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LOL同人》【艾克×吉茵珂絲】─ From We To Me

作者:水川│2015-09-29 16:59:06│巴幣:18│人氣:1158
腦補有,自創角色

以上都能接受者請繼續閱讀



  艾克甩動著手中的時針,有些雀躍地走進聯盟大門,黑曜石製成的階梯反射他身後驅動Z清澈的藍光,在石面上規律地划動,他抬頭凝視巨大的門扉,讚嘆地吹了口口哨,雕飾繁複古文的門檻看起來華麗非凡,光滑無瑕的表面更顯示質地的優良,如果拿去販賣肯定能賣上不少錢,少年滿意地想著。伴隨門板緩緩滑開的聲響,裡頭此起彼落的談話聲也跟著傳出,艾克走入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饒有興致地觀察身旁的英雄們。

  喔天啊,這傢伙也太──大隻了吧,嘿、那個人飄在空中嗎?等等──哇喔那是一隻人馬欸!呃,那是一隻……魷魚?不不,應該就只是獨眼觸手怪之類的……

  眼前形象各異的英雄們讓他有點興奮,佐恩是有很多怪人,例如討人厭的維克特─說真的他覺得他的面罩有夠像變態─還有蒙多─他根本是無照密醫,誰會給他看病啊?─之類的,但是眼前又是人馬又是觸手又是浮空遁地的,精采度簡直不下佐恩。他反過身,一面倒退走路一面持續盯著來來往往的人潮,黑褐色的大眼滿是高昂的興致,英雄們交談的語句零零散散地傳入耳中,以話家常的口吻在談論聯盟生活……他覺得真是酷斃了。

  「一次減少百分之一點五的回魔也太煩了!生命回復也減少,我的出場率肯定要下降了……」
  「至少不會到無法出場啊妹妹……不過雷茲那老傢伙強化了那麼多真讓人不爽。」

  「砍傷害、砍傷害!這些設計師有夠煩人!」
  「放輕鬆點史瓦妮,我想妳還是能夠出場的……」

  「到底要怎樣才甘心啊!」

  人群中傳來的女聲讓艾克的心跳漏了一拍,他吞嚥口水,猛然停下腳步緩緩地轉頭看向出聲者,當望見那再熟悉不過的臉龐時,少年全身冰冷得彷彿從頭灌下一桶冰水。

  是她,吉茵珂絲。

  「已經砍過我的火箭威力了!接下來還要砍我的鏈砲!」藍髮少女轉弄著長長的髮辮,忿然地跨大步朝艾克靠近,她撇撇嘴,側頭對身邊額心長著角的紫膚女性抱怨道:「那些渾蛋只會一直削弱一直削弱一直削弱!」

  他站在原地,儘管心裡想著要快點離開但生根似的腳底卻連微微移動都有困難,一時間,各式各樣的想法在腦海中糾結成一團,他想佯裝沒看見她,想啟動驅動Z讓自己別陷入這尷尬的場面,又或是至少看起來更酷一點不要顯得如此愚蠢,但事實是,他就只是愣愣地站在路中央直到少女注意到有個人擋住了她的路。

  「喔。」吉茵珂絲止住了抱怨,那雙亮麗的粉紅色眼眸閃過一瞬異樣的光芒,也許是吃驚也許是嘲笑,艾克一片混沌的腦子根本無法辨認那代表什麼:「喔,是你啊。」

  她咯咯笑了幾聲後擦過他的肩膀離開,繼續和身旁的女人討論被削弱的事,艾克皺起雙眉閉上眼,煩悶地搖搖頭,他覺得自己真的是蠢斃了,像白癡一樣看著她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已經那麼多年沒見面他就非得表現成這樣嗎?

  鬱悶地將臉埋進手中,他不應該那樣的,好像他還很在意……曾經喜歡過她這件事。

  艾克喜歡吉茵珂絲。

  這句話象徵著屬於他們的遙遠過去,不是單指吉茵珂絲和艾克兩人,而是整個「朋友們」的美好時光,一群無依無靠的青少年們聚在一起為生存奮鬥,偷過搶過也騙過,就算為非作歹也不會受到良心譴責,對他們而言那只是活下去的手段,再說──那個所謂「公平正義」的美好世界從來沒有為這群孩子帶來一絲一毫的憐憫,他們很早就瞭解到,這世界沒有因果報應沒有是非對錯,有的只是誰能活著。

  艾克還清楚記得第一次遇見他們的情景,他因為實驗而不小心炸爛了位於街角的麵包店,慌亂逃跑的過程中有人狠狠地推了他一下,他就這麼踉蹌著跌進下城區的廢棄工廠裡,在似乎無止盡的跌落過程中,那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會死,高分貝的尖叫伴隨他墜落,直到五秒後掉在巨大的軟墊上才停止。

  「哇喔哇喔,」有個粉紅色頭髮的女性站在他面前,帶著幾分俊朗的臉龐勾著淺笑,上頭東一塊西一塊的染著黑色油污,還有陣陣焦味傳來:「整個工廠都是你的回音啊男孩。」

  艾克一臉茫然地看著她,半張著嘴愣是講不出一字一句,總覺得五臟六腑連帶大腦都還停留在空中沒有落地,少女身上焊槍造成的灼燒金屬氣味以及大剌剌的笑容也只是讓他稍微理解到自己沒有生命危險。

  「嗚咿──」

  還不等艾克的腦子完全恢復正常運作,興奮高亢的歡呼聲便迴盪著接近,數秒後一個纖細的身軀直直撞上呆坐在原地的他,艾克吃痛地哀號,用力地撐起身子頂開壓在背上的人,那人歡快地笑著倒在軟墊上打滾,似乎完全不在意他粗魯的舉動。揉著遭到直擊的側腰,他困惑地打量眼前活潑過頭的少女,她的皮膚非常白皙,水藍色長髮紥成的雙股辮柔亮得引人矚──喔,不對,那雙眼睛才真的懾人心神。

  當少女坐起身轉頭笑著與他直視,艾克完全忘記了自己的側腰可能已經嚴重瘀血這回事,那是一雙太美麗太清澈的眼睛,在她精緻白皙的臉龐上如此恰到好處地鑲在鼻梁左右,少見的粉紅色調如同水晶一般透亮卻又像漩渦一樣深邃。看著這雙眼,好不容易因痛楚而回神些許的腦袋又陷入當機了。

