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瑪奇同人小說 - 沙漠之空 - 龍騎士前傳(三) - 家與轉變

作者:FeLix│2015-10-17 17:59:02│巴幣:0│人氣:310
  這裡並沒有黃金也沒有美酒,更沒有光榮與榮耀。這裡只有數道微光照亮著沙石堆積以成的牆壁和數張石板床,這裡是比路里亞的地下囚牢。

  在這裡被囚禁的盡是比路里亞的無名英雄,在巨人入侵這裡之時精靈們無力一戰,而這群人卻冒著無數的危險,以他們的意志和實力一次又一次的顛覆著戰場,在這之後他們卻成為了囚犯,這個他們就是來自人類世界的前第二次遠征隊的一眾。

「吶,我們被囚禁多久了?」

「數天吧,對了莫恩前輩,在這之前有沒赤伊的消息?不知道是否逃出了呢?」

「不知道呢,但玖太郎被召見之前好像有跟我提及過當時在大使館門外有一瞬間看到個紅色身影,應該是他吧。」

「不知道隊長談的如何呢,我可不想一輩子留在這囚牢之中。」

「你還敢說?要不是有人帶著整支部隊跟巨人對峙的話我早跟羽奈逃到克拉了呢~」

  在數天之前,當戰火結束了不久之初,精靈王在精靈宮殿內無視著其女兒安娜的反對下令禁止所有人類離開比路里亞並給予捉拿。如今作為人類外交大使的玖太郎正被帶到精靈王之處問話,那裡除了精靈王外還有一眾皇族以及雙眼紅腫的安娜等待著。

「夜鳥. 玖太郎,你明白你等何罪之有吧?乃念你是人類大使代表,更乃念你是安娜丈夫,現在給予你一次機會辨解。人類有否背叛我們精靈、你有否背叛我們?」

「父王,我等包括一眾在比路里亞中的人類皆無背叛精靈同盟之意,再者歐拉大陸雖然是我成長之地,但現在這裡才是我的家。」

「那你意思是,你們沒有背叛,但是歐拉大陸的人類呢?」

「…我不知道。」

「這奸詐的人類必定是出賣了我們!下令殺了他們吧!」

「出賣我們?在巨人入侵時我夫君他救助了多少族人了?在你們躲在宮殿內時誰擊退門外的巨人,又是誰打敗了那個泰坦?!」

「那他為什麼要穿著長袍隱藏身份,而且他可是風之武神,為何不使用風之力來清除巨人。」

「那是因為玖他不能露出身份,不然法…」

「安娜!…父王,抱歉對此我並沒打算解釋什麼也沒打算為人類作出任何辨解,在我的身份、站場我無法提供任何資料,但是希望你們知道精靈也有好人、壞人,人類也是同樣,我這場戰鬥不是以人類的身份戰鬥著,而是為人丈夫、父親所以我回來比路里亞,保護著一切我心愛著的人。」

  此後,雖然皇族們把責任歸咎於人類們並要求把玖太郎一行人處決以作為對人類們的一種報復,但基於安娜的努力下,曾經被玖太郎或波里爾等人所救助過的士兵、平民們一一為他們而求情,最終精靈王決定把玖太郎及全數在比路里亞的人類全數放逐並禁止一切人類移民和斷絕人類同盟關係。
 
  在精靈王宣佈決定後的當天,玖太郎一行人收拾過行裝準備離開比路里亞。當他們來到城門之時已經是月明星稀的晚上,在城門之下安娜身穿白色長裙等待著玖太郎的前來,她決定跟隨玖太郎而離開比路里亞,身為公主的她並不能名正言順地跟隨被放逐的玖太郎離開,所以這夜她留下離別之信就偷偷離開宮殿等待著玖太郎。

「玖,抱歉我又一次任性了。」

「安娜…你可是這個國家的公主,你放的下嗎?」

「放不下,這裡是我出生的地方,這裡有我的族人,這裡充滿著我一切的回憶,但是…我是你的妻子,銀也得由我來照顧,難道你能做的比我好嗎?」

  此後他們前往到克拉營地,早先到達這裡的羽奈一直在這裡等待著她的師父及玖太郎等人的前來,在一輪久別重逢羽奈把夜鳥. 銀交還到安娜手中,並帶來了另一個消息。在塔拉王城方面並沒有發佈任何通緝令,但是除了羽奈之外一眾暴風突戰隊的成員皆被剔除了國籍,更把相關的記載書籍更改掉,使暴風突戰隊真正地成為了一道傳說。

==================================

  時光飛逝,一年後玖太郎與安娜帶著銀定居於拉斯帕火山區,在這裡他們建造了一間小石屋,以發掘史前化石售賣給考古學者為生,同年更在雷龍 - 夜. 姬的見證下誕下女兒,這女兒取名為燕姬. 玲,這時他們二人並不追求名利,只求能與自己所珍愛的人共渡餘生。

  另一方面莫恩他們並沒有跟隨玖太郎一起留在伊利亞大陸,在離別之時他們一行人被邀請加入某個歐拉大陸的神秘騎士團,雖然對方最希望是玖太郎的加入,然而他拒絕了,在那次分別後便再沒聽到莫恩他們的消息。最後突戰隊中唯一的女孩,羽奈她雖然一道要求跟隨師父加入這騎士團,但莫恩為了她的前途著想而把她交給德普將軍照顧,及後短短一年便加入了塔拉王城的王城鍊金術師。

