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夏洛克的地獄之旅(上)

作者:Luis│2015-10-12 23:40:36│巴幣:18│人氣:466
  一直以來,我對於我的所作所為從來不曾後悔過,或者說,我盡量不去為錯誤的選擇感到懊悔。比起自責,我寧可把時間花在記取教訓,避免下次再走同樣的冤枉路。
 
  何況現實人生裡,可沒有失敗一次還能夠讀檔重來這種好事。
 
  我堅信著這個原則,盡力做好每件事,不論是好是壞,還是我不想再去提起的骯髒事,而且我也真的幹了不少。
 
  我本以為自己對於死亡早已無動於衷,畢竟當死亡終日懸在你的頭上時,日子久了,你也只會把他當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好吧,現在證明我那時還是太過天真了,天真到該死的上帝決定親自給我上一堂課。
 
  一堂何謂殘酷的課。

  【當天稍早,希望市高中校內,二樓教室。時間未知。】
 
  獵獵的強風在高空上呼嘯而過,強勁的風勢掃得一排排窗戶不斷發出喀喀的碰撞聲,更添加一絲山雨欲來的氣氛。
 
  「謝謝!謝謝你們!還有千鶴,多虧妳找到他們,不然大家都完蛋了。」一個高瘦的青年說道,他穿著破爛的上衣,外表看起來有幾分狼狽,但聲音卻精神十足。
 
  「別搞錯了,我們不是搜救隊的人,也不是來這裡救你們的。」夏洛克靠在牆邊,逐一打量那幾個高中生,剛歷經戰鬥的他身上還帶著未散去的血腥味,除了千鶴和那個高瘦的青年外,其他幾個人都不由自主迴避夏洛克的眼神。
 
  「什麼意思?他們不是來救我們的?蕭遙!這跟你說得可不一樣啊?」其中一個高中生發出了一陣碎嘴,貝雷則毫不客氣的瞪了他一眼,立刻嚇得那個高中生閉嘴。
 
  「注意聽好了,這些話我只說一遍,我們不是來救人的,這世上也不會有任何人來救我們,想活命就得靠你自己。」夏洛克冷冷說道,毫無技巧的展示了腰間的開山刀,銳利的刀刃一出鞘,那幾個高中生頓時往後退了一步。
 
  「原來如此,所以你們是強盜?那我必須很抱歉的告訴你們,這裡已經沒有東西可以搶了,你們來晚了。」那個叫蕭遙的青年往前站了一步,順勢將千鶴護在身後,那幾個高中生也緊張兮兮的握緊拳頭。
 
  「不,我們和那些傢伙不同,我們不是嗜血的瘋子,但為了保護自己和家園,我們不介意流血。」夏洛克雙手抱胸,冷冷補充道「當然,是流敵人的血。」
 
  「大家,他們不是壞人,請相信我!你想想看嘛,我會做出危害同伴的事嗎?」靜子緊張的說著,接著又描述起在夏洛克的營地所看見的東西,一時之間那些高中生聽得都傻了眼,只有蕭遙一個人皺起了眉頭。
 
  「你是打算讓我們跟你一塊走嗎?」蕭遙謹慎的問道,表情不再像剛開始般警戒,但也稱不上完全放心。
 
  「我不是義工,我的隊伍也不是慈善團體,想要加入,就讓我看看你們的本事。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就從你先好了。」夏洛克隨手指了個理著平頭的高中生,那個高中生先是愣了會兒,直到蕭遙伸手拍了他的肩膀,他這才回過神來。
 
  「張添琅,他們都叫我蟑螂,還是高中生,我…我很會打棒球,另外也騎過真的摩托車。」那個青年支支吾吾說道,夏洛克示意他別在說下去,他一見狀立刻安靜的退到一邊。
 
  其他兩個人分別是高二生鄭吳明、高三生陸仁甲,都是普通的學生,自我介紹時沒有什麼特別引人注意的地方。
 
  「蕭遙,儀旗隊隊長,我學過一點防身術跟刺槍術,體力也還算可以。」蕭遙平靜說著,夏洛克有些好奇的打量著他,而蕭遙也毫不迴避直視他的眼神。
 
  「我告訴過你這是白費力氣,那些傢伙都只是普通人罷了,就算救了他們,你認為他們可以當做有用的戰力嗎?」貝雷把夏洛克拉到教室外咬耳朵問道,那幾個人則是圍著蕭遙和靜子,七嘴八舌的不知道再問些什麼。
 
  「我也是普通人,可我不是好好的活到現在了嗎?」夏洛克笑著說,這話的確令貝雷一時語塞,但他實在懷疑,這幾個沒見過世面的毛頭小子,一但面對那些殭屍或是驍勇善戰的原住民時,到底能發揮多大的用途?
 
