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夏洛克的地獄之旅(中)

作者:Luis│2015-10-14 01:30:18│巴幣:22│人氣:413
  「不可能!你明明知道這樣做是錯的!為什麼還要堅持這麼做?」我大吼著,雙手緊緊抓著你的衣領,但你卻淡然拍開我的手,我愕然看著你,熟悉了三年的臉孔一瞬間變得好陌生。
 
  「你變了,以前的你是不會幹出這種骯髒事的,你可以不同意跟他們聯手,但我絕不允許有任何暗算他人的想法。」你靜靜聽著我的咆哮,過去不論我們怎麼爭吵,即使不是你的錯,你也總是先跑來道歉的那個。你說你不在乎先拉下臉來承認可能根本不是你犯的錯,因為你更在乎彼此的感受。
 
  但現在在我面前的,卻是一尊毫無表情的雕像,往日我所記得的那些熱情溫暖全都不見了,只剩下冷冰冰的殺意。
 
  「難道你們都不想阻止他嗎?你們不是平常稱兄道弟的,現在你們的大哥就要墜入深淵了啊!你們竟然還不伸手拉他一把?」我轉過頭怒瞪著其他人,那些平常的好朋友、好兄弟,此刻一個個都低著頭,默默不語。
 
  不行,我不能讓他們就這麼一錯再錯下去!我心一橫,扭頭就要離開,但你卻抓住了我的手。
 
  我以為你會像過去一樣和我道歉,說你錯了,說一切都會沒事,但你沒有。
 
  我只感覺到耳邊傳來一聲巨響,接著雙腿一軟倒了下去,有什麼熱熱的東西順著額頭流了下來。
 
  「為什麼…」我揪住你的褲管問道,眼前的一切漸漸變得模糊。
 
  「抱歉,一切都會沒事的。」你輕輕挪開我的手,我撐著最後一絲意志力,目送你們離開教室,門關上的一剎,我的意識也跟著墜入了黑暗。
 
  「蕭遙……」我輕吐著這兩個字,感覺貼著指尖的冰冷。
 
  ○
 
  「真是慢啊,他們沒問題吧?」夏洛克盯著黑暗的地下室入口皺眉,老菸斗跟蟑螂那小子進去已經十分鐘了,可鐵捲門的開關仍是一點反應也沒有。
 
  夏洛克不曾懷疑過老菸斗的本事,也好幾次看過他化腐朽為神奇的技術,只是如果在這麼拖下去的話,搞不好天都要黑了。
 
  「該不會他們找不到發電機吧?」夏洛克狐疑的想著,眼神瞄向靠在牆邊休息的蕭遙,這個青年從剛才就一直默不作聲,但一雙機靈的雙眼卻不停打轉著。
 
  「貝雷,你們那邊沒什麼狀況吧?」夏洛克朝著樓下大喊,原本在樓下待命的小河見狀立刻跑向大門,過了一會兒後又跑回來,表示一切都沒問題。
 
  為了安全起見,每次出任務時夏洛克都會帶上無線電,只是隨著隊員數量的增加,無線電仍然只有五支,他不禁開始後悔把團隊兵分三路行動了。
 
  而地下室又收不到訊號,夏洛克一直不清楚老菸斗的狀況,這令他感覺到莫名的不安,即使蕭遙不斷要他放心,說蟑螂一定會找到發電機的位置,但夏洛克所擔心的,卻是別的事情。
 
  「你信任你的朋友,可不代表我也有同樣的信心。」夏洛克皺眉想著,是否應該要讓小河去去看看情況?但他還沒行動,突然一陣靜電般的嘶聲響起,接著是一陣轟隆的機器運轉聲。
 
  夏洛克扭頭一看,原本黑漆漆的教室此刻光芒大盛,電終於來了。
 
  「幹的好,老菸斗!」夏洛克吼道,在鐵門的開關上按了下,鐵捲門一陣顫動後緩緩升起,發出久未保養的刺耳摩擦聲。
 
  「你知道樓上的情況嗎?」等待鐵門拉起的時間,夏洛克問向一旁的蕭遙,手斧則是預先握在了手上。
 
  「不清楚,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躲在二樓,不過有的時候會聽到天花板傳出聲響。」蕭遙說道,雙手各執著一根細長木棍的兩端,雙眼專心的打量著鐵門深起的縫隙。
 
