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箱庭の世界】貓布偶 - 黑暗與光

作者:薩卡│2015-10-17 01:13:31│巴幣:8│人氣:609
陰暗濕冷的廢棄大樓中,一位身穿貓型布偶裝的生物正與冰星樂對視著。

一旁橫躺著許多身穿黑衣的男子,臉上的傷痕與地面斑斑的血跡彰顯著剛剛所發生的狀況。

鐵鏽般的味道充斥著整個房間,這顯然不是一個適合久待的地點。

沾染著血紅的布偶套裝與穿著學生服的冰星樂呈現了強烈的對比。

「我就是…正義使者!」

毫無疑惑的話語從對方的口中說出,這是我與他第一次所相遇的情景。

--------------------------------------------------------------------------------

我想成為正義的使者

我想成為漫畫、電影與動畫中登場的那種幫助弱小、打擊犯罪的人。這是小時候看到電視上出現的英雄所產生的願望。

當時看著那些主角,拿出各種不可思議的變身道具從一般人變成英雄。他們使用各種華麗的招式,不斷的打倒眼前怪獸的姿態,是小時候的我所認為最完美的正義型態。

有著一般人所不具備的溫柔,有著無與倫比的力量。消滅邪惡幫助弱者一直是他們的信條。雖然有時也會因為壞人的陷阱而深陷其中面臨危機,但正義終將永存,守護眾人的力量總是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帶著信念前進,為了守護而閃耀,不會因為邪惡的阻饒而退縮,永遠的英雄。

這是我小時候所抱持的夢想,成為英雄,消滅一切的罪惡,彰顯正義的光輝。

為此我從小不停的鍛鍊著自我,僅僅只是為了讓自己能夠更進一步的朝著英雄的目標前進。

第一次的真實體驗是在高中,從一名飛車行搶的機車騎士中奪回了女子的皮包,並將犯人壓制在地時,心理生出了原來我也是能成為英雄的想法。

長久以來因為長期訓練而結實的肌肉,在這個時候完美的派上了用場。

看著旁邊不停道謝的女子,這才發現,原來…我也是能成為英雄的。

這樣的念頭隨著畢業進入灰色的社會後越來越強烈。

為此我穿上隱藏自己外表的布偶服裝,將平凡的自己隱藏起來,化身為布偶英雄。在黑夜之中將除盡所有的罪惡。

我,就是正義的使者。

--------------------------------------------------------------------------------

「Cos…play?」看著手上的傳單,冰星樂用帶有點疑惑的語氣將上面的標題念了出來

「原來箱庭也有這種活動阿」細細看完傳單中的介紹後,冰星樂感嘆的說了一句「真是多元世界一家親呢。」

自從來到箱庭之後,一直以來都以為會跟這種東西再也無緣,看來不知道是哪一個來到箱庭的人順道也把萌元素帶了過來。

「那麼…要裝扮什麼好呢…」

「小公主禮服?...還是不要吧,那可是公眾場合呢」剛閃過的想法立刻被冰星樂給否決「刪除刪除~」

男扮女裝並不是一個好主意,聽說在這方面已經有出神入化的人物存在了,真的男扮女裝的話也不一定能合評審的胃口。路西法的教徒也不是每個世界都有的。

可是少了這麼一個特殊點,冰星樂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Cos的角色。如果是女性的話還可以靠著自己的外貌稍加裝扮一下。以各種少女漫畫的角色為例,幾乎主流的女性角色都是大眼睛、瓜子臉、修長的睫毛與各種不知道要用多少瓶瓶罐罐才做得出來的髮型(?)

雖然看起來十分的不科學,但只要將瞳孔放大片戴上,畫好眼線,黏好假睫毛,頭髮的部分直接戴上假髮或使用造型噴霧,皮膚的顏色與狀況還能用遮瑕膏處理。將所有科學的物品一一換上之後就能成就不科學的樣貌。

「那麼…還有什麼可以裝扮的」將一些不靠普的選項刪去之後,冰星樂繼續靜靜的思考著,同時眼睛不停的觀看著房間四周,尋找可以給自己作為靈感的物品。

花瓶、書籍、遊子莊的海報、床、布偶貓….等等!?