  轉眼兩年後,今天安娜帶著年僅四歲的銀和兩歲的玲前來探望躺在床上的精靈王,此時精靈王已經年事已高只能每天躺在床上迎新著生命的終點。

「父王…」

「…安娜嗎?…這小男生是銀嗎?都這麼大了,嗯?這孩子…是我孫女吧?她長的跟你好像…讓我想起當年與你母后抱著你的日子了…」

「嗯…銀他好健康,而且跟他爸爸一樣活潑好動,你猜對了,她是你的孫女叫燕姬. 玲,長的很漂亮對吧?父王…你…身體如何?」

「年紀大了,現在更只能待在床上了,你母后又走的早…你也出去過著自己的生活了…剩我一個人…」

「…女兒不孝…」

「那小子,對你好嗎?」

「嗯,玖他為了我們留在伊利亞這邊,雖然現在我們過著平淡的日子,但我們也好享受這種日子。」

「他待你好,那就足夠了。」

  伴隨著話語這位父親露出落寞的眼神使安娜感到無比的心痛,但精靈王並沒有責怪安娜的意思,所以快快地把話題轉移到玖太郎身上,安娜也輕輕擦過淚水再次泛起微笑回答著父親自己的幸福,看見安娜這道笑容也使精靈王感到安慰,放下心中大石似的,而安娜她們也陪伴著這位爺爺、父親整整一天才離開。

  可惜現實總是殘酷的,精靈王最終也於兩星期後病逝了,也因為安娜並無接任的關係使王族變的沒有繼承者,而精靈族則被分為兩派,在內則由女村長-卡絲尼亞管治,在外由前軍官-枚伊克及軍隊擔任,此外各大精靈公會更成為第三方勢力支撐著整個比路尼亞,雖然王族依然存在,但只屬於名存實亡的現況。

  接下來玖太郎一家繼續過著他們平淡的生活,銀每天學習著父親獨有的劍技,玲則向媽媽學習運用體內的魔法元素,夜. 姬則繼續跟銀玩耍…訓練才對。然而因為地理關係,這裡時常會受到火山翼魔等魔物的襲擊,若果碰巧玖太郎在家中的話當然親自處理把魔物一一消滅而銀則最喜歡從旁觀看並憧憬著父親的武藝,可是有時候玖太郎外出工作的話守護家園的責任便落在夜. 姬和安娜身上,而銀則守護著家中的門口,但他最大的敵人並不是魔物而是努力爬出家門的玲。

  在某個晚上的夜空之下,安娜與夜. 姬仰望著星空,安娜默默地流下眼淚,夜. 姬雖然洞察到經由眼淚所折射出來的微弱星光,但牠只是靜靜的坐在安娜身旁靜候著。

「…」

「玖…會傷心吧?」

「誰叫你對他如此重要。」

「我還算合格嗎?」

「對他們而言你是無可取締的。」

「你能代我照顧他們嗎?」

「他們也是我的家人,只要他們需要,那是當然的。」

  在這個家之中只有她們知道一個古代的詛咒,在精靈宮殿的最深處有一道石壁,石壁上刻畫著龍語,而這內容當然只有血統繼承的龍之使者才能夠解讀。同時這石壁的內容正是龍族出生時那記憶的一部份,龍騎士們把它稱之為龍騎士的詛咒,詛咒是由多位初代龍騎士和傳說中的龍之子所定下的,當中洩及到各項龍騎士的能力。整體而言,若任何人想使用龍的力量的話便會受到此詛咒而減少壽命,然而能力愈大代價愈高,相反若龍自願給予對方此等力量的話則受到相同的詛咒。

  然而作為龍之使者的同時更與龍生活的安娜,到底涉及到多少條龍之詛咒?這問題連安娜也不清楚,但她確實地感覺到自己體內某種原素正在消失,這原素被稱之為“生命”,但是她從來不敢與任何人提及此事情,自己將會死亡的事實,而夜. 姬便成為安娜唯一的傾聽者。
 
==================================

「吶,夜姊。」

「嗯?我可不會幫你背東西。」

「不是啦,你不好奇嗎?既然爸爸媽媽都這麼厲害,為什麼我們不住在城市之內?」

「怎麼突然這樣問了,你討厭現在嗎?」

「不是啦,只是我想看看大城市到底是怎樣,爸爸他最遠也只帶過我們去那個克拉營地買物資,但我想知道更多、認識更多,而且妹妹她這麼有天份,雖然媽媽也很聰明,但是妹妹上學校讀書不是更好嗎?」

「銀,你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成熟的?你有好奇心是很好,但是轉變是需要代價的。」