  就在他們準備拾階而上時,突然響起了一聲巨大的鐘聲。
 
  鐘聲來的太過突然,令這兩人剛要跨出的腳步就這麼硬生生停在半空中。
 
  偌大的聲響一陣又一陣,傳遍了整個校區,甚至還飄到了遙遠的市街上,當然,也傳入了每一隻在附近遊蕩的殭屍耳裡。
 
  「媽的!牠們來了!操,數量好多!」無線電爆出貝雷的一連串粗口,還有一陣低沉的殭屍呻吟聲,但似乎離他們還有一段距離。
 
  「快叫他們把門關上!不然那些殭屍會湧入校區裡的!」蕭遙緊張的吼道,轉身正想衝下樓時突然被夏洛克一把揪住。
 
  「別忘了你現在的任務,你的工作是跟我去拿鑰匙還有槍,給我專心一點!」夏洛克嚴肅的瞪著蕭遙,後者似乎還想回嘴,但礙於被夏洛克揪住衣領而開不了口,但他的雙眼仍然有神的瞪著夏洛克。
 
  「貝雷!狀況回報!」夏洛克拿著無線電大吼,這才放開了蕭遙,這個青年一掙脫便摀著喉嚨不斷大口吸氣著。
 
  「我們正在把門關上,運氣好的話可以把那些傢伙擋在外面!但如果門掛了,我們可就要倒大楣了。」貝雷的聲音傳來,還可以聽見另外那兩個高中生正在七嘴八舌的吼著,但因為雜音的關係聽不清楚。
 
  總之,一時半刻應該是沒有危險,現在還是先去拿鑰匙吧,等到有了充足的火力在去支援貝雷他們,夏洛克打定了主意,便拉著蕭瑤衝上樓去,現在每一分秒都是關鍵,只要能夠拿到那些槍,憑著校園的高低地形,他們就可以穩紮穩打的消滅那些殭屍。
 
  「就是這裡,槍平常就是放在這的!」蕭遙指著樓梯間的一個鐵櫃說道,那個櫃子看起來毫無顯眼之處,如果不是他提醒,夏洛克可能經過了都不曉得。
 
  門上沒有握把或是鎖頭,只有一個小小的鑰匙孔,夏洛克伸手在上面拉了幾下,果然鎖上了,如果他們出門時有帶上那把鐵撬,說不定還可以試著將門強行撬開,但現在他們只能忍痛經過,朝著擺放鑰匙的樓層前進。
 
  「小心!」剛踏上三樓,左邊突然就冒出了一隻殭屍,夏洛克立刻反射性的一斧頭劈了下去,蕭遙則揮舞著木棍,重重將另一頭殭屍打翻在地,但因為沒有擊中要害的關係,那頭殭屍仍然在地上爬著。
 
  「啊!」蕭遙大吼了一聲,踩住那隻殭屍的背部,手上的木棍不斷朝牠的頭部揮下,三兩下就將那隻殭屍的腦袋砸的稀巴爛。
 
  「不錯嘛,知道該怎麼上去嗎?」夏洛克放倒了這頭殭屍後問道,他四處張望了會兒,卻沒有看見往上的樓梯。
 
  「能通到四樓的樓梯只有一處,就在那裡。」蕭遙喘著氣說道,伸手指著走廊深處,夏洛克順著他的手勢望過去,的確在那裏看見了深灰色的鐵捲門。
 
  好吧,還不算太難,只要他們能夠通過眼前這些擋路的殭屍就行了,看來剛才打的應該是下課鐘,那些藏在教室裡的殭屍紛紛跑出來遊蕩了。
 
  「還行嗎?」夏洛克問道,蕭遙微微點了點頭,身子靠著長棍勉強站了起來,兩個剛認識不久卻被迫站在同一陣線的陌生人此刻肩並著肩,面對著占據了一整條走廊的殭屍群。
 
  兩人互看了一眼,彼此默契的點了點頭,接著就握著武器朝那群殭屍衝了過去。
 
  夏洛克的手斧劈碎了一隻殭屍的腦袋,他的另一手也飛快拔出了開山刀,刺進一頭殭屍的嘴裡,一瞬間地上就多了兩具新鮮的屍體。
 
  「打頭!打爛那些砸碎的頭!」夏洛克吼道,蕭遙的長棍往前猛力一刺,一隻五關塌陷的殭屍的立刻倒了下去,他又俐落的舞著長棍,一棍重重砸在一頭殭屍的後腦上,力道之大直接將他打翻在地上。
 
  「好吧,看來我是白擔心了。」夏洛克咕噥著,看著蕭遙將一頭殭屍絆倒在地上後,上前一棒敲在牠的腦袋上。
 
  正當夏洛克在觀望蕭遙的身手時,一旁的玻璃窗突然破碎,一頭掛在窗邊的殭屍猛地朝著夏洛克撲了過來,他嚇得立刻果斷往後一跳,而那頭殭屍仍揪著他的手臂不放,就這麼被夏洛克拖了出來,只有上半身被拖了出來。
 