  「吉茵珂絲,怎麼只有妳一個人?」看起來較年長的粉髮少女皺眉問道,一面擦拭臉上沾染的機油,露出底下的VI字樣刺青:「 埃薩呢?」

  「 埃薩說要把那些人引得更遠一點。」吉茵珂絲對艾克眨了下眼後轉頭看向對面的人,語氣依舊輕快愉悅:「計劃被突然的爆炸打亂,我們只能隨機應變啦!」她轉轉眼睛,意味深長地將視線放回少年身上。

  意識到對方是在說自己搞砸的實驗,艾克有些尷尬地假咳幾聲搔搔鼻子,喃喃自語般地說了句對不起。

  「哈哈,才沒關係呢!」藍髮少女咯咯笑著,漂亮的眼眸微微瞇起:「我覺得你的爆炸真是太棒了!」她猛然湊近,在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偏頭仰望他,滿臉純粹的笑意:「吶吶,不要緊張啦!我和菲艾不會怪你的,再說我已經處罰過你了嘛!」

  「處罰?」菲艾大聲的質問引走了吉茵珂絲的注意力,這讓艾克放鬆不少,他暗暗期望她沒注意到自己緋紅的臉:「妳該不會直接把他推下來了?沒放滑梯?」

  「緊急時刻哪有時間弄那些啊!」她不滿地噘起嘴,雙手抱胸挺直腰桿,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等滑梯放下來我們早就被抓住了!」

  「喔天啊難怪你會叫成那樣……」菲艾頭痛似地按了按眉心,眼神抱歉地望向艾克:「真是對不起啊,我沒想到她直接把你推下來了,從那麼高的地方掉下來肯定很恐怖……」

  「就說了那是沒辦法的!」吉茵珂絲抗議道:「菲艾每次都、」

  「下面的讓一讓!」輕快的男音從他們頭頂上方傳來,打斷了少女的反駁:「我要下去了!」

  聞言,吉茵珂絲連忙拉著艾克離開原地,他這才發現自己後腦上頭不知何時多了一道長長的滑梯,而那似乎才是正確的進門通路,因為幾秒後就有一名少年優雅俐落地滑下、穩穩地站在軟墊上,他將手裡包得有些隨便的大袋子扔給菲艾,一面吹著口哨一面轉了轉肩膀,他身材高瘦、有著漂亮的小麥色肌膚,毛躁的褐色長髮紥成馬尾,脖子上還刺著醒目的I,身上黑色的運動衫寬鬆地套著,深藍色的牛仔褲在膝蓋附近有幾處破洞,穿著十分隨興。

  「這次收穫不少,至少夠我們吃個幾天了。」他說,語調聽起來相當愉快,一手撥弄了下腰間繫著的短棍:「這還得感謝那個突然的爆炸,他們根本沒發現我拿走了所有麵包!」

  「你們拿、」才剛開口艾克就後悔了,他知道下城區的人生活並不好過,尤其是眼前這些年紀不過十六、七歲的少年少女,在這裡成人可沒辦法給他們什麼保護,甚至會是施予暴力脅迫那方,多的是被科學家抓去實驗的白老鼠,或者被黑道團體吸收做牛做馬,在這種生活環境下他怎麼能責怪他們偷竊?這些人也不過是想要活下去而已。

  「放心啦!我們會分你的。」幸運的是,褐髮少年似乎認為他未完的語句是在害怕沒能拿到食物:「不管怎麼說,都是你的爆炸幫了我們啊!」

  「對──啊!」吉茵珂絲笑著一把摟住艾克的脖子,害得他臉上消散的紅暈又再次浮現:「你的爆炸超壯觀的!怎麼創造出來的啊?」

  「呃,我只是想把軸心運轉的功率作調整,然後再加一點新的能量進去讓它產生共振輸動,但顯然有其他東西干擾了實驗過程,或者是引入劑量出錯──我個人認為是前者出問題讓結果離運算預測目標差異過大,照公式導出來的成果應該要能配合容器承載,我沒想到、」喔,該死。艾克對上埃薩寫著茫然的黑色眼眸後終於察覺到自己在過於緊張的情況下說了一長篇的理論,窘迫的情況讓他想直接一頭撞在牆上弄昏自己,頰上的紅色調已經蔓延到耳垂:「我、我是說……那個、那只是意外……」
  他縮了縮肩膀,聲音細如蚊蠅地重述:「那只是意外。」

  「哇喔。」菲艾用手支著下巴,眼神頗有審視的意味:「男孩,你也懂科學?」

  「我喜歡做些實驗……呃,就是興趣。」艾克不自在的撇開目光,尤其不敢看往身後的少女。

  「感覺可不只是興趣。」她意味深長地道:「埃薩,我們該帶他去找阿絲塔。」

  「妳確定?阿絲塔實驗不順的時候誰靠近她都是找死……」

  「我也這麼認為!」吉茵珂絲快速地舉起右手,艾克能感覺到她的手指擦過耳畔以及連帶揚起的風:「帶他去找阿絲塔吧!他聽起來很懂那些──再說,我們幫不上她,總該讓別人去幫她吧?」

  他看向埃薩,褐髮少年打量了他數秒後聳聳肩表示同意:「好吧,我們帶他去──但先說好,妳們不准讓我一個人負責善後。」

  吉茵珂絲開心地小聲歡呼,拉著艾克就往工廠深處前進,他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埃薩及菲艾,但他們只是露出微笑不疾不徐地跟在後頭,完全沒有想阻止她的意思,艾克只好轉回視線盯著布滿灰塵、腳印的地板繼續前進,說真的他很不會應付這樣熱情親暱的舉動,尤其對方還是位美麗的少女,值得慶幸的是走道上光線昏暗,不會有人發現他臉上不自然的紅暈。

  「到──了!」

他們停在一扇兩公尺高的鐵門前,上頭綠色的油漆已經剝落的差不多了,陳舊的程度讓艾克懷疑這到底能不能順利打開。埃薩往前一站,表情不知為何有種赴死的壯烈感。

  「祝福我啊。」他對著他們眨眨眼,伸手打算敲門──

  碰!匡噹──碰!

