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GL】過客

作者:為凡│2015-10-17 00:14:58│巴幣:8│人氣:146
「喂!陳艾婷!妳到底夠了沒啊?」我用盡了身上的力量去推開學姐。
「不夠!為什麼啊…跟我在一起有什麼不好的嗎?」學姐情緒失控的揮舞著雙手,淚也不自覺的流下。


陳艾婷,是大我一屆的學姐,長得就是一副花美男樣,身邊從沒缺過女孩,只可惜…她是女的。
不是我不支持同性戀,只是…現在發生在我身上就是有一股…怪異感。


從我一入學,就被陳艾婷看上了。
她人真的很好,很善良,很體貼,也很會宣示主權,「妳們聽好了,從今以後黃羽就是我的女人,如果有人敢動她,我會讓妳們生不如死。」從那天起我身邊人會自動離我一公尺遠,欲哭無淚。


「欸,黃羽啊,聽說妳被陳艾婷看上喔?」在校園閒晃的時候,李朋琦突然從後頭冒出小聲的問。
「對啊…」我無奈的垂下了頭慢慢走向長椅坐下。


「好好喔!妳都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追她,她卻一個都看不上,沒想到她卻看上妳耶!」李朋琦情緒高昂的搖著我的肩膀說著。


「呀!妳是誰啊?幹嘛碰我的女人?」突如其來的怒吼著實嚇到了李朋琦,不過,想也知道是誰。
「學、學姐,我…」平常像個活寶的李朋琦竟然結巴了,我卻覺得很好笑。


「學姐,她是我的朋友,妳可以不要那麼兇嗎?她已經嚇到了。」我出聲制止了即將再次咆哮的學姐。
「喔…抱歉,妳沒事吧?」陳艾婷終於冷靜了點,馬上恢復成平常的好好小姐樣。


「沒關係啦…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我就這樣看著李朋琦失神的晃回教室。
學姐也順其自然的坐到我旁邊,心裡不自覺的湧出不自在感。


「學姐,如果沒事的話…我先回去了。」我起身,一心只想趕快逃離現場。
「等等!我有話想和妳說。」學姐的眼神閃過了一絲,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那是一股沒有底的,寂寞。


「學妹...妳知道我的身邊從來都不缺女朋友,對吧?」學姊輕輕低下頭好讓我看不見她的表情。
而我也輕輕的回覆她「恩。」
「妳覺得我很花心嗎?」
「如果,是從外表來看的話,是的。」我一說完學姊就輕輕一震,「但,假如深入妳的內心去了解妳的話...只能說,妳真的很好,真的。」我柔柔的語調輕輕傳入學姐的耳邊。


學姊抬起頭來,眼神散發出的只有不解,「那妳為什麼不喜歡我?」


對啊,為什麼我不喜歡她?我看著學姊,只能沉默。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妳是女生吧...我喜歡妳,不過,那只能是朋友、友情的喜歡,不會再更多了。」
我知道,我刺傷了學姊的心,儘管我在心裡說了千百次的對不起,但,她不會聽到,永遠都不會。


「謝謝妳,還願意告訴我妳的回答,不過,我還是會一直喜歡妳。」學姊偷偷抹去了在眼眶打轉的淚水,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


「我希望妳可以記得,在妳的背後永遠都會有一個叫陳艾婷的人,她會願意把她的肩膀借給妳哭,她的存在可以讓你感到安心,她永遠都會在妳背後默默保護妳,好嗎?」學姊伸出了那雙大手揉亂我的頭髮。


「恩,對不起,但我還是一直會把妳當成姐姐來看。」我傾身抱住了學姊,我希望她在我的腦海中永遠都是那個愛笑的『姊姊』。


即使是畢業之後,學姊也還是固定一個月會和我見一次面,幾年下來我從來沒有看過她的身邊有另一個伴,她還是一樣在保護我嗎?
「學姊,妳沒有交女朋友嗎?」我問。


她露出了一副邪惡的笑容,「妳覺得呢?」
「...還是有吧,對嗎?」我思考了一下小心地回答著她。
「果然還是被妳發現了阿...好厲害呢。」她輕輕抓了抓那稍亂的劉海。


「好久了呢...畢業到現在,都三十了。」我試圖轉變話題,果然還是轉得有點硬。
「恩,那妳呢?有交男朋友了嗎?」我感覺得出來,學姊是把某種情緒隱藏起來了。
「現在有個交往五年的男友,他昨天和我求婚了。」我幾乎是不帶著感情講這句話,這樣的我,好陌生,我到底在怕甚麼...?


「妳...答應了嗎?」學姊低下了頭轉弄著咖啡的湯匙。
「恩。」
「果然啊...他對妳很好吧~他很愛妳吧?妳和他,要很幸福很幸福。」學姊幾乎是強忍著淚水說完這句話的,不知道為什麼,好心痛。


「學姊,妳對我夠好了,真的太好了,好到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妳,但,我不是妳要等的那個人...謝謝妳,真的、很謝謝妳,我們只能是最相近的平行線,只能彼此照應,卻不能在一起。」講到這我的淚水也不禁流了下來,對啊,我們只能是平行線,只能看著對方幸福,卻永遠不能在一起。


半年後,我結婚了。身分證上印的是另個男人的名子,手上戴著的是他許給我的承諾,肚裡懷的是我們愛過的象徵。
我以為我可以把學姊給忘了,不過,果然很難。


四年後,我牽著我的兒子再度來到學姊的面前。
「黃羽,好久不見了。」學姊手裡緊牽著另個女人的手,看起來很登對呢。
「學姊,好久不見。」我摸著兒子的小手,我想告訴學姊,我很幸福。


「學姊,這次換我祝妳幸福了。也請妳要很幸福喔。」我露出我自認為最好的笑容。
「恩,我會的。」學姊看了眼兒子,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小子,要替我照顧好妳媽媽啊。」


也許生命盡全力愛過的那個人,也不過是個過客。
在怎麼痛,終究還是得讓她走,我們,都是彼此心裡最有份量的過客。
                                                                                                                                      縮圖由網路擷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0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u96012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十年〈5〉END... 後一篇:【GL】等妳,來愛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