  「媽的。」夏洛克一咬牙,一手抓著那頭殭屍所剩無幾的頭髮,猛力一摜將牠的腦袋整個按碎在了牆壁上,那頭殭屍伴隨著一聲令人作噁的碎裂聲癱在地上。
 
  「啊,幹,真是噁心死了。」夏洛克嫌惡的在牆壁上抹了幾下手,那頭殭屍的頭皮甚至還黏在他的手上,看來一會兒想要洗乾淨可要花上些時間了。
 
  「嘿!幫個忙好嗎?」蕭遙喊道,一邊挺起長棍將那群殭屍一一逼退,但這麼做就跟妄想用手指堵住船上的破洞沒兩樣,那些倒地的殭屍依舊再接再厲爬了起來,彷彿跟沒事一樣。
 
  「我說過了!要打頭才有用!」夏洛克吼道,一刀一斧劈進了屍群裡,一瞬間將形勢扳了回來,蕭遙也舞起長棍再上,兩人漸漸形成一種默契,蕭遙先一棍把殭屍打翻之後,夏洛克在上前用刀斧解決牠,比起兩人各自作戰,這樣的戰果顯得更為豐碩,而且也更省力。
 
  「到了,只要從這裡上去,就能到放置鑰匙的校長室了。」蕭遙疲憊的撐著長棍,夏洛克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兩人的臉上都掛著倦容,身上更黏滿了殭屍的殘渣。
 
  「上頭肯定不會空無一人吧?」趁著鐵捲門升起的空檔,夏洛克乾脆蹲在地上休息,剛才耗費的體力甚大,現在能偷一秒的時間喘氣都是極大的奢侈。
 
  「……」蕭遙沒答腔,但從他的表情,夏洛克知道他肯定不會喜歡這個答案。
 
  老舊的鐵門終於停下了,兩人互看了一眼後,各自提起了武器小心翼翼走上階梯,和樓下那些半開放式的樓梯不同,這裡面是完全漆黑一遍,即使在電力已經恢復的情況下也是。
 
  「這校長也真夠小心眼的,也不在這設個照明燈。」夏洛克抱怨著,一邊打亮了手電筒在樓梯間轉了一圈,這才提步上前。
 
  出乎夏洛克意料的,直到校長室前他們都沒有遇到太大量的殭屍,走廊上安靜的只有他們的腳步聲在迴盪而已,當然,還有那陣似近似遠的殭屍呼嗥聲。
 
  「這裡就是校長室了吧?」夏洛克看著那個寫著「校長室」三個字的鑲金匾額,心想自己真是白問了,一旁的蕭遙沒搭理他,正準備伸手拉開門把,夏洛克突然制止了他。
 
  「等等,先檢查一下。」看著蕭遙疑惑的表情,夏洛克忍不住搖了搖頭,心想年輕人果然還是年輕人,太容易衝動了。
 
  「看。」夏洛克拉開了窗簾,接著小心的透過窗戶看了進去,校長室內一片黑壓壓的,夏洛克拿起手電筒去照,卻突然一隻殭屍的臉猛地貼了上來。
 
  在恐怖電影裡老套的嚇人手段,搬到現實生活來還是相當有效,夏洛克和蕭遙被嚇得往後跌坐在地,饒是夏洛克已經和殭屍打過許多次照面了,仍是感覺到心臟被嚇得一陣狂跳。
 
  隨著第一隻殭屍貼了上來,第二、第三隻殭屍紛紛也跟了過來,不一會兒就有十幾隻殭屍擠著窗戶,但一時之間似乎是出不來。
 
  「那是強化玻璃,以前校長室遭過小偷,從那之後就換裝成這種防護玻璃了。」蕭遙輕吁了一口氣,夏洛克忍不住改口讚嘆起校長英明,否則他們又有一場硬仗好打。
 
  但問題來了,現在要怎麼進去?裡頭還擠滿了殭屍啊,而且他們的時間也不多了,外面的殭屍隨時都有可能突破大門。
 
  「我有一個想法,你從那邊打開校長室的門後一路吸引牠們的注意,而我就趁那些殭屍離開的時候進去裡面,拿走鑰匙,你覺得怎麼樣?」就在夏洛克低頭苦思時,蕭遙突然開口說道。
 
  「奇怪了,為什麼非要我去?這個誘餌不論是你還是我,一樣都沒差吧?」夏洛克狐疑的說道,自從和靜子打過交道後他就一直疑神疑鬼的,這個蕭遙也給他同樣的感覺,那種感覺叫自己不要輕易相信他。
 
  「校長他非常小心,他連學校裡的教官都不信任,堅持自己保管鑰匙,從他安裝強化玻璃這點上就可以看出來了,而就連藏鑰匙的地方也隱密的只有他才知道,何況鑰匙還鎖在保險箱裡,想要得到鑰匙你就必須知道保險箱的位置和密碼才行。」蕭遙平靜的說著,接著雙眼一轉「而知道保險箱位置跟密碼的只有兩個人。」
 
