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今生來世】(三十九)

作者:Mings│2015-10-10 23:47:56│巴幣:12│人氣:93
自從那一天之後何世海與李昊宇的關係產生了很微妙的變化,原本很親近的兩個人變得不遠也不近,以往的互動淡了很多很多,像是一杯可樂裡加入了很多白開水,顏色還看的出來,但是味道已經不存在。

何世海知道到底是為甚麼,只是他無力去改變這事實,昊宇的排斥與自己的謹慎,讓關係變的淡漠似水,他想,一輩子或許就定再了這種狀態了吧,結局如果是這樣的話,自己也該知足了,至少,不是陌路。

手機上的文字不停的跳動,車窗外的景色如跑馬燈更換,他看見的不是時序的更迭,是一幕幕記憶的連動,如今的他又在前往A市的路上,因為編輯找他出來見個面,同時還有一項很大的事情他想親眼見證。

李昊宇跟劉萱琪的孩子誕生了。

面對這項訊息時何世海的心臟一跳,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這一事實,最後還是像過去一般嘆了口氣,笑了笑發出一句恭喜,後來他發現,在告白出去的那一刻他對李昊宇的感情已經放下了。

告白,不是為了能夠得到對方的接納,而是希望能夠放下這段喜歡。

「喂,世海嗎?你現在到哪裡了?」

「我剛下公車準備轉捷運,大概二十分鐘會到餐廳。」

「公車?你自己不是有開車嗎?」

「我……想懷念最初的味道。」

「……算了,我不懂你這大詩人在想甚麼,總之我過去接你吧,我在附近而已。」

「感謝許編輯。」

「都多少年了還這麼生疏的叫法,叫我文音吧。」

通話結束以後等待的時間不是很長,許文音就開著他的銀色轎車過來在何世海一起去餐廳,兩個人在會面上做了很多工作上的討論,有時候比起在網路上聯絡,見面算是更直接而且清楚的表達。

當然,已經想當稔熟的二位不免有些家常話。

「世海已經三十過了吧?還沒打算結婚嗎?」

「不了,我對結婚沒興趣。」

「唔,其實我一直很好奇,你到底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啊?從當上你的編輯到現在我都沒聽過你出去跟女友完之類的,倒是跟朋友的關係很不錯?」

「我交過女朋友,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對了,等一下方便載我到一的方去嗎?」

「你想去哪裡?」

「A市市立醫院。」

「可以啊,但是之後你要自己坐公車回去喔。」

「好的。」



消毒水的味道在明亮潔淨的空間裡飄散,穿著白袍的醫師與護士於走廊間來往,何世海在櫃檯詢問了一點事情之後便搭上了電梯趕往目的地,越靠近目的地,他的心情越是複雜難解,站在門前的他擠了擠笑容開了門。

「世海!」劉萱琪一看到他便熱情地打招呼,不過她剛生產完現在還躺在病床上休養。

「來了?」坐在床邊的李昊宇僅僅抬頭看著他。

「嗯。」何世海不曉得要說些甚麼,只以笑容當作回應。

「世海,我跟你說喔,昊宇他超不會取名字的!」

「妳自己也不會取啊!」

「哪有!至少我想出來的名字比妳好多了!」

「最好是啦!那甚麼難寫到要死的字,妳到底哪找出那字的!」

「康熙字典啊!多有藝術感的字啊!」

何世海呆愣在原地傻笑看著兩個人親近的互動,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先退避還是參與其中……然而這問題沒有困擾他很久,話題很快地就套到他頭上來了。

「不然,世海,你來取名!」劉萱琪突然叫住他。

「我?」何世海狐疑地回問。

「對,你的文學造詣比較好,而且懂得字詞也比我們多,你來選名字應該很合適。」

可以嗎?何世海不太確定的看了看身邊的李昊宇,比起劉萱琪的感受他更在乎他的看法,兩個男人沉默的對視了幾秒,李昊宇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那麼就叫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53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有錯字(盯

10-10 23:52

Mings
一直錯字啊,現在在家裡我只求文章快點生出來03010-10 23:53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挑戰每日更新嗎XD

10-10 23:56

Mings
算是吧,差不多要結尾了呢10-10 23:57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看上去也是要結尾了0.0

忘了說,我想給世海抱抱QWQ(吃豆腐狀態(#

10-11 00:01

Mings
(抱10-11 00: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喬.唐娜德 (?... 後一篇:【今生來世】(四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