在看到躺在自己床上的布偶貓之後冰星樂若有所思的將布偶貓從床上抱了起來。

「這個…好像真的可行」自己曾經接觸過的人之中,好像也有這麼一個可以Cos的存在。

印象中那傢伙平時都是保持著布偶的裝扮,幾乎沒有看過他將身上那套布偶裝脫下的時刻。

「喵?」在自己手中的布偶貓似乎被弄醒了,打了哈欠後用睡眼惺忪的表情看著自己。

「沒事沒事,繼續睡吧」將布偶貓放回床上之後,沒過多久就聽到了陣陣微小的鼾聲。

決定好目標後,冰星樂輕輕地將房間的門關上,前往了廣場準備採買製作所需的材料。

--------------------------------------------------------------------------------

『所以你就這樣跟著對方在外面鬼混了一夜!?』電話那一端傳來了一陣少女的怒罵聲『連我交給你做的工作都被人給搶走了!』

「冷靜冷靜,我這真的是有原因阿」聽到少女那充滿憤怒的聲音後,冰星樂連忙安撫電話另一端的少女。

「昨晚到達現場的時候就已經結束了。」

原本昨晚到廢棄的大樓是為了阻止當地黑幫與外貿商人的毒品走私交易,沒想到自己剛到現場時,所有的人都已經被處理掉了。想到昨晚的狀況,冰星樂不禁露出了苦笑。

「任務失敗是真的沒辦法,畢竟對方都已經動手了,想要阻止也來不及。」

「總不能質問對方說為什麼要搶我獵物這種話吧。」

畢竟先到先得是做這一行的默認規矩,雖然也不是沒有發生過目標中途被同業搶走的事情,不過一但做出這樣的事情,名聲與信譽也會因此下降不少。這也是中介人每次在聯絡執行人員時都會十分謹慎的緣故,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中介人的商譽,也難怪少女會這麼的生氣。

『那跟對方鬼混一夜的事情呢,你打算怎麼解釋?』少女似乎還沒有釋然,言語之間仍帶有絲絲的怒氣。

「這個嗎…哈哈」聽到少女的質問,冰星樂有點緊張的騷了搔頭「難得遇到一個能夠溝通的同行,一不注意這樣聊下去了」

『………,你啊,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死在任務中的。』電話那一端一陣沉默之後才傳來了一句無奈的聲音。

『在執行任務中要盡可能的不與同行進行接觸,我不是已經跟你說了無數遍了嗎』

一旦與同業的接觸,在任務中就會多了許多的變數,像是搶單阿下黑手阿,這些都是業界曾經發生過的事情,所以少女對於這件事情才會如此的憤怒。

「阿哈哈…」冰星樂尷尬的乾笑了幾下「反正我也只是一個打臨工,不會讓對方摸出妳的蛛絲馬跡的。」

自從被某吸血鬼少女賦予血液之後,自己就開始在夜晚時幫少女做一些裡世界的工作。

當然,冰星樂也相信每次少女交給自己的任務一定都是有經過額外篩選的,至少自己是沒有看過過於黑暗的任務出現在自己的出現在自己的手上。

『不是在擔心我這裡,我是在…唉~算了…』少女嘆了口氣後用細不可聞的聲音說道『反正每次你都會這樣糊弄過去…』

「什麼?剛剛聲音太小,沒有聽清楚。」似乎似因為風聲太大,冰星樂並沒有聽到少女後面的話語(?)

