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每一天(六):兄弟姊妹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0-06 19:15:23│巴幣:18│人氣:163
  無聊的每一天,就像日曆上僅有黑與白的日子。
  這段反覆的時光裡,為生活增添繽紛色彩的,便是所謂的「節慶」。
  在你心中,究竟哪天會是那一年之中,最不一樣的日子呢?

  本作為2014年,角川賽事參賽作,並進入複選。

  各位即將到節慶學園報到的新生,請別忘了在申請書上填寫必要資料,並且送到學生會,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這裡,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精彩,並學習節慶意義的精靈們,所群聚的地方。

  那麼……
  歡迎來到節慶學園!



  兄弟姊妹



  這天,在節慶學園的學生會辦公室裡,正掀起著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

  「……………………」

  無言的背對著彼此,春節與中秋兩人各自做著事情,那看似沉默的氣氛中,卻有著陣陣火花劈哩啪啦的響著。

  「端午姊姊,這是要蓋章的文件。」

  「端午,妳還有要處理的文件就拿給我吧。」

  完全將對方當成不存在的態度,就連端午也不敢輕易地碰觸正在氣頭上的姊姊與妹妹,就只怕會因此引火上身,她只好尷尬地在不掀起更大的風波下,小心翼翼地成了兩人的溝通管道。

  (哎呀呀,這下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



  就在數分鐘前,這一切本來就和平常沒兩樣。

  「端午」這節日,本來是為了在夏天即將到來的前夕,為了驅除蚊蟲等易於造成疾病等物,以及驅除厄運的節慶。

  在五月五這天,人們會使用具有驅蟲效果的植物,做以掛飾或煎藥飲用、沐浴淨身等,來祈求不會患上惡疾。

  而端午在學生會的工作,就是確保學校周圍的環境清潔,讓精靈們可以放心學習節慶的各項習俗與行事作法。

  經常在外活動的端午,除了熟悉各種食用植物的分辨與驅蟲避邪方法,甚至連涉水泛舟、事先備好方便攜帶的糧食這些事都難不倒她。

  隨著待在山上的時間越來越長,久而久之下來,在不知不覺間,她也習慣了該怎麼在野外環境生活,進而變成了所謂的野外求生專家。

  好不容易難得的回到學校裡一趟,則是馬上就被中秋委請著擔任野餐活動的隊長。

  既是妹妹的請託,且身為學生會成員之一的端午當然沒有理由拒絕。

  她就這麼帶著一票人,浩浩蕩蕩的走上了那熟悉的學校後山,並且在奔牛節的牧場裡,跟大家一起快快樂樂的享用美食、欣賞風景。

  只不過,這群人中卻少了張面孔──那就是被中秋以懲罰之名義,被迫留在校園裡和聖誕節她們一起製作禮物的春節。

  接下來的幾天裡,春節就和往常沒兩樣,仍是一副凜然的姿態在校園裡四處巡視,不時地替學生們解決各種煩惱。

  但就在今天,卻不曉得怎了地,突然提起這件事來,並和中秋大吵了一架。

  最後,就變成了現在這副相互無視彼此冷戰的情況。

  好不容易等到那難耐的氣氛,在學生會的工作結束的同時,端午總算是獲得了開脫的機會,「三節」姊妹們卻如同陌生人般,彼此一言不發地各自離開辦公室。

  看著一左一右,形同陌路般分別離去的姊姊與妹妹,手心手背都是肉,端午望著那透露著寂寞的兩道背影,不免感到一陣喪氣。

  如果是經常猜謎的中秋,與擅長寫妙句對聯的春節,或許還能想出個辦法來解決問題。

  偏偏吵起架來的,就是這兩個遠比自己更擅長動腦的人。

  心裡不免懊悔著,為何在需要自己力量的時候,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唉……」

  一個人默默在走廊上遊蕩,端午實在是不曉得,現在到底是離開學校,繼續執行自己原本的工作,還是要先解決姊妹們彼此爭吵的局面。

  就在煩惱的腦袋都快冒出煙來的時候,她注意到前面不遠處有兩個人,正站在走廊上聊天。

  「哎唷!所以說,為什麼小萬必須得幫妳這紅通通的傢伙解決問題不行啊?」

  「別、別這麼說啦,爺爺叫我今天一定要準備好魯道夫他們的食物。不然的話,就要罰我戴著馴鹿角帽子去送禮物耶……」

  「那幾隻紅鼻子的聖誕馴鹿,又不是小萬家裡的寵物!而且,誰叫妳每次做事情都拖拖拉拉的,聖誕爺爺才會每一次,都想出那種超丟臉的裝扮來處罰妳。」

  「嗚嗚──可是、可是這一次我就只能拜託小萬了……」

  「誰管妳啊!人類世界再過幾天,就是我一年一度的節日了,如果不趕快把要穿的衣服做好,到時候又要跟傑克南瓜借他的腦袋扮裝成南瓜怪了!小萬才不想今年也得洗好幾次頭,才能把南瓜的味道弄掉!」

  個子嬌小的萬聖節,不管哪次見到好像都是那副氣沖沖的模樣。

  而且從那兩個人的對話來看,多半又是聖誕節那天生的苦命體質發作,才會把聖誕老人拜託她準備馴鹿們的食物這件事情,反覆拖延到現在還沒解決。

  是說,原來萬聖節的好友──傑克南瓜的南瓜頭,還是可拆卸式的啊……

  把「沒有南瓜頭的傑克南瓜到底是什麼樣子」這件事情放到一邊,平常不太會待在學校,很少有機會可以跟這對來自其他國度的精靈交談的端午,決定趁這機會,好好跟萬聖節與聖誕節他們聊聊,看看能否對彼此多認識一點。

  「看樣子好像是碰上麻煩了,不曉得有沒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呢?」

  「妳這綠油油的傢伙是……」

  或許是突然插入兩人的對話之間的關係,萬聖節不禁透露出一股困惑的表情,望著站在身旁的端午。

  「嗚嗚,端午小姐,妳聽我說啦──」

  本想拜託萬聖節幫忙的聖誕節,才一看到端午出現,馬上就哭喪著張臉,聲音聽起來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地,開始說明這一切的緣由。