「什麼代價?」

「我不像你們,我是一頭雷龍,你忘記了?我沒辦法跟隨你到比路里亞的哦。」

「…那可不行,夜姊雖然好惡,但也是我的家人呢。」

「哦?我好惡嗎?」

「沒…沒有,夜姊萬歲!」

「笨蛋,上來吧,該回家去了。」

  從精靈王駕崩至今已經四年了,銀雖然還是個小孩但他花了兩年的時間學習了基礎的劍術,也開始學習爸爸獨有的武技,平日除了練習之外更會伴隨夜. 姬去到火山的另一邊狩獵火山犄角野豬,除了當作練習的一部份外同時也成為了家中其中一項食物來源。然而八歲的銀心裡充滿求知慾,他知道爸媽的實力之強,但他希望見識的更多,到底外面的世界是怎樣?到底與爸爸相比是不是有更強大的人?但是夜. 姬知道,為了這數年的平淡生活玖太郎與安娜放棄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才能達到今天的現況,或許對於銀與玲而言或許這並不是最好的,但如牠所言,改變是需要代價的,然而代價並不止是夜. 姬自身。

「銀,回來了嗎?夜. 姬辛苦你了。」

「媽媽?!生病了嗎?」

「媽媽在教我冰矛魔法的時候突然暈倒了,爸爸說要去了克拉營地買藥回來給媽媽。」

「對不起呢…可能是休息不夠才會暈倒,銀抱歉了,等爸爸回來才能弄晚飯給你們了。」

「哦,我和夜. 姊剛剛殺了幾頭野豬,可以烤來大家一起吃著等爸爸回來,所以媽媽好好休息別擔心。」

  安娜雖然每天看似平常地生活,但其實她的身體一天一天地轉差,今天更突然暈倒,而她也清楚自己的生命可能已經走到盡頭了,在晚上她終也決定告知玖太郎關於自己身體的狀況,在這天之外她在腦海中進行了無數次的預想,也作了心理準備面對玖太郎的反應。

「玖…孩子們怎了?」

「都弄好也去睡了,想不到要他們乖乖入睡是這麼麻煩的,平日辛苦你了。」

「我知道你也處理的來的,對不起呢…玖。」

「我也是他們父親呢,這也是我的責任說什麼對不起,身體好點了嗎?」

「不是的,玖…有一件事我從來不敢跟你談及。」

「…?」

「玖,我可能再活不了多久了…這是因為一個古代詛咒,作為龍之使者的我必然面對的命運。」

「…」

「抱歉呢,一直以後我的任性,但我其實還想陪著你走接下來的路,我還想看見銀成為一名一流的戰士,我希望玲能成為世界認可的魔法師,我好害怕死亡,我害怕再也看不到你們…」

「…我就在這裡,不論如何我都將會陪你走完最後的道路,銀他將來必定會成為比我更強的戰士,玲也必定會當上一名大魔法師,他們可以我與你的孩子。」

  這一夜中玖太郎坐著安娜床邊靜聽著安娜快將離開的事實,而隨著安娜的說話使她腦海中不斷回憶著她與玖太郎的過去,擔心著孩子們的將來,作為母親她放不下對孩子們的擔心,作為妻子她清楚明白自己一直以來的任性和對玖太郎的感情,最終她也再守不著淚線,緊緊地抓著玖太郎的衣服哭訴著自己害怕死亡的事實。
 
  然而玖太郎並沒有生氣安娜對這事情的隱瞞,也沒有表露出妻子將要離別的眼淚,他強忍著淚水因為他並不希望使安娜感到進一步的傷感,待一切平靜下來後他獨自走到屋子外,夜. 姬此時靜靜地在門外守候著,看見夜. 姬的玖太郎接著也放縱雙眼中的眼淚不甘地接受著這個事實。

  接著半年,雖然安娜並沒有扭轉到自己的命運,但在她的餘生之中都有玖太郎與兩名子女還有夜. 姬的陪伴中渡過。在安娜離世後,玖太郎並沒有依照精靈的傳統把安娜埋葬於黃沙之下,而是依照安娜的意願把她火化,骨灰伴隨著微風吹散於這片大陸。其後玖太郎決定帶同銀與玲前往人類世界,這也是安娜生前所提出的,在人類世界有較完善的架構來教導他們兩名孩子,而且玖太郎當初留下來主要也是基於安娜的原故。
 
  然而作為雷龍的夜. 姬並不可能跟隨他們而離開自己的族群,但是夜. 姬也認為這決定是對銀和玲而言最好的。對此,銀所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失去了母親,視為姐姐般的雷姬也將不能與自己生活,但他並沒有作出太大的反對,他知道這一切都是為著自己和妹妹著想,而且每天看著爸爸落寞的表情他也清楚自己不能再為爸爸帶來更多的麻煩,在離別的那天他還是緊抱著夜. 姬哭別了好一段時間。

  數個月後玖太郎一家終於到達歐拉大陸的凱安港口,自巨人事件後玖太郎已經有近八、九年沒回來過了。比起當年第二次遠征隊出發之時,現在這裡有更多的貿易船隊,整個港口充滿了人類、精靈與巨人三個種族,更有無數買賣的叫喊聲,然而當年玖太郎的身份是一名英雄般的戰士,如今他只是一位身穿神秘長袍的無名男人。

  緊隨著爸爸的兩名孩子更顯得緊張,從前的他們別說是這種人海,他們最多也只是跟隨玖太郎去過克拉營地較少人的商店購買日用品,現在面對這種場景,當妹妹的玲她的表情充斥著恐懼,還好快將大哭的反應吸引到玖太郎的注意,他立即抱起可憐的玲安撫著才得以阻止一場豪哭。