『什麼都沒有!!』少女的帶有點憤怒(?)的聲音再次響徹在自己的耳邊

難道剛剛自己又做了什麼惹對方生氣嗎?冰星樂揉了揉自己的耳朵,開始思考著剛剛的舉動是否有刺激到少女的因素在。

『總之…下一次不要傻傻的在任務中跟其他同行的接觸,這樣只會增加自己死亡機率而已,對任務一點幫助都沒有』但有點冰冷的聲音響起,少女似乎回到了正常狀態時的態度。

「恩恩,不會有下一次了」冰星樂用認真的語氣回答著少女的叮嚀,畢竟自己也不想讓少女天天都呈現炸毛(?)的狀態。

「對了,昨晚請妳調查的事情有結果了嗎?」

昨天在與對方接觸時,冰星樂同時也拜託了少女對對方的相關資訊進行調查,所以少女才會在最初的時候就知道這件事情。

電話另一頭傳出一陣鍵盤敲擊的聲音,隨後少女的聲音再次傳出

『……對方似乎是【貓】,並沒有找到與對方有過接觸的中介人。』

『不過也不排除是其他財團所養的【犬】。』

「是【貓】嗎….」聽到少女的話後,冰星樂沉默了下來,腦裡開始思考著對方身分的可能性。

『反正不是【鷹】就是了,所有的中介人那邊都沒有對方相關的詳細資訊,也沒聽說對方有接過中介人的任務』

【貓】、【犬】、【鷹】都是裡世界的一種行話。【貓】指的是自己單幹的類型,他們所有的工作都不經過中介人,有的直接找尋雇主,其餘則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受其他方面的約束。【犬】則是由各大勢力與財團長期性雇用或眷養的裡世界人,專門負責處理一些勢力交付的見不得光的任務。【鷹】則是指透過中介人來接取任務的一類人,中介人制度可以有效的確保雙方之間的契約,而中介人會從報酬中抽取一定比例的介紹費,同時每個中介人也都有自己在配發任務時的規矩與禁忌。

「這個情報很有用,我記下了。」這樣對對方的來歷至少有一個比較明確的認知了,想到了昨天與對方所談的內容,心理更確定對方個性的一些猜想

『情報費用就直接從你的帳戶中扣除,剩下的情報等等也會發在你的手機上。』

少女的聲音帶有點疲累,深為血族的她平時還是喜歡在夜間活動的

「辛苦您了,快去休息吧。」為了自己的事讓少女支撐到現在也讓冰星樂覺得有點過意不去「再找時間一起去吃甜點吧。」

『只要你不要再給我出什麼亂子,就是對我犧牲睡眠時間最大的回報了。』

留下了這句話後少女切斷了通訊。

「那麼…對方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冰星樂看著少女送過來的資料,慢慢走回了自己暫時的住所。

--------------------------------------------------------------------------------

「正義必當戰勝邪惡」

低沉渾厚的聲音從布偶裝中傳出,這句騙小孩的話卻被旁邊穿著布偶裝的男子視為真理,話語中所散發的是一種自然不做作的感覺。就好像每天要睡覺要吃飯一樣,正義必勝的信念已刻印在男子的靈魂之中。

「正義必勝…嗎?可為什麼我們還要出現在這種地方呢?」如果正義必勝的話,那應該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會有毒品走私不就代表著黑暗仍然是強大的嗎

「那是為了成為英雄之前的試煉」布偶男聽到冰星樂的疑問後立即回答道

「成為英雄要經過重重的阻礙,但是邪不勝正,英雄絕對會閃耀出勝利的光輝」

對於布偶男的話,冰星樂不置可否,凡是都需要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去體會。這是他從某吸血鬼少女那邊學到的第一件事:不要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嘛…會在這裡代表你應該也是這邊的人吧?【貓】?還是【鷹】?」

「什麼貓?什麼鷹?是在詢問英雄的名字?」

不想在信念的問題上多做糾結,冰星樂開始詢問對方的身分。得到的結果讓他十分意外,對方似乎連裡世界都不清楚,對於業界的行話也都沒有任何反應。雖然不排除是為了隱藏自己的身分,可是看到了對方動作後,冰星樂立刻將這種想法從腦海中去除掉了。