  爆炸般的轟然巨響之後門就被猛然打開了,先是嗆鼻的深紫色煙霧迎面噴湧而出,接著便有個身影踉蹌著直接撞上埃薩,兩人就這麼跌坐在地上,痛苦的呻吟以及難受的嗆咳伴隨響亮的金屬聲同時作響。

  「喔、咳咳、抱歉埃薩……」她沙啞地道,撥開眼前雜亂的黑髮連忙站起身,臉上滿是黑紫色的污痕,身上那件白色長袍更是被燻黑了大半:「我不該加入那個藥劑的……」

  「嗯呃,沒、關係……」他一面喘氣一面搓揉胸口,有些勉強地笑著握住對方伸出的手站了起來:「妳還好嗎?剛剛的聲音聽起來像是爆炸。」

  「我沒事,還有那是爆炸沒錯。」少女懊惱地抹了抹臉嘗試拭去塵埃,艾克這才注意到方才的金屬碰撞聲是來自於她腰帶上掛著的一堆球狀吊飾:「但我的實驗簡直是毀了,去他的能量值失衡!我根本……」

  當少女特殊的紫羅蘭色眼眸望見艾克時茫然地沉默了,她維持手半舉的姿勢愣愣地站在那裡,神情活像是靈魂出竅,直到埃薩拍了拍她才回過神。

  「你吸收新人了?」她轉頭看著褐髮少年,語調帶著不敢置信與嚴肅:「我們不是說好、」

  「嘿、嘿,別緊張別緊張……」埃薩揮著手試圖安撫對方:「我們還沒確定要讓他加入,只是他早上幫了我們、」

  「他弄出的爆炸讓我們拿到了一──堆麵包喔,阿絲塔!」吉茵珂絲用雙手畫了個大圈後將艾克推到阿絲塔眼前:「他很懂科學的樣子,我們覺得他也許可以幫忙。」

  「他?」阿絲塔遲疑地看著艾克,那樣評分似的目光令他不太舒服:「你們確定他能幫忙?」

  面對少女的質疑艾克感到十分不滿,他不會誇口說自己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但他確實在科學上有天份,而眼前的人在確認前可不能隨便看輕他。
  艾克清清喉嚨,直視少女還未擦拭乾淨的臉龐:「妳不讓我試試看又怎麼確定我幫不幫得上忙?」

  阿絲塔挑起眉,不置可否地聳聳肩並從長袍內襯拿出一張泛黃的紙片交給他:「那就讓你試試。」

  他快速瀏覽上頭密密麻麻的運算符號,碎念著算出的數值一面對照,功率正確、乘載量正確、能量值正確──等等。
  他頓了頓,再次掃視紙片右下角的算式與推測結果,腦海中浮出的數字有異,但問題是出在……
  「少了。」他低聲喃喃。

  「什麼?」

  艾克抬起頭看向阿絲塔,將紙片交還給對方:「能量散失的地方少了百分之一,你用的那種素材很容易能量流失,如果能再多放上……三毫克應該就沒問題了。」

  阿絲塔幾乎是用搶的拿過紙,默念著掃過算式:「加總……減去,再乘上……喔,天啊。」她睜大眼睛凝視著艾克,眼底是掩藏不住的讚嘆:「天才,真的──天才!」

  「解出來了?」埃薩一手搭上阿絲塔的肩膀,偷偷對艾克豎起大拇指笑得歡快。

  「解出來了,天啊,我困擾了這麼久……」她收起紙張,對他露出了讚許的微笑:「你真材實料,抱歉我剛剛質疑你……」說著,阿絲塔轉而看往另外三人:「我完全贊成讓他加入,你們真是找對人了。」

  「太好了!那麼接下來……」埃薩詢問性地望著艾克:「你要加入我們嗎?」

  「我……」他看了看埃薩,又轉頭瞥向身旁的吉茵珂絲,她正滿臉期待地盯著自己:「我、我……」

  「難道你還有別的地方可以去?」

  聽見阿絲塔直接的問句,艾克想起了父母留在餐桌上、寫著近期都不會回家的字條。
  他微微停頓,旋即對他們露出微笑:「我當然要加入,這酷斃了不是嗎?」

  掌聲響起,在陰暗老舊的走道上迴盪著,其中還參雜吉茵珂絲快樂的歡呼,這種被人接受的歸屬感讓艾克有些害臊又開心,他往往是自己一個人在佐恩街頭遊蕩,偶爾撿撿稀奇物品做做實驗什麼的,但現在不一樣了,他有朋友有伙伴,他屬於這個群體。

  「好了!首先我們需要給你一個名字……」埃薩沉思著,深邃的黑色眼眸微微瞇起。

  「我們會幫新成員取名字。」看見他困惑的表情,阿絲塔解釋道:「那象徵著不論你的過去是怎樣的,加入我們就是一個新開始,這個點子是埃薩想的,」她微微揚起嘴角凝視還在苦思的少年:「他總是有些很棒的想法。」

  「叫艾伯特?我記得這個名字有聰明的意思。」許久後埃薩這麼提議。

  「不要,太普通了!」吉茵珂絲雙手抱胸反駁,眼神中帶有嫌棄:「這樣的名字一點都不有趣!」

  「加爾?」
  「不好。」
  「修?」
  「難聽。」
  「摩里斯?」
  「噁!」

  「嗯……叫Echo?」菲艾有些遲疑地建議道,試探性地看向他:「抱歉、我沒有想笑你的意思,只是那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回音?」埃薩皺眉想了想:「念起來很好念,但可以稍微改、」

  「E、K、K、O!」吉茵珂絲突然大喊,蹦跳著跑到他面前眨動漂亮的雙眸與他對視:「發音很好聽寫起來也很好看!就叫艾克吧!吶?」

  看著少女充滿期待的眼神,他的腦袋瞬間陷入當機狀態,一片茫然地想著怎麼有人的眼睛能如此深邃卻又澄澈透亮:「嗯、嗯,艾克很好聽,就叫艾克吧。」

  「太好了艾克,」埃薩忍笑似地抖著肩膀拍了拍他的背:「歡迎你加入我們,你的代號是十二,要記住啊!」

  「十二?」

  「那表示你是第十二個加入我們的。」菲艾指了指自己頰上的刺青:「像我,就是六。」

  「一。」埃薩側頭展示脖子上的羅馬數字。
  「三。」阿絲塔拉開袖口晃了晃前臂內側、在金屬手環下方的符號。
  「我是十!」吉茵珂絲揮著手指在空中描繪自己的名字:「吉茵珂絲的X!」

  「那其他人、」

  「沒有,就只有我們。」埃薩淡淡地打斷艾克的問句,勾起有些苦澀卻溫暖的笑容:「有新人加入應該要歡樂慶祝,這種沉重的事還是改天再和你說吧,總之──」
  他揉了揉艾克的頭,重新揚起誠心而快樂的笑臉:「歡迎你加入我們,艾克。」

