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今生來世】(四十)

作者:Mings│2015-10-11 00:47:30│巴幣:12│人氣:157
「預祝新書大賣!乾杯!」

「乾杯!」

A市的某間大餐廳裡一群人齊聚一堂,玻璃杯碰撞的聲音響徹房間,因為何世海出了一本新書所以許文音找了幾位同事與之一同慶祝,熱熱鬧鬧的氣氛裡酒意擴散,不過身為主要人物的何世海還是保持著最原本的規矩,滴酒不沾。

對此也沒人說些甚麼,因為主角是他嘛。

正當眾人欣喜狂歡之際,何世海的手機響了,稍微與大夥兒道生師培以後匆匆至走廊窗口接聽,打過來的是很久沒看見的號碼,劉萱琪。

「梁斌,可以麻煩你去接昊宇一趟嗎?」

「昊宇怎麼了?」雖然他聽到對方喊出的名字就知道肯定是打錯電話了,但他仍然是做了點關心。

「咦!世海?啊!我打錯電話……沒什麼啦,就是他跟朋友出去喝酒喝到醉掛,我現在人在公司加班不能過去接他,就想說找其他人去載他回家。」

「我去載吧,地址?」

「你在A市?」

「嗯,出了新書,編輯找人一起慶祝。」

「這樣的話你還是繼續跟大家玩吧,昊宇那邊我找人就好了。」

「沒關係,救我去吧。」最後何世海跟大家打過招呼以後便趕往李昊宇所在的地點。



昏黃的街燈,低垂的星幕,稀疏的車潮,黯淡的行樹,透過後照鏡何世海看了看酣睡中的人影想起他說過,我喝酒不會爛醉啦,喝醉了通常就是睡死而已,不過這也是他第一次看見對方喝這麼多。

綠燈了,何世海回神繼續開車。

到李昊宇的家之後他努力的把對方背在身後扛進去,這對身型瘦小的他來說是一項艱巨的工程,沒辦法,他的體力真的說不上太好,許文音常常調侃他說甚麼病態美,不過那也只是誇張了很多的說詞。

把人丟到床上以後何世海的任務氣時就已經結束了,可是他然多留了幾步下來,專注地凝視那個人的睡臉,一輩子裡能看見這樣光景的時間不多,此次別過以後,未必就會有第二次的機緣。

問他是否會有想要占有的慾望,他只能說,已經淡了。

緩緩步出房間,鎖上了門,何世海開著車孤獨地回去他下榻的飯店。



就在這事情過了幾個月以後,何世海在自己的生日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禮物,是劉萱琪送來的一個充滿設計感的玻璃酒杯,不知道他是否記得對方不喝酒這件事?不過何世海訝異的重點不再這裡,而是一封來自李昊宇的信。

快速地看完信內容以後何世海笑了,他撥了通李昊宇的手機,接通後的第一句話……

「呆萌二貨。」

信的內容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封信存在的價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5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生來世】(三十九)... 後一篇:【今生來世】(四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