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二季:20

作者:Luis│2015-09-30 23:40:01│巴幣:20│人氣:522
  我默不作聲的和黃鵲走進樹林裡,等到確定鐵虎他們走遠後,我立刻拉著黃鵲在林子裡狂奔了起來。
 
  「等…等一下啦!你跑那麼快做什麼?」黃鵲邊跑邊喘,或許是因為麻藥還沒退去的關係,令她跑起來腳步有些虛浮。
 
  「跑那麼快做什麼?當然是逃命啊!」我大吼著跳過一節斷木,心裡只希望腳下的速度夠快,能夠在鐵虎想到要先宰了我之前逃出這片森林。
 
  「等一下啦!你先聽我說好不好!媽的!我叫你站住!」黃鵲在我身後喊道,但我可一點也沒有想停下來的意思,直到聽見一聲很不妙的喀喀聲後,雙腳才不情願的停了下來。
 
  「媽的!我今天一定是犯太歲!」我嘴上一陣碎念著,盡可能壓抑制想揍人的衝動緩緩轉過身去,如果被人用槍指著的次數有排行榜的話,那我今天鐵定能夠刷新過去一整年的紀錄。
 
  「夠了,黃鵲,這是妳今天第二次拿槍指著我了。」抱怨歸抱怨,但我還是乖乖的舉起雙手,拼了性命去救人還要被她拿槍威脅,這種感覺真是夠悶的了。
 
  「你先冷靜下來行嗎?就算你想逃跑好了,你覺得在地上跑和在樹上跳,哪一個速度比較快?」黃鵲喘著氣問,勉強用手背擦掉臉上的汗。這還用問嗎?當然是在樹上快得多了,但我又不會爬樹。
 
  「竟然在樹上跑比較快,那為什麼他們還沒追來?你覺得他們有可能會在森林裡追丟我們嗎?」黃鵲順了順呼吸,眼神逐漸恢復一貫的冷靜,我聽著他的聲音,腦袋也陷入思考,的確,那些傢伙自詡為森林之子,這裡的每一處他們鐵定都瞭若指掌。
 
  論速度,那些傢伙絕對比我們這種初入叢林的菜鳥來得快;論熟悉度,這裡就和他們家的後院沒兩樣。那麼,回到剛才的問題,他們為什麼還沒追來?
 
  「答案就是,他們沒有打算要殺我們,或者說,不是現在。」我蹲在地上,今天發生的事情太多了,峰哥的死、殭屍獵人、小白和黃鵲間的恩怨,然後現在還冒出一群想奪回家園的部落戰士,不得不說我的腦袋一下子也有點打結了。
 
  「那,為什麼不是現在?」大概是見我冷靜下來,黃鵲於是問道,她把手槍插回槍套裡,眼神仍警戒的打量四周。
 
  「撇開他身為一名戰士的驕傲,不屑在優勢的場合取我們性命的心理因素,我猜想,他對於我們的實力仍然有些忌諱,的確,殺了我們兩個,乍看之下是彼消此長,但他們卻要擔心其他夥伴的報復攻擊。」我皺眉,手指玩著地上的雜草,思緒彷彿植物的脈絡般條條分明了出來。
 
  除非他們特地把我們的屍體處理過,或是挖個洞埋了,否則只要我們身上有一點他殺的痕跡存在,老槍鐵定能看得出來,那也就代表著這座山頭還有另外一群人存在,而我們就是死在他們手上的!
 
  「萬一我們死了,貝雷鐵定不會就這麼算了的。」我在心裡思忖著,還有綠箭,還有小白。一但我們有誰先開了第一槍,恰時將會是一場不死不休的血戰。
 
  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當初臨時拼湊的團隊了,個人的實力、團隊的默契,乃至最基本的決心,如果我只稱我們是第二,那唯一能稱為第一的大概只有國家級的軍隊了,前提是他們還存在的話。
 
  「冷靜下來了吧?如果你這麼慌張的出去,隊上的夥伴鐵定會亂了手腳,戰爭,也不用打了。」黃鵲微笑著說道,我詫異的看著她,奇怪了,她平常對我的態度除了冷漠外就是鄙視,怎麼現在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妳該不會是撞到頭了吧?還是那個蒙古大夫給妳用了什麼奇怪的藥?」我緊張兮兮的問道,卻見黃鵲一臉受不了的翻了個白眼。我見狀點了點頭,這才是我熟悉的黃鵲。
 
  「別誤會了,我只是提醒你身為隊長,就該要有上位者的風度,如果讓其他同伴知道你被幾個土著嚇得屁滾尿流,你覺得他們還會信服你嗎?」黃鵲滔滔說著,犀利的言詞毫不留情的刺進我的心口,有人說文字的力量比大砲還強,那黃鵲的嘴砲功力大概是原子彈等級了。
 
  但她說的也沒錯,剛才我的行為確實有失一個隊長該有的樣子,我被鐵虎他們的戰力震懾住,完全忘記了我們這邊各個身懷絕技的夥伴,我們沒有理由懼怕他們!
 
