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舊圖新繪】Fairy Chess 黑x白 ver.

作者:翔嵐@只是個圓桌廚│2015-10-15 02:05:15│巴幣:90│人氣:1103
趁這傢伙本月壽星就一起放吧。




這是一個舊瓶裝新酒的概念。






先來放舊圖,2011年的作品




因為這次只打算換上色方式,所以重點不在描線跟構圖,就乾脆沿用舊版的原稿。

上色前:



一個經典的上色前後不符合的例子。(喂)

 

 

 

接下來是今年重繪過的版本:




這張的色盤表達出最近對色感的褪色…大概是想治癒自己的關係吧。(我老了)

 

原本還有白背景版:




雖然不怎麼搶眼,但是好像也耐看的。

 

這次的練習完全打破以往習慣的筆觸方式,老實說一直有種很不習慣的感覺。

不過就效率上,目前還看不出到底是習慣的好、還是這種新的方式好,留待時間印證吧。

畫完感覺自己還挺喜歡的,大概還會再用一陣子吧。

 

這次沒有作流程圖,大略用文字記錄一下,老人家記性不好,奇怪的筆記就加減看看。

 

  • 紙娃娃分層法,注重前後順序。
  • 筆觸虛化刻實,該放的要放,不能處處是重點。
  • 細節才是魔鬼,努力錯方向只是徒勞無功。
  • 重點式學習比較不會磨掉耐性,尤其是跟時間賽跑的人,這種方法更為有效率。
 

有些話在不同時間的領略,境界上居然是完全不同的,這點感到頗神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9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十月ACG壽星賀圖募集中★_|原創遊戲|熾紅戰女神|奎爾特斯

留言共 6 篇留言


10-15 02:31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e16]10-28 01:13
Rinoa (閉關中)
好帥喔!!

10-15 07:54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真的齁[e16]10-28 01:13
玨穎雷悠
有點憂鬱性質的眼神!

10-15 21:21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還有一點變態--10-28 01:13
霜楓凍夢
細節是魔鬼.同感

10-15 22:28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令人痛哭的細節...10-28 01:13

好厲害喔很細緻欸~~~我都沒有這種畫畫天分

10-16 15:29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謝謝[e16]10-28 01:14
Merozart
又過了四年,奎爺依舊帥氣XD

10-25 19:47

翔嵐@只是個圓桌廚
過一百年仍然帥氣...--我的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填完Orz--10-28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fightgi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fate...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戲說南瓜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