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與天使的對話 -01

作者:席悠│2015-10-08 23:09:09│巴幣:40│人氣:521

  01

  我是個懷疑論者,嚴格來說。

  只要是我不曾親眼見過的,我就會懷疑其存在的可能。但如果真的出現在我眼前,我會堅信不已。

  但有些人就是會相信那些根本從未見過的東西。比方說幽靈、外星人。我會說,這是很可愛的想法,也有點天真,而我並不怎麼欣賞這一類人。尼斯湖水怪的照片已經被證實為造假。相信這一事實的揭露同時也造就出更多懷疑論者。

  所以當我遇見天使的時候,我壓根不想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

  不不不,這指的不是我遇到哪個猶如天使般的正妹,然後展開一場戀愛什麼的。我說的『天使』就是一般的天使。那種頭上有光環,背後長著一對翅膀,給人美好印象的幻想生物。

  我能理解,這實在難以置信,畢竟大家都是懷疑論者。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我遇見了天使——正確來說,是她自己跑來找我的。詳細情況暫且不提。

  她的名字很長,有好幾個中間名,我一直記不住。就算記住了,我也不可能真的用全名稱呼她,根本折磨我自己。我給她取了綽號:小白。因為她整個人都白白的,從頭髮到腳尖,包括身上的連身裙,彷彿一塊巨大的橡皮擦。她很討厭這個綽號。不過叫久也習慣了。

  今天蠻熱的,尤其我的房間沒有冷氣這種製造溫室氣體的邪惡機器(看見我打出這一句,小白忍不住酸我:明明就是沒錢買冷氣,少在那邊裝什麼環保愛地球),一般人根本無法忍受在我的房間待上五分鐘。由於我已經過多年的鍛鍊,對於這點程度的悶熱絲毫不放在眼裡。但小白很怕熱。她正躺在我的床上,吃著我買給她的杜老爺雪糕(一支要30塊,林老師咧),全身都是汗。就算把電風扇讓給她吹,還是無法消解她臉上因熱氣而浮現的倦怠。

  「熱死了!」三不五時她就要怒吼一次。

  「不然妳出錢,我幫妳買冷氣。」

  「沒錢啦。而且花錢給凡人買冷氣,我會被處罰。」

  天國有一大堆啪啦啪啦的規定,以此約束天使在人間的行為。小白是這麼說的。是不是真的這樣,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沒去過天國,也不想太早去。

  「話說回來,你滿二十歲了吧?」

  「對啊,怎樣?」

  「明年總統大選你要選誰?」

  「幹嘛突然問這個?」

  「聊天啊。Talking一下啊。」

  「講話別那麼台啦。」

  「這叫入境隨俗。」

  再怎麼說,天使也是來自西方的幻想生物,勉強算是外國人。不過小白講話完全沒有西洋腔,懂得說中文、台語,甚至還會說台灣國語。據她所說,天使學東西都很快,但我認為是「某些方面」學得很快而已。我試著教她唱歌,這傢伙一直學不會。她雖然來自天國,歌聲卻像是從地獄傳來的惡魔哀號。

  「我不打算投票。」

  「蛤?」聽到我這麼說,小白吃驚地挺起身來。「為什麼?投票可是公民的權利和義務耶。為了讓國家產生一個適宜的領導者,就應該盡己之力,用自己的選票決定台灣的未來啊。如果每個年輕人都像你一樣,台灣不就爛掉了。」

  「妳應該去當名嘴。」我點起一根菸。我通常不在別人面前抽菸的,不過二手菸對小白無法造成有效傷害,所以無所謂。「我不知道要投給誰。」

  「不知道要投給誰?」

  「依照情勢來看,應該是那兩個女人其中一個會當選吧。當然我不可能憑政黨顏色去選擇,這種事需要先瞭解雙方的政見,之後再決定要投給誰。但我又不信任那些政見。所謂的政治人物老是不願意把話說個清楚,講一些好聽的、卻不曉得能否實踐的理念,或者批評敵方候選人。我對這種事實在很厭煩。既然不知道要投給誰,乾脆就不投了。」

  「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冷淡嗎?」

  「妳還不是年輕人。」我沒聽小白提過她的年紀,看上去似乎未滿十八歲。「年輕人的冷淡並不是憑空產生的,妳要問問上一代讓我們看了什麼,才造就出我們的冷淡。」

  「嗯……」小白若有所思地沉默一會兒。「好吧,算你答對了。」

  「答對啥啊?妳剛才是在考我嗎?如果我答錯該不會就沒辦法上天國吧?」

  小白偶爾會像這樣問我問題、討論。通常都是無傷大雅的小事,但我不免起疑:為什麼她喜歡問那些有的沒的?難道真的是在試探我?只是從小白的態度來看,她好像也沒打算對我怎麼樣。總之,關於小白,我還有很多需要瞭解。

  暫時先寫到這裡吧。小白正在吵著要我陪她看康熙。不久前才剛開始養貓,現在又要照顧一隻天使。照顧天使可不是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Fenger
面麻~

10-09 23:21

Raven104958
總統大選要選誰哦...
應該就蔡英文吧(・-・)(看向現在的國民黨

10-10 01:26

席悠
最慘的就是在只能二選一的情況下,選出比較沒那麼差的那個(?10-11 01:04
⎝涼茶⎝
還是別投最好zzz都差不多

10-10 15:42

席悠
總之綠色贏面比較大(?10-11 0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桑娜 -1... 後一篇:[達人專欄] 與天使的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