  相反,銀並沒有顯露一絲害怕,此時他心中除了緊張之外便只剩餘興奮之心,看到路邊的商品便想拿來研究一翻,看見裝備巨劍的巨人便猜想著對方跟父親相比的話誰比較強,還有那些帶著不同寵物的人們通通都吸引著銀的目光。

在各種的狀況之下他們終於離開了港口往他們的目的地提爾克那進發,在早前當玖太郎來到克拉營地時最先是想尋求普德將軍的幫助,結果從將軍的助手得知他早年已經退休回到歐拉大陸居住,並且留下一封信條內容正是指引玖太郎如需要幫忙便到提爾克那找他。

  說著,他們三人已經來到進出港口的必經城市“班克爾”,這裡與凱安港口截然不同人流只有港口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且主要為粗獷水手和一些礦工。

  然而,玖太郎帶著孩子們前往酒館櫃臺那邊決定在這裡逗留一天,這是因為此時天色已暗,而且女兒玲睡倒在玖太郎的懷抱內,雖然行李背包方面銀他或多或少也能幫助爸爸分擔些許,但如要繼續旅程始終不便。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使玖太郎逗留在班克爾,從玖太郎出發到伊利亞大陸開始他的武器便未曾交付過給別人修理,就算兩道使用風之力使刀身破裂的時候都是玖太郎事後自行修理,因為日本刀的鋒利程度可說是刀中之最,但其破損程度也相對較大,修理的難度更是相對較高,所以在伊利亞大陸時玖太郎都不敢交給別人修理,但他始終是一名戰士而非工匠,修理程度再高也稱不上完美。然而班克爾這裡有一名老工匠,同時也是愛爾琳世界中玖太郎唯一能安心信任的工匠名為艾頓,所以玖太郎早就決定要找他好好修理一下武器。

  待到天亮,兩名孩子都起床了簡單食過早飯後玖太郎便前往取回已經維修好的武器,及後便起程前往提爾克那,為免被發現身份他們繞過了有士兵駐守的發展中城市“杜巴頓”,最終花了六天之久他們終於到達提爾克那。

  對玖太郎而言,提爾克那他並不熟悉,在他出生的國家被魔族攻打時他便被塔拉皇城所派出的援軍所救,接著更長年於塔拉生活及長大。然而提爾克那被人們稱之為“夢想之源”,在歐拉大陸當中這裡只是一個中小型的村莊,人口可能是現今杜巴頓的十分之一左右,但在世界各地追尋著自己夢想的冒險家有六成以上都是出生於這裡,在銀與妹妹踏入村莊時也感到那微妙的感覺,清風的吹過加入藍天白雲的陽光照耀、配上四周的景色使他們感到久違的爽快,自從安娜的離世後他們兩兄妹再未曾嘗試過如此愉快。可是另一邊作為父親的玖太郎卻還未能走出亡妻之痛,觀看著這種美妙的景色反而使他想起安娜,心中泛起一絲刺痛,但他也清楚自己的一對子女很久沒這麼開心玩耍過,作為父親的他只坐在一旁觀看著他們。

「你好,我們是前來尋找一名叫普德的老將軍的,請問他現在是住在這裡嗎?」

「旅者,你所尋找的人已經前往到靈魂之河那邊了,但在他離開之前有拜託我把這鑰匙交給一名前來尋找他的東方武者,而你配備日本刀,看來你就是此人吧?」

  在兩名孩子玩到筋疲力盡之後,玖太郎便帶著他們正式進入村莊之內,在村民的指路下他們尋找到提爾克那的村長“鄧肯”,在村長口中得知,普德將軍也已經離世到達人類們所認為生命的終點“靈魂之河”,在那裡有一名被神所委託的使者,她掌管著靈魂的流動,誕生及循環。
 
  在這位老將軍離世之前他還是留給玖太郎一間小木屋,在村長的帶領下他們來到老將軍生前所居住的木屋,在屋內玖太郎最先發現一封信件,裡面擺放著紙條和數份文件,而紙條的內容是普德將軍為當年沒阻止法皇的計劃而對精靈或玖太郎等人的悔意,那些文件則是為玖太郎一家所準備的偽造身份文件,可惜關於安娜的那一份文件可能再也用不著了,這些都是這位老將軍留給玖太郎的禮物、補償,及後玖太郎在這個寧靜的晚上帶著兩名子女來到普德將軍的墳前訴說著感謝之意。

  接著玖太郎一家用著他們的新身份生活,隨著村莊的氣氛和人們的善意協助下他們很快邊適應了這種新生活,一開始兩兄妹被送到提爾克那的學校上學,但銀的武術早已超出學校範疇,而妹妹玲的魔法更是能稱的上一名魔法師的水平,此外因為安娜生前的教育,他們的文化及禮儀水平也高於同齡的孩子,因此數星期後他們便被推薦到杜巴頓的學校上課。

  另一方面作為父親的玖太郎則靠著自己的武藝而接下各種與戰鬥相關的任務,清除魔物、材料尋集,最後他決定參加商務車隊的護衛隊伍,這工作收入較為之高,同時護衛性質可說是玖太郎最擅長的任務性質之一,但另一方面的缺點則是出任務時需要數天以至數星期不能回到家中,也因此兩兄妹也得開始學習著自理。

