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讀後感]三日間的幸福

作者:東山十六夜│2015-09-30 22:32:06│巴幣:4│人氣:561
[遲來的讀後感]今天早上才把這本看完,然後心裡滿是苦澀啊。所以就想寫個心得(廢)文發洩一下。
 
故事的開端是講述自視甚高,無法正視現實的男主角在偶然的機會下得知了一間可以把壽命、健康和時間賣掉的店鋪。
 
男主角得知自己在未來非但不幸福,也無法為他人帶來幸福。既未曾完成夢想,亦沒有對社會有絲毫貢獻。他得知自己未來的三十年人生只值30萬日圓(約2萬港元)後,把自己的生命賣到只剩下三個月。
 
為了防止時日無多的人們會做出危害社會的事情,店鋪有所謂的『售後服務』──派出監視員監視壽命少於一年的顧客。而那位監視人正是女主角。
 
男主角就在女主角的監視下,開始渡過最後三個月的人生。而接下來等待他的,是殘酷的現實,以及一切的真相……
 
看完後的感想有苦澀、共鳴、迷茫,還有像是被人狠狠地扇了一記耳光──疼痛,但溫暖。
 
其實我也很好奇啊,我接下來的人生到底值多少錢?故事中的主角是三十萬日圓,也就是約二萬港元,那麼我呢?大概會是更糟糕的價位吧(苦笑)。
 
還有就是只有主角才看得見的戀人,很浪漫喔!連我這種沒有文化的野蠻人也感到浪漫喔!
 
愈看下去,愈覺得自己跟主角異常相似。
 
──自視甚高,總覺得自己是與別不同的。
 
──夢想著總有一天能成功,一舉擺脫之前毫無意義的人生。
 
──一直抱怨著『我的人生不該如此』。
 
說起來,我就是作者所說的那種笨蛋──為自己打造地獄的人。現在的我大概己經是『自己不該得到幸福』的階段吧?照這樣下去放著不管,大概不用多久就會變成『自己不想得到幸福』的超級大笨蛋吧(苦笑)。
 
然後對我啟發最深的,是這段對話:
 
「你不想名留青史嗎?」
 
「在沒有我的世界裡成為永恆也沒甚麼值得開心的。」
 
曾幾何時,我可是異常執著於『要在這個世上留下一點痕跡』這種念頭。
 
一直以來都在思考自己要如何活下去,然後試圖為自己的人生尋找一絲意義。那填補內心空虛所衍生出來的,就是所謂的夢想。
 
我從來沒有質疑過自己那所謂的夢想,最多只是懷疑有沒有才能去實現它。因為我知道夢想與自欺欺人沒有區別,一旦欺騙不了自己的話,剩下的就是正視那片地獄了。
 
把夢想視為人生的全部,唯一的目標。因為夢想,一直強加期待予自己身上。因為夢想,讓自己被壓力所包圍。
 
然而看完這本書,我開始想──完成了夢想的我,幸福嗎?我所追尋的幸福到底是甚麼?這就是我現在的迷茫。
 
追尋夢想這件事本身並沒有錯吧?錯的大概是我自己的態度。
 
另一句深刻的說話就是『甫愛上這個世界,死亡卻早已確定了。』
 
正因為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才同樣地顯得那麼美好吧。
 
抱歉盡說些沒營養的心得。
 
這本書絕對值得一看喔!
 
每一段的劇情都會讓人不禁想到,要是我的話會怎麼做?其中最有力的提問就是,甚麼事物值得你用生命換取?如果生命有了明確的期限,你又會如何?
 
那份悲傷中的溫暖,後勁很大。到現在,我心裡還是酸溜溜的。故事中男主角追尋的回憶與殘酷的現實,也讓人不禁自省,一直以來自己所理解的世界是否正確。
 
這是一本看完之後會留下些『甚麼』的書。
 
──比原本會很悲慘的三十年。
 
──比原本該充滿意義的三十天。
 
──比這些都珍貴,那無價的,
 
三日間的幸福
 
私心推薦!!!!
 
思緒還是有點混亂,文筆也不太好,而且己經很久沒有寫心得文。傷眼抱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6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oRRiS
很棒的一本書!我也是花了一個晚上看完,整個心裡五味雜陳…

12-17 0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anchen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