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那燈火通明的夜,大雨紛飛

作者:梅謹 Morion│2015-09-29 17:07:38│巴幣:104│人氣:174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大雨紛飛,街道上來往的人數稀少。

撐著雨傘,襲著一身薄衣的我不斷地打著冷顫,腳步也隨著歸心似箭的心情而加快。這場雨來得很突然,天氣預報並無提及今天的天氣會有異狀,幸虧手邊隨時都有準備一支傘,才不至於落得一身濕。

密集的烏雲覆蓋了湛藍的天,皎白的月也無法看見,這看似不幸運的日子,卻也是對我而言最為寶貴的一天。

心急如焚卻不敢跨出太大的腳步前進,我深怕街道上遍地皆是的積水濺起會使我的腳感到不適,身心的矛盾讓我哭笑不得,「快到了、快到了。」我這樣地告訴自己。

不曉得走了多久,看到了熟悉的轉角後我停下了腳步,眼前正有輛公車與我擦身而過──那是通往我家最便捷的交通工具,沒有它,步行到家約莫要多費上個二、三十分鐘。

或許此刻我正掛著相當難看的憂愁表情,可我沒那餘力去在乎這種事,最為重要的是,在這難得的日子,抱著祈禱、感恩的心,我希望能愈快地知道真相。

一個,我等待很久的真相。

「算了,就走路吧。」我自顧自地說著,然後再次邁開步伐。

雨,下得越來越大。

即便天氣昏暗加上水氣所致的朦朧白霧,但在這樣不光明的城市景色裡還有著許許多多家戶的燈火點亮著,隻身返家的我似乎也不會那麼孤單。

不時能在趕路的過程中聽到一家的歡笑聲,我感到溫暖,是的──因為這個城市並沒有被這樣的天氣覆上黑暗、冷漠。

我推進著腳步,此時,映入我眼簾的,是從眼前的霧中向我跑來的兩大一小,他們雙手掩著頭部,模糊的身影隨著與我的拉進而愈趨清晰。

「怎麼會沒帶傘呢?」我內心如此道,然後,我趕了過去。

我叫住他們,他們原先因為雨勢大而沒有停下的意思,我趕緊加快腳步攔住他們。「先生小姐,這把傘,拿去吧。」我快速地將遞向他們,深怕他們再多淋一秒的雨。

「這怎麼行呢... ...喂!」兩大一小中的先生話說到一半我便跑遠,絲毫不給他們客氣的餘地。但我記得很深刻,當我回頭的時候,他們三人依偎在一塊,在那彷彿能保護他們的傘下。

我揚起一抹微笑──這次我注意到了──很慶幸自己,縱使濕了滿身,仍毫不猶豫的做出此舉。這次的步伐不再止於一兩步的距離,而是大大的向前奔馳──畢竟也已全身溼透了嘛。

那幅全家互相依靠的畫面,真好。


大雨滂沱的情況有漸趨和緩,轉而成了綿綿細雨。

離家的腳程已不過三分鐘,四周的街景都是再熟悉不過的,為此我更加喜悅。看看三點鐘方向那棟大樓的三樓,那盆栽裡的花依舊在滋長著,主人還為他包覆了一層塑膠袋,好不貼心。右方的那家麵店在這樣的日子裡果然大排長龍,可惜啊店的規模沒有擴大,門前可站了一整排飢腸轆轆的人們呢。

數不盡的回憶湧上心頭,人最怕人事全非,可映入眼簾的這一切都宛如從前,這些從未改變的場景讓我感動得無法言喻。

事仍保有過去的風貌,那人呢?

我躲在不遠處的屋簷等待路口的紅綠燈,拿起了手機,我打給了母親。

嗶了幾聲後,熟悉的聲音響起。「兒子啊!你要到家了沒啊?外頭雨下得那麼大,你還可以嗎?需要我去接你嗎?」才剛通話,滿滿的問候便直撲我而來。

「不用不用!媽,哥哥會在吧?爸爸也應該回來了對吧?離開那麼久,我終於能跟你們好好吃上一頓飯啦!」

「啊,是啊,那外頭冷著,你趕緊回來吧,媽等你。」

放下電話,綠燈亮了,我快速地過了馬路,在兩個轉角處左轉、走上天橋、轉角處右轉,就能看到家裡的人了!如此的欣喜之情在我內心翻騰著。

因外地工作的緣故,一離開就是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可改變人事物已足矣,因此對於周遭的景物依舊我才感到開心。

我知道,在那明亮的電燈下,那一席飯菜,正等著我。

「到了、到了。」我走到了家前,地址無誤,擺設依舊,就連以前漏水的擋雨板都尚未修補。我確信,深深深深地確信,在那扇門後,正是我的期待。

拿出口袋裡的鑰匙,我輕輕地打開了門扉。

眼前的,是洋溢喜悅之情的母親以及正在打哈欠的哥哥。

我笑著,然後緩緩的走近他們。途中我將鑰匙放在桌上,我環顧一下四周,嗯,都沒有變,真的都沒有變。

我大大的抱住了母親,然後寒暄一番,也和哥哥聊了幾句,兩年的歲月並沒有讓我們從熟悉到陌生,我知道,他們仍是我的避風港。

此時,我瞥了一眼,飯桌上的碗筷是三副。

我笑著,並默默的咽了口水。

「媽... ...爸,還是不會出現,對吧?」

我笑得燦爛,可媽媽和哥哥都面有難色。其實我很明白,這樣的強顏歡笑如他們而言是心如刀割。

可哭鬧不是我的作風,更也不是我這個年紀該有的行為了。

我深深地吸了口氣。「媽、哥,來,菜快冷了,我們吃吧!」

我印象深刻,那一晚的飯嚐起來略鹹,菜吃起來苦澀,全因我潰堤的淚水所致。想一個父親盼一個父親是兒子的本性,可是若是已離開幾十年不曾再見過呢?

在那燈火通明的夜,在那傘下的一家人,在一路上的歡笑聲,每個畫面都揮之不去。

「媽、哥,還有你們真好。」當時我說了這麼句話。

可是,有一句話我直至現在都沒能有機會說過。

「爸,我好想你。」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50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團聚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霽染
:)

09-29 19:57

梅謹 Morion
[e19]09-30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cond page ... 後一篇:【Morio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