  平常前往杜巴頓的路上都是由哥哥的銀保護著妹妹,而在銀七歲那年玖太郎已經把他其中一支日本刀以生日禮物的形式送給銀,加上銀的實力,基本上在路上有機會遇到的魔物都不太可能成為他們的威脅,但是在生活上,作為哥哥的他可說是一塌糊塗,不論是什麼家務銀都沒辦法稱的上合格,加上他好動的性格,要求他做家務猶如要他坐牢一樣,雖然平常也會半被逼的情況下幫忙,但家中的大小事務大多也是依賴妹妹玲來完成,這也得感謝上天讓玖太郎的女兒能如此乖巧聰慧,不論是清潔還是煮食玲都學習的很快,這也再度使玖太郎想起安娜當年為他學習著做家務的時光。

  然而,精靈在歐拉大陸這邊並沒有受到任何優待,相反因為曾經同盟破裂加上人類現時雖然聲稱中立但實際上是偏向巨人族的關係,精靈們在人類世界多少也總是受到歧視。
 
  儘管在普德的安排下銀及玲都擁有合法移民的身份,但在他們在杜巴頓上學的時候依然受到不少歧視,在安娜的教育下使銀被侮辱時都能啞忍,但當妹妹被欺負的時候,銀便會以壓倒性的武力來保護妹妹,為此作為父親的玖太郎不時便會需要前往學校為兒子道歉,今天仍然,玖太郎在放假的早上便與子女來到杜巴頓的學校面對著被銀教訓的孩子及其家長,而玲則照常上課去,剩下自己一人的銀去了在杜巴頓之中他最愛的地方,在學校旁邊的一家小書店,這時一名裝備著鋼瓶的女士慢慢走近。

「吶,你就是學校那位愛打架的風雲人物嗎?」

「不是我愛打架,誰叫他們欺負我妹妹,話說阿姨你是誰?」

「阿姨?!我可是王城鍊金術師更是這家學校的其中一位投資者,而且我怎看也還是少女好嗎…!」

「銀!又躲在這裡!快跟我來給別人道歉!…這位太太,找我兒子有什麼事嗎?」

「太太?!你的眼是長在…等等…你是…隊長?!」

  當年在撤離伊利亞大陸之時,暴風突戰隊的各位四散,而當中最年輕的少女羽奈在伊葛莫恩的拜託下交由普德將軍照顧,數年之內靠著名氣和實力成為了一名王城鍊金術師,現在出現在玖太郎與銀眼前的女士正是這位曾經的戰友。

「安娜她…不在了,我帶同子女回來了這裡生活,在普德的幫助下我們得以新身份生活,對呢,你有沒有打聽到莫恩他們的消息?」

「抱歉…讓你想起傷心事,最近在王城正在流傳一道傳聞數名神秘騎士在各地襲擊著一些極端傳教者,而根據目擊者證言,我深信這些騎士便是師父他們。」

「只要他們都活著那便足夠,那你呢?王城鍊金術師應該沒什麼空閒的吧?」

「隊長回來時也覺得轉變很大吧?現在杜巴頓的勢力皇室只佔一半,而另一邊則歸於這裡的數個公會管理,當中最大的公會名為永恆之劍,我被派駐杜巴頓控制著雙方的平衡,同時我也是這學校的其中一位持有人,所以才來看看這位風雲人物…!危險!」

  在玖太郎與羽奈陷入漫長的聊天之際,感到無聊的銀好奇地翻開羽奈的背包,當中一個銀製裝置吸引起銀的興趣,這東西是羽奈所改造完成的水泡強化鋼瓶,由它所射出來的水泡威力可是普通鋼瓶的數倍,接著銀更在背包中隨手拿出了一顆藍色的水之結晶,在胡亂摸索之下銀把結填裝到鋼瓶之中,更壓下扣板射出他人生中第一發水泡。只是在一切都是亂來的情況下,銀手中的鋼瓶槍口居然是對著自己的,當羽奈注意到的時候只聽水泡所發出的巨響,接著銀便被擊飛到數米之遠躺在地上,羽奈顯的無比緊張,因為這一發水泡在零距離擊中一名成年人的話都很可能把對方擊暈,何況銀只是一名小孩,但當羽奈走近時卻只見銀一臉傻笑。

「哈哈哈,很痛耶,但是也很有興呢!爸,我不上學了,我要學這個,叫阿姨教我。」

「那記水泡不是說笑的耶…隊長,你把這孩子訓練到什麼程度阿…」

「…杜巴頓可沒鍊金術學校呢,而且羽奈姐姐也沒空去教你啦,再者你都未畢業怎能不讀書。」

「學校的課目媽媽都教過我了,而且我又不像妹妹,魔法什麼的我一點都學不會,美麗的阿姨~」

「這名學生我收下了,隊長我說過這學校我是持有者之一吧,或許我可以在學校開設鍊金術班,而杜巴頓能教授的人應該也只有我,而我的學生也只有銀一位,同時也能減低銀與其他人產生磨擦的機會,只是…不準再叫我阿姨!叫我老師。」

  就這樣,銀便成為了羽奈的學徙,接下來的日子銀前來學校便等待著羽奈的教學,同時其他學生看見銀每天跟隨著一名王城鍊金術師出入也知道他兩兄妹身份特殊,再也不敢侵犯他們兩人,雖然剛開始時大家因為各方面的因素而對他們持有很強烈的戒心使二人都沒法成功交到朋友,但隨著銀的熱情及玲的善解人意,他們從被歧視的身份變成如今能與人正常相處的地步。

