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懷舊經典】宮崎駿鉅作 - 風之谷(下篇)

作者:哈哈姆特不意外│風之谷│2009-07-14 18:45:55│巴幣:6│人氣:5995
首先先向觀眾們致歉一下

雖然這篇明明是下篇  不過跟前篇的發文間隔拖得有點久ˇˇ

如果對這部有懷念成分的人大概早就在看完上篇後回去補完了XD

不過之前說好的看圖說故事也還是要貼出來啦

這篇如上篇所說的 會以一大堆擷圖+概要文字描述來講整個故事

被劇透到死本人恕不負責ˇˇ



最進不知怎麼的 身體連續好幾天不自主晃動 頭腦一直在轉

吃了藥也沒有任何好轉 不知道身體是出了什麼問題..

如果只是想看故事大綱以及人物設定的話請看前篇







========================看圖說故事開始============================

聲明:以下內容含有劇情透樂成分 可能影響到觀看原作時的樂趣

PS:此篇介紹完全以動畫版的設定為準










首先開頭是由兩名身戴面罩的人士騎著路行鳥探索這遍已經完全被腐海給吞沒的地區。

光從這裡就能看到故事背景設定中那遍被人類完全污染的腐敗大地以及植物。



翻譯:從文明革命崩壞以來的1000年,大地被陶瓷片覆蓋了,腐海發出了有毒的氣體,而且變成了一遍

細菌的海洋,威脅著人類已經衰退的生活。



開頭標題畫面。



在「火之七日」毀滅大地的人為終極生化兵器:巨神兵。



開頭為本作的主人公:娜屋西卡,自在地翱翔著她的滑翔翼,探索著腐海的生態以及蒐集資源。




腐海中奇幻的黴菌植物以及體型超過人大小的各種奇異昆蟲。



女主角幸運地發現了巨大的王蟲脫殼。



其脫殼上的各種鱗片結晶能夠做出穿透一切鎧甲鋼鐵的利刃。



原本計畫採集資源的娜屋西卡由於聽見槍聲以及王蟲憤怒的撞擊聲,所以便跑出洞穴一探究竟。



娜屋西卡:姊姊有練過喔,小朋友請不要模仿。



追上前看,原來是不知到什麼原因而被激怒的王蟲(眼睛轉紅色)正在追著騎著路行鳥的旅行者們。



娜屋西卡用藉由她那獨特的蟲笛來安撫王蟲,並且說服她回去腐海。



等一切平靜,脫下面罩後,娜屋西卡發現原來那幾位旅人便是她的師父,同時也是這遍大陸上

最強的劍士,猶巴。



王蟲被激怒的原因這是因為這個黃色看起來兇巴巴的小不點。

一開始因為害怕而對娜屋西卡充滿敵意,但是很快便被她那無害的包容之心給馴服了。





之後娜屋西卡與她的師父便一起回到他們的故鄉,風之谷。

那是一個靠海的小王國。在海風的庇護下,不被腐海森林的孢子侵入而得以保持原貌。