  歡迎你,艾克。

  他嘆了口氣,這句話完全沒辦法應用到剛成為聯盟英雄的現在,雖然艾克很高興能加入戰爭學院,但他也不是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子了,自然能理解成為英雄跟加入少年幫派兩者間有多大的差距,沒有幾個人進到這裏是為了尋求團隊認同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與訴求,在這聯盟裡他們可以是朋友,也能是敵人。

  艾克微微搖了搖頭快步往自己的寢室走去,想將腦中不快的想法通通驅散,然而無論如何他都無法將吉茵珂絲剛才的眼神從腦海剔除,亮麗的粉紅色、閃爍著的光亮……從以前到現在,那雙眼睛都是他的罩門。
  他打開房門,踢開送到房間的行李一股腦地癱在床上,疲憊感席捲全身,他看著一片潔白的天花板,總覺得思緒亂成一團,艾克不是沒想過再次見到吉茵珂絲的場景,但再一次直接地與她對視於他而言實在太過難受,如同他忘不掉第一次見面時少女帶著純淨喜悅的眼神,他也無法忘記,當那美麗的粉色染上瘋狂的瞬間。

  疲倦地閉上眼睛將臉埋進枕頭中,於艾克而言,如今與吉茵珂絲視線相接只是勉強他再一次想起他們分道揚鑣的那刻所發生的一切。

  而也許是回憶了太多過去,那天晚上艾克做了一個夢,關於以前的。

  那大概是他成為艾克半年後的事了,他們策劃要偷走上城區某位富商搶來的實驗企劃書以及科技水晶,在黑市中那東西的價錢高得嚇人,如果到手,變賣後可是足以讓他們不愁吃穿好一陣子──再說,他們早就想狠狠教訓那個腦滿腸肥的傢伙一頓了。

  「再複習一次計畫、別不耐煩,菲艾!」阿絲塔皺起雙沒有些惱怒地瞪著癱坐在沙發上發出厭惡呻吟的菲艾,他將計畫書放在腿上,一雙腳在高疊的木箱上晃啊晃的:「這次的行動要比以往高很多,除了要小心之外,事前演習也是很重要的。」

  「計畫趕不上變化,阿絲塔。」粉髮少女為為抬起頭,一臉無所謂地撥弄椅面上外露的棉花:「這些東西只是紙上談兵,根本沒有太大意義。」

  「如果連基本該做什麼都不知道是要怎麼隨機應變?就連吉茵珂絲都、」

  「呃,」聽見阿絲塔提起吉茵珂絲,艾克遲疑地舉起右手,一面還得小心不讓肩膀上那顆藍髮腦袋滑下來:「她睡著了,阿絲塔。」

  「真是夠了!」黑髮少女忿忿地將計畫書往地上扔去,左手撐著下巴露出鬱悶不滿的神情:「每一次都是這樣!就好好的了解一下計畫內容會死嗎?明明是為了讓大家平安才設計的。」

  「嘿,別這樣嘛,阿絲塔。」坐在木箱堆下方的埃薩拾起散落一地的紙張,靈巧地跳上頂端與她並肩而坐:「我和艾克還在聽啊,來吧,再和我們解說一次。」

  「我不擔心你們兩個啊。」她嘆了口氣,無奈地從少年手中接下計畫書:「你們一定沒問題的,偏偏最有問題的兩人都不會專心聽……」

  「抗議!我可沒有失敗過!」

  「駁回!每次妳都是靠暴力鎮壓目標,就說了這樣總有一天會出事的!」

  「喔喔、等等、等等,兩位!」眼見菲艾和阿絲塔就要吵起來,埃薩連忙提高音量阻斷兩人的爭執:「在行動件不能吵架,這是規定,沒忘記吧?」

  菲艾不置可否的哼了聲,而阿絲塔則是聳聳肩臉色陰沉地攤開紙張,埃薩來回看著兩位少女,表情無奈地勾起苦笑,他摟住阿絲塔的肩膀安撫似地拍了拍:「阿絲塔……」

  「你和菲艾一組吧,」少年才剛起了頭便被少女截斷,她抬起特殊的紫色眼眸瞥了眼伊薩後將視線轉到艾克身上,平靜的口吻中仍能感受到一絲不悅:「艾克和吉茵珂絲一組,這樣就不怕有人不知道計畫了。」

  似乎是沒料到阿絲塔的反應會是如此,埃薩的動作變得十分僵硬:「那妳呢?難道妳要自己一個人?」

  「當然不是全程自己一個人,首先我需要艾克和吉茵珂絲護送我到地下室……一樓就行了。」她說,一面心不在焉地翻動著計劃書,徹底忽略艾克及埃薩擔憂的目光:「接著我會潛入主控室,幫他們關掉保全系統,然後跟計畫完全一樣了。」

  「那很危險,阿絲塔。」聽見更動後的計畫菲艾忍不住開口,語氣是鮮少見的嚴肅:「埃薩跟著妳會、」

  「如果你們兩個人吸引的注意力夠多,我會很安全。」阿絲塔挺起腰桿口吻堅定地道,艾克焦慮地皺起眉頭,幾乎朝夕相處了數個月,他知道此時沒有人能再改變阿絲塔的心意:「計劃就是這樣,我相信你們會做到該做的,所以──」她深吸了口氣,眼神沉靜地掃視周遭的隊友們:「相信我好嗎?」

  「我相信呦。」肩膀上突然傳來的嘟囔著實嚇了艾克一大跳,他立刻側頭看向應該在熟睡的吉茵珂絲,只見她半闔著亮粉色的眼睛,嘴角勾起心安的笑容:「我相信阿絲塔會沒事,因為我也會幫忙嘛……」

  聽著少女語帶睏意的低喃,艾克不禁挺直背脊,那簡單的低語讓他原本不安的情緒消逝得無影無蹤,是了,他們是夥伴、是隊友,他們就該相信自己、相信彼此──

  「我相信阿絲塔,」他鼓起勇氣大聲說著,眼底沒有任何遲疑地看向紫眼少女:「我相信我能平安將阿絲塔護送到地下室,而且、」他頓了頓,將目光轉到伊薩身上:「我也相信埃薩和菲艾能引走看守的人,讓阿絲塔能安全地潛入主控室。」