  原來,前幾天好不容易才和春節她們,一起將今年的聖誕禮物全都準備好的聖誕節,提著她的禮物袋準備交給聖誕老人的時候,看到負責拖拉雪橇的馴鹿們正在大口大口地吃著馴鹿專用的寵物食物,就為了儲備能在一晚飛遍全世界的能量。

  卻偏偏家中剩下的寵物食品不太夠,再這樣下去,很可能飛到一半的時候,魯道夫他們九隻聖誕馴鹿就會飛不動。

  那麼,禮物就沒有辦法在聖誕夜當晚,送給全世界的乖小孩了。

  於是,聖誕老人就拜託聖誕節幫忙準備馴鹿們的食物,避免孩子們期待了整整一年,卻沒辦法在聖誕夜那天收到禮物。

  只不過,當時爽快答應了的聖誕節,卻忘了自己曾經跟感恩節約好,要在人類世界的感恩節當天,一起到山上去狩獵整整一個月的野火雞。

  這樣一來,就沒有辦法趕在隔天,宣告聖誕採購季開跑的黑色星期五,去採購大量的寵物食品,家裡的馴鹿們,也就得在聖誕節前都必須餓肚子了。

  「去年因為忘記幫爺爺的衣服拿去送洗,結果聖誕夜就被處罰要戴著紅鼻子去送禮物。到現在,還有小朋友打電話到北美防空司令部,問著為什麼會有十隻馴鹿在拉雪橇……」

  想起那段令人感到悲傷的經歷,聖誕節哽咽地描述著,去年送禮物那晚遭人指指點點的慘況。

  「聽到感恩節那傢伙要去抓火雞,就興奮大喊今年有聖誕火雞吃的人,不是就是妳這個紅通通的傢伙嗎!」

  「因為要送禮物的關係,爺爺已經好幾年沒有吃到聖誕火雞了。所以,我才會想在今年提早準備好,讓爺爺在出發送禮物之前,享受一下火雞的味道……」

  雖然出發點的理由,聽起來的確挺令人感到窩心的。

  但,反而因此讓家裡的馴鹿餓肚子,沒辦法送禮到全世界好孩子的家中,豈不是就本末倒置了。

  「那幾隻馴鹿的胃,根本就是無底洞好不好!去年如果不是小萬叫出一整群妖怪魔物來幫忙搬運的話,我看去年聖誕夜搞不好,就不只是戴個紅鼻子而已了,不是嗎!」

  「嗚嗚──所以,今年才會也想來拜託小萬看看啊……」

  端午心裡不免想像著,去年的這個時候,萬聖節躺在超市賣場的地板上,四肢亂舞地哭喊著召喚出大量的魔物跟妖怪。

  只見被召喚出來的妖魔們,一個個手上捧著大量的馴鹿寵物食品,乖乖地站在收銀機前排隊的模樣……當時那位負責結帳的店員,有機會的話,真想看看他當時臉上的表情。

  「咳哼!」

  有些故意地用力咳了下,壓抑住自己差點就快笑出來的衝動,端午拍了下聖誕節的肩好安慰她。

  「欠缺人手的部分,我想拜託大家的話應該能夠解決。所以,聖誕節妳就放心的跟感恩節一起去吧。不過,準備夠吃的數量就好,可別讓火雞就此消失在地球上啊。」

  想起那次的野餐,感恩節提到狩獵野火雞臉上浮現的詭異笑容,與那彷彿有著不共在天之仇的恨意,端午還是決定在事前先安置好一個保險,避免明年這時候火雞這種生物,就只能留存在人們心中,而不是以雙腳愉悅地奔馳在大地之上。

  不過,根據萬聖節的說法,看來足以滿足馴鹿們胃袋的食物,得需要很多人來幫忙運送才行。

  至少,現在這一刻,端午腦袋裡第一個浮現的名單,就是那位把鍛鍊身體當成人生第四大欲求的大寶森節。

  如果是他的話,想必會相當樂意地接受這項委託。

  「真、真的可以拜託妳嗎!?真的是太謝謝妳了,端午小姐!」

  聖誕節幾乎是喜極而泣地以雙手握著自己的手,看她那感動萬分的模樣,端午也跟著有點不好意思地撓了撓後腦。

  「………………哼!」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端午答應之後,萬聖節卻變得更加不愉快的模樣。

  (該不會,我做了什麼多餘的事情吧?)

  雖然萬聖節嘴巴上說著些不情願的話,實際上,該不會只是單純想捉弄一下聖誕節,之後再勉為其難的答應她吧?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端午的這番作為,可就是多餘的操心了。

