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輕心得】我只想當普通人 《英雄教室》

作者:放手吧│英雄教室│2015-10-17 20:03:40│巴幣:25│人氣:4088
英雄教室


小說作者:新木伸
插畫作者:森沢晴行
日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 3 卷
台版:東立 1 卷
圖源:網路



作品簡介:
勇者乃「超生物」!?
  少年布雷德是與魔王打成兩敗俱傷,因而徹底失去勇者之力的前勇者。照理來說,他應該如願以償地變成一名普通的學生了,可是他就讀的學校竟是培育勇者的精英學校!?
  在那裡上學的學生們當然都很優秀,不過曾為「正宗」勇者的布雷德在「心、體、技」各方面都太像英雄了!?不僅在實習課程中毀掉大半的校舍!還仗著老交情對國王講話沒大沒小!!而且就算被身為校園「女帝」的可怕大姊給盯上了,他也完全沒發現!!!儘管學校因為龍族逃脫而陷入恐慌,他還是一個人我行我素地吃著豬排咖哩!?
  所作所為形同「超生物」的主角,他那荒唐、離譜、莽撞、不自然至極的「老子平靜的校園生活」就此揭開序幕!!



前言:

  初次嘗試寫輕小說心得,若有語詞使用不當、拿捏不準請多多包涵並留下您寶貴的建議。




正文心得:

  本作的故事背景是個存在勇者與魔王的奇幻世界。『人類』居住在充滿綠意的肥沃大陸上,而『魔族』則是活在地下世界的嚴酷環境之中。本作目前並未提到兩方為何水火不容,故事開端兩方世界就損失了等同於世界級的戰力,勇者與魔王因兩敗俱傷而讓世界開始了和平的時代。

  設定上我覺得沒有表達的很清楚,像是開戰的原因,我最近在看 魔王勇者 這部動畫,兩方會開戰的原因是因為某國的地理環境太差所以開戰以獲取中央補助國家經濟利益之帶動之類的。嘛不過人類跟惡魔都是一定會起衝突的。

  劇情部分是校園日常,想要變成一名普通的學生卻待在一間培育英雄的菁英學校中,這一切都是國王的陰謀啊。國王希望布雷德能拿回勇者的力量,所以把男主丟進訓練學園中順便也一起陪他建立後宮。第一卷中並沒有反派出現,大多都是在講男主與學生們的校園生活。開掛的男角一進校園從最低級就直接升入最高級,筆試完美、實戰完美,就算沒力量還是跟開掛一樣一揮就掃蕩。

  
  男主缺乏普通常識,原因出在於三歲就開始的訓練生活,所以不諳世事,不懂如何與人相處,不過也因為這個關係讓他想更想了解他人並進行幫助。他的髮色讓我不禁想到『病患要有痊癒的意志力,醫生的治療才有效』。

  最近看了好多紅髮拿劍的女角呢,因為國王單身所以絕對不是公主了,女主由於貴族的壓力和長年的詛咒累積在身上,導致看人的眼神都變瞪人了。不過經過布雷德的長期關心後解開了詛咒並開始重視周遭的一切了。



人物介紹:
  布雷德:
  打倒魔王為世界帶來和平的前勇者,夢想是當個普通人而不是被當作超生物看待。
  阿妮絲特‧弗萊明:
  人人敬畏的校園『女帝』。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是個文武雙全的資優生,名門望族之女。女朋友
  蘇菲亞‧費陀:
  實力與阿妮絲特並駕齊驅的校園第二名。別名『冰之女王』,是個面無表情、個性冷淡,對任何事物都漠不關心的冰山美人。母親
  庫夫林:
  幼龍,因為印痕效應所以幻化為人形的姿態。布雷德意外得到的女兒,非常想要交朋友。愛女




結論:

  戰鬥的描寫並沒有太深入,沒有嚴肅的劇情發展,只有到處豎旗的超生物人生,本作的劇情節奏鮮明適合當作輕鬆小品來讀,不用特別動腦去思考,搞笑的部分居多,大概會分成紅藍黃三條線慢慢走下去。
  幫助別人是勇者的本性,也是身為朋友的職責。



結語:感謝慢慢看完這篇文的所有人,如果有任何建議請一定要留在下方讓我檢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1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教室

留言共 5 篇留言

N.F.A.
這篇心得文嗎.......
我認為你的字數精簡是件好事
因為我想說的通常都很多 在怎麼精簡也是那個量
結果文字一大堆 看心得文的人就失去興趣了......
就保持下去吧~

10-17 20:17

放手吧
詞窮[e3]
10-17 20:23
AAA
正文心得感覺起來不像心得,比較像故事簡介...
結論的心得寫的不錯,簡單又明瞭,這種風格也不錯,除了最後一句[幫助別人是勇者的本性,也是身為朋友的職責]感覺跟前後文不連貫阿~

10-18 01:18

放手吧
還需多改進 我也覺得不像心得 我是簡易敘述劇情並表達出看法 雖然好像搭不上去的樣子[e27]
10-18 09:04
(❁´ω`❁)*✲゚鴻ㄟ
這本昨天金石堂才跟其他書一起送來,先前看過漫畫,不過只有6回看不過癮,對故事發展很感興,馬上就下定了,今天才剛看了一些。
其實主角已經透露主線了,他要交滿一百個后宮(大霧!),第一集才出來了3個(大霧),讓我們期待他湊齊100位后宮的時候(大霧)

10-20 18:36

放手吧
漫畫跟小說的發展有點小差距 主線應該還是在三個身上 就像百鍊 話說回了中了甚麼樣的L夾?[e16]
10-20 21:09
(❁´ω`❁)*✲゚鴻ㄟ
拿到英雄教室跟一拳的L夾...Orz...想要的遊戲人生跟食戟之靈的,沒關係..這個月跟下個月還有好幾本東立的要買,加上月底的遊戲人生7限定版,我就不信拿不到[e14]

10-20 21:16

放手吧
我是不正經跟食戟[e27] 想要一拳的10-20 21:24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要動畫化了欸

03-25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9b11c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敗 家 》 書籍清單... 後一篇:【心得】人生的轉捩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