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中篇】蓋亞的回聲 07

作者:六月ねこ│2015-10-01 23:26:28│巴幣:8│人氣:199
《蓋亞的回聲》




07.


  那些由屍體轉化而成的綠斑人從西南街區傾巢而出,幾乎到處都能看見它們的身影。

  我壓低身體,躲在灌木叢後方開始觀察。

  在前方的路中央,有不少綠斑人漫無目的地轉悠著。

  我做好心理準備,在灌木的掩護下像螃蟹一樣往右緩慢移動。完整的綠斑人非常敏捷。但只要你不發出聲音驚動它們,基本上不會成為它們的目標。

  這種方法幾乎適用於所有我在前往盧森大道途中遇到的怪物。

  但當我來到榆樹路185號公寓附近,我很快就遇到另一個問題。

  有三具該死的綠斑人好死不死擋在了公寓前方的空地。這意味著,我幾乎不可能無聲無息地越過它們。


  我必須找些什麼來吸引它們注意,確保它們沒有抓到我的空隙。

  我的雙手試圖在樹叢下方摸索,看看能否找到一些石塊。但除了乾燥的泥土外,什麼都沒找到。


  對了!我還留著漢克給我的寶特瓶。


  我動作極為微細地拉開背包,將已經空空如也的寶特瓶拿在手裏。

  我彎下腰,一步一步接近公寓。那些綠斑人和我現在僅剩十米距離。我擺好起跑的姿勢,準備一口氣衝進公寓。

  好吧,貝蒂。你能辦到的。


  我全力往公寓的對面丟出寶特瓶。它在空中劃過一道完美的拋物線,與地面碰撞,響起了清脆的落地聲。

  那些愚蠢的綠斑人全都望向那邊了!它們齜牙咧嘴,開始往寶特瓶的方向衝去。我趁著空隙,拔腿往公寓入口衝刺。

  我能聽見背後的嘶吼聲很快開始轉移到我的方向,甚至能感覺到那些混濁的眼睛正緊盯著我的後背。

  但我不敢花上一秒回頭去看。

  我推開公寓的正門,跑了進去,趕緊轉身將它反鎖。

  外面的綠斑人撞上了門,馬上變得瘋狂起來。它們開始試著用指甲抓門,發出刺耳難忍的摩擦聲。

  我掩著耳朵,將那些聲音隔絕開去。我踩上有些發霉的木製樓梯,加快腳步跑上三樓。


  
  302室的房門意外地半掩著。
  
  我靜悄悄推開木門,探頭進去,心臟噗咚噗咚地跳得飛快。

  屋內一片狼藉,破爛的米色窗簾隨風飄揚,地上都是落地窗的碎片。毛茸茸的地毯沾著血跡,茶几和檀木餐桌橫倒在地上。在凌亂的客廳裏,我看見漢克背對著我坐在藍色沙發上。

  「漢克?」我緩緩靠近,不安讓我的嗓音異常緊繃。


  沒有任何回應。


  「漢克,是你嗎?」


  不會的,他肯定還活著。


  我的背緊貼著牆壁移動,盡量與那張沙發保持距離。直到看清他的正面,我馬上鬆了口氣。

  漢克坐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目光呆滯。但他看上去毫髮無傷。

  他的雙手無力地垂下,絲毫不介意那把掉落在地上的銀色手槍。

  「嘿,你還好嗎?」我向前走近了一步。

  他花了好幾秒才抬頭看我。「貝蒂?你在這裡做什麼?」

  「那些植物突然醒過來了,毀了所有救援直升機!我們得趕快離開這裡。」我試圖拉起他的手臂,「莉莉呢?你沒找到她們嗎?」

  漢克盯著自己顫抖得厲害的雙手。「我想……她們都死了。」

  「什麼?」我發出一聲驚呼。

  我環視了一圈,開始檢查屋內所有的房間。我站在走廊的盡頭,重覆做了幾次深呼吸,然後扭開門把。



  一具綠斑人的屍體就卧在房間的地板上。它的頭顱被貫穿了一個鮮明的血洞。從傷口流出的血染紅了地面,呈乾枯的暗紅色。噁心的綠斑點佈滿了屍體的全身,幾乎看不清五官。

  但我還是注意到了。它的髮色,與漢克一樣都是深棕色。



  漢克的妻子失蹤了,到處也找不到。而他的女兒莉莉則轉化綠斑人,被他開槍射殺。

  親手殺死自己的家人,肯定比任何事情都更難受。我甚至連一句安慰也說不出口。

  屋內一片死寂,漢克再也沒有開口說過話。過了好一段時間,他仍然低垂著頭乾坐在那裡,沒有任何動作。

  我嘆了口氣,再次走到掛著碎片的窗框前觀察起外面的情況。綠斑人的吼叫聲仍然迴盪在整個街區。值得慶幸的是,那些巨大植物和藤蔓似乎暫時沒有移動的跡象。

  但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它們隨時都可能衝破整座城市。

  「我們繼續待在這裡真的太危險了。」我轉頭說道,「漢克。」

  「軟弱是軍人的恥辱。」他苦惱地抱著頭,聲音顫抖。「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快要瘋了……」

  「振作起來,好嗎?」我坐在沙發的右邊,心情異常沉重。「我們得堅持下去。」

  「你知道嗎?我甚至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他望了我一眼,目光不再堅定。「我們到底在幹什麼?」

  「她們不會願意看見你就此放棄的。」我低頭把玩著項鍊。「就像你對我說過的那樣,莉莉肯定會為你感到自豪。」

  「我曾經也希望就這樣輕鬆死去。但你的話讓我想起了我的爸媽曾經很疼愛我。」回憶讓我感到一陣鼻酸。「要是看見我也死在車裏,我打賭他們肯定會哭得很慘很慘。」

  「而且,我媽說不定會大發雷霆--因為這個決定徹底侮辱了所有在乎我的人。」

  漢克深深嘆了口氣,沉默了許久。「或許你是對的。」

  「我們得離開這座見鬼的城市。」

  「嗯,在緊急救援區的時候,我從一個科學家那裡聽到一個好提議。」我大力吸了吸鼻子,用手背拭乾臉上的眼淚。「他告訴我,不少私人科研機構都有地底避難所。一個叫RFCI的研究機構就在肯特市的西面,你知道嗎?」

  有種模糊的東西在我的腦袋裏閃過。

  「是洛克菲勒人體冷凍機構。他們因為嘗試開發玻璃化冷凍技術而變得相當有名。」漢克略有所思地回答,「一個大型地下避難所--說不定是我們最好的機會。」

  「我想我們動作得快點了。」我指向窗框。「外面的綠斑人幾乎都聚集過來了。」

  「在離開之前--」漢克站了起來,「我有件事情必須完成。」

  當看到他往盡頭的房間走去,我就猜到他說的事情是什麼了。我沒有跟著進去,而是選擇待在客廳遠遠觀看。


  那頂迷彩的軍用帽。


  我看見漢克在屍體旁蹲了下來。他摘下頭頂的帽子,然後將它放到莉莉的懷裏。動作很輕,很細。



  但它肯定比我想像的更加沉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災難|塔塔夏之祭|灰暗|小說|蓋亞|回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震撼教育
看到結尾我也很沉重......

05-16 16:14

六月ねこ
嘿嘿,我喜歡沉重和遺憾的結尾。畢竟就算是好結局,也不可能十全十美。
05-16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篇】蓋亞的回聲 06... 後一篇:【中篇】蓋亞的回聲 0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