當人們歡呼著娜屋西卡的歸來,享受著豐收的戰力品之時,災難的源頭卻降臨了。

一搜多魯美奇亞帝國的運輸機被腐海的蟲群們給包圍,逐漸面臨墜毀地命運。



在蟲群的啃食之下,運輸機終究還是墜落於風之谷。



在火海之中,娜屋西卡搶救出一位少女,她便是阿斯貝魯被挾持當作人質的妹妹:拉絲黛。

然而最後還是不治身亡。



殘存於火堆中存活下來的巨蟲因為受傷而對村民們露出敵意。



在娜屋西卡溫柔的勸誘以及蟲笛的吸引下,牠便尾隨著娜屋西卡飛回牠所居住的腐海。



好景不長,得之運輸機墜落後,多魯美奇亞便派出了一架柯貝特戰艦及四架貨機迅速飛往風之谷。



一個不明的生命體在火堆中仍然毫髮無損,那便是多魯美奇亞運輸的重要物品,巨人兵的化石卵。




為了奪回卵,多魯美奇亞的飛艇迅速降落,並派兵征服風之谷。



侵攻中,親眼看見其父親死去的娜屋西卡當場失去理智,發狂地對抗著多魯美奇亞的軍隊。

由於她的武器是由王蟲的堅硬外殼所制,所以銳利的鐵劍也像玻璃一般被輕易的砍碎。



為了谷中的人民們著想,沉著冷靜的猶巴出手制止了娜屋西卡的殺意,並且把劍架在敵人脖子上

以便和敵人們談判。



多魯美奇亞軍隊在第四公主庫夏娜答應不製造無謂的殺戮,但是其條件便是讓多魯美奇亞的軍隊佔領

風之谷,並就地培養巨神兵的卵。庫夏娜還要求風之谷的公主:娜屋西卡也需要同她一起回帝國。

還順手把風之谷中人民辛苦耕種的糧食也狠狠敲詐一番。



猶巴在秘密的地下室中找到失落地娜屋西卡。他從娜屋西卡口中得知原來那些腐海中的霉菌植物

原來是沒有毒的,毒是殘存於那遍被人類科技所污染的大地,讓整遍腐海都帶有致命的毒氣。

只要經由清水淨泡,植物的毒性便會慢慢消退,不需帶面罩也能接觸。



村莊的孩童們不忍地向娜屋西卡送行。



在飛回帝國的途中,一位決意復仇的培吉特駕駛員乘坐的砲艇準備對多魯美奇亞的飛行艦隊擊落。

駕駛員支身擊毀了四架貨機,並準備擊墜娜屋西卡以及庫夏娜所乘坐的戰艦。 正當他快的得手之時,

娜屋西卡以身體當作盾牌張開手試圖制止,而他也因為一時猶豫而被戰艦的飛彈給擊中而墜落。

最後娜屋西卡,庫夏娜,以及她的兩個隨從便乘坐著緊急逃生艇逃脫。




蟲群們因為外來異物的墜落而感到憤怒,所以便開始群聚在一起。



娜屋西卡與她的同伴們順利的降落至腐海里的河面上。

然而因為庫夏娜蓄意開槍,便把河裡的王蟲群也吸引過來。



了解蟲群的娜屋西卡開張著手讓王蟲探索她的心靈。

得知娜屋西卡並無敵意之後,王蟲群便靜靜離開了。



脫離危機之後,眾人們發現蟲群們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全部都憤怒地往同一個方向跑。




