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故事由我說:開頭

作者:貓熊│2015-10-09 23:53:27│巴幣:2│人氣:132
夜深人靜,我的腦袋還是如此清醒,明明吞下許多安眠藥了,我絲毫沒有感受到一絲的睡意,對於我的人生,我只有這時候是為了自己做下決定,我隨手寫著活到現在的感想,當作一份日記。

自小,沒有決定權是我的寫照,該穿什麼衣服,過什麼日子,能讀什麼書,可以玩什麼遊戲,甚至連學校座位,都有人幫你安排的好好地,沒有絲毫決定的權利,因為我只要做出了決定,總會有人推翻想法。

一開始的我,如同蝴蝶般想要掙扎離開束縛的蜘蛛網,當我越大力反抗,它卻是越來越緊,直到我窒息,漸漸的我放棄了掙扎,此時的我才發現,只有如此才能安然的活著,反過來想,其實不用做決定也沒什麼不好,至少生活過得簡單,不用煩惱東煩惱西,只是無形中,我脖子上已經束縛上了大大的狗鍊。

到了高中,我探究出狗鍊最長的距離,所以我學習在小範圍內的自由中打滾,學校規定要紮衣服,我只是對折扣住褲頭,規定穿白襪,我用長褲遮住穿黑襪,這種小小的叛逆讓我爽快不已,但頭髮卻只能乖乖剪成超大平頭,在蠢蠢的外表下,其實束縛兩字我早已漸漸遺忘。

可惜,這種叛逆開心的日子並不長遠,考大學失利,原本父母賦予的期待及願望落空,於是束縛再次開始,重考班變成我另一個狗練,什麼自由都已經消失,遊戲,電腦,外出與朋友吃飯等等,而讀書是我最後的糧食,閱讀也從這時開始,變成我另一件天地。

重考班中午休息,沒有帶飯的我只能外出吃飯,在不經意間發現在店內安靜地獨自喝著冷飲還有看書的那個人,讓我深深著迷了,那個身影,微微笑容,外表就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從吃飯到吃完,我的眼神沒有離開過,而她也沒有發現四周的異樣,只是安靜的看著書,但被重考班上課時間束縛住的我,沒辦法再店內多停留數秒,最後只能安靜離去,再次的扣上我的狗鍊。

但是從那時開始,中午用餐時間就變成我期待的時刻,不論是那個經常閱讀的女孩,還是可以在手中寫寫畫畫的筆記本,對,從那天開始,我心中有了許多想法,不停的寫下來,有了塗鴉以及寫文句的習慣,我期盼著,如此的練習可以讓我的文筆可以慢慢變好,也能取代我支嗚的說話語調。

閱讀的女孩,我偷偷給他個名字,千,理由很簡單,因為她看的書至少數已千本以上,每次去都不一樣的書,興趣可以說是相當廣泛,一次在桌旁十多本,我很佩服她的閱讀能力。

某天,重考班來到了下學期,剩短短不到百天的日子,座位做了大調換,許多人被迫排隊為了畫位,而我也是隊伍中其中一個,我毫無選擇的只能寫在一個前頭的位子,而那是粉塵搖滾區的附近,只是我注意到在我位子邊的名字,上頭寫上的是女孩子的名字,我默默唸了一遍,畢竟是未來百天內會相遇的人,如果對她一無所知豈不是非常不禮貌,所以我留下了心,等待著明日上課的時間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43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bea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藍色】狗... 後一篇:笨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