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每一天(七.上):創造傳說吧!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0-13 02:42:54│巴幣:20│人氣:180
  無聊的每一天,就像日曆上僅有黑與白的日子。
  這段反覆的時光裡,為生活增添繽紛色彩的,便是所謂的「節慶」。
  在你心中,究竟哪天會是那一年之中,最不一樣的日子呢?

  本作為2014年,角川賽事參賽作,並進入複選。

  各位即將到節慶學園報到的新生,請別忘了在申請書上填寫必要資料,並且送到學生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這裡,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精彩,並學習節慶意義的精靈們,所群聚的地方。

  那麼……
  歡迎來到節慶學園!



  創造傳說吧!


  這陣子,在節慶學園裡面發生了一些怪事。

  起初,因為實質上並沒有造成損害,所有人都以為那些怪事,只是些無傷大雅的惡作劇罷了。

  直到這件事發生巨大的轉變,是在沒有人使用的空教室中,黑板被人寫下「勿忘我」這幾個字時,才因此有人傳出學校裡面是不是發生了鬧鬼的事件。

  也因此,學生會裡受到大多數精靈們景仰,在人類世界之中被稱之為「三節」的春節、端午與中秋三姊妹,便接到了不少要求解開事件真相的委託。

  「所、所以……找我來的原因……就是這個……嗎?」

  有點不知所措,突然被邀請來的清明,怯生生地望著那三人投注而來的視線。

  雖然自己的確在「那方面」有所交流,但她那群朋友們,可都是好端端地在學校後山上定居著,可還沒在這所學校裡面遇見過任何一位。

  「我就說是老姊妳想太多了吧。就算清明真的和那些是朋友,再怎麼樣,跟這次的惡作劇事件沒有直接的關聯吧。」

  「春節姊姊……急性子又發作了……」

  「雖、雖然覺得很抱歉,可是除了清明之外,我想不出有誰會這件事情有關係了……」

  面對這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一點轍也沒有的春節雖然向清明道了歉。

  但,仍不斷有精靈為這一連串事件感到恐懼的現在,礙於學生會長的身分,她只能挺身而出,想辦法早點解決這件事情,避免在節慶學園裡引起更大的恐慌。

  「但是,如果不是清明的朋友,那會是誰?」

  端午這句話,讓問題又回歸到了原點。

  雖說已經能夠確定,這件事與清明沒有關係,但因曾受到過三姊妹們的幫忙,才能像現在這樣結交到不少新朋友。

  所以,當春節她們正感到困擾的時候,不就是個能夠一報恩情的好機會嗎?

  在心裡這麼想著,她便與辦公室裡其他三人一起低下頭,思考這次的神祕事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嗯──我想,果然還是有必要到現場去看看吧?」

  到最後,春節雖然支支吾吾地說著「不、不好吧,碰上危險怎麼辦?」卻還是被無視了的情況下,就在沒有人提出其他意見,一行人便決定到被人發現留下惡作劇痕跡的現場,查看是否能夠找到一些蛛絲馬跡。



  她們最先來到的,是普遍被認為這整件事情開端的無人教室。

  「就是這塊黑板吧?負責打掃的人說是隔了好幾天,等到下次過來的時候,才發現黑板上有被人塗鴉的痕跡。」

  那位負責的精靈似乎認為這只是某個人的惡作劇,便不以為然地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

  雖說現在只剩下塊模糊的印子,但明明就是沒有人會來的地方,卻突然之間出現這種東西,難免在其他人之間會引起不小的話題。

  而清明走進教室後,那顆小腦袋就一直不停地四處張望,當春節小聲地問到「在、在不在啊,那些朋友?」時,她這才搖了搖頭,表示否定。

  「從目擊者所說的證言之中,黑板上好像就只有寫下『勿忘我』這三個字。這個『我』到底是誰,還有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就沒有人知道了。」