  聽見艾克充滿信心的話語,阿絲塔露出了開心而感動的微笑,她點點頭,轉身正對著仍一臉不放心的埃薩:「我不會讓自己沒命的,埃薩,你一定會幫我引開看守的人對嗎?」

  褐髮少年沉默了許久,最後妥協地聳聳肩,嘴角揚起莫可奈何的笑容:「說不過妳是吧?好吧,就讓妳自己去主控室,不過呢!」他站起身,彎腰與阿絲塔平視:「妳可不能讓自己受傷,要是變賣後的錢有大半要付妳的醫藥費就虧大了啊!」

  面對少年玩笑的語句,阿絲塔大笑了幾聲後握住對方的手跟著站直身軀,她跳下木箱,紫色的眼眸中閃爍著躍躍欲試的光芒:「大家收拾準備一下,我們明天凌晨就出發。」

  菲艾如釋重負地從沙發上跳起,伸著懶腰往她專屬的機房邁步,也許是打算再調整機械拳套的性能, 埃薩則是對艾克擠擠眉,視線打趣似地在他與吉茵珂絲身上打轉,但沒幾秒他就被阿絲塔拉著走進實驗室去了。等到整個會議空地只剩下他們兩人時,艾克才猛然意識到這姿勢有多曖昧,他坐立難安地瞄著肩上的小腦袋,緊張地吞嚥口水,總覺得臉上一片熱。

  「你說得很好喔!」吉茵珂絲微微側過頭,將下巴輕抵著他的肩膀,過於貼近的目光讓艾克無法忍住不移開視線:「我們是同伴嘛!要互相相信才行。」

  「我只是照著妳的話說而已……」他小聲的低喃著,臉頰熱得像火在燒:「厲害的是妳,要不是妳、」

  她歡快的笑聲打斷了艾克的話,少女伸展雙手向後倒下,水藍色的長髮披散在地板上,就像一片沒有瑕疵的藍天:「才──不是呢!如果是我才沒辦法說服他們,阿絲塔一定會說、」她壓低聲線皺起眉,模仿阿絲塔不悅的模樣:「呃,吉茵珂絲,妳的思維有點跳躍,我們按照邏輯來──」

  儘管那神態與他所認識的黑髮紫眼少女相差甚遠,艾克還是被對方故作嚴肅的表情逗得忍不住揚起嘴角:「她不會的,妳說的很有道理啊,我們要互相信任才行。」

  「阿絲塔常──常聽不懂我的意思啊。」少女咯咯笑著,隨即想起什麼似地猛然坐起身子:「吶,上次拜託你做的槍完成了嗎?」

  他停頓了會才緩緩點頭回應,在他們五人中就只有吉茵珂絲並沒有慣用武器,為了讓這次計劃能順利執行,她特別請艾克替她打造特製手槍,儘管他並不喜歡槍枝這種致命且野蠻的武器,但鑒於吉茵珂絲不適合近距離與人搏鬥的纖瘦身材、靈敏的反應以及精確而穩定的瞄準能力,左思右想後艾克終究還是認同槍械才是最適合她的防身工具。

  「我做好了,但在正式使用前要讓妳試試手感才行。」說著,他伸手將坐在地上的少女拉起,對方修長而柔軟的手令他再一次確定不能給吉茵珂絲使用近戰武器:「來吧!」

  他們穿過過長廊底部有些隱蔽的樓梯往地下室走去,自從艾克加入他們以後,位於底層原本無人使用的員工休息室就成了他專屬的實驗加工廠,撿來的素材、實驗品等等他全都放在裡頭,艾克打開電燈─燈泡一閃一閃的,該換了─將房間正中央方桌上架著的特殊槍枝交給了吉茵珂絲。

  「這把槍發射的並不是子彈!當然,也不會有缺乏彈藥的問題。」他微微挺起胸膛,神色驕傲地看著少女滿臉興味地把玩著它:「扣下板機後驅動、呃,」在開始長篇大論前艾克連忙停下語句,說真的他不想在喜歡的女孩面前顯得自己像個、像個科學狂人!那樣遜斃了好嗎?

  他故作鎮定地清了清喉嚨,慎重而簡要地道:「總之,它會發射出衝擊波,其中有電流,被擊中的人會因此而被麻痺得難以動彈!」

  「太棒了!」吉茵珂絲快樂地大喊著,眼神放光地盯著艾克瞧,而那樣熱切的視線又害得他臉上一片紅:「我可以試用看看嗎?可以嗎?拜託──」

  「喔、嗯,當然可以!」他深深吸氣強迫自己保持冷靜,走到實驗室裡面壓下牆上的紅色按鈕,厚重的鐵門伴隨著低沉的摩擦聲緩緩升起,員工休息室原本儲放雜物的空間已經被艾克改造成武器試用的訓練場地了,裡頭除了沙包外還有許多活動草人標靶,他啟動活靶裝置,揮手示意吉茵珂絲朝著它們開槍。

  咻──咻──

  連續兩道衝擊波都準確地命中紅心,很明顯的這把特製槍相當適合吉茵珂絲,只見她興奮地不斷扣動板機,甚至在光電衝出槍口前還自行加上了音效:「咻!咻──咻咻!」

  「槍座上的調節鈕可以調整電流大小!」艾克朝著吉茵珂絲喊道,目不轉睛地盯著她看,雖然知道自己應該好好觀察彈道以及電流穩定度,他還是忍不住將大半注意力放在少女充滿喜悅的臉龐上了,吉茵珂絲真的很適合這樣毫無雜質的笑容,白皙的臉龐因此微微鼓起、緋紅的雙頰、跳動的藍色髮辮、半闔的透亮眼眸,她的一切實在太美好又太夢幻,有時候艾克真的很好奇,怎麼有人能笑得如此純粹。

  「真是太酷太──酷了!」十幾分鐘後少女似乎總算是盡興了,她收起槍,蹦蹦跳跳地衝到艾克面前一把抱住他:「謝謝你小艾!我超級喜歡這把槍!」

  ──小、小艾?

