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二季:25

作者:Luis│2015-10-08 22:43:01│巴幣:20│人氣:457
  -Another Sight-
 
  我靠在牆邊休息著,畢竟兩隻手被綁起來的現在什麼事也做不了,而且能做的我也都做了,剩下的就不是我還能掌握的了。
 
  他們去的還真久啊,大概是對於如何處置我爭論不休吧?我側耳傾聽著外頭的騷亂,開始有點後悔剛才是不是表現得太過強勢了。
 
  靜子,我們都靠妳了,這裡的食物不夠大家分,妳把能拿的都帶走吧,剩下的我們會想辦法堅持住,萬事拜託了。
  
  我已經很努力了吧?但光是騎腳踏車過來,所消耗的體力就比補充的還要多了,那時侯我甚至連武器都拿不好,還差一點誤射中他們的成員,可我當下實在是太緊張了,完全沒有想到要道歉,只是滿腦子想著該如何達到目的。
 
  「現在想想,除非他真的是白癡,不然怎麼可能會幫我呢?」我感到自己有些好笑,抬頭看著透進些許微光的天花板。抱歉了大家,我可能回不去了。
 
  「咿啞」的聲音,小屋的門被推了開來,幾個人影魚貫走了進來,接著木門復又關上。
 
  我安靜看著他們,總共四個人,身上都穿帶著裝備,斧頭、開山刀,還有一把搭上了箭的十字弓。
 
  「你們是來處決我的嗎?」我保持語氣不帶一絲害怕的問道,當然說完全無懼是騙人的,只是這一路上我已經見識了不少可怕的東西,和那些相比之下,死亡反而輕鬆的多了。
 
  「站起來,轉過身去。」那個叫夏洛克的男人命令道,旁邊一個帶著貝雷帽的老人臉色不善的瞪著我,緩緩拔出腰上的開山刀,一陣金屬嘶聲,真是令人懷念的聲音啊,只是恐怕我再也沒機會聽到了。
 
  看來,我還是辜負大家的期待了。我緩緩轉過身去,直到此刻才察覺雙腳微微在發抖著。
 
  「大家,對不起。」我閉起眼睛,感覺死亡的恐懼籠罩全身,那些說這世上沒什麼好害怕的,除了恐懼本身的人,肯定沒有體會過我現在的感受。
 
  我緊閉著雙眼,感覺身後有人靠近,等等揮下來的,肯定就是死神的鐮刀了吧?
 
  我靜靜等待那個時刻,但過了良久,什麼事也沒發生,沒有銳利刀刃向我砍下或是尖銳的箭矢朝我破空而來。
 
  我只感覺到手臂一鬆,一團斷掉的麻繩隨即散落在腳邊。
 
  「去準備準備,十分鐘之後出發。」我驚訝的回過頭去,那個叫夏洛克的男子已經轉身走了出去,還不停在跟身邊的同伴討論著什麼「叫大家準備好,貝雷,麻煩你先幫我看著她。」
 
  「妳聽見他的話了,聽好,我不管隊長為什麼決定會幹這種蠢事,妳只要知道一件事,我不信任妳,還留妳在這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尊重夏洛克的想法而已。」我還在疑惑時,那個帶著貝雷帽的老人突然開口了,語調冷淡就如他的眼神一般。
 
  「但,要是被我發現妳暗地裡耍什麼小聰明,或是做出什麼傷害我們團隊的事情的話,我毫無疑問把妳殺了。」老人低聲說道,半張臉被帽子的陰影給遮住,在光線的折射下,他的五官彷彿是用炭筆塗開的素描一般。
 
  「我們雖然不是強盜流氓,但為了活下去,最好不要試探我們的底線。快點吃吧,等會兒還有得忙了。」老人說道,我屏息看著他放了個塑膠餐盤在木桌上,盤子上擺著幾個罐頭和一瓶礦泉水。
 
  直到那名老人關上門後,我才如獲大赦般猛吸了一口氣,接著雙腿一軟就跪了下去。
 
  好恐怖的壓迫感,和我之前在大門遇見的那個肌肉男比起來絲毫不遜色,這個團體裡的人全部都是怪物嗎?我想到了那個叫夏洛克的男人,和這幾個傢伙比起來,他簡直就跟綿羊一樣毫無威脅性,不過我很清楚,能夠統領整個狼群的羊,他就絕對不會只是一隻羊這麼簡單。
 
  不過照這樣看來,他們似乎願意協助我了,這樣想我就感覺鬆了一口氣,肚子也不自覺得叫了起來,我望向桌上的罐頭食品,那些平常即使買一送十也沒人有興趣的廉價罐頭從來沒有看起來這麼好吃過。
 
  「大家,再等我一下。」我拿起了罐頭,咀嚼著這異樣的感覺。
 
  ◎◎
 
  「我不信任她,那傢伙心裡絕對在打什麼鬼主意。」我剛把眼睛從地圖上移開,就看到貝雷靠在小木屋旁,臉上擺著一副比發酵的納豆還要臭的表情。
 
  「我沒有說我相信她,只是我需要她所說的那些東西。」我耐心的和貝雷解釋,就像他說的一樣,這是一場戰爭,我必須要盡可能把每一分可用的人力和物力都用上,否則我們勝利的機會將非常渺茫。
 
  「就戰略上來說,我同意你的做法,只是我認為事情不像她所說的那麼單純。」貝雷仍不死心,但我心意已決,只是我不忍當面拒絕老朋友的良心建議而已。
 
  「總而言之,待會而我跟你一塊行動,你這傢伙腦袋雖然靈光,但每次碰到女人就容易短路。」貝雷嘆口氣說道,我聽了不太高興的挑了挑眉,真是抱歉哪,我的女人緣就跟你臉上的鬍子一樣多,還真是不好意思。
 
  「時間差不多,我們該出發了。」我拍了一下地圖,轉過身卻發現所有人都穿戴好裝備看著我。喂喂,這是在幹嘛?
 