  沒錯!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今天要是他們敢到我們家門口撒野,明天就要做好被我們放火燒房子的準備。就像小白說的,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不過我終究不希望走到那一步,我是一名隊長,而不是一個戰士,但為了保護團隊裡的成員,有時候還是得擔任戰士的角色。
 
  「謝了,我們走吧。」我感激的看了黃鵲一眼,她則是淡淡點了點頭,隨即跟在我的身後。
 
  記得那時候在停車場,我差點被一隻殭屍咬到,也是多虧黃鵲精湛的射擊技術才逃過一劫,我默默打量著她,想不到她外表冷漠,但對於隊上的成員,仍然是相當照顧的。只是表現的方是糟糕了點就是了。
 
  「我有一種感覺,好像從剛才就在原地打轉的樣子。」我遲疑了一會兒後還是說了出來,畢竟這種感覺大概十分鐘前就有了,與其被人揭穿不如大方承認。
 
  「你是要跟我說,我們迷路了嗎?」黃鵲的聲音異常低沉,我不用回頭也可以想像她現在臉上的可怕表情,但我還是僵硬的點了點頭。
 
  「好極了,現在怎麼辦?對了!不如用手槍裡剩的子彈,一人一發解決算了!」黃鵲一屁股坐了下來,我仰頭看著紫黑色的天空,還有些詭異的流雲快速掠過。
 
  這天氣不太對勁,林子裡的風不知何時也大了起來,陣陣的陰風在樹林裡迴盪著,那聲音有如鬼哭神號一般。
 
  「你真的不記得來的路了嗎?」黃鵲問道,我果斷搖頭,拜託,我那時候為了救人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哪有空分神去記路上的特徵啊!
 
  「那,能連絡其他夥伴嗎?」黃鵲想了想又問,這提議的確相當誘人,但我仍舊不贊成,天色這麼暗的情況下再加派人手進來,只會徒增半夜裡的迷途鬼罷了。我今天已經失去一個峰哥了,我可不想在看到有夥伴喪命,還是為了要救我而喪命。
 
  「這樣吧,我們在往前走一段,如果還是找不到路的話,我們今晚就找棵樹過夜,等到天亮再行動。」我想了想說道,拉著黃鵲站了起來,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你不是說不會爬樹嗎?」黃鵲瞪大眼睛問道,我則聳了聳肩,凡事都有第一次嘛,沒試過怎麼知道自己會不會?
 
  黃鵲又翻了個白眼,我真怕有一天她的眼皮會抽筋翻不過來,但一想到那個畫面我就忍不住笑了出來。
 
  走著走著,我突然停了下來,黃鵲見狀連忙壓低身子,飛快拔出了手槍虛繞了一圈,真不愧是專業的刑警。
 
  「有東西在附近。」我豎起耳朵,一手輕輕扣著斧柄,夜裡的樹林氣溫驟降,夾帶水氣的夜霧一吸進肺裡,立刻擴散成刺人的寒意。
 
  媽的,我今天真是受夠這座森林了,摸著斧柄上的露水,我感覺到一陣無名火湧現出來,去他的森林之神吧,老子受夠他的氣了。
 
  正這樣想著,我從地上抓起一顆石頭,想也不想就往樹上一扔,當作是發洩不滿的唯一手段,現在想想還真是幼稚的可以。
 
  然而石頭並沒有飛過樹叢,而是發出一聲結實的「咚」的聲音,接著我目瞪口呆的看著一個人影從樹上跌了下來。
 
  「你是真的知道他在那裡,還是單純隨便亂扔的?」黃鵲推了推眼鏡,以驚訝但不失冷靜的口吻說道,那樣子就像球隊的王牌打手,突然被一個第一次上場的菜鳥三振出局了一樣。
 
  「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種。」我皺著眉,小心的端著手斧靠了過去,地上的那個人面朝下趴在地上,雖然我認為殭屍應該還沒有聰明到會爬樹,但小心一點總不會錯的。
 