  如果說他剛才只是臉在發燙,那麼現在大概是可以在上頭煎蛋的等級了,他一臉茫然地感受著她勒緊的雙手,過於突然的暱稱與熱情舉動讓艾克的腦袋徹底斷了線,直到吉茵珂絲放開他都沒能緩過來。

  「小艾?小艾!」

  耳邊傳來的喊叫聲讓短路的思考順利地接上,看著她困惑遲疑的表情,艾克窘迫地轉過身,慌慌張張地擺弄起桌上未完成的實驗想掩飾這種尷尬。

  「這些是什麼?」幸好吉茵珂絲並不是喜歡追根究底的人,她好奇地看著燒杯裡半透明的藍綠色發光體問:「看起來不像液體又不像氣體。」

  「喔,那是改良驅動能量。」艾克微微放鬆緊繃的肩膀解釋道,這有助於他轉移注意力:「我的驅動Z雖然能運作但還是太不穩定了,我想更改成分試試看,如果成功的話就能達成我的目標──時間回溯!」

  「哇喔!」少女讚嘆地睜大眼睛:「這表示我們能回到過去?」

  「理論上來說是啦,不過我沒還找到合適的材料……」

  「一定可以的啊!」吉茵珂絲對著他揚起大大的燦爛笑容,那樣的神情將暖意一點一點注入艾克心中:「你很厲害的!連阿絲塔都說你是天才!所以你一定可以的!」

  少女握著拳頭朝空中一揮,像在宣示某種毫不遲疑的相信,她看著他,收回手將精緻的臉龐貼近些許:「吶,你是真的很厲害的,不管是埃薩、阿絲塔還是菲艾……我們都是這麼認為的。」吉茵珂絲半闔上眼瞼,唇畔的角度收斂了溫暖卻絲毫未減:「我很高興我們有你,小艾。」

  他們的臉靠得很近很近,鼻尖幾乎相碰,艾克凝視著吉茵珂絲輕顫的睫毛、感受她微微的吐息,心跳變得又快又猛,他喜歡吉茵珂絲,非常非常喜歡,從兩人第一次見面起艾克就無法克制自己不去在意她,她已經在他心上留下太深的刻痕。

  艾克跟著半閉起眼,視線聚焦在對方下睫毛附近極淺的雀斑上,緩緩地縮短距離──

  碰!

  突然的爆炸吞噬了兩人,他們嗆咳著趕緊遠離實驗桌,艾克茫然地看著已然空無一物的燒杯,相當緩慢地將目光轉到吉茵珂絲臉上,少女白皙乾淨的面龐已經被爆炸煙霧染成一片黑,明亮的粉紅色雙眸眨呀眨的,似乎也不明白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喔!真是好極了!他在氣氛這麼好的時候把喜歡的女孩子的臉弄成黑炭!該死的實驗該死的能量不穩定!他真想宰了自己……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正當艾克陷入強烈的自我厭惡時,吉茵珂絲歡快爽朗的笑聲打斷了他,她大笑著面對他疑惑不解的眼神,伸展雙手原地轉了個圈後將臉再次湊近艾克:「你看你看!我們一樣了哈哈哈!」

  艾克望了望對方黑炭一般的臉再瞧了瞧自己,兩人原本對比強烈的膚色此時變得相差無幾,他看向吉茵珂絲沒有任何惡意的開懷笑臉,也忍不住跟著揚起嘴角笑出了聲。

  「我們一樣了!哈哈──」

  當兩人一起歡笑的瞬間,艾克突然明白,他對吉茵珂絲的悸動不只是喜歡,而是更深一層的迷戀。

  夢到這裡就醒了。

  艾克感受著窗外刺眼的陽光瞇眼坐起身子,總覺得腦袋沉得像是頭上綁了鉛塊,他搔搔頭爬下床,這才開始打量起屬於他的新居所,大理石鋪成的地板中央有張圓形的深色毛毯,上頭放著米白色的懶人沙發,正對著牆上電視螢幕的位置,右側是深褐色的木製書桌及扶手椅,最裡面就是鬆軟的單人床和落地窗,能往外看見圍繞著戰爭學院的森林,艾克一面打著哈欠一面著手盥洗,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洗手台上頭還有小盆栽,說真的這裡住起來感覺會挺舒適的,他模糊地想著。

  叩叩!

  才剛放滿熱水門口就傳來了敲門聲,艾克梳理著頭髮連忙上前開門,黑色門板後面站著的是一名相當眼熟的紫膚女性,她對著他微笑,金色的眼眸有著柔和暖人的光芒。

  「早安,艾克。」女人和善地道,撥開垂過她額心的角的米白髮絲:「我是索拉卡,昨天我們見過一面。」

  「喔,對,我記得。」他點點頭,想起來對方正是昨天和吉茵珂絲交談的女性:「早安,呃……請問有什麼事嗎?」

  「不曉得你記不記得我們今天有模擬戰鬥讓你適應召喚峽谷?我是來帶你過去的。」

  ──該死。

  艾克在心中暗自咒罵了幾聲,昨天和吉茵珂絲偶遇讓他完全忘記了這回事,他揚起抱歉的笑容請求索拉卡再等他幾分鐘準備,接著便手忙腳亂地衝回臥室隨便刷了刷牙、抓過武器就直接出門進行模擬訓練了,索拉卡還相當好心地在執行前帶他去餐廳吃了點東西,甚至一路上講解戰爭學院主要設施的位置,這樣友善的舉動著實讓艾克心中晦暗的情緒掃去不少。

  「除了我以外,聯盟還安排了其他人來幫忙。」索拉卡打開等候室的門說:「希望你能很快適應。」

  「還有誰、喔。」問句還沒脫口成型,他就看見了坐在等候室內的人影,除了數位他沒見過的人之外,昨晚夢中燦爛笑著的少女坐在角落,抬起頭對他勾起戲謔的笑。

  「早安啊,艾克。」她說,明明是一如回憶的輕快語調,艾克卻只能從中感覺到壓迫,方才升起的些許好心情全變得如石塊般沉甸甸地壓在胸口,他不著痕跡地握緊拳頭,不斷告誡自己表現得自然些。

  「早安,吉茵珂絲。」他努力擠出微笑回應。

  「別這種表情嘛。」少女咯咯笑著,和過往並無二致的笑聲讓他覺得更難受了:「我們那──麼久沒見面了。」

  「嗯、對啊,很高興、」

  「話家常晚點再做吧。」門邊一名戴著面具、忍者模樣的男人平靜地打斷了艾克生硬的語句,他的眼睛是通透的白,彷彿那雙眼正散發著光線:「我們得快點開始了。」

  「站過來點,艾克。」索拉卡朝他招招手,指著地上巨大的圓形法陣說:「我們要站在這裡面,才能被傳送到召喚峽谷去。」

  他點點頭跟著走進圓圈內,低垂視線迴避吉茵珂絲的目光,那種沒辦法釋懷的沉重感讓他感覺自己很沒用,明明已經過去了這麼多年,艾克不曉得為何就是無法放下過往所發生的一切,那些該塵封的往事總是時不時在他的腦海中流竄,提醒他曾經擁有多少又失去了多少。