  因為現在銀的課堂除了羽奈的鍊金術教學外,他幾乎完全不用上課,對知識上的教學兩兄妹都早已接受著媽媽的教導,所以銀也有很大量的時間練習著爸爸的劍術和羽奈的水泡,此外他也依然喜歡躲在書店中看書,特別是一些有關拳術武鬥的書籍。玲也同樣,她比起其兄對文化知識上的水平更為之高,對魔法的學習也是快的驚人,雖然平常還是配合著老師的課程練習著初級魔法,但私下已經向魔法老師史帝華學習著組合魔法和中階魔法,剩下的時間便留在學校的圖書館中閱讀相關書籍,在圖書館之中總有一隻黑貓安靜地陪伴著玲讀書,隨著日子的過去這只黑貓更跟隨玲進出學校,最終玖太郎一家增加了這一名成員,牠取名為魅燕,是一只黑色身子淺藍色眼睛的猛買貓。

  另一方面,作為父親的玖太郎以他的武藝擔任護衛隊根本是大材小用,絕對性的達成率使他名氣不斷上升,也接到數之不盡的任務請求,但為免吸引到法皇等勢力的注意,凡是途經塔拉路線的任務玖太郎都一概拒絕。然而,雖然歐拉大陸這裡普通的魔族與盜賊們都不成玖太郎的威脅,但他清楚自己的身體,儘管當年他總是穿著有抗毒效果的熔岩貓長袍,可是事實上毒氣並不能完全隔止的,而長年吸入毒氣的玖太郎清楚毒氣已經侵蝕著他的身體,不論他再強壯,武藝再高超,他也明白自己的敏捷、力氣都隨著年齡及毒氣而慢慢降低,但為了兩名子女他不得不繼續接下這些需要戰鬥的護衛任務。
 
==================================

時光繼續流逝,轉眼之間夜鳥. 銀已經從一名小孩變成十四歲的少年,在劍術方面的他已經遠遠超越在杜巴頓駐守的每一名士兵,只是因為他的低調所以清楚銀實力的人並不多,在戰鬥性鍊金術方面他也可說是運用自如,特別在水泡的運用方式更是完美地配合父親的劍技以彌補著他作為半精靈不能像父親一樣使用兩支日本刀的缺陷和距離的限制,可是在理論上的鍊金術則使為師的羽奈頭痛,花了四、五年的時間,銀的鍊金術筆試都只是勉強合格,除此之外銀也私下從書本中學習著拳術,雖然在沒有導師的情況下他只是自行修練,最多也只是找一些小型魔物作為實習,但銀還是完成了自己的一套拳路。

  其妹妹燕姬. 玲比哥哥更為順利,學校中的筆試基本上都是滿分的成績,而魔法方面更加是完全了三項中級魔法的修學,在人類世界中的同齡中她是唯一一位,唯一的缺點便是玲的體力和劍術,儘管在空閒的時間哥哥都會抓著妹妹一同訓練,但正如銀對魔法一樣的無解,玲對體能或劍術同樣是只有一句抱歉,而她所收養的那只小貓魅燕,雖然一開始很怕生,除了玲本人之外,就連玖太郎或銀牠都不敢接近,就算是玲也不清楚為什麼這只小黑貓會不斷地接近自己,但她與魅燕接近時總會感覺到一絲奇妙的魔力,這道魔力的暖流使玲想起印象已經有點模糊的媽媽,也因此玲也十分喜歡這隻小黑貓,伴隨著日子的過去雖然魅燕依照不喜歡接觸外人,但對玖太郎和銀等經常接觸的人都開始慢慢變的可以親近。

  最後,兩名孩子的爸爸玖太郎,他依然繼續擔任零失敗率的商務護衛隊工作,他的名聲也漸漸流傳在愛爾琳各地,這也使他的酬金愈來愈高,而且在路上的盜賊們聽見玖太郎的名號也變的不敢靠近,儘管如此,他體內的毒氣依然存在,而且他也愈來愈擔心自己的名聲會吸引到塔拉的各個勢力注視而揭破普德將軍為他們所偽造的身份。

  就在今天剛完成任務的玖太郎正在回去提爾克那的家中,他腦海中考慮著到底是不是應該停止護衛任務以免名聲過大,當他回到提爾克那時,在玖太郎的小木屋有十多名騎士包圍著,從他們的裝備上的徽章能辨認出他們便是法皇騎士團的騎士,而在他們身前他隱約看見一支刀鋒正與騎士們對峙著,接著玖太郎立即拋棄沉重的背包,只裝備著一支日本刀和太刀便向著小木屋狂奔,在騎士們注意到玖太郎的身影時,殺氣盡露的玖太郎同時拔出背上太刀猛力一揮,雖然成為首個目標的騎士在本能上拔刀一擋,但其衝擊力使他的刀身破碎並飛至數米之外暈倒地上。

「銀!帶妹妹去老師那邊!」

「這等力度…果然你就是夜鳥. 玖太郎吧?」

「果然已經吸引到法皇的注意了嗎?」

「未嘗一敗的武者,絕不前往塔拉的條件,加上酬金需求愈來愈高,自然使一些商人不滿,這些自然向我們提供不少情報吧?那兩位應該是令尊的子女吧?看來也需要邀請過來塔拉一下呢。」