  「啊,當然。如果萬聖節有空的話,也拜託妳來幫忙了。」

  「………………再看看吧。如果小萬剛好有空的話,忙一下也不是不行啦。」

  端午突然提起萬聖節,讓她有點措手不及。

  嘴巴上雖然是這樣說著,但從那彷彿櫻花般,透著點淡粉紅色的臉頰來推斷,看來自己的猜測並沒有落空。

  「小萬也要幫忙嗎!太好了,我就知道小萬人最好了──」

  「囉、囉嗦!我不是說剛好有空才會幫忙嗎!等、等一下!誰、誰說妳可以抱著小萬了!呀────!不、不要抱著小萬轉圈圈啦!」

  無奈於體格與力氣完全比不上聖誕節,萬聖節嬌小的身體,輕易地就被對方從腋下高高舉起,就像遊樂場的咖啡杯般,兩人快速地轉起圈來。

  「呵呵,她們兩個的感情還真好。」

  看他們那副模樣,端午心底突然浮現起,以前自己的確也曾像這樣,舉起百般不情願的中秋,姊妹們感情融洽地玩著。

  「快、快點停下來!不、不然小萬……小萬就要搗蛋了呀啊啊啊啊──────」

  隨著轉圈的速度越來越快,萬聖節的臉色也就從慘白,逐漸轉為不妙的鐵青色。

  同時,伴隨著那招牌般的台詞脫口而出,他們倆的身旁突然出現黑洞,並且從裡面出現一個高大的人影。

  只見身材高大的科學怪人,彷彿剛睡醒般地晃了晃腦袋,然後將那沉重的拳頭高高舉起,這麼筆直地朝著舉起主人的聖誕節頭頂上落下。

  「嗚嗄!?」

  伴隨著「咚──」的一聲沉重的聲音響起,聖誕節發出類似青蛙被輾斃時的奇特叫聲,腦袋上凹陷著明顯拳印的她,就這麼像個洩氣的氣球般搖搖晃晃地倒下。

  同時,就在聖誕節因未昏厥將手鬆開的瞬間,萬聖節彷彿被拋出去的陀螺般,止不住那股勁道,估溜溜地在轉了好幾圈之後,這才終於停了下來。

  「啊哇哇哇────」

  「沒事吧?」

  端午走上前去拍了拍她的背,藉以舒緩不適的感受。

  只是這股暈眩感,一時之間看似是沒辦法消退了。

  好不容易等到萬聖節的臉色逐漸恢復,端午看著那名嬌小的少女仍是站不穩身子,腳步搖搖晃晃的模樣,不禁就笑了起來。

  「有、有什麼好笑的!」

  「雖然萬聖節妳每次都用那種態度對待聖誕節,但實際上你們兩個的感情還不錯……之類,只是有這種感覺而已。」

  「────!」

  或許是因為被端午一語道破的緣故,萬聖節的臉瞬間就紅得像顆番茄似地,彷彿都快冒煙了。

  「小、小萬才不想要跟這種每次都只會自找麻煩,一點都不知道要怎麼拒絕別人的濫好人感情好!」

  「那就當成是這麼一回事吧。」

  「嗚────不、不要把小萬當成笨蛋,不然就要搗蛋囉!」

  「是──是──」

  面對著那擺明著口是心非的態度,再說下去,只是讓萬聖節繼續鬧彆扭罷了。

  「唉……」

  只不過,現在自己身邊,還有著兩個鬧小孩子脾氣的大孩子。

  才一想起春節跟中秋的事情,端午不免就是一陣嘆息。

  「幹嘛啊,突然間嘆起氣來?只、只是聽聽的話,也不是不行啦。」

  「是嗎?那就先跟妳說聲謝謝了,萬聖節。」

  「哼!」

  雖然嘴巴上挺不饒人的,但萬聖節基本上,還算是個不錯的傢伙。

  體認到這點的端午嘆了口氣之後,開始一五一十的說出,不久前在學生會辦公室裡所發生的事情。

  「姊妹之間的吵架啊……」

  「大家只會看到執行學生會工作的情況,卻不知道,我們私底下偶爾也會小小拌嘴一下。只是,像這次吵到這麼嚴重的情況真的很少見,連我也不曉得到底該怎麼辦好。」

  聽完端午的描述之後,萬聖節叉起雙手苦思的模樣,來看也感到頗為頭疼。

  那嬌小的身材與那略顯高傲的態度,看上去反倒有些像是個孩子,硬是裝出一副成熟樣那般,有種令人會心一笑的感受。

  但端午只在心中這麼想著,並沒有說出口。

  「嗯──小萬是個獨生子,完全沒有辦法理解那種感覺。」

  「沒關係,這本來就是我們的問題。」

  「不過……」

  「不過?」

  話鋒一轉,萬聖節突然望了眼倒在地上,那仍不省人事的聖誕節。

  「小萬跟這傢伙也認識很長的一段時間了,也有很多人我們就像是感情很好的姊妹……這、這都是別人說的哦!才不是小萬心裡這麼想的!」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然後呢?」

  要萬聖節坦率承認這件事情,似乎不太容易。

  端午也只好隨口敷衍,催促著她繼續說下去。

  「總之……就是那個啦!雖然有的時候真────的會覺得很麻煩,可是看到這傢伙困擾的表情,就會有種不能不幫忙的感覺。嗯──簡單來說,就是……就是替麻煩的傢伙擦屁股,還是說添麻煩這種事情,就跟吃飯睡覺一樣很平常啦!」

  就連萬聖節本身,也不曉得該怎麼將心裡那份情感,化為他人所能理解的言語說出口,但端午卻能感受到,在那些殘破的文句裡,真正想要表達的意思。

  「妳是不是想說,正因為相信對方、信賴著彼此,所以才能將具有缺陷的一面,呈現在對方眼前,相互扶持一起解決所有困難?」

  「沒錯!就是這個……啊!小、小萬才不是說相信那個傢伙哦,因為聖誕節本身就是個超級大麻煩!嗯,就是這樣!」

  「好好好,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吧。」

  「嗚────小萬有種很強烈被敷衍的感覺……」

  「那是錯覺。」

  或許聖誕節也已經早就察覺到了吧。

  雖然嘴巴上總是不饒人,面對自己的時候經常是那副氣沖沖的模樣,沒有辦法坦率的說出內心裡的話,但到了最後,萬聖節一定不會拋下自己,刻意擺出高傲的姿態來伸出援手。

  現在雖然是這副模樣,但端午還是有個直覺──春節跟中秋就算是正在吵架,還是能夠用另外一種形式,彼此分工合作來完成學生會的工作。

  這就證明了,她們實際上,還是相當在意對方一舉一動。

  「謝謝妳,萬聖節。聊過之後,總覺得這件事情,好像有辦法可以解決了。」

  「是、是嗎?那就好。畢、畢竟你們是學生會耶!吵架什麼的,造成別人的煩惱,不就會添小萬的麻煩了不是嗎!」

  直到最後一刻,還是沒有辦法坦率。

  說不定,就是因為聖誕節那過度依賴的個性,才會造就出萬聖節這種態度吧。

  就某種程度上而言,這兩個人的確擁有著不亞於姐妹間的深厚情感。

  (快點重修舊好吧,老姊跟中秋……)



