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8 GP

[達人專欄] 你不能吃饅頭

作者:路(RuSiRu)│2015-10-03 22:42:32│巴幣:132│人氣:2281
  阿文坐在真皮沙發上,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在他眼前有兩盤消夜,一盤是法國空運來台的馬卡龍,另一盤,則是放著一顆熱騰騰的白饅頭。
 
  「怎麼辦?姍姍,我該吃什麼?只吃一個便當根本吃不飽啊!」阿文摀住自己腦袋,十分懊惱的樣子。
 
  一名美艷的少婦站在一旁,冷冷地說:「誰叫你要選總統,當初不是叫你別選了嗎?」
 
  「可是,姍姍……大數據的分析員說我的支持度非常高啊!網路上一片聲浪都是支持我出來選總統,我怎麼能不選?我不選,還有誰可以?」
 
  「那條仔哥呢?他想選不是嗎?」姍姍口氣依舊。
 
  「他啊?被勸退之後,都不知道去哪裡了。要不是我出來,現在還有誰可以一肩扛起?」阿文昂首,捨我其誰的氣勢顯露無遺,不過隨即又低下頭來,無助地說道:「可是,我現在竟然連消夜都無法自己選擇。」
 
  「你又不擅長說謊,能怎麼辦?」姍姍拿起放著白饅頭的盤子,遞到阿文面前,「吃吧。」
 
  「可是上次為了立委的助選,我在早餐店吃了一盤蛋……蛋皮?」
 
  「蛋餅。」
 
  「結果我就拉了一個星期的肚子。要是這個吃了也中毒怎麼辦?我的腸胃沒辦法應付這麼兇猛的攻擊啊。」阿文沮喪地說。
 
  「這顆饅頭可是米其林三星主廚親自為你做的,只要你別說出去,當成是一般白饅頭,出去遛狗時手上拿著,咬一口就好。止兀不是這麼說了嗎?聽他的吧。怎麼說他也是你的競選總幹事。」
 
  「可是我好想吃馬卡龍……」
 
  「你究竟想不想當選?」
 
  「不是想!我一定會當選!對方只不過是一顆大白菜,換成菜頭來,我都不會輸!」阿文豪氣萬千。
 
  「那你還在等什麼?」姍姍又將盤子湊近了些。
 
  阿文盯著盤子上的白饅頭,熱氣已經消散,外皮看起來卻仍然蓬鬆可口。大門旁拴著的哈士奇懶散地躺在高級硬木地板上,對於身旁兩個陌生人毫不熱情。
 
  「……好吧。」阿文依依不捨地看了馬卡龍一眼,盯著白饅頭,手緩緩伸了過去。
 
  這時,就在他手握住饅頭的剎那,一道白光突然乍現,充滿了整間客廳。這可不是一般的客廳,光是客廳足足就有四十坪大,可見這道光究竟是多麼強烈。
 
  「怎麼回事?恐怖攻擊嗎?姍姍!」
 
  「我沒事。」姍姍冷淡地說,直視前方漸漸消退的白光。
 
  一名面色嚴峻的長者出現在前方,一隻手抓著阿文緊握饅頭的右手。他身穿黑色西裝,做工看起來十分精細,裁減卻不若現代流行的款式。
 
  「你,不能吃饅頭。」他語氣緩慢卻堅定地說。
 
  「爺爺!」阿文驚訝地看著眼前的長者,嘴巴張得老開,手中白饅頭「咚」的一聲掉回蟠龍瓷盤上。
 
  「身為車家的人,不准吃平民的東西。」
 
  「可是……爺爺,我是為了當選啊!選前作秀這人人都會,現在已經不是蔣委員長那個年代了,不作秀,我就無法當選總統,無法替爸爸出一口氣啊!」眼前是他這輩子最尊敬的人,阿文有些膽怯,卻還是義正嚴辭地反駁。
 
  「吃飯包已經是最後的底線。就算一個飯包再昂貴,終究只是飯包,比其低賤的東西,你,吃不得。」
 
  「飯包?是便當嗎?可是爺爺,一個便當吃不飽啊!」阿文無辜地說。
 
  「一個吃不飽,不會吃兩個嗎?」爺爺面有怒色,「孺子不可教也!」
 
  阿文看到爺爺生氣,面有難色地說:「可、可是爺爺……吃饅頭也是為了作秀啊,我不能讓他們覺得我是個富家公子,一瓶紅酒幾十萬,這樣我怎麼選?」
 
  「動員起來!黨是擺好看的嗎?」
 
  「散了……」阿文無奈地說。
 
  「什麼?」爺爺一聽,表情有些不可置信,但還是繼續板著面孔問道:「銀彈呢?銀彈總有用吧?」
 
  「都去大陸了……」
 
  「大陸?投共?你這個不肖子孫!」
 
  「爺爺不要生氣啊~!」阿文見爺爺抬手就要落下,趕忙摀住腦袋說道:「我們是在反攻大陸!用經濟反攻大陸!」
 
  爺爺手勢一頓,懷疑地問:「功成了嗎?」
 
  「我們已經深入敵陣。只是……只是……」
 
  「只是?」
 
  「只是也抽不出來了……」
 
  「那不等於送人家了嘛!」爺爺一氣,猛一拍桌,散發著微光的手掌落在桌上卻不起半點波瀾。他只能臉色一沉,收手撇頭,「如今,只好依循家族的傳統了……」
 
  「爺爺您是說?」阿文睜大眼睛。
 
  「投共吧,良禽擇木而棲。」
 
  「爸爸已經這麼做了。」
 
  「吾兒?然後呢?」
 
  「那邊的地方勢力穩是穩住了,可是這裡罵聲四起。所以我才要出來選總統啊。」阿文無奈地回答。
 
  爺爺深深嘆了口氣問道:「唉……既然如此,還贏得了嗎?」
 
  「可以的!爺爺!台灣人最健忘了!您老人家可能不知道,前陣子有個鯊魚返鄉的企業,在台灣賣毒油賣到享譽國際,讓它如同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可現在一年過去,旗下的牛油賣得可好,又回到市佔率第三名,更別說其他子公司、孫公司。只要低價促銷,馬上人人一手一個,什麼國仇家恨都拋在腦後了。」阿文得意地說:「上次我拋出個公營住宅政策,用樂透彩券這種窮人的財產再分配當作金流來源,所有人熱烈響應,就只是因為我們賣得比大樂透少十元,獎金加碼多加一億,有多少人支持!爺爺,您一定要看看那樣的盛況啊!」
 