  「歡迎來到召喚峽谷。」

  艾克收了收心神,決心將心底紛亂的思緒轉為戰鬥的能量,幸好這不是太難,開場一分鐘左右他們就在下方河道草叢中交戰了,他開啟的時空攔截順利地暈住兩個人,其中還包括敵方射手凱特琳,忍者接上的嘲諷讓他們以最快的速度擊殺了皮城的警長。

  雖然開頭就拿到優勢,這場對戰的狀況卻相當僵持,對面的菲艾連連發起攻勢去襲擊下路,自家的雷珂煞則是不停往中路跑,兩方各有交換,一連好幾個團戰雙方都拿下差不多的人頭與經濟。

  「我進場!大絕給我!」又是一波龍戰,艾克一面開啟時間裂縫一面對上路的慎大喊,他使用閃線以及相位轉移強行突入後排黏著凱特琳猛打,忍者給予的護盾吸收了大部分傷害,瞬間就把她打成殘血,見狀,菲艾立刻衝上前阻擋他的進攻,掩護凱特琳撤退。

  「妳忘記了妳的歸屬!」側身閃過菲艾蓄能衝擊,他大喊道,反手就扔出時光樞紐拉開距離,將擊殺執法者的工作交給自己的隊友:「妳永遠是佐恩人,菲艾!」

  「皮爾托福好多了,而且它是最棒的!」她不甘示弱地回喊,連連揮擊拳頭逼退艾克:「別跟我講大道理,男孩!」

  雙方再次激烈交火,杰西的電磁脈衝擊中了吉茵珂絲,將她的血量壓到三成以下,她則回以惡鯊及超威能死亡火箭取走了對方的性命,菲艾見狀回身打算先擊殺吉茵珂絲,卻反而被雷珂煞擊飛遭到艾克和慎夾殺,凱特琳趁著一片混亂瞄準了暴走重砲,王牌射手發動的紅圈在她身上環繞。

  「小心!」艾克沒有思考就發動相位轉移衝了上去,替吉茵珂絲擋下那致命的子彈,他吃痛地低聲呻吟,剩餘牙籤般的血量硬是撐了下來。

  藍髮少女向前踏了兩步,用咻咻!收掉遠方還打算繼續拉打的凱特琳,她微微璇過身子,白皙的臉龐上已經沒有了笑容,艷麗的粉紅色眼眸眨也不眨地看著艾克,不知道是因為那雙眼中的瘋狂消失無蹤還是因為眼底波動著的複雜情緒,總之他沒能轉開視線,就只是默默地與她對視,直到敵人被全數消滅的音效響起。

  「你還是和以前一樣啊。」她似有若無地勾起嘴角,架著碰碰鍊砲跑到其他隊友身邊開始拆塔,艾克愣了幾秒才慌忙跟上,腦海裡滿滿都是少女平靜得異樣的表情,那雙眼睛流轉著的光芒在一瞬間似乎完全停止了,時間就在她眼底凍結,這不是他第一次望見吉茵珂絲這樣的眼神──儘管他希望他從沒看過。

  思緒飄遠。

  他還記得那天是個悶熱的午後,菲艾已經離開他們足足有一個禮拜了,偷走被搶的科技水晶這件事不知為何傳到了皮爾托福警備隊耳裡,他們向菲艾提出邀請,希望她能加入皮城為正義貢獻心力──而她答應了。

  這件事帶給艾克很大的衝擊,對吉茵珂絲似乎也是,他還曾想過要跑到皮爾托福把菲艾勸回來,他無法相信那個總是大剌剌、與阿絲塔和吉茵珂絲鬥嘴的少女會選擇離開他們,這中間一定有問題。但埃薩阻止了他,他說他不意外這件事,也不想強迫她回來。艾克知道埃薩做一個決定都有他的理由也幾乎都是正確的,所以他選擇聽從──儘管對方的神情看起來是那麼落寞。

  然後日子一天天過去,就算再不能接受艾克也認清了菲艾已經離開他們的事實,屬於她的機房也轉讓給吉茵珂絲作為槍術練習場,埃薩一直盡力讓團隊的氣氛不那麼僵硬,但少了與阿絲塔吵架的聲音、少了對吉茵珂絲惱怒的大喊與說教,整間廢棄工廠就顯得太寂寥太冷清。

  「預測還是有偏差。」下午三點在阿絲塔的實驗室裡黑髮少女這麼對艾克道,她的眼睛周圍有著明顯的黑眼圈,艾克知道那是因為她已經連續好幾天沒睡的結果,他們兩人都一樣,喜歡用沒日沒夜的研究來讓自己好過些:「幫我檢查一下哪裡出了問題。」

  「嗯……」艾克困惑地歪著頭,手中是他們偷回來的實驗企劃書摹本,在將原版賣出去以前他們抄下它的內容當作戰利品保存著──當然現在已成了艾克及阿絲塔轉移注意力的大好題材:「我不確定……所有東西都沒有問題才對,但是實際上做出來卻完全不是上面寫的那一回事……」

  「我在想會不會是一定得用那顆科技水晶當能量主體才行,不能用替代品。」阿絲塔煩悶地搔了搔頭,順手熄掉酒精燈:「啊──早知道就先做成份分析再賣出去了。」

  「別鬧了,那個水晶有損傷就賣不出去了。」埃薩打開實驗室的門,扔給他們一人一個麵包淡然地說:「還有你們兩個不要一直窩在實驗室連休息都不休息,身體會撐不下去好嗎?」

  「有稍微睡一下啦,但睡不太好、謝啦!」阿絲塔接下麵包咬了一口,有些口齒不清地回應:「艾克才是真的沒什麼睡。」

  「有睡啦!只是很少而已……」他有些心虛地低喃,將麵包塞進嘴裡意圖掩飾尷尬。

  「等等,你們兩個該不會一起睡吧?」

  「我們沒有睡在『一起』好嗎?房間那麼大……」面對埃薩古怪的神色阿絲塔不滿地說:「再說,艾克就像是我的弟弟而已,你自己還不是跟吉茵珂絲一起睡過……」

  聞言,艾克嗆得差點把所有麵包都噴出來:「咳……你、你和吉茵珂絲一起睡過?」

  「別害艾克誤會!」埃薩抗議道,一臉嚴肅地挺起胸膛轉頭向他解釋:「聽著,那只是因為我們沒找到地方休息所以睡通鋪而已,我們所有人都是一起睡的──而且嚴格說起來,我是睡在阿絲塔旁邊。」