  「不夠冷靜……真的是太失敗了……」

  想起剛才跟春節鬥嘴的場面,中秋只覺得自己太不夠成熟了。

  野餐的那一天,就在大家吃飽喝足,該玩的也已經玩得頗為盡興,準備收拾隨身的東西跟要帶走的垃圾時。

  大概是全程都用跑的,直奔到牧場的春節見到那一幕的時候,臉上的表情,簡直就像下一秒鐘就是世界末日般的絕望。

  「這件事原本就是春節姊姊有錯在先!可是……」

  她還記得,那時候春節當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看上去只是稍微有點沮喪。

  露出笑容,望向參與野餐的大家,說了句「有好好的玩過了嗎?」。

  之後,她就跟著所有人一起下山了。

  過了幾天,春節的態度就跟野餐之前沒有兩樣,一點也看不出有任何不一樣的地方。

  於是乎,中秋也就這麼漸漸地,將這件事情拋諸腦後。

  然而,就在剛才──

  難得端午結束了野餐活動之後,並沒有馬上就回到山上去,而是選擇留在學校中,幫忙處理學生會的文件工作。

  但春節卻一如往常,看著從七夕那借來的雜誌,全然沒有打算幫忙的意思。

  看不下去的中秋,便有點生氣地數落了幾句。

  原以為她會跟「沒發生過任何事前的春節」一樣,預期著姊姊會尷尬地笑了幾聲,隨即放下手中的雜誌,開始協助處理那堆文書工作──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反正我就是派不上用場~只要有妳跟端午,就繼續把我當成局外人不就好了~』

  那輕佻的口吻,不知為何令人感到格外憤怒。

  於是乎,中秋便順勢回了嘴。

  到最後,就演變成了一場彼此過分堅持的冷戰,只可憐端午成了兩人之間的緩衝墊,被迫忍受著那股難以忍受的氣氛。

  縱使離開學生會之後,辦公室裡的景象仍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要說春節也實在太過孩子氣,居然擺明著就是一副無視自己的態度,但中秋也不惶多讓地鬧起性子,徹頭徹尾將端午當成這場冷戰中唯一的溝通橋樑,任何需要會長過目的文件,都刻意地先交到她手上,再透過端午轉交給春節。

  平時總以冷靜自居,雖然不像兩位姊姊具有強大的行動力與決策能力,但單論頭腦與策劃來說,中秋可是相當自豪。

  只是今天,相當有自信的腦袋卻不知怎麼了,居然隨著當下的氣氛,一起暈頭轉向地攪和在裡面,直到學生會的會議跟事務結束為止,沒有再與春節有過半次的交談。

  (為什麼會吵起來呢……明明還有很多好方法可以解決的……)

  等到離開辦公室獨處一陣子,讓火熱的腦袋冷靜下來後。

  中秋開始懊悔著自己,為什麼會被氣氛衝昏頭。

  (是說,春節姊姊這陣子,一點也不像是個學生會長的模樣……懶懶散散的,以前那位有著凜然姿態,讓大家羨慕著的春節姊姊到底去哪裡了……)

  想起以前春節光是走在路上,四周的精靈們都會不自覺地將焦點注目在她的身上,就算是跟隨在後的中秋也能夠深深感覺到,自己的姊姊那身耀眼的光彩是如此的奪目。

  也就在不知不覺間,對於春節現在這副模樣兒感到失望,才會一時不自覺地脫口說出那些傷人的話來。

  中秋心裡面也很清楚,這股無從宣洩的壓力,就像顆敏感的炸彈,只是恰巧在今天爆發開來。

  「回去道歉……可是,這樣根本沒有解決問題啊……」

  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中秋自己察覺到了這個事實。

  但過於輕易的道歉,只會衍生出更多的問題,如果不從根本之處來解決事情,完全沒有任何好轉的餘地。

  只,在於這「根本之處」,到現在中秋還不曉得到底是為何。

  總不能每次和春節見面,就得要求自己的姊姊擺出那副「學生會長應有的姿態」來吧?

  就算在學校裡的確是該這麼做,但任何人多少都需要點能夠喘息的空間,所以她才會默許春節在辦公室這類較為隱私的地方,讓她恣意地看著七夕帶來的雜誌。

  「但是!不幫忙本來就該由春節姊姊處理的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雖然說事務性工作,本來就在心照不宣之下,通通交由中秋負責。

  可是,好歹在工作繁重的時候,多多少少幫忙處理一些,這並不為過吧?

  「再說,春節姊姊每次……」

  一想到這件事,中秋對春節的怨言又停不住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她才注意到自己忘了原本在思考的問題,心思轉向了對春節的抱怨,不免又是感到一陣懊悔。

  「到底在做什麼啊,我……」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生氣?

  究竟是為什麼感到憤怒?

  現在的她,根本說不上來。

  只能將這股情感,暫時封鎖於內心深處,想辦法不再遷怒到他人身上。

  才一決定好要振作起來,中秋這才發現到,自己不曉得什麼時候身邊灑滿了各色的花瓣,同時一旁還擺放著數盞的燭台,上頭也點滿了螢亮的燭火。

  「看來是注意到了!」

  「真是個遲鈍少女!」

  光是聽那用著相同嗓音好似歌唱般的說話方式,中秋腦海裡,馬上就浮現出兩張一模一樣的臉孔。

  「走廊請保持清潔……」

  有氣無力地教訓著那對,即便在無數節慶精靈當中,也屬少見的孿生精靈──屠妖節與光明節。

  看著地上那堆花瓣與燭台,中秋難免又是一陣嘆息。

  「悲傷的少女覺得煩惱~」

  「寂寞的少女發出嘆息~」

  「「所以!請打起精神來!」」

  那兩人跳著一段中秋未曾見過的異國舞蹈,看樣子,他們是注意到自己不太尋常的模樣,正替自己加油打氣吧。

  只是這份心意,還真不是普通的難以理解。

  「謝謝──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是,很煩人……」

  將他們灑在頭上的花瓣撥落,搭配上這對兄弟那不苟言笑的表情,與難以評斷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的詭異舞蹈,現在的中秋只覺得更加的無奈,完全沒有辦法感受到心情有好上一點。