「聽好了!我可是正義的英雄,布偶人是也!」

與這句話相對的,布偶人動起他布偶的身軀,靈活的擺出了一個POSE

真是羞恥的動作阿,面對布偶裝男子做出電視上英雄戰隊都會擺出的POSE之後,冰星樂不著痕跡的退了一步,笨蛋可是會傳染的阿。

「唔…布偶人嗎,總之祝你能成為最厲害的英雄」

「那個…我還有點事,既然邪惡已經被你處理掉了,那我就不打擾了」

在說話的同時,冰星樂也慢慢的以倒退的方式退到門口。連對方的資料都不知道,對於自身來說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想起吸血鬼少女時常在自己耳邊嘮叨的話語,冰星樂開始有點後悔與對方接觸。

「等等!你的名字!」布偶男似乎對對方還未介紹自己就離開這一點感到十分的不滿。

「你可以稱呼我為【黑夜】」

「如果你還在從事同樣的事情,總會有再遇到我的機會」

報出了自己任務時所用的代號之後,冰星樂就迅速離開布偶男的視線範圍內

「如果你也是與邪惡為伍的話,總有一天我也會讓你受到正義的制裁!」布偶男對著前方漆黑的走道大喊了一聲,不過沒有任何的聲音回應布偶男,只傳回了陣陣的回音。

布偶男再凝望了一陣子的城市夜景之後,隨後也離開了這棟高達1X層的廢棄大樓。

驀地,一道身影從布偶男剛剛離開的大樓門口慢慢浮現。

「看來真的是個菜鳥,連防追蹤與消除痕跡的動作都不做。」

將不確定因子放置不管不是他的風格,既然都已經接觸了,總是要想辦法探聽到對方的資訊。看著布偶男離開的背影,冰星樂悄悄的跟了上去。

隨後就這樣跟蹤對方直到吸血鬼少女的聯絡出現。

--------------------------------------------------------------------------------

從西門市集採買完需求的布料與線材後,冰星樂回到了遊子莊開始著手準備布偶裝的製作。

拿起了捲尺,首先先測量自己的三圍狀況,並將自己的身型畫在硬紙板上。

「印象中,那件布偶裝好像是長成這樣吧」拿起鉛筆,冰星樂開始在繪圖紙上將布偶裝的大致樣貌繪畫了出來。

當初來到箱庭時並沒有帶著任何可以紀錄與儲存影像的工具,最終畫出的樣貌怎麼樣都感覺跟原本的有所差異。

「或許…與身型的不同有關吧」想了想後,最後還是將差異的部分歸類在身形比例上面。
與原本布偶男的差別是在,冰星樂的身型相較之下矮了許多,所以在繪製布偶裝時總會有與印象不同的差距。

在確認細節上沒有太大的差異之後,冰星樂開始依照自己的身型,將布偶裝的模板繪製於硬紙板上,這部分將會成為布料在裁切時的參考。

在將布偶裝的每個模板都繪製並裁切好後,冰星樂開始拿起咖啡色的棉布剪裁了起來。

在購買棉布時,布商一聽到是要做為西門Cos活動使用時,就立即推薦了這種厚實的棉布材質。

具布商的說法,因為布料經過特殊的泡製,在韌性上比一般的布料還強上了一倍,穿在身上也不易燥熱出汗。

將模板放在布料上面,並依照形狀依依的把布料剪裁出來,這就是最初製作的步驟。

看著布偶裝所需要的布料都準備妥當後,冰星樂開始拿出鐵絲製作布偶裝內部的架構。

外面所見的布偶裝其實都是有鐵絲進行輔助的,如果沒有鐵絲的支撐,布偶裝就容易呈現塌陷的狀況。

拿起鉗子慢慢調整鐵絲的彎度,同時把一條一條彎曲完成的鐵絲焊接在了一起。在冰星樂緩慢又有耐心的作業之下,頭部與身軀的鐵絲架構終於完成了。

「總算是有個形體了」冰星樂拿起鐵絲架的身軀架構套在了自己的身上「剛剛好~」

在完成了架構之後,冰星樂拿起剛剛剪裁完成的布料,開始一針一針的縫製在了鐵絲架的內層與外層。

縫紉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與一雙靈巧的手阿,看著自己手指又被戳出的紅痕,冰星樂不禁這麼的想著。

