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Tamiyo-序

作者:瑪珂.傑羅亨│2015-10-14 21:30:41│巴幣:12│人氣:274



「最有價值的知識,是那沒有人能傳授,而自己所學到的是自己的秘密;是真相是祝福但也可以是詛咒。」

齋藤 多美代(Tamiyo)

這名來自神河國的女子,無論是在何處,大家對她印象十分兩極化。

此刻德高望重的智者,下一刻也可是身披惡名的巫女,神河朝中人士私下稱她為「無常齋藤」。

親近小姓及追隨數十年護衛也不知那張臉是真正主子,世上除多美代外,似乎無人知道她在想什麼。 

------------------------------------------

和朝 清河十三年 四月 

櫻花盛開午後,朝廷任職多年的多美代收到親王手諭,內容是要她調查近期嶽海發生鬼族叛亂之事。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區區占星師豈能擔當一職?見苗頭不對,琉璃色瞳孔再次專注手諭,仔細瞧過每一字力道、書寫與章印——真是出自於親王?換句話說,親王所打定的主意嗎?或令有黑幕……凌亂潦草字體透露出親王百般不願與無奈,此事有失他平日做事風範。

向來嚴禁文官接觸武職相關事務保守且輔佐和朝兩代的親王,八九不離十遭受大將軍脅迫,平日在朝廷上喧嘩自己曾擊退不少叛軍與以寡擊眾陳年往事,可萬萬也沒想到擁有皇室血脈的大將軍竟然耍起小手段。

多美代露出笑容,眼神燒起怒火。

「要逼妾身離開朝政嗎?那你可會先告老還鄉……」

翌日,破曉之時祭祀完輝龍神,身著巫女服白髮女子與兩名隨從至京城北門出發。

「齋藤大人,我們為何不坐轎子或馬車呢?況且您是正三位官階占星師,何必像古時森羅國的苦行僧人呢?」



語氣夾帶抱怨的男子,他名為七尾半,珍珠白膚色、束成馬尾烏黑秀髮加上矮小身形,因此常被誤會是女子,不過七尾半早已司空見慣,誰叫自己是未修練到家的狐人呢?常自嘲比起學習法術更愛劍術。

「難怪你會叫七尾半!朝中有多少人想要我的命呢?」

跟那隻狐狸解釋根本浪費口水,多美代連回頭都懶,雖說七尾半長時間處於沒腦袋,但他是可靠護衛。

「齋藤小姐,嶽海鬼族從古至今仍然未改變過,叛亂?您覺得可能嗎?」

老翁單手副後,一手持杖,步行速度不輸給兩人,額頭上不見一滴汗珠。

「半藏爺,我不是很相信手諭的內容,但礙於『親王著筆』豈能違抗?」

相反地,多美代跟這名長者對話,她不需要說破,長者自然而然並會意料到。

「老朽了解。」

老翁呵呵數聲不再追問下去,身為家臣的半藏幾乎不給任何諫言,畢竟年輕人有他們想法,過去傳統未必能套用。

「表面委屈求全前往嶽海,事實上尋找機會一次扳倒大將軍……哎呀!痛痛痛痛。」
 
迅雷不及掩耳速度,多美代擰七尾半的耳朵。
 
「某些時候,七尾半值得誇獎,但能否麻煩你裝下啞巴呢?」
 
離回京城時間不超過半時辰,說不定大將軍眼線尾隨也說不定,大逆不道玩笑話被聽見可惹上血禍之災。
 
「好心齋藤小姐,你就饒過七尾半!難道您想叫他『單耳七尾半』嗎?笨狐人快向小姐求饒吧!」
 
失言該罰,可罪不到要他的右耳,老翁一旁說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8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銀風月希
「浮生如夢,一旦做出重大的抉擇,是生是死無法端測。人生如戲,生老病死短短一夕之間,既是祝福也是詛咒。」

兩儀 霄。

繼一條神子時代的安倍晴明後,得以大陰陽師稱號的天才。

由於陰陽師這一職業的性質,他既須通曉人性的黑暗面,在宮中又須具備相當高的修養。

人心中都有鬼,為了不讓心中的鬼被人看到,所以人才要學習道德、修養,用以防止鬼的生成。

這樣的他,又何嘗能以善惡去分別他人。

即便是最為親近的式神或拜師多年的徒弟,也無法得知,他的心中也有鬼怪。


10-15 00:34

任孤行
七尾半
再來一條半!

10-15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enger03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休憩... 後一篇:【RPG公會】叛亂狼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