另一方面,同樣也墜落於腐海的培吉特駕駛員正在死命擺脫蟲群們的追趕。

窮途末路的他最後只好跳下懸崖。



然而還是逃不過飛行大蟲的追捕。無計可施的他最後被乘著滑翔翼的娜屋西卡所救,但是也因為

兩人乘坐,操縱不穩定而碰撞到腐海中的物質而墜落至流沙之中。



失去意識的娜屋西卡在夢中喚起了過去的記憶,也就是她小時後眼睜睜地看著小王蟲被村民們

帶走,並被告知人與蟲是絕對無法共存的訊息。



被捲進流沙之後,娜屋西卡醒來後看到的卻是一遍不是污染的無垢空間。那是一塊潛藏於地底下,

不需要面罩也能生存的腐海密境。原來是腐海中的植物把污染的大地淨化,但是過程中會在地表上產生有

毒的瘴氣。被淨化後的地底有著乾淨的空氣和水源,而王蟲則是守護腐海的生物。



原來那位被救的駕駛員便是培吉特的王子:阿斯貝魯。

為了向娜屋西卡道謝而伸出鹹豬




恩... 本作女主角一點都不萌,但是這位正太男豬腳還真萌啊



深夜中阿斯貝魯與娜屋西卡商討著之後的事,最後決定去一趟阿斯貝魯的故鄉:培吉特。




另一方面,在克羅托瓦監控下,巨神兵的卵正至風之谷的城堡中順利孵化成長中。



然而因為當時運輸機墜落所殘存的腐海物質,風之谷的大地以及植物也被污染了。

風之谷的居民們忙著用火燒毀受感染的樹木以防止災害擴大,然而整片森林卻都遭到感染了。





畫面回到娜屋西卡這邊。 順利回到祖國培吉特的阿斯貝魯發現自己的居所變成一片廢墟,所殘存下來

的僅剩被王蟲們襲擊過的殘骸以及已經完全化為腐海的荒城。



不久後培吉特殘黨的飛空艦便降落迎接阿斯貝魯的歸來。

娜屋西卡同時也得知原來培吉特想藉由引誘王蟲群至風之谷來摧毀進駐於風之谷的多魯美奇亞軍對,

企圖從多魯美奇亞人手中奪回巨神兵的卵。

身微風之谷公主的娜屋西卡當然是極力反對,然而培吉特卻無視她的決議而企圖抓住她。




受過娜屋西卡所救的阿斯貝魯自然是看不下去,忍不住便盜伐敵陣,立志站在娜屋西卡這邊。

他搶走兵士身上的槍要求其他人放開娜屋西卡,卻不料被從背後偷襲而暈倒。

而娜屋西卡也被囚禁於飛空艦中。



另一方面風之谷的居民對於多魯美奇亞的介入所造成的災害感到憤恨不平,所以便集體起來造反。



而培吉特殘黨所搭乘的飛空艦也被多魯美奇亞的戰艦給盯上,並受到猛烈的攻擊。



計畫要幫助娜屋西卡逃脫的阿斯貝魯要求娜屋西卡坐上她的滑翔翼迅速回到風之谷警告村民們

王蟲的來襲。



當飛行鑑被入侵,無計可施的培吉特殘黨面臨絕境之於,大陸裡最強的劍士:猶巴登場了。

同樣以一己之力便鎮壓了敵方的攻勢,並且把刀架在敵方脖子上要求敵方撤退。



畫面回到風之谷這邊。

由於風之谷居民的戰力終究還是不敵多魯美奇亞的軍隊,全員被壓制於運輸艇的殘骸當中。

庫夏娜要求風之谷的居民們投降,並給予一個小時的緩衝期等待娜屋西卡的歸來。



當局面僵持不下之餘,風之谷的居民們發現他們賴以維生的海風竟然停了。

他們得知大自然憤怒的象徵即將到來。



憤怒的王蟲群正以驚人的速度奔向風之谷,似乎是在追補著某種東西。



原來是培吉特的餘黨們捕捉了王蟲的幼蟲,藉此引誘王蟲群奔向風之谷。

而娜屋西卡的目標正式阻止他們的所作所為,並拯救受傷的幼蟲以便平息王蟲們的憤怒。



此時庫夏娜也注意到王蟲群的到來。計畫要像腐海復仇的她要求軍隊整備迎擊王蟲群的攻擊。




為了阻止殘黨而受傷的娜屋西卡希望受傷小王蟲乖乖不要亂動,並試圖阻止牠不要走向那如硫酸般

受污染的死湖。為此目的,她的腳也因為浸泡在死湖中而有嚴重灼傷。




另一方面,庫夏娜試圖以正在培養的巨神兵來摧毀奔向風之谷的王蟲群們。





巨神兵不塊是在七天內燒盡世界的最強大生物,口中放出的光束便足以燒盡一切,引發強烈的爆炸。

然而這種程度的攻擊卻還不足以完全摧毀堅如盤石的王蟲們。

而庫夏娜的最後武器巨神兵也因為形體還尚未完成而散為一團粘酌液體。



眼看任何方法都無法阻止王蟲群的憤怒之既,娜烏西卡帶著小王蟲以身為盾來制止王蟲群的憤怒衝擊

而犧牲。




剎那間,大地的憤怒停止了,而王蟲們也從憤怒轉為悲傷的神態(轉藍色眼睛)。

所有王蟲們都把目光頭向娜屋西卡。 原來娜屋西卡犧牲自己也要保護小王蟲的決心感動了王蟲們,

也平息了王蟲們的憤怒。



冷靜下來的王蟲群以特殊能力救活娜烏西卡。



最終,在晨陽中,娜烏西卡站立在王蟲們的觸鬚所構成的金色草原上快樂地舞動,

印證了古老的傳說--藍衣人在金色的草原帶來了希望。





=============================END===============================



呼 這篇不是我故意要打這麼長的啊

圖片就是這麼多咩

如果只是想要了解故事大綱的請看上篇就好


那麼 本文便在此結束囉 下次再見(繼續頭暈&搖晃中)
PS:剛剛文章快打完時突然網頁自動關掉 我差點快瘋了
不過多虧巴哈的自動儲存功能救了我啊>口<  感恩感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風之谷|圖片|懷舊|劇情透露|經典|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電玩假面
真是辛苦啦XD