在花費了長久的時間之後,布偶裝咖啡色的身軀與頭部終於順利的有了個基本的形狀。

活動了一下僵硬的身軀後,冰星樂開始將布偶的嘴巴眼睛與肉球的部分用粉色、白色與紅色的布料縫製了上去。

眼前的布偶貓裝終於開始有了個貓樣,不像最初有點像是現代藝術的恐怖造型。

大變樣呢,將布偶裝固定在架子上後,冰星樂仔細的檢查著布與布之間縫合的痕跡。並不時的去拉動著每一個部分,以確保連接處能在拉扯間不會破損。

最後他滿意的點了點頭,雖然依稀可見縫合的痕跡,在每個收尾的部分也不像做服裝的師傅一樣收的很完美,但這也是花費了自己許多心力所完成的作品,自己的心中給予的分數絕對是滿分十分。

拿起放在一旁的一對耳朵,冰星樂開始將布偶裝的最後一樣配件縫在圓滾滾的頭部上方。

噹噹噹,完成了!

冰星樂滿意的看著自己做出來的成品,隨後將成品拿起套在了自己的身上。穿戴時沒有想像中的悶熱感,看來布商所說的話還是有幾分的確時。

雖然能感受到鐵絲架對自己造成的些許重量,但比起一般的鎧甲與裝甲,這樣子的重量簡直可以忽略不記。

稍稍活動了一下穿上布偶裝的身軀,布的韌性讓自己能夠輕易的揮動著自己的雙手與雙腳。

不過受限於鐵絲架的部分,一些像是扭腰這種會大幅動到腰部的動作還是會有動作上的困難。

吸了口氣後,冰星樂面對鏡子學著當初與對方見面時,對方所擺出的姿勢,有點生疏的擺了一個POSE。

當初他是怎麼有這種節操做出這樣的動作阿。再次感到自己的臉部不自然的微微發紅,果然有些事情還是需要有勇氣才做得出來的。同時也慶幸著自己外觀至少是有布偶裝。

在活動了一下身軀,確認動作上無任何阻礙後,冰星樂慢慢地將衣服脫了下來,比賽當天還是需要使用的,可不能因為自己一時的疏忽就造成衣物的毀損。

「對了…似乎還有那個還沒有做」看著近乎全心的布偶裝,冰星樂突然想到原本布偶裝還有一個重要的痕跡。

再次將布偶裝固定於架子上,冰星樂拿出了一把短刀,比畫了一下後,朝著布偶裝的左側腰部刺了過去。

布偶裝的腰部立刻被開了一個口子,冰星樂連忙拿了一塊紅色的布料修補剛剛的開口。

這道痕跡是正義使者的一個轉捩點,對這套服裝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存在,冰星樂邊縫著開口,邊回憶起那件曾經發生的事情。

--------------------------------------------------------------------------------

之前與布偶男接觸過後,冰星樂就沒有在任務上與布偶男有所碰頭。這或許也是吸血鬼少女對自己的一種關心吧。經過了一番調查,她也熟知布偶男的行動方式,於是在這種巧妙的安排之下,冰星樂與布偶男又回到了平行線中。

唯一的感變大概就是布偶男也正式的進入了少女蒐集的情報範圍內,布偶男似乎跟黑幫很有緣,藉由與少女的聊天之中可以得知布偶男這幾天又阻止了某某交易或某某買賣等等,當然,這些都是些見不得光的交易。

