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極短篇】團聚

作者:的路人甲│2015-09-30 00:13:00│巴幣:30│人氣:233
  今晚因為颱風影響,所以理應被眾人期待的月亮沒有出現,但小間商店還是將月餅跟文旦分送給今天仍來上班的員工們。

  「那,我先回去了!」

  「啊,小愛要下班啦?今天真早。」

  被稱作小愛的是位年僅十六歲的少女,黑色的半長髮層次錯落,容貌清秀,火辣的身材被謹慎而巧妙的用衣服適當的偽裝了,少女的笑容即使在這裡打工了半年,仍是有些疏離跟拘束,但今天她露出的笑容是真的帶有淡淡的開心,驅散了平日的憂鬱感。

  「是啊,今天有朋友回來,要一起吃飯,所以要早點回去……」小愛有禮的跟其他人道別後,便迫不及待的離開了店裡。

  「哇……真難得看到小愛這麼親切呢,回來的應該是……很『好』的朋友吧?」小間商店裡的其他員工忍不住猜測起來,是誰讓他們店裡的冰山美人今天稍稍的融解啦?

  不過他們倒是永遠也不會知道這個答案,畢竟,他們知道的一切,並不全是「真的」。

****

  「回來啦?」愛莉絲打開了大門,看到久違的同伴出現,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對方跟她一樣,是在「殘血殺人機構」裡的殺手一員,兩人各自有各自的原因而在這組織裡想辦法生存,組織的命令大於一切,所以她們很有默契的從不問對方的事,這也算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潛規則了吧。

  今天,是兩人睽違多年的再相遇。對愛莉絲來說,她之前惹怒了組織,她本來很擔心會牽連到她,不過半年多過去還能看到她,應該是組織尚未決定要怎麼懲處她的過失吧?組織向來喜歡讓別人痛不欲生,所以……

  愛莉絲搖搖頭,不,今天是難得的團聚,不該再想這些了……

  兩人在客廳裡坐下,吃著對方準備的食物,聊了一下分別的事情,愛莉絲覺得內心裡有什麼被填補了。

  那很多不為人知的空洞感,都好像在這樣的相伴中,漸漸融解了。本來已經尖銳到會刺痛內臟的結,開始變的有那麼一點柔軟……自己,可以這樣想吧?我還可以……擁有一些什麼吧?即使在這個機構裡,自己連件稱手的工具也說不上。

  「……我明天,要回去我出生的村莊了,今天是特地回來找妳的。」當她這麼說著的時候,愛莉絲突然懂了。

  在那一瞬間,對方的表情、動作、眼神的流轉,身邊的光影,語音聲調和情緒,突然都變的那麼的清淅,那麼的鮮明,一切好像被定格在她身上,放大了。沒有錯,一切好像歷歷在目一樣,愛莉絲懂了,而她,知道對方今天真的是特意來「團聚」的,但誰也沒有說破誰。

  兩人平靜而和樂的渡過了這個夜晚,清晨與對方告別時,兩人都帶上極淡,但卻真心的笑容。

  「下次見。」

  「下次見!」

  兩人說完,愛莉絲目送對方的背影離開這棟廢棄大樓,內心盈滿了說不清也道不明的感覺。只知道,團聚,也許重要的不是時間,而是對的那個人,只要是和對的人在一起,就算只是一秒,依然是珍貴無比……

****END***


然後因為今天月底,我死定了。以上QQ
打不完還是跨日了啊啊啊
今天預計至少要更五~七篇(?
然後還有一堆商品還沒上架,我要吃土了
 
宣傳一下?
推麵包上麵包車附設推坑俱樂部
聽說是個被簡稱為「坑會」的地方艸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5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團聚

留言共 4 篇留言

沒事別亂立FLag
寫文辛苦了OWO

09-30 07:15

的路人甲
不辛苦哦哦哦OAO///
拖稿比較辛苦^Q^(乾10-04 23:47
Rinoa (閉關中)
一次要更新的好多
拍拍胖爺

09-30 08:05

的路人甲
結果我太累通通窗哦!(挺←被埋10-04 23:47

覺得有姦情WWWW(走開

09-30 13:55

的路人甲
世間情!?[e15](完全大誤10-04 23:48
小天
所以最後要加一句安心上路嗎....(被巴)

09-30 16:51

的路人甲
不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嗎?[e15](被埋10-04 23: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odfriday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圓人團圓-祈福-首先先... 後一篇:【SAI】賀黑風痕小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鋼彈W的同人插圖 傑克斯特尉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