  我拿出了一個小型的手電筒,打開電源的瞬間,光線彷彿利劍驅散了黑暗。
 
  「你是?」我打量著眼前這傢伙時,他剛好抬起頭和我四目交接,黑髮、深邃的五官、還有一張稚氣未脫的臉,媽的,又是你。
 
  「你叫黑耀沒錯吧?你在跟蹤我們?」我嚴肅的問道,手指緊扣著斧柄,那少年見狀嚇得爬了起來,手腳並用的倒退著,直到碰上了樹幹。
 
  「幹嘛?我有那麼可怕嗎?」我扭頭問黃鵲,她則是一臉不與置評的點頭。
 
  黑耀緊張的看著我們,我這才注意到他手上沒有拿任何武器,即使他再有自信,都不應該獨自一個人在森林裡閒逛,而且還是兩手空空的。
 
  「你明知我們已經是敵人了,為何還要來找我們?」我蹲下身,直視著這名少年深邃的雙眼,鐵虎早就知道我們的基地在哪了,根本用不著派人跟蹤我們。
 
  還是他打算讓這名少年解決我們?那我只能說他也太有自信了。
 
  黑耀緊張的高舉雙手伸向背後,我連忙拉著黃鵲向後退,卻見他捧著一個布包謹慎地放在我們面前的地上。
 
  「你要給我們?」我狐疑的問道,黑耀則猛點了好幾個頭,一雙靈動的眼睛注視著我們。
 
  我把黃鵲護在身後,那個布包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就只是拿了塊破布隨便包起來而已。
 
  該不會是郵包炸彈吧?還是說一打開會有一大堆蜘蛛或是蜜蜂什麼的衝出來之類的,但我看黑耀急切的盯著我們,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就在我忙著胡思亂想的時候,黃鵲一把推開我走了上來,我還來不及阻止她,黃鵲已經一把將布包拎了起來。
 
  「這是……要給我的?」黃鵲問道,黑耀重重點了三個頭,力道之大讓我擔心他會不會弄斷脖子。
 
  「是什麼?」見沒有危險我也好奇的湊了上前,頓時聞到一股獨特的青草香味,我的鼻子不算太靈,但也聞的出來有股濃厚的薄荷味,和黃鵲敷在肩上的藥膏有那麼一點相似。
 
  「你是專程送這個來給我的?」黃鵲難以置信的問道,黑耀則開心的笑著點頭,我默默注視著這一切,悄悄把武器收了起來。
 
  「謝謝。」黃鵲低聲說道,她雖然低著頭,但我仍然看見一滴水珠從她的眼角滑過,然後輕輕跌落地上。
 
  「嗯…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我抓著頭,雙眼卻不敢像剛才那樣和黑耀對視,他那黑得發亮的瞳仁像是鏡子般,反射出我一身的骯髒。
 
  黃鵲還想攀談,可能是道謝或是道歉,但只見黑耀突然站了起來,他伸出手指著我身後,一張嘴微張著想說些什麼。
 
  我連忙轉過身,站定了雙腳的同時抽出了開山刀,接著向前猛力一劈。
 
  一陣破空聲,銳利的刀刃削開了一張血盆大口,牠癱軟的身體隨即垂倒在我身上。
 
  我一腳將那殭屍踹開,牠往後重重撞在一面土牆上,黑血自臉上的切口緩緩流下。
 
  「呼…呼,謝啦!」我喘著氣,感覺心臟狂跳著,轉過身正想和黑耀道謝時,突然吹起了一陣狂風,激烈的氣旋颳的地上的落葉翩翩起舞,也吹的我們睜不開眼睛。
 
  等到我可以睜開眼時,只見黃鵲仍蹲坐在地上,見我臉色鐵青走近,才突然回過神來。
 
  「他人呢?」黃鵲茫然的問道,看著身旁緩緩飄落的葉子。
 
  「妳說呢?」我搖了搖頭,意味深長的看著她手上的布包。
 
  風歇了,葉落了,少年也消失了,只留下一陣淡淡的青草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6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壽司貓
該不會其實他是魔法師吧(´・_・`)

10-01 08:37

Luis
單身了二十幾年的10-01 09:28
壽司貓
這看起來已經是賢者等級了哈哈

10-01 17:31

Luis
[e28]10-01 17:34
IrenChiZhi
太精彩辣~我從第一季開始看 沒想到兩個星期就看完惹

10-01 21:59


這個發展有點讚啊

10-26 2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