『這件事有點緊急,還要麻煩你了。』從電話中傳出了有點焦慮的聲音,可以想像得出現在聲音的主人一定十分的無奈。

『雖然本來不想讓你來辦這件事的,可是現在真的抽調不出人手。』

「沒問題,這件事不違反我的工作原則,這任務我接下了」看著從少女那邊傳來的任務資料,冰星樂點了點頭。

上面寫著需要暗中守護某某家族的一位小女孩,確保她在這幾天不會遭到任何的意外。當然,會發佈出這種任務的,通常代表著家族一定是惹上了某種麻煩,不然誰沒事會要請人戒備呢。

據上面的資料顯示,這次守護的對象家族表面上是貿易公司,在一些公眾的場合之下也常常捐款從事公益活動,但隱藏在下面的是從事走私軍火的相關生意。可能這次攤上的事情有點棘手,對方對於這次的任務爽快的直接將尾款付清,動作毫不拖泥帶水。

『記住,你這次的任務只是守護著目標,其他的事情不要管,也不許管。』少女的話語透露出不同於一般的嚴肅感

「恩…這次我只是一個旁觀者。」感受到少女擔心的情緒,冰星樂笑著說到「恩決不會讓妳幫忙收屍的。」

『去死!』少女憤怒的聲音從手機的擴音器中傳出,隨後啪的一聲,通訊就被掛斷了

「剛剛的玩笑好像有點過火阿」看著結束通訊的提示,冰星樂再次露出了苦笑「工作工作~」

剛要準備離開住所,手機的提醒音再次響起,上面有著少女發來的短訊”注意安全,別死了,你欠我的還沒還完”

恩…果然真的是傲嬌吧,這是冰星樂在出發前的最後一個想法

.
..

守護人絕對是比毀滅人還要困難的工作,因為你無法得知對方會在什麼時間發動攻擊,使用什麼方法與手段也都一無所知,相較於對方的行動狀態,自己這邊也只能嚴守以待。

這也讓冰星樂見識到了在出生到現在從來沒有看過的情景。

濃郁的血腥味不停的搔著自己的鼻子,像是葡萄酒般濃郁的香氣不禁讓冰星樂感到迷醉。

與此不同的是,四周還充斥著開槍後的煙硝味,傷者的尖叫聲,與其搏鬥的大吼聲與失去的抵抗力瑟瑟發抖的啜泣聲。

雇傭方的家主與旁邊的護衛全數陣亡,那絢爛的紅將整個大廳都添加了一種慘烈感。

「所有的罪惡都將被制裁!」

而對方身穿著一身布偶裝,如同最初相遇的那一天一樣,咖啡色的布偶身軀沾染著無數的血紅,像是死神般,冷靜又殘酷的帶走一條又一條的生命。

為了防止自己守護的目標感到恐懼,冰星樂已在第一時間將小女孩擊暈,並抱於懷裡,現在的他只是一個旁觀者。

就如同對方的信仰一樣,大喇喇的從正門突入,以絕對的力量與奇怪的能力一路直直殺到了大廳,布偶裝臉部的表情,在這種情況下更顯的詭異猙獰。

給人歡笑的布偶在這時候反倒是散播恐懼的源頭,充斥著血腥與死亡的氣息。

突然一聲稚嫩的斥喝聲響起,與其同時的則是一把短刀刺向了布偶男的方向。

面對男孩的突襲,布偶男像是完全沒有意識到一般,短刀就這樣插入了布偶的腰間。

「…為什麼?」從布偶裝中傳出了一陣顫抖的聲音,就像是不敢相信眼前所見的畫面一樣。

「我是正義的英雄,為什麼?」所有的小孩不都是喜歡正義的英雄嗎,眼前男孩的動作讓他無法理解。

面對他顫抖的詢問,男孩只有放聲大喊

「把爸爸還來,你這個魔鬼!」

魔鬼?是在說自己嗎?看著男孩憤怒的眼神,身穿布偶裝的正義使者開始感到了些許的迷惘,看著自己布偶裝滿身的血腥,一旁瑟瑟的發抖的人們。

「魔鬼!魔鬼!你這個魔鬼!」

男孩幼嫩的聲音不停的刺激著穿著布偶裝的男子

似乎覺得遭到孩童的背叛,布偶男身體開始顫抖,就像一直以來的信仰忽然倒塌般,對於自己所深信的正義開始產生了一道道的裂痕。

我不是魔鬼!我是正義的使者,我是英雄!