  至於光明節與屠妖節見到中秋眉頭的皺褶反而變深時,兩人互視一眼後,迅速地一左一右地包夾著她,由光明節輕輕執起中秋的手,並在上頭輕輕一吻,屠妖節則是撈起了鬢旁的一縷秀髮湊近眼前,嗅著那股淡淡的清香。

  「你、你你你們──!?」

  那迅速縮短的距離與親暱的舉動,讓中秋害羞得不知所措。

  一時間,也忘了離開或制止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

  「我知道了……說就是了,所以可以放開我了嗎?」

  這對兄弟,今天似乎是打算掘根刨地,想要徹頭徹尾地問清自己的煩惱。

  對這份美意中秋,是還挺感謝的,但不管再怎麼說,從剛才的花瓣,到現在情侶間親密的小動作等,那些與其說是安慰,還不如說是造成自己的困擾了。

  「美麗的公主別再悲傷~」

  「雙份的關懷馬上送來~」

  放棄掙扎的中秋任憑這對兄弟擺佈,只見一人拿出了只倒滿乳白色液體的金杯,另一人則是拿出了具有著九個燈座的燭台,上頭還點亮了淡淡的燭光。

  這對雙胞胎兄弟臉上,仍是一貫似笑非笑的表情,但是專門處理精靈們入學手續的中秋,可說是最清楚他們那極為特殊的情況。

  「不管是光明節還是屠妖節,我們的出身都是來自於戰爭……」

  「所以,不想再見到任何人露出悲傷的表情!」

  在這所學校裡的「節慶」,並非全部都出自歡樂或慶祝的理由。

  其中也有一部分如同這對兄弟般,是在血汗與淚水中誕生的。

  直到了現在,人們大多都早已遺忘那痛苦的過去,僅在歡愉的氣氛中,享受著節慶的快樂。

  「沒想到……你們居然可以正常說話……」

  或許是想模糊那略為沉重的氣氛,但見到中秋注意到的地方居然是這裡,光明節與屠妖節兄弟相視一眼後,不約而同地露出苦笑。

  就在將煩惱說出口後,中秋因此感到鬆了一口氣。

  她曾聽說,當時被拋下的春節陷入一蹶不振的狀態時,也是由這對兄弟所解決的。

  假他人之手,確實是莫可奈何。

  但,只要能夠讓一蹶不振的春節,恢復到以前那令所有精靈所仰慕的學生會長,區區一兩個人情,根本不算什麼。

  「大致上就是這樣……有沒有辦法讓春節姊姊回到以前的她呢……」

  討論了好一段時間後,光明節和屠妖節似乎是做好了決定,不停點著頭,兩人隨即動作一致地,兩雙眼睛看向了中秋。

  「這個答案──」

  「除了妳以外,沒有別的了。」

  「……我?我就是春節姊姊的煩惱……?」

  「「沒錯!」」

  當下,中秋還不太理解,為什麼自身就是春節的煩惱。

  經他們這一提起,仔細想想這陣子以來,對待春節的態度的確稍嫌嚴苛了。

  但,這份感情,不都是建立在春節那異常鬆散的態度上嗎?

  既然這樣,又是為了什麼呢?

  「就算是兄弟姊妹!」

  「就算是愛人家族!」

  「內心得不到關懷……」

  「心情沒辦法放鬆……」

  「還是會感到悲傷~」

  「依然會覺得難過~」

  「「就是因為可以依賴,所以才會想要得到溫柔!」」

  他們依舊如往常地,搭配自創的節奏,跳起神祕的舞蹈。

  這次,中秋卻沒有多餘的心力去一一反駁了。

  (春節姊姊,希望我們溫柔的對待她……是嗎?)

