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第二審判日】捨身的惡水

作者:麵包先生│2015-10-15 23:40:13│巴幣:86│人氣:240


  放逐者是不被允許的存在。

  畢斯特王國的貴族──騎士亞瑟爾理所當然明白這點。

  自記載魔法降臨開始,無數人們在追求這股超凡力量的同時,亦製造了無數令人不忍卒睹的慘劇,不只是在摸索過程中造成的失誤,同時也成了某些心裡扭曲的傢伙為非作歹的工具。

  最初甚至被視為是奇蹟而受到部分人崇拜,而後卻被貶為惡魔的汙穢力量,被全面性的禁止,被驅逐出人類的社會,也因此這群能夠使用異能的巫師與魔女被統稱為「放逐者」,惡名昭彰的放逐者甚至是無需受到審判,凡見之人人得而誅殺之,無論死活帶回都會受到重賞的存在。

  因此擁有那人們仍未知其可能性有多浩瀚的魔法異能之同時,也意味著這個人已是不被見容於人類社會的存在。

  然而,亞瑟爾卻陷入了兩難之中。

  她那仍年幼的女兒,無疑是放逐者。

  望著自己女兒那天使般無邪的可愛睡容,低聲嚶嚀幾句後一個翻身不慎摔落床下,本以為會聽見咚地一聲,接著傳來女兒哇哇啼哭。

  卻只望見地板上女兒的衣服被一灘澄澈的清水濡濕,女兒的身影卻消失無蹤。

  然而定睛一看,那灘水正向衣服聚攏,漸漸凝聚成人型。

  最後恢復成亞瑟爾熟悉的樣貌,他的女兒──蜜絲托菈,露出了羞赧的笑容,似是對自己剛才的舉動感到難為情,身上的衣服也濕漉的緊貼著嬌小的身軀。

  若是蜜絲托菈是放逐者的消息傳出去,不僅自己幾乎不值一提的爵位會被剝奪,恐怕他的女兒還會被星械教給帶走,從此再無相見之日,又或許被王國裁定放逐,再也不得靠近人類的社會。

  她只是個怕生又怯儒的孩子呀!僅因為擁有不被允許的異能便得令他們骨肉相離,未免太過殘酷了!

  那夜,亞瑟爾小心翼翼地不吵醒妻子,替女兒換了件衣服哄上床,掙扎了一整夜。

  


  天才方亮,亞瑟爾即喚起了女兒與妻子,表達了自己的決定。




**

  王國一年一度的盛會,即使是騎士這樣的低階職位,也得拜訪國王所在的城堡,出席王城的令人倦怠又無趣的年會。

  而當黎明退去後,王城的盛會將邀集已屆社交年齡的貴族子弟參與這場宴會,以舞會與盛宴讓這群未來可能會接下父母之爵位,亦或受過良好教育的子弟們彼此交流的場所。

  蜜絲托菈亦正逢踏入社交圈的年紀,第一次參予這樣的宴會,脫離了自己的父母庇佑下,站在人群之中的她只覺得渾身不自在,不安地四處張望,最後決定找一處較少人群的角落安靜地坐了下來。

  人群好可怕。

  父親再三告誡千萬得好好隱藏著那件事,絕對不能一個不小心就露出馬腳。

  即使自己覺得那樣子還比現在這副姿態輕鬆許多,她卻也從未打破與父親的約定。

  只是向來就怕生又膽小的她,反而更難與人親密地相處了。

  「真想趕快結束這場宴會……」蜜絲托菈低垂著頭,直感覺自己與這裡格格不入,密密麻麻的人群讓她喘不過氣來,人們的眼神令她感到害怕,此起彼落的話語與笑聲就像是噪音般讓人頭痛。