最終布偶男帶著十分沉重的步伐離開了現場,連同著他那開始產生裂痕的正義,與腰部短刀的開口。

--------------------------------------------------------------------------------

「那麼…Cos的介紹該怎麼寫好呢」看著剛剛修補過後的腰部開口,冰星樂開始思考著介紹的文稿。

雖然已經將原本的開口補了起來,但還是看的出來那一處有著修補過的痕跡,者也是冰星樂故意而為之,一個動作一個開口就有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信仰與思考。

拿起了羽毛筆,冰星樂開始書寫著與這件布偶裝有關的故事及自己的記憶,一個與自己雖然沒有太大關連,卻也讓自己心裡的某個角落有所改變的故事。

在最後的故事尾端,冰星樂想了想還是寫下了某段評語

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
善與惡通常都是一體兩面
看的角度不同,得到的結果也會不同
不需要強加特殊的意義在物件之中
就讓它回歸本質,成為取悅孩童的布偶裝吧
獻給曾經想成為英雄的男人  雷諾.亞姆

看著一旁熟睡的布偶貓,冰星樂將寫有作品介紹的紙摺了起來,隨後將布偶貓專用的小被子蓋在了亞姆的身上。

--------------------------------------------------------------------------------

舞台四周充斥著各種熱鬧的歡呼聲,只要是節慶總是這樣熱熱鬧鬧的,這也是種西門的特色風情。

西門人似乎也習慣了過節的氣氛,以四門來說,近年來西門的節慶舉辦的十分頻繁。

這也帶動了各家小吃攤的生意。每當這個時候,各家攤位都會紛紛以餐券作為賭注藉此來帶動相互之間的廚藝水平,像今年賣麻婆豆腐的攤位好像就跟賣胡椒餅的槓上了。

對於這種良性的競爭,領主府多半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看待,有刺激才有買氣不是嗎~

在舞台的前方除了一般的觀眾外,不時的還可以看到一些打扮奇怪的人群或物種,像是穿著西裝戴著鬼面具或是QB什麼的,只要被他們看上的話,聽說就能包準未來的發展無休無慮(?)

這次Cos大賽報名的人數眾多,自從四門任務開放之後,不少之前只待在一門的住民開始會到其他門串門子(?)

而有了可愛的少女穿上具有特色的服飾加持下,到場的民眾真的是蜂擁般的擠了進來。

看著自己拿到65號的號碼牌,冰星樂在舞台的後方看著一個一個選手朝著比賽的台上走去,台下不時可以聽到一些對於選手的讚嘆與驚呼聲,當然其中也夾雜著許多聽不太懂的奇怪話語。