  「只是無聊的惡作劇?」

  來回撫摸著黑板上曾寫下字的地方,指尖沾上了粉筆灰也不在意的端午,和一旁嘗試著找到其他證據的中秋,兩人反覆觀察著黑板與教室的每個角落,還是沒能推測出個結論來。

  「要、要不要……到其他地方看看……說不定……有人知道犯人是誰……」

  就在清明說出這句話之後,她們便前往其他有著類似惡作劇的地方,找找看有沒有更多的線索。

  只不過,原本這所學園裡,就有著不少喜歡惡作劇的精靈。

  前往下個調查地點的路上,就碰到了又一次偷偷拿出消防栓開關的潑水節,與追在身後的世界消防日。

  看著兩個身材嬌小的精靈四處奔跑,想起前次才慘遭水砲直擊,春節不禁面露苦笑的同時,連忙跟在世界消防日背後,幫忙抓住了不情不願的泳裝少女。

  過沒多久,她們遇上了領著可愛寵物們散步的奔牛節,卻在嚷嚷著想跟牛比比誰力氣的大寶森節,與聖誕節送她的蛋糕在混亂中被撞到地上,哭鬧著召喚出大量妖魔,與牛群們大鬧一場的萬聖節。

  騷動之中,剛好路過的她們及時阻止,這才勉強將損害壓抑到最低限度。

  「累死了……小年也為了幫忙制止萬聖節的妖魔,跟著精疲力盡了……」

  「為了安慰萬聖節,中秋不也把自己期待很久的柚子蛋糕送給她了?」

  「蛋糕……本來很期待的……」

  「啊、啊哈哈……大家……都辛苦了……」

  也因此,在沒有更進一步線索的情況下,為了阻止其他各種騷動所有人,早早就已經將體力消耗得差不多了。

  一行人幾乎是快累癱了地,準備先回辦公室一趟,等待體力恢復過後,再繼續尋找有關惡作劇事件的線索。

  卻在這時候,春節發現到走廊的另一端,有名少女將頭髮綁在右邊,成了個令所有人都相當熟悉的側馬尾髮型。

  「那不是七夕嗎?」

  春節還記得,今天她曾說過放學後,要和重陽一起去約會的,卻不曉得為什麼,現在會一個人在學校裡面徘徊。

  但等到春節喚著她的名字時,對方卻突然停下了腳步,然後一個轉身,用著十分猛烈的氣勢,朝著她們這疾步而來。

  「請看清楚了,我才不是七夕!」

  直到聽見那與七夕略有所異的聲音,她們才從記憶深處裡挖掘出一個熟悉的名字。

  「是、是上巳節啊?抱歉抱歉,不小心認錯人了。」

  只見那張與七夕頗為相似的面孔,滿是不快的表情說著這番話,眾人才發現,自遠處看雖難以辨別,上巳節跟七夕還是有很大的不同之處。

  「衣服跟七夕不一樣……說話的方式也……」

  和七夕那跟人類世界少女沒兩樣的服裝風格,與腰間那對個人招牌似的人偶,都與身穿古代衣裳的上巳節均不相同。

  更不用說兩人的面容僅有神色有幾分相似,只要仔細一瞧,就能明顯地發現到兩人許多不同之處。

  「把我誤會成七夕這件事情,就先放到一邊好了。今天是怎麼了?三節姊妹居然會一起出現在這,再加上清明……該不會,學生會又再進行什麼詭異的計畫吧?」

  雖說對方語氣上似乎不太愉快的模樣,但面對在第一瞬間,就能夠察覺到自己的存在,清明內心裡仍是頗為感動地,對於自己那以前總遭人無視的存在感,似乎提升了不少。

  至於另外三個人將這次的事件說明完之後,上巳節有些不以為然地聳著肩。

  「從我聽到的傳聞裡,看似沒有任何人受傷的樣子。更何況比起這種小事,應該還有更多愛惹麻煩的人在吧?」

  被這麼一說,春節她們一行人倒也無法反駁。

  畢竟不久前,剛經歷了在校園裡可說是司空見慣的場面,等到上巳節一語道破之後,每個人都開始覺得這起神祕事件,實際上的確沒什麼大不了的。

  「請用吧,這是新鮮的桃子。一個個都這副模樣的,身為這所學校裡的大人物,至少也得注意形象吧?」

  「謝、謝謝……嗯!?這個桃子好好吃!」

  或許是見到一個個,臉上神色均疲憊不堪的春節等人,嘆了口氣的上巳節,便從重重衣裳的夾層口袋中,拿出了幾顆正呈現出美味顏色的桃子。

  一咬下三月三這傳說中,與西王母蟠桃會同一天的上巳節所拿出來的新鮮桃子,香甜的果汁與鮮嫩的果肉,咕溜滑過喉嚨的瞬間,確實消解了不少口渴的程度。

  就連鮮少表露情感的清明,臉上也帶著滿足的笑容,一口一口朵頤著手中的桃子。

  「那些桃子,我一個人也吃不完那麼多,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帶些回去當成點心。」