  「你最好是碰巧知道。」夏洛克咬著牙說,這個蕭遙百分之兩百在跟他耍小聰明,但選擇也擺在眼前了,要嘛就順著蕭遙的意思,說不定很快就能拿到鑰匙,或是跟那群殭屍硬幹到底,不過等到打完了,外面的殭屍可能也走進來逛大街了。
 
  「我數到三就開門。」夏洛克靠在門邊,蕭遙則躲進走廊另一邊的陰影處。
 
  夏洛克默數了三聲,接著咬牙拉開了門把,霎時間尖銳的警鈴聲大作,裡頭的殭屍頓時陷入瘋狂。
 
  「幹!」夏洛克大罵了一聲,連忙轉頭拔腿就跑,那群殭屍也尾隨著他而來。還不只是這樣,因為警鈴的噪音,原本躲在四樓的殭屍紛紛被吵醒,從大開的教室走了出來,或是從破掉的窗戶爬出來。
 
  媽的,那個天殺的蕭遙肯定知道警鈴的存在!也知道開門會觸發鈴響,自己竟然完全被他擺了一道,夏洛克咬牙暗罵著,一邊閃過幾隻擋路的殭屍,但也多虧了這吵死人的警鈴,幾乎沒有殭屍注意到蕭遙已經溜進了校長室,而仍死死跟著夏洛克的屁股跑。
 
  有沒有玩過貪吃蛇?現在就是這種情況,夏洛克努力跑著,前面的殭屍既沒有想到要轉頭來抓他,後面的殭屍大軍也死命跟著,像是一隻追著自己尾巴跑的不死大蛇似的。
 
  「拿到鑰匙了吧?」當夏洛克上氣不接下氣的經過校長室第四次時,蕭遙突然跑了出來,他一見狀頓時傻了眼,然後跟著夏洛克一起跑。
 
  「拿到了!」蕭遙吼著,手上拿著一枝金色的小鑰匙。
 
  「太好了!讓我們離開這鬼地方吧。」夏洛克大喜,眼看樓梯就在眼前,終於可以不用在跟殭屍賽跑了。
 
  「沒錯,但只有我可以離開。」蕭遙低著頭,站在夏洛克的身後,雙眼閃過一絲兇光。
 
  夏洛克還沒反應過來,蕭遙已經一棍猛力砸在他的肚子上,力道之大令夏洛克的五臟六腑彷彿整個扭曲了一般,他乾嘔了聲跪了下去,蕭遙的長棍立刻以橫掃千軍之勢襲來,棍尾巴狠狠打在了夏洛克的後腦勺上。
 
  劇烈的痛楚自腦門爆發,夏洛克眼前一黑,整個人往前癱倒在地上,手上的戰斧跟著鏗鏘落地。
 
  區區兩棍,就展現了和剛才完全不同的水準。
 
  「你…你早就打算這麼做了嗎?」夏洛克勉力問道,一股麻痺感順著他的脊椎骨而下,他仰起頭,只能勉強看到蕭遙的鞋子。
 
  「你自己也說過吧?想要活下去就得靠自己,所以了,我們決定靠自己活下去,真是不好意思。」蕭遙冷冷撐著長棍,打量著身體像是觸電般一顫一顫的夏洛克,他彎腰撿起夏洛克的武器,銳利的斧刃倒映著蕭遙冷酷的側臉。
 
  「但我很感謝你,你不但傻傻信了千鶴的話跟來,還替我們解決了不少的殭屍,所以我給你個機會,讓你靠自己想辦法活下去。」蕭遙一邊說道,一邊把夏洛克身上的裝備搜刮一空。
 
  反正就算有那些武器,你也不可能對付的了全部的殭屍,蕭遙想著,轉頭看了那些靠近的屍群,和倒地不起的夏洛克最後一眼。
 
  「那麼,再見了,最好是再也不見。」蕭遙扭了扭脖子,隨手按下鐵捲門的開關,鐵門顫動了會兒後緩緩降下「順便告訴你,這扇門只能從樓下開,你是出不來的。」
 
  「那麼接下來,就是那個老傢伙跟小鬼了吧?」蕭遙喃喃自語著,將血跡斑斑的長棍隨手扔在地上,換上了銳利的開山刀。
 
  他已經好久沒有用過真正的傢伙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81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IrenChiZhi
緊張度200%

10-14 18:22

艾倫韋克
末日當下,怎麼樣的人都有(´・ω・`)
接下來就是主角威能的節奏了吧(゚∀。)

10-14 20:41

老司機帶帶我
啥時會有下一集啊?

10-16 16:34

Luis
就在今天(́◉◞౪◟◉‵)10-16 23:42
老司機帶帶我
真的?

10-16 23:44

Luis
[e24]10-16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