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長歌,臘肉中。

作者:殘夜│2015-10-13 21:48:46│巴幣:2│人氣:140








今天在市集採購,碰上了值得一提的東西。

一條有著香氣與油亮色澤的臘肉。

對於臘肉,我向來覺得有種懷念感,以前在元麟門的時候,為了維持鍛鍊武功的體力,每餐五道菜裡面起碼會有三道肉。

尤其是臘肉,由於便於保存而且有又獨特的薰香味,拌上蒜苗一起炒,那滋味又香又帶勁,拿來配飯除了一個好字我就說不出其他話了。

或許是因為懷念吧,我逕自買下了那條臘肉。

臘肉本身不太需要過度調理,本身就已經十分夠味,伴著蒜苗開始快炒,一點點油來炒出具有光澤的賣相,火侯也要拿捏得足,大丹的菜餚是火與鍋子交織而成的藝術,這話果然不假。

每次在拌炒的時候,都會有種強烈感觸,或許因為阿斯嘉特能做道地東方菜餚的餐廳算不上多,環珠樓算是當中比較像樣的,不過總覺得還是欠缺了一些什麼難以名狀的東西而總是覺得不夠味。

或許,是因為以前在元麟門的同門師兄弟都已經不在的緣故吧?

在那用膳的武場旁,每個人一邊聊著今天武學上的進境,一邊互相用各種手法來搶食桌面上的熱騰騰菜肴,吵著吵著,桌上的飯菜就這麼漸漸的進肚子,吃飯方面可說是每個人都不想落於人後。

如今,桌上菜餚只剩下一兩盤,能夠自己獨佔這些食物固然不錯,只是缺了記憶中的笑語、挑釁甚至碗筷交鋒,就覺得這般缺陷讓人惆悵。

明明以前都希望吃飯時能安靜一些,如今,卻對這些吵雜留下無窮的鄉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7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渡船夫日記... 後一篇:【RPG公會】紫宮長歌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