  「妳也不喜歡這種宴會嗎?」

  「咦?」蜜絲托菈抬頭望向突然從旁邊傳來的話語聲。

  那是名身著一身漂亮赤紅禮服,有著金色大波浪秀髮的少女,雖然看起來年紀沒比自己大上多少,可是氣質上感覺既成熟又相當穩重的樣子。

  「啊,抱歉,忘了先自我介紹呢,我是烏魯絲菈,大臣契夫卡的女兒」那少女坐在蜜絲托菈的旁邊,臉上略顯不耐的看著會場中的人群們。

  「我、我是……蜜、謎……米珠斗ㄋ……!」蜜絲托菈的臉不禁紅了起來,低垂著頭別開眼神,明明努力地試著吐出話語,卻結巴的讓她羞愧地想找個洞鑽進去。

  「唔……不必這麼緊張,這場宴會的宴客無論日後是否會繼承父母的爵位,至少此刻都是不具爵位的孩子而已,就放開那些繁縟的禮節做自己吧。」

  「……蜜絲托菈……我的名字是……蜜絲托菈。」蜜絲托菈將臉頰靠在自己的肩膀上,雖然已經將臉轉向烏魯絲菈的方向,不過要直接面對面看著對方的話果然還是多少有些害怕。

  「妳似乎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宴會,所以對這種規模的場面不太自在的樣子?」

  「……嗯……」

  「那倒也不必特別勉強自己,往後還會有許多機會參加這種宴會的,漸漸熟悉起來之後或許就不會這麼怯場了,不過我也比較喜歡找個安靜的角落等到散會就是了。」

  「……妳、妳也怕生嗎?」幾乎是混亂到毫無思考自己所吐出的話語之意,蜜斯托菈僅是隨口應和著,卻在語畢後發現自己問了個十足愚蠢的問題。

  烏魯絲菈聞言也不免錯愕了半晌,露出了有點尷尬的笑容:「呵呵,就算我這麼說恐怕也沒有人會相信。」

  「對、對不起,我、我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真是的,妳太緊張了啦。」烏魯絲菈苦笑著,接著拍拍身站了起來:「只要妳是遵從著自己的意志而行,那麼就抬頭挺胸地嶄露自信吧,不論他人如何評斷,只要你所堅信的話……嗯,相信自己的話……」

  若有所思的烏魯絲菈止住了話語,雙眼似乎透著說不出的迷惘,但片刻的吐息之後,那雙神采奕奕的目光又再度表露出不凡的自信。

  「那麼,下次有機會再見了。」烏魯絲菈露出了個苦澀的笑容,不待宴會結束就往外頭走去了。

  「……呼嗚……雖然有點可怕……不過是個人好的姐姐……」蜜絲托菈本來僵硬的雙肩垮了下來:「……不過像她這麼有自信而閃閃發光的人……大概不太可能再碰到像我這麼膽小的人了吧……」




***

  返程,滂沱的大雨。

  要從王城返回貴族住宅區需要穿越過幾座矮丘與山嶺,雖然是已經被開闢過的道路,但在這種大雨的情況下進入山區仍是件十分危險的事情。

  無論是原路歸回,待雨勢較小後再出發,亦或是繼續前行,撐到平地為止,都是進退兩難的情況,相近時間出發的馬車隊幾乎都僅能貼近著緩慢前行,期盼這種暴雨能夠趕快停下。

  然而不僅只是馬匹受到影響而開始疲累,大雨亦穿透了馬車,將車內的乘客淋的一身狼狽。

  亞瑟爾皺著眉頭,閉上雙眼不發一語地等候著。

  蜜絲托菈的母親則是不安地看著車外頭。

  而蜜絲托菈卻任由雨珠拍在自己的臉龐上,絲毫未顯露出任何不快的神色。

  冰涼的雨水。

  灑落在那川河、湖泊、海洋中,而後又再度旅行,最後再度化作一顆顆雨珠飄降著。

  自由自在的旅行者。

  不必向任何人隱瞞自我。

  我就是水啊。

  水就是我啊。

  瞇上雙眼,雨珠濡濕了髮絲,滑落的水痕在下巴匯集,接著亦或滴落裙上,亦或沿著頸子滑落胸口。

  為了繼續生存下去,父親諄諄教誨著絕對不可以嶄露出來的異能,卻成了壓抑在蜜絲托菈心中最大的遺憾。

  才不會以此為惡呢。

  才不會以此傷害他人呢。

  但就是不被允許。

  只要嶄露出來常人無法理解的異能,就會被定義為「錯誤」。

  化作碧藍之水時,那全然無懼的安全感。

  無人能夠傷害自己,沒有事物能夠侵害自己。

  自由自在的穿梭在肉身無法穿過的東西間。

  彷彿無所不能的自我,那難得可以感受到快樂的時光。

  被禁止了許久許久。

  現下也只能透過雨珠撫在身軀上時,去感受到那斑斑點點水珠吻上身軀,享受皮膚觸上雨珠後將那股沁涼沁入體內的感受。

  睜開眼眸,那烏黑的天空看來仍會繼續下好一陣子的雨吧?

      


  

  
  剎那的強光。

  漆黑的天空被照的透亮。







  緊接著是一道震耳欲聾的爆裂聲。

  嘶咿咿咿咿咿──

  受驚的馬胡亂地衝刺了起來,被猛烈甩動的馬車猛然地撞上了另一輛,剎時重心偏移猛地傾斜,滑行後後頭的馬車又再度撞成一塊。

  猛烈地衝擊、不斷天旋地轉的翻滾,最後再度一聲轟隆隆地巨響──





****

  「……唔唔……」蜜絲托菈勉強地晃了晃頭,努力地撐起上半身來,但猛烈的暈眩感差點令她又失去重心撞上地面。

  不過身體卻沒有疼痛的感覺。

  出於自保的情況下,身體先於思考而液態化了嗎?