王蟲跟巨神兵是不能缺少的啦!!!
我記得KERORO也有惡搞過XD

07-14 19:07

哈哈姆特不意外
假面這次動作真快@~@

說實話 那幕女主角被直直撞飛的橋段我真的有不小心偷笑出來(被打死)

話說那個KERORO是怎麼個惡搞法啊XD?07-14 19:12
模仿貓
不用想太多...
因為暑假到了,巴哈人口稀少是當然的~XD
我也不必須常常呆在電腦前面了(灑花)

對不起...我現在意志只剩下....
我才不會說5927大好!
我也不會說5927王道!
我更不會說5927白痴情侶檔萬歲!!!!!

抱歉..我看到背景就瘋狂了...ORZ

我最喜歡大概就這部分跟天空之城吧?
從歡喜碰碰梨(喂!)開始就步特別喜歡...

另外我之前討厭女主角的原因應該是...
她太「女主角」了,所以我生氣了?!

在家裡我不太感在你這邊留言啊>///<

07-14 21:18

哈哈姆特不意外
話說當時巴哈30天連續發文活動開展時 氣氛好熱絡啊-3-
今年沒活動 放假的出去玩 宅的巴友也去補完動畫
所以會變冷清些是可預期的XD

另外 套一句69哥的話"蠻喜歡你這種口不對心的反應"(死)
我真的不是故意萌上5927的啊>口< 都要怪altor啦
在破完那個之前一直催眠自己
"不要腐家教 不要腐家教 不要腐家教..(回音)"
但是最後還是.... ORZ

不過女主角雖然不太萌 但是要令我討厭她還是有點難呢-.-
難道這年頭大家都比較偏愛傲嬌的女角嗎XD??

最後 不要害羞
儘管把妳家族成員也腐化吧~~(不負責任的逃走)07-15 01:26
謎樣少年
巨神兵超沒用的!!!

噴了就死了~~~

ㄧ次郎顆顆...

07-14 22:20

哈哈姆特不意外
射一次(??)就化為史萊姆了

真的很虛-.-+(雖然是因為還沒有培養完成)07-15 01:27
邊緣人α
我發文也變懶了~~~

快退伍了就整個懶散下來XD

07-14 23:13

哈哈姆特不意外
呵呵 最近某些大大們的發文頻率都有降低的趨勢

而我逛小屋回文的頻率也變低不少呢-3-07-15 01:2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看圖說故事

你辛苦了

07-14 23:30

哈哈姆特不意外
這種發法的缺點是總是都堆的太長-.-

不過一次多張貼在一起的話反而讓人抓不到重點07-15 01:29
貓與氣球
介紹了很詳細
讓我看了更有感觸
整理圖文也辛苦嚕

07-17 16:15

哈哈姆特不意外
呵呵 其實這種文不太適合PO得太詳細就是了

不然看的人不但會覺得煩 而且劇情也被透光了XD

所以整體來說還有很多改進空間ˇˇ

也在此感謝你的支持^^07-21 16:12
電玩假面
最近在忙什麼新作品阿?

07-19 13:10

哈哈姆特不意外
下篇沒意外的話會是介紹螢火蟲之墓吧

要不就是這次去美國的旅行日誌-.-

不過由於沒發過那種文 所以也不敢保證07-21 16:15
席路亞‧薩涅瑟
好棒啊!

07-19 16:54

哈哈姆特不意外
謝謝啦!07-21 16:15
Mɢ「咚咚島真好玩」
介紹的挺詳細的
幫推~

07-27 08:10

哈哈姆特不意外
感謝支持^^
也謝謝你的紅心喔~~(不過我今天的份已經丟過了)07-27 13:56
怪盜辛巴達
風之谷......楓之谷XDDDDDD
真要說感動
倒不如說我每次看都會罵那個女將軍王八= =

07-29 22:17

哈哈姆特不意外
其實她除了自尊心很強之外不會這麼令人討厭啦XD

看上去其實是個重情重義而且調理分明的傢伙07-30 07:54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經典啊

09-18 01:19

YAM
很好看~

09-18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mic018511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舊經典】宮崎駿鉅作 ... 後一篇:【懷舊遊戲】一個不廣為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882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