  從口袋中又拿出了些桃子,讓春節她們能夠帶回學生會辦公室裡慢慢享用,

  等到所有人享用完那些甘美的桃子,中秋手中的提袋也塞滿了鮮果,上巳節就在告別時,提到了算算時間,差不多是她該準備沐浴淨身的時候了。

  「就算『上巳』這個節日,確實有著祓除畔浴的習俗,但保持身體清潔,不嚐是種女孩子的嗜好。各位若是不介意的話,不妨嘗試看看。」

  「唔!?被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

  在這番慎重的叮嚀之下,讓時常在外進行野外求生的端午,不禁感到些許的不好意思。

  畢竟大多時間都是身處戶外,時常以溪水隨意清潔身體的她,甚至還悄悄地聞了下自己身上,看看會不會有什麼怪味道。

  所幸,身上那香包的味道中,並沒有混雜著汗臭味。

  等到上巳節離開,春節她們也和清明道別。

  臨行前,看著清明似乎心情不錯的模樣,三節姊妹雖然有些不明,但最近是越來越常看到清明臉上浮現笑容,這倒算是好事一椿。

  至於這次的惡作劇事件,也就這麼在無疾而終的情況下,暫時告了一個段落。



  過不久後,就在春節按照慣例,正準備向七夕借最新一期的女性向雜誌時,恰巧聊起了這個話題,七夕臉上卻是露出了複雜的表情。

  「她應該沒有對春節姊妳們做什麼事情吧?」

  「做什麼?我們只有讓她請了幾顆很好吃的桃子而已。」

  還記得之前,自己與姊妹們吵架的時候,也曾聽她提起上巳節的名字,當時臉上便露出這種有些無奈的神情。

  該不會七夕跟上巳節之間,曾經發生過不愉快的事情嗎嗎?

  雖說心裡有股直覺,總覺得這次的惡作劇事件,七夕似乎知道些什麼,只是她似乎不願談起有關上巳節的事情,春節只好決定暫時保持沉默,等到她願意開口的時候到來。



  只是,在這和平的氣氛當中。

  沒想到才過了幾天,那些奇怪的惡作劇事件又開始發生了。




To  Be  Continued…



  春節表示:側馬尾=七夕。



  節慶小知識

  上巳節
  為每年的農曆三月三日,又稱為三月三、三月節、三日節。
  人們會在這天沐浴淨身,藉以祓除穢氣。
  論語中提到的「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便是描述上巳節,人們進行春浴的描述。
  而,三月三也是王母娘娘誕辰的蟠桃宴。
  想必西遊記中,對於這場天庭大宴的描述,各位都已經相當清楚了。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上巳節
   蟠桃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7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Sayaka
頭香
!!!!!!!!!!!!!!!!!!!!!!!!!!!!!!!!!!!!!!!!!!!!!!!!!!!!!!!!!!!!!!!!!!!!!!!!!!!!!!!!!!!!!!!!!!!!!!!!!!!!!!!!!!!!!!!!!!!!!!!!!!!!!!!!!!!!!!!!!

10-13 21:5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另一篇已經被奪走就是了。10-13 21:57
Sayaka
QAQ(大哭QAQ

10-13 21: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娘娘乖,別哭。^^10-13 22:02
Sayaka
蟠桃盛宴來著~~

10-13 22:0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啊,三月三是王母娘娘蟠桃宴的日子。10-13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後一篇:「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