「休想!他們只是我朋友所寄養的精靈們,法皇想再次挑起種族矛盾?!」

「你認為單靠你一個人能擋下整支騎士團嗎?也罷,我們的任務只是把最後武士抹殺掉,那兩名孩子就待你死後再處理吧。」

  在父親的命令下,銀立即拖著不知所措的玲向著杜加德走廊逃出,隨著站於最前方那位騎士的話,他身後數面騎士立即轉向準備追捕兩名孩子,玖太郎也立即擋在那幾名騎士身前以太刀架備著。
 
在數年前或許剛剛作為開場的那道斬擊對玖太郎而言只是一道普通的全力斬,但如今他的身體,雖然力道依然,但從他呼吸的頻率中顯示出剛剛那道斬擊已經使他感到一絲吃力,面對這等狀況的玖太郎也沒有把握能同時應付著這些實力不亞於遠征團的騎士們。

  另一方面,銀拖著還未回神的妹妹已經跑到杜加德走廊的伐木場之處,雖然銀因為玖太郎的命令所以有一個明確的目標,去到老師羽奈之處尋求幫忙,但他心中卻充斥著恐懼與困惑。雖然銀很清楚父親的武力非常強大,可是他們就這樣跑掉的話父親真的能獨自應付這些騎士們?若果是沒問題的話為什麼要他帶著妹妹離開?自己是不是應該回去支援父親?在他還未解答到自己這些疑問之下,他唯有依照著父親最後的要求,帶著玲離開那裡…突然他感到手中有一道拉力阻止自己繼續前進。

「哥哥,等等!」

「怎了?玲,累了嗎?來哥哥背你,爸爸說我們得找羽奈阿姨的。」

「不是,哥哥,魅燕還在屋子裡!」

「…」

  在兩名子女離開自己的視線後,玖太郎重整著呼吸節奏,就在那些騎士準備進攻之際,玖太郎雙眼閃出一道白光,身軀化為一道光影,使用著無限斬擊的玖太郎穿梭著騎士們的四周,隨著光影的閃現,一個又一個的騎士隨即倒下,可是相比當年在比路里亞時同樣使用的無限斬擊,這次的速度明顯較慢,而且持續的時間也只有那次的一半,白光漸漸的消失,玖太郎也無法再進行那種超乎常人的瞬移。而剩下來只有四名較高級的騎士他們四人同時高舉手中的雙手劍向著玖太郎揮下,但儘管是四人同時攻擊,玖太郎仍然靠著反應及經驗把無數的斬擊一一接下,但別說是反擊,剛使用完無限斬擊的玖太郎根本還未喘過氣來,隨後玖太郎的動作也開始變慢,應對著這些斬擊也變的愈來愈吃力,情急之下玖太郎唯有賭一把,猛力揮出一道斬擊,雖然他本身是打算運用風之力的配合下利用劍氣把騎士們擊飛。但是很明顯,玖太郎的身體已經不容許他再度使用風之力,還好他的力度彌補了這個問題,四名騎士還是被逼退後數步。
 
可是騎士們並沒有打算給玖太郎有一絲的喘息,其中兩名騎士把雙手劍收回背上接著拿出腰間的法杖,接著一同詠唱著法術,並同時連續射出初級魔法,一道冰矛與火焰魔法合聚成一道組合魔法,這是安娜常用的魔法之一,玖太郎當然清楚魔法的威力,他立即架起太刀擋下一道又一道的組合魔法,但基於先前的攻防,太刀早已承受過多的壓力,在擋下數發組合魔法後刀身斷裂同時引發火焰魔法的小爆發特性,玖太郎被炸飛到數米之外倒在地上。

「舊年代的英雄,只有這種程度嗎?解決他。」

「魅…燕…?」

「爸!」

  在玖太郎倒地之後因為痛楚而無法立即起來,接著其中一名騎士走到玖太郎之處高舉著劍刃準備給予玖太郎最後一擊,玖太郎他也閉上雙眼準備迎接著自己的死亡,但突然一道喵聲使玖太郎睜開雙開,在模糊的視野只見一道黑影在騎士面前跳過,而這道黑影正是玲所收養的猛買貓魅燕,在一瞬間牠貓掌上出現一道小小的紫色影爪,在跳過騎士面前的一瞬間影爪也襲向他的頸部,接著這只小黑貓便奔跑到遠處離開了玖太郎的視野。

  接著只見劍刃沉沉的倒在地上,騎士用雙手用力掩蓋著頸部,可是這些行為也無法止住血流如注的傷口,可是在他身後的騎士們並沒有打算救助這名同伴,相反他們的目標依然是玖太郎本人。其中一名騎士立即急步跑至玖太郎之處代為補上最後一擊,其餘兩名騎士則再度集起魔法準備射出組合魔法,正當騎士高舉雙手劍之時,突然一發水泡從遠處而來,這名騎士雖然能夠反應過來擋下水泡,但水泡的威力還是把他推開了一段距離,而發出這道水泡的人正是玖太郎的兒子夜鳥. 銀,同時那只小黑貓也跑到銀的背後燕姬. 玲之處發出數道喵聲。