  正因為在家人的身邊,就因為是朝夕相處的面孔,所以才會希望在這麼信賴的人身邊,有個可以棲心的所在之處。

  甚至,自己心裡也很清楚,春節之所以會在辦公室裡閱讀那些雜誌,就是知道自己……還有端午這些姊妹們所在的地方,是個不需要擺出學生會長架勢的悠閒空間。

  但是自己卻時時投以暴言,甚至不知不覺間,就算是在眾人面前也不會留以情色,毫不忌諱地指責起春節的不是。

  想要尋求溫暖,卻反而遭到冷漠的對待,並期待下一次能夠得到安慰,春節就在這惡性循環之下,內心理逐漸累積著壓力。

  最後的結果,就是在辦公室裡跟中秋吵了起來。

  那次野餐的活動,春節真正期待的,或許並不是嘴巴上說說的「想要多燃燒點卡路里」,只是單純地想和好久沒有回來的端午,享受著那三姊妹難得一起出遊的機會吧。

  但是這個小小的心願,卻被自己殘暴地拒絕了。

  同時中秋也發現到了,原來心裡那份煩躁不安的情緒,其真面目並不是為了春節這陣子的萎靡不振,而是因為自己面對著那親姊姊無法發出聲音的求救訊號,感到無能為力。

  然而,自己卻單方面地將那份情感施加在錯誤的人身上,就像是個討不到糖吃的孩子,反而埋怨起父母般。

  「我……說不定對姊姊做了很殘忍的事情……」

  察覺到這事實的中秋,無力地倚在牆面,雙手掩著臉龐,不讓其他人發現到此刻的表情。

  「現在還不晚……」

  「就差一句話……」

  「「答案,已經在妳心中!」」

  光明節與屠妖節悄悄地走進她身旁,已經沒有多餘心思去制止他們的中秋,卻聽見耳旁傳來一陣包含在輕柔吹息中,足以點亮心中迷惘的話語。

  「………………謝謝!」

  只留下了句小聲的道謝之語,中秋頭也不回地,就這麼朝著辦公室的方向急奔而去。

  至於被留下的兄弟倆,彼此相視一眼,臉上都能見到彼此眼神中的笑意。



  「唉……」

  一事未完,一事又起。

  大概,就是現在春節的寫照吧。

  與那已經成了熟人的警察先生道別之後,望著身旁那兩張尷尬的面孔,春節又是一陣止不住的嘆息。

  「……那,這是又是為了什麼原因?」

  「說來慚愧……」

  還是老樣子的,為了幫忙東西掉落一地的老人家,重陽又再度被誤會為想要趁機打劫的嫌疑犯,而被好心的路人們扭送進警局。

  也因此,和那位每次都剛好送來這間警局的警察先生混熟了,才一看到前來擔保重陽的春節,就面帶微笑地說著「可以帶走了」。

  「你啊,至少跟七夕約會的時候,稍微收斂點好不好。」

  「沒辦法,這已經是跟本能反應差不多了……」

  「沒錯沒錯!身為男孩子,就是要像重陽這樣有偉大的理想比較帥氣嘛。」

  「果然只有七夕能夠理解我的想法!」

  「因為人家是你的女朋友嘛……」

  看似這次約會的行程,沒有因此而掃興。

  反而還因春節的一句話,令他們陷入了兩人世界中,迫使春節連忙乾咳幾聲,將兩人喚回現實之中。

  「真是的,記得之前不是還聽說你們在吵架嗎?」

  曾從清明那聽到,重陽為了避免因情人妨礙敬老活動的理由而躲避著七夕。

  只是現在看起來,似乎不像是有這麼一回事。

  「兩個人坐下來好好的談一談之後,沒想到七夕會這麼輕易的就接受了我的理念。」

  「愛情本來就是種束縛嘛。如果還要因為這樣妨礙了戀人的志向,我才不要變成重陽理想路上的絆腳石呢。」

  「你們喔……」

  看似他們又有一腳踏進了熱戀氛圍之中的趨勢,春節只好又再咳了幾下。

  「本來有我在場多少可以幫忙解釋,只是大家都聽不進去……」

  「百忙之中還真是不好意思,每次都得勞煩春節會長。」

  「也不算很忙啦,只是有點……」

  「嗯?春節姊在煩惱什麼事情嗎?」

  見到春節臉上那無法釋然的表情,七夕只覺得這唯唯諾諾的態度,實在不像是平常的她,便開口問了。

  畢竟是屬家務事,春節也有些不好意思地,撓撓臉頰從頭開始說起。

  而,就在聽完了辦公室裡所發生的事情後,重陽抓了抓後腦的頭髮,一臉困惑的模樣。

  「我是獨生子,所以跟兄弟姊妹吵架這種事情……抱歉,幫不上忙。」

  「哪裡,本來就只是些小事情而已。再說,起因就是我那種態度,才會惹中秋生氣的。」

  也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自己居然會脫口說出那種話來。

  雖然那次野餐沒能參與到,的確是感到相當可惜。

  但是活動這種事情,想辦的話,什麼時候都能找幾個三五好友一起成行,實在沒有必要因為這樣就跟中秋嘔氣。

  「姊妹嗎……?」

  這時,七夕突然發出類似夢囈似地低語,卻不巧剛好春節聽得一清二楚。

  「嗯?我記得七夕妳不也是獨生子嗎?」

  「也不是親姊妹啦。實際上,我還有一個表姊妹在,雖然現在很少見面了,但是以前感情還不錯,常常會玩在一塊。」

  「是這樣嗎?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介紹給我們認識吧。」

  「有、有機會的話啦……」

  總覺得當七夕說出這句話時,臉上的表情有點奇妙。

  看樣子,七夕和那位表姊妹之間,似乎有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不想繼續深究下去的春節,便將話題繞回到了原本和中秋吵架這件事上,並向重陽與七夕尋求,到底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重修舊好。

  「難得可以跟大家一起出去玩,所以一個人被留下來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難過。當然,我不是說跟其他人一起做禮物很無聊。只是,好不容易遇到端午回來學校的日子,所以才有點過度期待了。」

  「嗯──這只是我的想法啦。」

  七夕湊近春節耳旁小聲地說著。

  「會不會是最近春節姊都在看我帶來的那些雜誌,太少跟她有交流的緣故啊?」

  還記得有關瘦身的話題,春節曾拜託她要保守秘密這件事情,七夕用著重陽所聽不到的音量,提出了自己的推測。

  「這……我也不敢說沒有可能,只是,是那個中秋耶?」

  「這就叫做燭臺底下燈光暗嗎?」

  七夕笑了一下,然後伸出了食指,表情頗為認真地說了。

  「就是因為春節姊妳平常太認真的關係,所以對身邊的人,反而缺少了應該要有的注意力。妳想想嘛,中秋這孩子不是平常都很黏著春節姊嗎?或許這就是她獨特的撒嬌的方式,只是因為那孩子的態度太過自然的關係,所以春節姊才會沒發現到這件事。」

  「或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定。」

  仔細想想,妹妹那「中秋」的節慶,本來就有團圓的意味存在。

  就算是輪到自己所屬的節慶到來,就連除夕也會跟在自己身旁,好一段時間才會交接。

  更何況中秋還是自己的妹妹,平常都忙於投入在推廣節慶學習各種有關的知識裡,這陣子又迷上了七夕帶來的各種雜誌。

  說不定,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忽略了中秋的存在。

  當自己耍起小脾氣,說出那種陌生態度般的話語,才會讓她感到寂寞,因而生起了這麼大的氣。

  「別說是姊妹。就算是我,只要一整天看不到重陽,腦袋裡也會想著下次見面的時候,要去哪裡約會,還是要說什麼話才好呢。」

  「妳哦……」

  原本被兩人晾在一旁的重陽,突然聽見自己的名字時,回過頭來望了一眼。

  只見七夕對身為戀人的自己拋了個媚眼,而春節卻一臉苦笑的模樣搖了搖頭,讓摸不著頭緒的重陽,一頭霧水地露出不解的神情。

  「所以說了,就算彼此都是獨當一面的人了,但是私底下,還是會有想向某個人撒嬌的時候嘛。就像上巳她有的時候也會……」

  到這時突然中斷,七夕突然抱著腦袋,一臉不曉得是羞愧還是困擾的複雜表情,連連搖著頭,表示不願再繼續說下去。

  「雖然我不太懂兄弟姊妹之間的相處辦法,但只要能坐下來好好聊聊,想必就能找到解決之道。就像前陣子跟清明談過之後,就發現到我們其實有不少相似的地方,我們還約好下次要到山上去認識她那些朋友呢!」