  「你應該很清楚,自己救不了所有人吧?」貝雷挑眉問道,他知道夏洛克是個懂得判斷情勢輕重的人,所以才會把領導者的位置交給他,不過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思考上的盲點,而夏洛克的盲點就是容易感情用事。
 
  「我只會拯救團隊裡的成員,放心吧,我知道你想說什麼。」夏洛克微笑說道,靠在走廊的扶手上觀望遠方,腦子裡卻在盤算其他的事。
 
  那三個高中生就算了,但那個叫蕭遙的傢伙似乎有點資質,當了這麼久的隊長,夏洛克也漸漸看得出誰具有在末日下存活的本錢,誰又會是在被淘汰時,還會拉著同伴一起陪葬的拖油瓶。
 
  「小河,你的狀況還行吧?」夏洛克看著坐在地上的小河,不禁感到有些頭痛,他本來以為小河會是個優秀的戰鬥人才,但小河的缺點不但使他在戰鬥上完全無法發揮實力,甚至還會像剛才那樣毫無招架之力。
 
  「你再說一次?」夏洛克瞪大了眼睛,他用力掏了掏耳朵,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隊長,我一看見血就會昏倒,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流的,甚至有時侯只要想到流血的樣子,我就會怕得全身發抖。」小河咬著牙關,發抖的雙手不之是在氣憤自己的沒用,還是過度恐懼的後遺症。
 
  「不是吧?那時候我記得你在停車場掩護阿土加油的時候,不是還解決了一隻殭屍嗎?」夏洛克問道,雖然那時的情況很混亂,可他很確定有看見小河拿著球棒,把一隻靠近的匍匐屍砸得稀巴爛。
 
  「我那是因為太害怕了,可能也因為那時候光線不佳的緣故吧,我並沒有仔細看見那隻殭屍的樣子,但在我的腦海中仍舊浮現了牠血流滿面的模樣,我一想到自己有可能會變成那樣就控制不了雙手。如果不是阿土提醒我油已經加滿了,我恐怕還會不斷砸著球棒,最後被那些殭屍撕成碎片。」小河低聲說道,他低頭凝視著自己的雙掌,上頭彷彿還殘留著洗不盡的血腥味。
 
  夏洛克並不是什麼鬼醫生,但他以前有聽說過類似這樣的恐懼症,只是沒想到現在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出現在身邊。
 
  「虧我之前對你的身手還頗有期待的,結果竟然會是這樣。」夏洛克抓著頭髮嘆氣,心想之前訓練的時侯,峰哥都是被白揍了。
 
  「聽著,我不管你為什麼會怕血,戰鬥的時候你只要想著,如果不想讓自己流血的話,就要先讓你的敵人流血,而不光只會害怕而已。」夏洛克喊道,小河則一臉抱歉的低著頭。
 
  「你為什麼之前不早講?我可以把你調去學箭術啊!」貝雷嚷嚷著,他的訓練課程大部分都是徒手搏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弄得滿身是血也不太可能,在加上小河之前露的那一手令貝雷印像深刻,因此才特別訓練他,誰知道完全是在做白工。
 
  「恐血症也沒什麼好丟臉的,歷史上有很多偉人也有恐血症,但他們還不是都克服了。」老菸斗呼了一口菸草,但一時間卻想不到哪些著名的人。
 
  「是啊,像是凱薩或希特勒之類的,還真是個好榜樣。」貝雷酸溜溜地說著,夏洛克聽了不禁苦笑,心想你這例子也舉得太差了吧?一個最後被好友亂刀刺死,另外一個的下場大家也都耳熟能詳了。
 
  談話間,一旁的教室突然被打了開來,那幾個高中生在蕭遙的帶領下走了出來,但奇怪的是沒有看到靜子的身影。
 
  「千鶴累了,畢竟她才剛完成一趟危險的旅程,我想讓她休息一下,這也是她應得的。」蕭遙說道,其他幾個高中生也紛紛附和。
 
  「我好像有聽到爭吵的聲音。」貝雷皺起眉頭,那幾個高中生互看了一眼,接著把目光壓在蕭遙身上。
 
  「千鶴的個性就是這樣,總是閒不下來。」蕭遙隨口說道,貝雷似乎還想追問,但卻被夏洛克揮手打斷。
 
  「聊天也聊夠了,現在你們打算怎麼做?是要跟我們一起離開,還是待在這裡等死?」夏洛克問道,他知道每個人都具有潛力,只是需要找到對的方式引導出來而已。
 
  但他現在可沒有那個閒工夫一樣一樣去試,所以他只能用簡單的方式。
 
  戰鬥,或是等死,就這麼簡單。
 
  「我們願意協助你,也會盡一切努力證明我們的能耐,但我希望你能夠讓千鶴休息,她能夠從這裡找到你們的基地,也說明了她的確有在外面活下來的本錢了吧?」蕭遙閉上眼後深吸了一口氣,看起來是下定了決心,那三個高中生雖然默不作聲,但也是一副豁出去了的表情。
 
