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骨頭收藏家(?)櫻子小姐

作者:海誠の日常│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2015-10-08 13:57:26│巴幣:28│人氣:1799




在大部份常見的推理作品當中,通常都會安排一位負責解謎、推理的角色,就算該角色的身份不一定就是偵探,不過在其所在的世界觀當中,還是會對外自稱是偵探。而這類型的偵探,大多都會在真相大白時,集結所有跟案件相關的人士,在眾人面前推理,並指證犯人。


今天看了《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動畫,又看了一些網友的解說,覺得櫻子小姐比較像是俗稱的「業餘偵探」。跟上述負責推理、指證犯人的類型不同,業餘偵探的出發點並不是在享受當偵探的快感,而是出於某些原因跟案件扯上關係,例如受到委託,或是剛好發生在周遭等等,出於自己的好奇心介入調查,直到水落石出為止,他們的目的只是想知道真相,剩下的都是其次了,對他們來說都不重要,不過他們也可能因此而結識了負責辦案的警察,所以常常會看到警方委託他們幫忙調查這樣的安排。


雖說要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的推理絕非易事,畢竟是攸關性命的工作,不過我認為像業餘偵探這樣低調的行事風格也很帥(雖然櫻子小姐不低調XD),其實之前還在寫推理小說的時候,就有意把當中的偵探角色張海誠塑造成像業餘偵探類型的,所以在初登場《死亡研討會》中,才省略了當眾指證犯人的橋段,而以錄口供的方式來進行解謎。


不過這種業餘偵探的設定,通常出現在比較早的年代,像約翰狄克森卡爾的H.M.在《猶大之窗》一作中,他的任務就是讓被告無罪釋放,因此並沒有在法庭上直接指證犯人,而是私下進行。在艾勒里昆恩的《Y之悲劇》中,雷恩先生則是被警方委託,在事件落幕之後,才在私底下
跟全盤托出,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瑪波小姐似乎也是這種類型的,島田莊司的御手洗潔應該也算。


總之,還能在近期的作品看到這樣的設定,老實說還蠻新鮮的,也很期待之後的案件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29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子小姐的腳下埋著屍體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色情人節
看過一點點漫畫,感覺女主角很特別。
雖然是走御姊風,但知性高雅的背後似乎又有陰暗的影子。
解謎的過程感覺像是在賣弄專業知識,頗有解骨迷蹤的味道。
總而言之,看起來會是部好作品[e19]

10-08 19:44

海誠の日常
我是看原作小說,不過第一章都沒看完XD
動畫真的很不錯,有機會成為神作[e12]10-08 19:50
Mr008379
雖然只看動畫但真的不錯~屍體跟美女也蠻相配的XDD
就看有沒有第二季了@@,花房給子安武人配真得挺到位的[e2]

12-24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40期名人戰第四局... 後一篇:【心得】「第七人,就是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