  「嗯……你果然是我們車家第一代的創業家,我和你父親雖然兩代公務員,賺得無數家產,卻沒有你這番見地。好,很好!」爺爺望向一旁姍姍端著的蟠龍瓷盤。上頭的白饅頭已經放了一段時間,表皮卻依然蓬鬆光澤,香氣四溢。
 
  「爺爺?」
 
  阿文看著爺爺發著微光的手緩緩伸向白饅頭,一陣刺眼白光再度包覆這間四十坪大的客廳。
 
  白光散去,阿文睜開雙眼,只看到白饅頭靜靜地躺在他的手掌上。爺爺的身影已經消失,聲音忽遠忽近:「阿文,頭可斷、血可流,原則更可以不顧,只要你能做到,那就去做吧。」
 
  「是的!爺爺!我一定會盡我一切的努力,讓我們車家在大陸可以站穩一席之地!」阿文手握著白饅頭朝天花板大喊,語氣十分振奮。
 
  門邊的哈士奇再度打了個呵欠,尾巴搖了搖。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作者雖憤世忌俗,但是熱愛生命,過馬路一定會左右查看,在家窗戶都會打開,也不會與人起爭執,更不可能出入危險場所。雖然肺有點不好,肚子有點大,可是努力運動、飲食均衡,朝著長命百歲邁進。
喜歡請GP和訂閱
臉書專頁管子實況也請按個讚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89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以為,又會是吃了饅頭噎死的結局(?

10-03 22:48

路(RuSiRu)
原本也想這樣寫,可是原則太好拋棄了10-03 22:50
Fuwea
我以為是吃了饅頭會變成溫迪戈呢(?

10-03 22:52

路(RuSiRu)
那可能要吃金柯拉了XD10-03 22:54
音律
開門!查水表!

10-03 23:00

路(RuSiRu)
我不是已經被停水了嗎!?10-03 23:01
酪梨比亞
不自殺聲明書OAO

10-03 23:06

路(RuSiRu)
我只是述說我珍惜生命 面向陽光的人生10-03 23:09
星月羽翼
……怎麼又是不可以吃什麼系列啦XDDDDD

10-03 23:08

路(RuSiRu)
我也不知道呢 看到某牌鮮奶有感而發吧 下次來寫你不能喝鮮奶好了(遠目10-03 23:10
神代
恩,看到馬卡龍就想起冰箱還有一小盒,突然想吃的時候才發現已經被妹妹吃了

窩還是乖乖去吃饅頭好了...(幹

10-03 23:09

路(RuSiRu)
(拍拍
饅頭也不錯啦 夾個蛋根本人間美味~10-03 23:11
嗯..對..!!跟你想的一樣
濃~醇~香~

別人都做不到的高品質




ㄍ 就調的阿

10-03 23:43

路(RuSiRu)
真的 胖達人也超香的喔~10-04 00:05
傲月織羽
我比較喜愛肉包…

10-03 23:59

路(RuSiRu)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肉包10-04 00:06
花妮擾聲
這樣啊
我長大也要選總統(別

10-04 00:13

路(RuSiRu)
保證金有可能被沒收喔 還是當蜘蛛人比較實在一點~10-04 00:16
InDer
車月文>條仔哥

10-04 00:38

路(RuSiRu)
唯一支持阿文選總統10-04 00:40
萌筆
這篇嘲諷意味滿滿啊....

10-04 00:54

路(RuSiRu)
呵呵 我還滿喜歡寫這風格呢10-04 22:49
Small牙
我想當蝙蝠俠~~

10-04 01:00

路(RuSiRu)
蝙蝠俠很貴耶 不考慮讓蜘蛛咬一口嗎?10-04 22:50
弱化的廢物
好歡樂,但又豪難過…台灣的政治生態真慘

10-04 03:04

路(RuSiRu)
真的......希望能越來越好囉10-04 22:50
幻玄
看我還不檢舉你(́◕◞౪◟◕‵)

10-04 11:38

路(RuSiRu)
拜託不要"Orz10-04 22:50
opendanny
你不能吃偶(逃~

10-04 12:15

路(RuSiRu)
是饅頭!10-04 22:51
ilwiKAMINA
肉包好吃呀XD

10-04 15:10

路(RuSiRu)
我也愛肉包~10-04 22:51
喵芭渴死姬
真是各種梗啊WWWW

10-05 12:39

路(RuSiRu)
可惜回響不大(遠目10-05 14:13
織田信長III
GG 查水表名單+1

10-05 22:13

路(RuSiRu)
完蛋了XD10-16 00:38
日閑
以為吃了又要祖宗八代出來勸阻然後死光(×)
選舉都喜歡作秀的XDDD

10-11 08:31

路(RuSiRu)
嗯啊 作秀這點真的應該好好想辦法屏除呢10-16 00:39
綾采姬〞
塊陶啊!

10-19 16:13

路(RuSiRu)
拜託不要"Orz10-21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8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不能吃泡... 後一篇:[達人專欄] 胡迪效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