  蜜絲托菈大口地喘著氣,待模糊的雙眼好不容易恢復了視線,才發現剛才一隊列翻覆的馬車意外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嚴重,從山道滾落在河邊的幾輛馬車已經損毀的看不出原型,幾具被拋出的屍體撞上了河邊的岩石,破裂的頭顱與被骨頭戳穿的四肢仍在淌出觸目驚心的鮮血,

  「……唔啊!」被眼前景象嚇的一臉慘白的密絲托菈急著尋找自己搭乘的馬車,直到望見那看起來略顯寒酸的馬車才鬆了一口氣,看來是沿著斜壁滑落下來的,受損的情況看起來比較輕微一些。

  蜜絲托菈立刻衝上前去推開了車門。

  父親與母親雖然被樹枝與碎石刮傷,不過身上看來幸好沒有甚麼太嚴重的致命傷,在蜜絲托菈的呼喚下不多時便醒了過來,但母親的右腿似乎比想像的嚴重,從她那慘白的臉頰與痛苦的神情來看,似乎是難以正常的步行了。

  跟著全身劇痛的父親努力地將母親拉出馬車,癱坐在溪水較淺處的石頭上稍微喘氣,接著父親要蜜絲托菈照顧母親,便開始四處尋找倖存者。

  



  最後也僅能找到六七名倖存者而已,受傷的情況似乎都相當不樂觀,父親讓至少能站穩的人搭起肩來,盡力地彼此攙扶著驅使大家向下游走去。

  山脈起至首都周圍,向星械教堂漸低逐至平地,若是幸運能夠碰見有連至溪河的道路,循著道路去應能找到獵人們的營地或小屋求救。

  一行人拖著疲憊又疼痛不已的身軀努力驅使自己幾乎快失去知覺的腳在淺溪中緩行,卻被那風雨吹襲著更顯幾乎快撐不下去的絕望處境。

  然而情況永遠都可以更糟。

  父親望向一旁的河流,本來仍懷著一絲希望的神情此刻也陷入了絕望。

  溪水變的比原本更加黃濁,且參雜了許多碎石與斷枝。

  





  那是山洪的徵兆。






  接下來十數秒之後,人類完全無法阻擋的大自然將徹底摧毀最後一絲希望。

  蜜絲托菈回頭望著那令人膽寒的山洪猛烈襲來。

  她明白單靠人類是絕對無法阻擋的。

  「……爸爸,對不起……」蜜絲托菈將被攙扶著的母親靠向父親後,露出了苦澀的笑容。

  「……蜜絲托菈……不……一但被他人所知曉的話……」

  「……對不起……但是,我不想看著爸爸和媽媽就這麼……」
蜜絲托菈緊咬著唇:「……所以,對不起,爸爸,但是女兒要向您告別了,謝謝您這些年來的照顧」蜜絲托菈紅著眼眶,最後徹底將母親推向父親的身邊,往回跑向上游。









  人類無法辦到的事──

  「只要妳是遵從著自己的意志而行,那麼就抬頭挺胸地嶄露自信吧,不論他人如何評斷,只要妳所堅信的話──」

  




  人類無法辦到的事就靠那曾被稱為奇蹟的力量吧。

  只要是遵循著自己的意志,即使將被稱為放逐者而逐出人類的世界,只要是自己所堅信的話。

  那麼就勇敢去做吧!  





  蘊藏著驚濤勁勢的洪荒,貪婪地吞噬著彼此的距離。

  「……我就是水……水就是──」

  奔馳向山洪的身影轉瞬間就被洪水吞沒。

  「我。」







  山洪被詭異的力量直往另一側衝去,猛烈的暴洪就這麼瘋狂的沖刷著一側的山壁,卻絲毫未流過那群面帶恐懼的倖存者們。



  他們都明白。

  擁有異能引起此等奇蹟者──

  僅有「放逐者」。







*****


  向王國糾舉放逐者之存在者能受賞獲得爵位,同時除去試圖隱瞞此等情況者之爵位。

  「……不必這麼緊張,這場宴會的宴客無論日後是否會繼承父母的爵位,至少此刻都是不具爵位的孩子而已……」烏魯絲菈曾經這麼說過。

  所以無法延續著貴族之榮耀的孩子。

  即使面對曾經救過自己的人。

  也有了出賣對方的理由。

  「但是,只要能活著的話,勝過這一切呢。」苦笑著,緩慢地爬入那井中。

  「又見面了呢。」井下一名少女等著蜜絲托菈。

  「……真是奇妙的緣分呢……烏魯絲菈姐姐……」








  「呵呵……是呀……總之……歡迎來到魔法自由的黑暗世界唷,『放逐者』的新血,被誣為殺害多名貴族的『詭水魔女』蜜絲托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好可愛呀 小時候的詭水魔女

但是魔法畢竟對人類而言太強 只好躲進井裡惹

10-25 02:01

麵包先生
幼女時期的小蜜絲托菈
真的超可愛的wwwww10-25 02:17
梅子酒
最後這是
井下的宵夜聚會ㄇ

10-25 03:44

麵包先生
吃著 老梅的燒烤10-25 04:05
亦茗
小蜜絲托菈好可愛啊XDDDDD

10-25 08:17

麵包先生
小蜜絲托菈真的無敵可愛wwww
是個好孩子!!!!10-26 03:42
繪畫至上
不愧是幼女控麵包~

10-25 11:14

麵包先生
好吃10-26 03:42
R叔blog
可愛的小蜜絲!!QAQ

10-26 01:27

麵包先生
超級可愛ODQ10-26 0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p795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境界之詩】一至七章主線... 後一篇:【圖聚】2015 -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