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我的名字?大爺我叫…… 叁號「臭老頭,解決之道是什麼?」

作者:鵼│2015-10-13 01:10:50│巴幣:12│人氣:168
我的名字?大爺我叫…… 叁號「臭老頭,解決之道是什麼?」


  「臭老頭!別以為你是我師父你就能對媽媽動手動腳!你這老不修,今日我就在這處決你!」卡庫多一說完就要出手時,一個手掌已經整個將他的臉整個抓住。

  二話不說,老頭子直接將卡庫多騰空抓起,後腳前收後往前一跨,順勢把卡庫多摔向走道旁的土地上。

  沒有一絲留情,身旁地板上的灰塵旋風而起,煙霧殘繞在老頭子的手臂上,一轉眼卡庫多已經被鑲入大地之中,只露出半個身體在水平面上,飛上天的碎石這才緩緩地從天上如雨般落在卡庫多的臉上。

  「小子每天都來一遍不會膩?」老頭子甩甩袖子,雙手互相交插在另一隻手的袖子之中,轉過身緩緩的走進大廳。

  早已經泡好茶的懷雛,坐在大廳的木桌旁,聽到巨響後,急忙的想要出去查看,但卻被剛進來的老頭子推回原位上,懷雛擺著一張臭臉不滿的瞪著老頭子說:「太扶爺爺……你一定要這麼狠嗎?」

  「這小子都不知道他現在身上的力量從何而來,就只知道到處惹事,如果老夫在跟那小子耗下去,苦的是誰?敢問苦的是誰!」被稱為太扶的老頭子加重了語氣,擺著嚴肅表情看著懷雛,但是太扶最後也沒有責備的意思,只不過輕重是該好好分清楚了。

  懷雛也知道為什麼太扶要說出這樣的話,但是即使知道,但對這樣的情形還是很不高興,不過不高興又怎樣?事實擺在面前,啞口無言令她覺得無奈,最後只好皺起眉頭,緊緊抿著嘴唇,沉默不語。

  太扶坐下自己手動將茶壺裡的茶倒進杯子裡,瞄了一眼懷雛的臉,重重嘆了一口氣後說:「這小子也只是個人類,只不過卻獲得了不屬於人的力量……但凡事都有解決之道,也只能靠小子自己,老夫也只能順便教他『一個失誤就可能鑄下大錯』。」

  「……爺爺解決之道是?」懷雛正坐在太扶的身旁雙眼盯著他。

  太扶搖搖頭,繼續要倒茶時,卻被懷雛搶先將茶倒好,眼見無法逃避這個話題,頓時心中燃起一股好奇心,「為什麼懷雛……妳這麼寵這小鬼呢?明明只是個普通的人類,不對老夫說錯了,是個放著就會自然被這是接淘汰的生物,為什麼呢?」

  「母性!」懷雛不加思索的馬上就回答了大扶的問題,「爺爺你可能不懂吧!當我走到他的身旁時,他看著我努力的揮動小小的手臂想要吸引我注意……」

  「……」大扶閉起雙眼靜靜地喝著茶,不管身旁懷雛不斷分享當時的感覺,不時還會發出奇怪的尖叫聲。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身旁的吵鬧聲才結束,大扶微微張開雙眼,用餘光看著懷雛低著頭就問:「你後悔嗎?」

  懷雛聽到後身體微微站抖了一下後,抬起頭苦著臉笑著說:「其實……有一點……但是看著他的活潑的臉,就覺得這一切都還可以,反正要早就離開那裡了,離開後也找不到什麼事情做,順便照顧一個小孩也沒什麼。」

  太扶聽到後一開始有些驚訝,聽到後面不知道為什麼怒氣就衝了上來對著懷雛大吼:「命沒了也行!」

  「當然。」懷雛平淡的回答。

  最後雙方也沒再說什麼,只是一個默默的幫另一方倒茶,另一個默默的喝茶,兩人都沒有話要和對方說,但是卻有一個人從大廳的門口爬了進來,原本潔白的武鬥服現在卻像是被人家隨意亂塗鴉一般,染上了不規則的土黃色,但這只有正面,背面則是鋪上了一成厚厚的砂礫,隨著他的起身紛紛掉落在走廊上。

  「臭老頭,解決之道是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73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Mings
煙霧殘繞在老頭子的手臂上 《錯字?
但是即使知道,但對這樣的情形還是很不高興 《語句不順,兩個轉折詞不要連用
懷雛聽到後身體微微站抖了一下後 《錯字

最後建議,在語詞的潤飾方面可以多點變化,同樣狀態的形容詞應該還有很多,試著去變換能夠讓文章多點趣味,減少枯燥感

10-20 18:40


表示枯竭QAQ10-20 20:03
Mings
真要說的話,最好補充詞彙的地方是文學性文章,不是小說類型的,不過那種東西一般人看起來通常比較無趣,不然也可以找詩來讀,詩讀起來會好玩點,但是最重要的是要稍微寄一些詞彙的應用OWO

10-20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名字?大爺我叫…… ... 後一篇:我的名字?大爺我叫……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