  「別鬧了,我不可能帶著所有人陪我一起去冒險,不,玉琳,這次不行。綠箭你也是,你是我們之中最強的戰力之一,你不在了誰來保護這座基地?老菸斗你也一樣,我沒忘記你上次爬梯子時抱怨你的風濕痛,而且我很肯定這一趟下來你復發的機會很大。」我頭痛的說道,大夥這麼支持是讓我很感動,但我們總不可能所有人都跑了,留下空蕩蕩的營地沒人守吧?再說了,有過上次峰哥的犧牲,說什麼我都不願再讓夥伴出去冒險。
 
  「我是不會讓你一個人去冒險的。」玉琳雙手插腰,一臉凶悍的說道。
 
  「一路上你肯定會碰到麻煩,我不跟著去,誰幫你搞定那些傢伙?」綠箭淡淡說道,長弓斜斜靠在肩上。
 
  「既然是高中學校,裡面肯定會有些用得上的材料,我不去的話,你們哪找的呢?」老菸斗扛著十字弓,箭袋裡插滿了箭矢。
 
  「如果要進城裡,你們肯定需要一個哨兵吧?我已經好久沒有動過了。」小河爽朗的笑著,摩拳擦著的看著我。
 
  真是……一群笨蛋,難道我叫你們去死?你們就真的要去死嗎?
 
  「我當然不想死,只是我們都相信你會帶領我們到最後,我說的沒錯吧?」貝雷突然拍了我的肩膀一下,大夥紛紛咧開嘴笑了出來,即使知道這是一場危險十足的旅程,他們還是義無反顧的加入了。
 
  「我知道了,除了小河和老菸斗外,其他人都留在基地了,這是命令。」我扶著額頭說道,隨即要貝雷去把靜子帶出來,就算他們說的都有道理,但我也有我的考量。
 
  鐵虎雖然口頭上給我們三天的時間,但誰知道他會不會突然改變心意,要是我在這時把戰力轉往他處,豈不等於拱手把營地讓給他們嗎?
 
  綠箭、小白、老槍和黃鵲等等,都是相當強悍的夥伴,讓他們留守在營地裡無疑是最正確的做法,尤其靠著黃鵲的槍法和綠箭的箭術,我們說不定能不耗一兵一卒的打退來犯的敵兵。
 
  「我們不在的時候,營地裡就交給你和老槍共同管理了,我相信你們,可別讓我失望了。」我鄭重的拍了綠箭的肩膀,雖然讓黃鵲來做這個位置似乎比較適合,但我希望她能專心養傷,畢竟我們還得仰賴她的支援射擊。
 
  我指揮著眾人把裝備搬上車時,抬頭看了一下天色,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天色不大對,要起風了。」阿土從門外走了回來,我摸著被風吹寒了的臉頰,厚重的雲層在幾千呎的的高空上洶湧翻騰著,像是有隻巨獸在裡頭蠢動似的。
 
  「那我們動作最好快點,免得淋成落湯雞。」我喊道,看著綠箭把後門緩緩打開,一陣陰風吹過,似乎在暗示著我們前途多舛。
 
  只是風罷了,就算現在天上下起紅雨,我也不會覺得太意外。
 
  「我知道你一旦決定了的事,說什麼也不會輕易放棄。」我正忙著檢查後車廂的裝備時,突然感覺到被一雙軟綿綿的手環抱著,幾縷的髮絲垂在我的肩上,還能聞到一陣淡淡的洗髮精香味。
 
  「答應我,一定要活著回來。」玉琳低聲說道,冷風撲面而來,但我卻感覺到背後一陣暖洋洋的。
 
  「一定!不只是我,還有大家,所有人都會活著回來!我保證。」我轉身用力將玉琳擁入懷裡,低頭輕輕在她的額上一吻。這不是訣別,而是代表我會回來的承諾。
 
  「如果你現在突然後悔不想去的話,我可以答應揍你揍得小力一點。」我看著玉琳跑回營地裡,耳朵邊就傳來貝雷的挖苦聲音,不用回頭我也知道他的表情有多難看。
 
  「廢話少說,快開車吧。」我打開車門示意靜子上車,接著便跟著爬了進去,五個人擠一輛休旅車在加上一堆的裝備,雖然說不上擁擠,但實際上也沒多少空間了。
 
  「想不到,你外表兇狠,實際上還挺溫柔的。」靜子笑笑看著我,這女人到底在想什麼?
 
  「囉嗦,別忘了妳現在的立場,帶路吧。」我白了她一眼,伸手在貝雷的椅背上輕拍了下,車子一陣震顫後緩緩駛出大門。
 
  我打量著後視鏡,上次像這樣離開基地彷彿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了,我不自覺的握緊了雙拳。
 
  那麼這次,又有多少人能活著回來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3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老司機帶帶我
怎麼這麼快啊?

10-08 22:50

Luis
這句話在某些場合傷殺力好大[e33]10-08 23:11
艾倫韋克
之前看你講的,感覺小河的Flag……www

10-08 23:24

阿源
主角不會開後宮吧?路人樣的主角很喜歡說...

10-08 23:35

Luis
玉琳在後面 她表示很火(╬゚ ◣ ゚)10-08 23:38
淺緣
這速度太讚拉

10-09 02:06

一片披薩
阿 這滅團flag很高阿....殭屍獵人的忠顧去跑哪啦 夏洛特~~

10-09 14:08

狐蒙紅茶
抓錯字,磨拳擦掌少一個掌

12-21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