  不錯,看來大家都有活下去的欲望,夏洛克滿意的點頭,那麼接著就該辦正事了。
 
  「學校的資源放在哪?食物和飲水又放在哪?靜子告訴我你們這還有槍,他們又放在哪裡?」夏洛克問道,雖然那時靜子有提到這些資源,但卻沒有透露它們的具體位置,看來她也是相當小心,知道錢財不露白的道理。
 
  「食物跟水都放在地下室的倉庫裡,但倉庫的門平常都是靠電力在運作的,現在停電的狀況下,我們也束手無策。」蕭遙攤了攤手,其他幾個人也連忙點頭證明他的話不假。
 
  「發電機的位置在哪?只要沒壞的太嚴重,我說不定有辦法能修好它。」老菸斗說著,拉了一下裝滿工具的背帶。
 
  「從那邊的入口下去就能看到了,至於你說的練習用步槍,平常都是鎖在三樓的樓梯間櫃子裡,而能夠打開櫃子的鑰匙則放在四樓的校長室裡。不過除了一樓和二樓的樓梯還能通之外,其他樓層的出入口都被封鎖了。」蕭遙鉅細靡遺的說著,他對於學校內的情況似乎瞭若指掌,一下子指出了樓梯的所在,一下子又提醒哪邊可能會有殭屍潛伏的死角。
 
  夏洛克一邊聽著,一邊拿起地上的粉筆就在黑板上畫了起來,不一會兒就完成了一張簡單的鳥瞰圖,然後他又隨著蕭遙的提醒在地圖上標上註記。
 
  「樓層的狀況我大概了解了,那麼接下來就這麼做。」夏洛克深思了會兒,接著開始說明他的戰術。
 
  「首先老菸斗必須要先找到發電機並修好,這樣我們才能到高樓層去,而這段過程還必須要有人負責保護你才行。」夏洛克說道,雖然老菸斗一臉不高興的表情,但既然他現在身為隊長,就必須要為每個團員的性命負責才行。
 
  「讓我跟著一起去吧,地下室的情況我很熟悉,而且你也需要有人在旁邊把風吧?」那個叫蟑螂的高中生自告奮勇說道,眾人聽了不禁些好笑,我們是要去修裡發電機,又不是要偷抽菸。
 
  「好吧,那蟑螂你負責協助老菸斗。貝雷、陸仁甲、鄭吳明你們三個去大門那,學校的鐘聲似乎會吸引大批殭屍的樣子,萬一那扇門無法順利關上,你們就得靠手動來關了,如果有殭屍跑進來了,你們知道該怎麼做。」夏洛克鄭重說道,為了預防小河的恐血症影響戰鬥,他特意把小河調到後方,老菸斗也把自己的十字弓交給了他,自己則換上了慣用的開山刀。
 
  「蕭遙,你跟我負責清除二樓到四樓的殭屍,至於靜子……」夏洛克還在思考時,蕭遙突然插上了嘴。
 
  「請你讓千鶴休息吧,她真的累了,而且樓上的殭屍數量不多,靠我們兩個就能應付了。」蕭遙說道,表情有些焦急,其他人也紛紛在一旁幫腔。
 
  「好啦好啦,就讓她休息吧,如果她睡到一半被殭屍咬了可不要怪我。」夏洛克吼了幾聲,蕭遙則感激的道了聲謝。
 
  「那麼大家,準備行動吧!注意可別死了。」夏洛克說道,拔出了腰上的手斧,他的夥伴各執著稱手的武器,那些高中生也扛著球棒,摩拳擦掌準備大幹一場。
 
  只是誰都沒有注意到,樓上的教室窗戶,依稀閃過了一道人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72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淺緣
陸仁甲感覺就是快死了XD

10-13 01:41

Luis
事實證明名字不能亂取XD10-13 01:46
IrenChiZhi
外傳也很好看耶@@

10-13 20:58

老司機帶帶我
閃過人影OAO

10-13 2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外傳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vicpetsshu大家
分享自己拍的黑絲與肉絲腿腿照ww 喜歡可以看看小屋嘿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