  「山上……朋友……」

  好不容易插進兩人對話中的重陽,似乎也想提出自己的想法。

  但卻不曉得,為什麼才一說完,春節臉色突然變得鐵青,嘴裡不停嚷嚷著幾個重複的詞語,身體不停的發著抖。

  多少聽過一些傳聞的七夕,馬上就瞪了眼重陽,要他立刻閉嘴不再繼續說下去後,這才湊近春節耳旁說了。

  「共同話題這個方法還不錯哦!其實,我手上還有幾本,有關如何解決烤肉超高熱量的雜誌。說不定,拿給中秋看了之後,春節姊就可以跟她一起討論該怎麼減重哦。」

  聽見感興趣的話題,春節一掃剛才腦海裡浮現的恐怖記憶,雙眼瞬間便發出了異樣的光采,並想像起跟中秋兩個人……不!說不定還能找到跟粽子有關的健康雜誌,這樣就能三姊妹一起討論相同的話題了!

  當然,這些事情,春節都會在學生會的工作結束之後再來進行。

  畢竟,這次多半就是因為自己不務正業,還鬧起了性子來,這才會惹得中秋生氣。

  但是,只要可以培養起共同的興趣,讓大家有個可以一起討論的話題的話。

  不只這陣子煩惱不已的減重話題,馬上就多了幾個同伴。

  同時間,還可以姊妹融洽地一起做相同的事情,這計劃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啊。

  「嗯,就這麼辦吧!」

  「春節姊的樣子看起來好多了,剛才見面的時候,還一臉死灰,好像世界末日快要到了。」

  一想起自己表姊妹那位上巳節的素行,七夕不免心裡又是一陣嘮叨。

  「那麼,春節會長。我們還要繼續接下來的約會,今天還真是感謝您了。」

  「祝你們約會順利,可別讓我得一天跑兩次警局唷。」

  臨走之前,春節不免又是挖苦了下。

  七夕看起來好像沒有聽見的樣子,而重陽則是抱以一臉苦笑揮手道別。



  原本回到學校,春節先將自己從七夕那借來的雜誌中,含有端午中秋特輯的部分拿了出來,打算當成邀請自己那兩位姊妹參加減重計畫的理由。

  但卻在學生會辦公室前,三人不約而同地一起出現在這。

  「………………」

  「………………」

  「………………」

  或許是腦袋裡的想法還沒整理好,彼此就在這巧遇了。

  三人臉上都浮現出了尷尬的表情,你看我、我看你的,沒人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先……進去吧?」

  這時候,還是得藉著原本就被當成緩衝墊的端午率先發話,這才讓春節和中秋從尷尬的氣氛中解脫,姊妹們你前我後地,紛紛走進了辦公室中,並坐在各自的位置上。

  然而,這股原本以為會持續到辦公室裡的氣氛,卻很快地就被打破了。

  「春節姊姊,我──」

  「那個,中秋──」

  「大家!我有些話想說──」

  才剛坐到位置上,三人爭先恐後般地開了口,只是這時機也太過巧妙,反而讓誰說了什麼話一點也聽不清楚。

  「…………哼。」

  而,春節這聲哼笑也成了某個引爆點,瞬間三個人都笑了起來,不久前那令人難堪的沉重氣氛,彷彿不曾存在過。

  似乎已將不需要再道歉了,因為就在這一刻,她們已經接納了彼此的過錯。

  每個人察覺到,另外兩位姊妹似乎都有話想說的樣子,就在一陣推諉過後,三人輪流說起了剛才從辦公室分離之後,彼此身上所發生的事情。

  中秋為了自己這陣子的態度,也為了那太過不留情面的待遇,一提起了剛才與雙胞胎兄弟對話的內容又是接連的道歉。

  至於端午,聊起自己和萬聖節與聖誕節兩人聊天的過程中,理解到人與人相處本來就是會彼此添麻煩的存在,尤其是萬聖節始終無法坦率的態度,還讓另外兩人笑得合不攏嘴。

  然後,輪到春節了。

  「老實說那次野餐沒有跟大家一起去,說不寂寞是騙人的。」

  這段內心的告白,讓中秋瞬間憶起了大家結束野餐準備要離開時,春節臉上就曾露出這樣的表情。

  見到兩人臉上愧疚的神情,春節大概能猜出兩位妹妹現在到底在想什麼。

  「只不過就是一次沒能跟大家出去玩而已。只要其他人時間都能配合上的話,不管是野餐活動還是郊外踏青什麼的,要舉辦幾次就舉辦幾次!」

  春節說得如此信誓旦旦的模樣,反而讓中秋跟端午笑了起來。

  將心裡話通通說出口後,那份如釋重負般的餘韻仍未消解的現在,她們便決定趁這個機會好好聊一聊近況,放下諸多的雜事,現在辦公室裡的這段時間,就是專屬於姊妹們的時光。

  當中秋拿出了收藏在那柚子造型提包裡的月餅做為茶點時,春節臉上露出了一臉苦悶的表情,讓他們又是一陣開懷的大笑。

  春節突然發覺,所謂的「節慶」不就該是像這樣嗎?