「有蘿莉!快抱緊!」、「我戀愛了~」、「快放開身前的布偶,換我上!」、「喔不!這一切都是路西法的陷阱」、「你肥皂掉了,快檢」


咳咳,總之就是充斥著各種驚嘆與神奇的評語,這或許也是Cosplay的一種特色吧。

看著旁邊的一位翼人少女似乎十分的緊張,緊握的雙手似乎一直不停的在顫抖著。為了讓自己不要看著看著也跟著緊張起來,冰星樂碰了碰旁邊翼人少女的手臂。

「怎…怎麼了嗎?貓布偶先生」翼人少女用著一種憂鬱的眼神看到穿著布偶裝的冰星樂。

「別擔心,上場只是幾分鐘的事,不用那麼緊張啦」

「可…可是,我剛剛才發現…雜貨店老闆賣給我的染劑是水洗不掉的種類」翼人少女用著一種快要哭出來的表情說著。

而她後面的翅膀呈現著一黑一白的狀態,看起來應該是要Cos某個角色吧,至少在外面看不到這麼有特色的翅膀。

「唔…那你把另一邊的翅膀也染色怎麼樣,這樣顏色不就一樣了。」

「咦咦!?好像真的是這樣呢,謝謝貓布偶先生,你人真好」少根筋的翼人少女似乎對這個提議感到十分的驚喜,原本哭喪的臉蛋頓時明亮了許多

等等!但是染劑洗不掉這個問題還是存在著阿!在給予少女建議之後,冰星樂發現自己似乎提了一個愚蠢的建議。

「第64號參加者請準備上場~第64號參加者請準備上場~」

「等等後台再見面囉」在聽到廣播之後,恢復精神的翼人少女開心地站了起來,走向了舞台的方向。

算了~就這樣吧,至少在上台的這一刻她還是開開心心的,有什麼需要煩惱的就等台下再說吧。

看著已經上台的翼人少女,冰星樂露出了苦笑。

.
..

「第65號參加者請準備上場~第65號參加者請準備上場~」

在聽到自己的號碼後,穿著布偶裝的冰星樂從等待的座位上站了起來,走向了舞台上。

刺眼的燈光打在了自己的身上,上千上萬的視線全部集中在了自己身上。面對這樣的情景,冰星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我就是…正義使者!」

與正義使者最初相遇的POSE再一次藉由冰星樂展現了出來。

艷陽高照,真是個適合丟節操的日子阿,這是正在擺POSE的某少年現在的想法。




end
後記:
終於寫完啦~~~~(灑花

原本只是想寫一個短篇而已,沒想到寫著寫著居然寫了這麼多字(趴

劇情的走向其實跟當初的設定有很大的差別,不過考慮到如果真的依照原案寫的話可能會寫到一萬多字,最終還是刪去與修改了部分的內容

可是最終寫下來還是有9000多字阿QAQ

咳咳,總之…感謝各位的觀看 >.<

後面寫的有點草有點亂的部分就還請見諒啦 QAQ

布偶裝的型態請參考以下(圖片來自網路,無商業用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0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箱庭|布偶貓|正義使者|Cosplay

留言共 6 篇留言

霜葉
哇~看完了~
薩卡好厲害ˊ口ˋ
話說那個染劑xdddwww

10-17 01:27

薩卡
我的文筆還不夠洗鍊
正在持續練寫中www10-17 01:39
LM
正義必勝邪惡必亡ODo(被巴

貓布偶神馬的超讚www

10-17 06:48

薩卡
可亞必萌(被巴
有種寫到最後已經不太知道自己在寫什麼的感覺www10-17 17:32
石破鋼
前三一定有你跟長老啦

10-17 12:10

薩卡
大概吧 >.<10-17 17:33
射手狗狗
QAQ 不要跟我搶啦~! QAQ

10-17 18:19

薩卡
不知不覺就寫這麼多了www10-17 20:56
LM
我以為你會接一句窩們四腦接怒吼隊腦頭戰隊:3(你真夠幼稚###

可亞必萌!!!!!!!!!!!!!(#

窩覺得 文章超有FU的ODO(什麼FU說清楚ㄚㄚㄚ

欸樓上你老婆在和你抗議惹www(被揍

10-17 18:33

薩卡
一整個糾結www
原本想說大概5000字收尾,結果寫到3000左右的時候發現根本不可能
但放棄文又不好,只好咬牙繼續寫下去QAQ
最後就成為這樣的大雜燴了XD10-17 20:59
青馬
貴圈真亂啊。(茶

10-17 19:25

薩卡
你是說文中角色的關係嗎 0.0
整體來說,雖然有一部分沒有交代得很清楚
但之間的關係大體上應該可以從文中看清XD10-17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erry2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箱庭の世界】恩賜遊戲 ...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亞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