  接著銀快步跑向父親玖太郎之處,打算幫忙父親站起來並代他應對眼前的敵人,可是這時候兩名騎士也把他們的組合魔法轟向銀的位置,在騎士們眼中玖太郎已經無力戰鬥反而先把銀擊倒的話更能確保任務完成的可能性。
 
在一瞬之間,為了自己的兒子,玖太郎突破了自己的極限,無視著身體的痛楚、疲勞及硫磺所引起的呼吸困難,數道微風再度集結於玖太郎的背後支撐著他一樣,雙腳發力加上風之力的推動下玖太郎瞬間來到了銀的面前,同時為銀擋下了這道組合魔法,雖然這個組合魔法的威力完全比不上安娜的一半,但直接命中在人體之上的話還是足以致命,何況玖太郎如今半死的身躺呢?在爆炸的巨響之下玖太郎再次倒下,同時把身前的銀一同壓倒,玖太郎用著雙手苦苦地支撐前身體以免壓傷銀,接著他口吐鮮血,而鮮血也染在銀的臉上,此時的銀也完全陷入恐慌,連叫喊聲也發不出來。

「對不起呢,銀,照顧好妹妹…」

  隨著對兒子最後的話語跪在地上的玖太郎用上他最後的力氣再次站起來背向著騎士們,他右手緊握腰間的日本刀刀柄,接著無數的暴風集結於刀鞘,強大的風壓把刀鞘破壞露出了日本刀的刀刃,暴風再次糾纏在刀身之上,伴隨著玖太郎左手劃過刀身,手上的鮮血混集到暴風之上,接著變成一道鮮紅色的刀光,在玖太郎轉身的同時,也施放出一道沒有刀鞘的拔刀斬,而鮮紅色的光芒化作一道巨大的劍刃襲向這兩名騎士,在劍刃劃過之處不論是青草,石塊,還是天空中的雲彩皆被斬開,而劍刃到達騎士之處時暴風隨即爆裂,隨著紅色暴風的消散,只見地上染上無數的血跡,而兩名騎士則完全消失,連半點痕跡也找不到。但是發出這道拔刀斬的玖太郎也耗盡他一切的能量,不論體力、風之力還是生命,同時日本刀也破碎得只剩他手中的刀柄部份,接著他就再度閉上雙眼倒在地上再沒起來了。

  還在恐慌的銀依然沒法站起身體,雙眼中只影射著父親的屍體,而妹妹玲則跑到玖太郎的身旁哭喊叫著父親起來,而先前被銀所擊退的最後一名騎士雖然早就站起來,但他也被玖太郎最後的反撲而威嚇著,如今他已經回復過來再次拿起身旁的雙手劍走向銀他們之處。

「看來先前確實小看你了,最後的武士、人類的英雄,雖然我的任務完成了,可是無謂要兩名孩子獨自活下去吧?」

「住手!」

  面對騎士的前來,銀知道對方的目的正是殺掉自己與妹妹,但是他雙腳依然無法動彈,而妹妹也無視著對方只向著父親的屍首痛哭著,就在騎士高舉雙手劍的時候一道水泡從銀身後而來,水泡擊中了雙手劍的劍身,隨即飛脫並且斷開,銀反應過來從後一看,發現自己的老師羽奈以鋼瓶對準著這名騎士。

「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吧?你也知道我是誰吧?這兩名孩子將會由我來保護,滾回去向教主們報告吧,有什麼不滿請向國王提出,我可是國王直屬的最高王城鍊金術師!」

「既然羽奈大人的出現,我也只能聽從命令吧?那小人先行回去復命。」

  在騎士們到來之時,鄧肯村長早已察覺不協,因為普德的原故他清楚羽奈這位王城鍊金術師,所以也放出貓頭鷹通知羽奈前來。可是羽奈最終還是來晚了,此時玖太郎已經斷氣,而她唯一能做的只有保護這兩名孩子,接著經過數天的善後,銀向羽奈提出了請求。

「阿姨…」

「怎了?眼都哭腫了,隊長跟安娜應該不希望你們兩兄妹一直這樣吧?我會照顧你們的,放心吧。」

「阿姨,父親他…可以火化嗎?我們不想他埋葬在這裡…」

「啊…是可以,但你們是希望怎樣的儀式?我看看可以怎處理。」

「媽媽她在以前的家那邊火化了,之後父親讓她隨風吹散化為天上的星星守護著我們,我希望父親他也可以回到那裡陪伴著媽媽…」

「…嗯,這件事我可以安排到,那你們之後有打算怎樣?」

「抱歉…阿姨我和妹妹不打算逗留在人類世界,這樣會為你增添麻煩,而且我們…還有一位家人,我們現在…唯一的家人。」

  失去了父母,這對孩子本應一無所有,而他們從悲傷中卻想起或許還有一位家人等待著他們-夜. 姬,接著在羽奈的安排下,他們為玖太郎完成了火化的儀式,兩名孩子收拾好家中的東西後,他們帶著父親兩把已經破碎的武器和骨灰準備回到伊利亞大陸,雖然這刻他們還未走出悲傷,這刻他們還未有屬於自己的故事,但接下來便是夜烏. 銀與妹妹燕姬. 玲及最後一位家人夜. 姬故事的開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1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rFeLi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瑪奇同人小說 - 沙漠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