  不只是單單月曆上的一部分,在這特殊的日子裡,能夠擺脫許多令人煩雜的事情,與許久不見的朋友和家人見面,聊聊著彼此的近況增進情誼。

  或許是話題已經聊開了,她也有點輕率地,就將某個秘密如流水般地脫口而出。

  「哎呀──最近體重一直沒有辦法降下來,就在煩惱的時候又碰上這種事情,才會把氣都怪在妳們頭上。不過,看來大家似乎都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樣子,還真是太好了。」

  「………………」

  原以為中秋他們會把這句話,當成是句尋常不過的玩笑話,卻沒想到才一說出口,辦公室裡的氣溫瞬間降到了冰點。

  「所以春節姊姊這陣子感到煩躁的理由……並不是因為我們,而是體重的關係……?」

「咦?是、是這樣沒錯……?」

  「是嗎……原來春節姊姊是這麼想的啊……」

  只見表情依舊,但身旁所圍繞的氛圍,卻已經不再是前一刻那和樂融融的中秋,親口說了這麼句話,就連一旁的端午,也是一臉苦笑搖頭的模樣,讓春節內心裡的警報器大響。

  「既然春節姊姊都這麼說了……那麼,身為妹妹的我也只好兩肋插刀了!」

  「妳、妳妳妳妳要做什麼!?」

  突然湧上一股不好的預感,只見中秋突然拿出了張紙在上面振筆疾書,辦公室裡的聲音,頓時只剩下筆尖在紙面上劃過的刷刷聲,但這份寂靜所帶來的結果,卻也讓往後的春節幾乎是痛不欲生。

  「完成了,還請春節姊姊過目。」

  將手上完成的東西遞給春節,當她低頭一看,上面只有大量的表格,與標示著各種食物與運動的名稱。

  這份文件,春節與剛才的話題聯想之下,只能得到一個結果。

  「沒錯!這就是我替春節姊姊量身打造的減重計畫表!」

  「出現了!中秋的認真模式!」

  每當中秋說話有如流水般順暢,這也就代表著這句話,是不允許有任何反對意見的。

  再一次低頭看著計畫表上面所註明的各種行程與食物,只見中秋還很貼心地在食物後方標明了熱量,而運動的後面,則是標明了時間與消耗熱量的概略比例。

  「接下來每~天都得按照這張計畫表進行……當然,端午姊姊也會幫忙的吧?」

  中秋用那不容反駁的口吻轉向端午,只見端午眨了下眼,給了春節一個「放棄吧」的訊息,隨之點頭答應。

  「那、那個……妹妹們?」

  「死心吧,老姊。頂多,我會跟妳一起參加登山慢跑。」

  「沒錯,春節姊姊……直到達成目標體重之前,身為妹妹的我會仔──細的盯著妳,有沒有好好按照計畫進行的。」

  「明明就想跟大家一起進行減重計畫的,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不得不這麼做啊──」

  「在山上的生活,比老姊想像中的還要健康哦。」

  「中秋可不是只有烤肉、月餅跟柚子這些高熱量的食物,也有喝茶賞月的說法哦。」

  面對組成共同戰線的兩位妹妹,那道直逼而來的無形壓力,就算是身為姊姊的春節,在此刻彷彿有個股神祕的壓力,迫使她只能夠承認這張表上的行程,並且按照著計畫來進行。

  「不、不要啊────────」

  這天,據說這聲悲鳴持續了數分鐘之久。

  而接下來等待著春節的命運,就是中秋那慘無人道的減重計畫。



  節慶,在這一年一度的特殊日子當中。

  見到那成雙成對、團團圓圓的身影,不妨撥出點時間來陪陪家人。

  與認識,或者是不認識的人道聲「佳節愉快」,說不定煩惱已久的問題就能迎刃而解。

  只是要小心,應景的食物吃得太多,接踵而來的可是體重計的制裁哦。
 


To  Be  Continued…



節慶小知識

聖誕晚餐
為十二月二十五日,家族間聚餐時所享用的大餐。
內容主要為當季食材,以及最出名的火雞大餐。
人們也會在這天,換上盛裝,參與這場家族間的年度盛事。
根據地區不同,桌上的餐點也會有所變化。

光明節
此處所指的是猶太習俗中的節日。
為紀念西元前,猶太人在戰爭中成功奪回聖地-耶路薩冷,故以此日作為紀念。
人們會點燃出名的九燈燭台,並在家中享用馬鈴薯料理。

屠妖節
此處所指的是印度節日中的排燈節,亦有光明節之稱。
當日人們會準備美食,邀請親友到家中共襄盛舉。


關於光明節與屠妖節
本作中為劇情需求,刻意將兩者不同的節日,安排為雙生兄弟。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聖誕晚餐
   光明節
   排燈節

  馬來西亞觀光局:
   屠妖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1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Sayaka
插香
!!!!!!!!!!!!!!!!!!!!!!!!!!!!!!!!!!!!!!!!!!!!!!!!!!!!!!!!!!!!!!!!!!!!!!!!!!!!!!!!!!!!!!!!!!!!!!!!!!!!!!!!!!!!!!!!!!!!!!!!!!!!!!!!!!!!!!!!!!!!!!!!!!!!!!!!!!!!!!!!!!!!!!!!!!!!!!!!!!!!!!!!!!!!!!!!!!!!!!!!!!!!!!!!!!!!!!!!!!!!!!!!!!!!!!!!!!!!!!!!!!!!!!!!!!!!!!!!!!!!!!!!!!!!!!!!!!!!!!!!!!!!!!!!!!!!!!!!!!!!!!!!!!!!!!!!!!!!!!!!!!!!!!!!!!!!!!!!!!!!!!!

10-06 19: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恭喜娘娘奪得頭香寶座XD10-06 19:23
曉逢 (´・ω・`)
小萬是個好孩子呀!!!ˊˇˋ

10-06 19: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對啊。
而且很有趣XD10-06 19:56
曉逢 (´・ω・`)
我要抱著他轉圈圈ˊˇˋ
(超故意

10-06 19:5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小心佛蘭肯斯塔。10-06 20:01
曉逢 (´・ω・`)
OAO

10-06 20: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說,沒人跟我一樣,在意沒腦袋的傑克南瓜嗎XD10-06 20:16
Sayaka
「「沒錯!」」這邊的引號多了一組?OAO?

感覺快要結局了~
小萬萌萌DER~

10-07 00:3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沒有多一組啊。
那邊是屠妖節跟光明節一起說話的意思。10-07 00:58
Sayaka
瞭解!

10-07 01:0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結局喔?
最快會是下週吧?
目前剩下一個比較長的章節,預計會分為兩篇來發。
再來就是結局,這個還在想要不要乾脆一次發三篇,還是留下下週多扔個預告。10-07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樂每日長篇」歡樂節慶... 後一篇:「巴哈徵文短篇」戰士的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