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第七人,就是你!」——《六花的勇者》第五卷(劇透)

作者:海誠の日常│六花的勇者│2015-10-09 14:54:50│巴幣:8│人氣:1945




這集的六花真的是超展開,且還不只這樣,是重大進展,第七人的身份在此終於被揭開了!所以,提醒一下,以下的心得內容含有劇透,不想被破梗的話就別往下看吧。


事情是發生在神殿內,六花們尋找跟「黑之徒花」有關的線索,亞德雷為了保護芙雷米,說出了一個謊言,當下我就心想,糟糕,不妙了,就像投手丘上的投手,投出了甜死人不償命的一球,被打者咬中。果然,敏銳的韓斯就立刻抓住了亞德雷的破綻,揭穿了他身為第七人的身份,還展開了一場完美無缺的推理秀,所有推論及根據都跟實際發生的情況相當吻合,簡直帥到掉渣,雖然前面幾集的故事中,負責解謎的角色是亞德雷,但我覺得韓斯比較有當偵探的氣質,所以我才特別喜歡這個角色吧。


到這裡我覺得一切都成定局了,無論亞德雷怎麼解釋、反駁,恐怕都無法翻身了,但亞德雷還是進行垂死掙扎,只是不掙扎還好,越掙扎反而越難看,只好不斷掩面,就像芙雷米說的一樣,「蠢死了」,看她對亞德雷打槍其實還蠻好玩的XD。不過韓斯也是因為亞德雷的那句謊話才確定他是第七人的,所以那句謊言可以說是亞德雷的「敗著」,但亞德雷對於自己是第七人這件事毫不知情,故也稱不上什麼敗著。


只是雖然知道他是第七人,不過說實話在過程中,甚至是被揭穿之後,仍然很難想像他就是第七人,因為看文中的敘述,無論是言論、情感甚至是思考,都是發自內心的,沒想到還有這招啊,真不愧是泰格狃,竟然可以作到這麼絕,已經可以說是凶魔界的黑白熊了,專門製造絕望跟動機XD,說到泰格狃,我覺得在設定上有點作弊,想要什麼就有什麼,竟然連這樣的能力都有,又不是百寶袋。而且,每次都在事件發生過後,就說一切都在他的計畫當中,卻沒有說明是如何預測那些發展的,覺得有點馬後炮。在這集最後,讓亞德雷能夠博取信任造成六花分裂這段的掌控也是不太滿意,因為亞德雷根本是在做困獸之鬥,不管他說什麼,根本就是強詞奪理,跟韓斯那滴水不漏的推理完全比不上。不過,作者能夠寫出這麼精彩的故事,已經很不容易了,要是再要求下去,就有點強人所難了,這應該就是目前為止比較明顯的缺點吧。


不知道為什麼,看完這集的時候,突然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明明還有很多謎團沒交代,且下一集才會完結,卻似乎覺得剩下的沒那麼重要了。想當初看完第一集,興奮的期待之後的發展,沒想到一句話就讓高漲的興致跌到谷底,當時心想乾脆就這樣棄掉算了。不過又因為別位網友的幾句話,又讓我重新燃起希望,到了今天,終於追到第七人被揭開的時刻了,讓我堅持到現在的,或許只是不想讓被劇透這件事情以及自己的意氣用事造成更大的遺憾吧,但這樣說好像也說不通。雖然過程中我也曾經多次沉浸在精彩的劇情中,上星期也發現自己迷上這部作品了,但今天又出現這樣的感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順其自然吧。


畢竟剩下最後一集了,我還是會看完,看看名偵探韓斯,會怎麼揭穿泰格狃的陰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六花的勇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der
我一開始也覺得這集亞德雷只是在做困獸之鬥,醜態百出,但是到後面從亞德雷視角描寫之後,反而覺得亞德雷急中生智的能力真是厲害,超乎我想,雖然真的滿靠運氣的。
劇情真的十分精彩!期待下一集作者又會埋下什麼樣的故事讓我再度深陷其中!

10-10 00:59

海誠の日常
對啊,在迷宮死路對峙的那段真的很緊張,忍不住替他捏把冷汗,就算在這個時候他還是把芙雷米擺在第一,然後又化解危機,實在很佩服。不過後面硬要嫁禍給韓斯,就覺得有點牽強了。10-10 08:22
海誠の日常
很期待後面的結局啊[e12]10-10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骨頭收藏家(?)櫻子小姐... 後一篇:【心得】爆漫王。 第二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