而能夠放出極度的強大音波轟散敵人,可以讓音波震憾敵人無法動彈甚至暫時性失去聽覺。

厄艾俄羅蔓草艾格的強烈神經毒也被他所繼承,並能在情急之下化為毒液從體表借著蒸散的水氣釋放而出,形成毒霧,雖然有被毒素水氣稀釋卻也容易造成慘重後遺症,有些不小心碰觸的研究員因此完全失智而只能成為實驗品,另外也能如厄艾俄羅蔓草一般生產消暑飲品,被戲稱為阿提拔白甘露的飲品則有著荔枝、山竹的清冽風味,雖然無法量產卻也成為其稀有價值,服用過的人都出現顯著的工作效率與研究效能提升。

身軀兩側有著一對揉合兔耳香草艾格的光合作用性質與六翼聖戰艾格的橙色羽翼,不只能在高速移動時稍微調整方向,也能吸收光的熱能強化光線威力。

體表組織也隱藏魘面萄艾格的骷顱圖案,不同的地方在於阿提拔艾格是以白色的身軀顯現出黑色骷顱圖案,在強大光線照耀下才會顯現並給予敵人精神震懾,只是這樣又與颶雷獸的在陰天的雷風水能力屬性相互排斥,雖然泛用性極高在各種天候都能夠應戰,卻因這些能力上的相互制衡導致戰力無法達成最巔峰,可說很像阿提拔的作風。

個性因為能力出眾的關係在艾格群中偏高傲,而戰力也有抗衡中階冒險者而不落下風的程度,導致精心研發的三隻阿提拔艾格都有莫名討厭的特質,換做是人就是頭永遠都是仰角往上抬起的地步,讓他們總是與其他艾格處不好,認為所有來自奧蘭帕德的艾格都是劣勢種,但卻對自行突破成功進化的波莉花艾格抱持敬意,對於統率眾多艾格的可拉斯尼也能姑且禮貌應對。

或許是繼承了阿提拔的目光,對於敵手的危險程度也能判斷,阿提拔艾格在交戰中能迅速判斷敵我實力的差距,如果自認不敵也會立刻像創作者一樣立刻腳底抹油,又或運用地形逃離。

腹部圖騰圖案是扭曲的3與Z的混合再加上一條豎起的直線,據說是在魔鑽當中屬於阿提拔的代表圖案,阿提拔艾格頗感自豪而常常挺著肚子,只是鬍子擋住圖騰,看起來確有些滑稽。

飼育上非常容易,因為能自給自足所以放在陽光下就成,除了魔力精製的晶體以外最愛吃的是辣椒與山葵,也不知是怎麼養成這麼偏激的食性。

順帶一提,他們也有星辰球艾格的資料而能製造出星辰球體,只是由於他們本身認為這個能力沒什麼用途而不常運用,而他們製造球體時會發出如其主阿提拔一般陰森森的笑容,不過大宇宙連線的威力讓阿提拔偶爾會要求他們製造幾個當成點心。

對阿提拔而言,這些阿提拔艾格是改造用的艾格基因庫,優秀且能自保的戰力層級,以及可以搭配其他生物兵器的妙用無窮,最重要的是大宇宙球體非常能提神醒腦,不過託他們的福,辣椒消耗的極度嚴重,甚至他們已經會結夥襲擊辣椒田與載滿山葵的貨車,以致於在阿斯嘉特的壽司店與中華料理舖的菜餚價位都提高(尤其是四川料理的價碼暴漲)。

「一號,用你的光束襲擊辣椒田的稻草人讓他燒起來。」
「二號,用水彈牽制前來查看的農夫,別太過火,阿提拔大人說人類有無限可能性,他們被逼急了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撲不知道。」
「那三號,你要做啥?」
「主意是我出的,我當然是在空中審視你們的動態適時支援。」
「也就是說無所事事就對了,話說得真好聽,打拼都我們在打拼,你則是柿子挑軟的吃,就接最輕鬆的工作?」
「因為我是三隻裡面最優異的。」
「閉嘴啦,你的光束輸出功率明明比我弱。」一號不由自主反唇相譏。
「而且我的水彈密度與威力也比你優秀。」二號接口,似乎也不太服氣。
「不過我除這兩點以外,整體能力都勝你們一籌。」三號得意的挺起腹部,白鬍子隨風飄盪。
「阿提拔大人不也說過兵貴在精不在多嗎?」
「就是啊,所以我們應該地位同等。」
「愚鈍的個體服從優異個體的指示是大自然的法則,你們只知道服從就好了。」
結果三隻阿提拔艾格吱吱喳喳的喧鬧好一陣子,依然喬不攏三個觀點的狀況下只好各自進行彼此的作戰計畫,結果辣椒田依然在三方猛烈的攻勢下陷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23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小黎文: 哇嗚!?哇嗚嗚嗚!!!!(咬咬咬)

10-18 20:25

殘夜
(被強烈水元素冰凍了...10-18 20:43
可拉斯尼格拉斯
「...這,我該怎麼跟艾格王報備?」可拉斯尼汗顏。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9/9a0b8d40497bbbc3351342b063d1212e.JPG?w=300

10-18 20:35

殘夜
「你必須老實講,我的朋友唷。」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5/efeedefa18b7d8a3d4cb26d93b5221a0.JPG?w=30010-18 20:46
伊祁青歲
所以是什麼口味的啊?

10-18 20:38

殘夜
據說是荔枝口味。10-18 20:47
Dean
真不愧是改造生物權威www

10-18 22:24

殘夜
連艾格都能升級為超強武器W10-18 22:39
騷餅
飛天品客魔寶

10-18 22:35

殘夜
我喜歡BBQ口味,你哩?10-18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骨朽,殺戮... 後一篇:【RPG公會】某人撰寫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