  這次輪到阿絲塔被麵包嗆到了,她惱怒地瞪著一臉詭計得逞的埃薩一面嗆咳著,雙頰紅得彷彿要滴出血來。

  「喔──」看見黑髮少女的神情艾克忍不住揚起嘴角,半開玩笑似地開了口:「所以埃薩是和阿絲塔一起睡,懂了。」

  在埃薩開懷的笑聲中阿絲塔的臉更紅了,她憤然的喘息著,眼角還帶有一點淚光:「別、別只說我啊!你自己呢,艾克?」

  他被這句話弄得一愣:「我、我?」

  「你喜歡吉茵珂絲對吧?」紫眼少女不懷好意地笑著,眼底閃爍的銳利光芒讓艾克後悔自己逞一時口舌之快惹到了不該惹的人,他紅著臉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半句話,一旁的埃薩也只是抖著肩膀忍笑沒有伸出援手的打算。

  「我、嗯,就是……」

  碰!匡噹!

  爆炸的巨響以及石塊掉落的聲音震動了整個工廠,他們踉蹌著抓住桌子和牆壁才能站穩身子,三人驚恐地互望著,完全沒有頭緒發生了什麼事。

  「不……」回過神後艾克猛然想起吉茵珂絲還在會議空地附近的機房內練習,他連忙奔出實驗室用最快的速度穿過陰暗的長廊,才踏進空地,眼前廢墟一般的景象讓他有種一腳踩空的驚慌感,他們擺在裡頭的舊沙發、軟墊等等已經全部被倒塌的磚頭掩蓋,而且──他震了下身軀,只覺得心直直往下墜。

  通往機房的路被完全擋住了。

  「吉茵珂絲!吉茵珂絲!」艾克扯著喉嚨大叫,只希望能得到對方的一點回音:「妳在嗎?回答我啊!吉茵珂絲!拜託……」

  ──妳千萬不能有事。

  「吵死了。」

  聽見身後傳來的冰冷男音,艾克連忙回頭,但還不等他做好防禦姿態,又重又猛的拳頭就對著他揍了過去,腹部的劇痛讓他差點暈倒,艾克匍匐在地上乾嘔著,沒有幾秒的空閒男人又一腳踹上,力道猛得讓他以為自己的肋骨要碎了,一片朦朧中他看見地上的影子舉起腳,眼看就要踩下──

  「你可不能這樣欺負我的弟弟。」突然冒出的伸縮棍擋下了這腳,他勉強抬起頭,埃薩就站在他身前,揮舞著棍子將那不速之客打飛,他蹲下身一臉擔憂地望著艾克:「能站起來嗎?」

  「可、以……」艾克努力壓抑著呻吟搖搖晃晃地站起,敵人還沒倒下他可沒有時間放鬆。埃薩攢許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轉身面對倒在一片廢墟中的男人。

  「啊……所以我討厭小鬼。」那人扶正歪掉的墨鏡,一副不痛不癢的樣子直立起身子,從腰間掏出了手槍正對著兩人:「消滅掉吧。」

  而就在開槍的瞬間,男人轉動了手臂將槍口對準了從左側疾飛而來的金屬球,球體就在距離他不到三公尺遠的空中炸開,爆炸的塵埃幾乎要遮掩過他整個人,男人皺起眉頭,似乎沒料想到這直徑不到五公分的小球能有如此威力。

  「是阿絲塔……」埃薩心安似地低聲喃喃,趁著煙霧還未消散握緊棍子便衝了上去,艾克連忙握起改造時針跟上攻擊,埃薩先將對方手裡的槍械擊落,再由他補位壓制住對方,兩人迅猛的聯手不到幾秒就將優勢扳了回來。

  「受夠了。」男人倒在地上,口吻厭煩地說:「你們快出來幫忙,別再搜查了。」

  ──有其他人?

  聽到腳步聲後艾克只來得及轉身護住自己的頭便被狠狠打飛,他悶聲撞在牆上,只覺得背部一片熱辣辣的疼,幾秒後埃薩也以同樣狼狽的姿勢倒落在他身側,臉孔因為疼痛而微微扭曲。艾克幾近昏厥地靠在冰冷的磚牆上,視線所及之處變成一片白茫茫的漩渦,他努力地撐著意識,卻只能隱約看見闖入的敵人從一個變成了兩個,用力吸氣,卻連空氣穿過氣管都能感到刺骨的痛楚。

  「怎麼不直接殺了他們?」

  「因為我們發現了有趣的東西啊。」在慵懶冷漠的男聲之後響起了有些輕挑尖銳的男音:「你看看這個。」

  一陣古怪的抽氣聲後艾克被人抓著衣領從地上拎了起來,他無力地掙扎著,在模糊的視線中看見方才那張帶著墨鏡的臉孔正對著自己,臉上有著令人不寒而慄的興致高昂。

  「我可沒想到,你們這種小鬼有能力完成這份實驗啊?」男人揮著手中的紙張,艾克頓時有種腦袋被人敲了記悶棍的暈沉感,那是他們偷回來的實驗企劃書摹本:「雖然因為沒有科技水晶而失敗了……」他低沉地笑了幾聲,聲調帶著惡意與蔑視。

  「說吧,是誰完成這份實驗的?」

  艾克痛苦地喘息著,他不知道為什麼男人要這樣問,但他能確定,如果被他們盯上絕不是開玩笑的,一片暈然的腦海中浮現了埃薩、阿絲塔還有……吉茵珂絲。

  他頓了頓,張口打算承認是自己所為。

  「是我!」

  艾克愕然地轉頭看向出聲者,只見阿絲塔不知何時已經被第三個人捉住,她一臉慘白地站在空地中央,黑色的髮絲被穿著兜帽的人影緊緊攥住,紫眸中有視死如歸的堅定:「是我做的!」

  「才不是!」他氣急敗壞地大喊,他知道阿絲塔的打算,但他怎麼能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那才不是、」

  「是我!」她尖叫一般地嚷道,儘管臉龐已經毫無血色得彷彿要暈厥,少女仍然倔強地挺立在那:「是我、是我完成它的!你們可以檢查我的口袋!」

  「阿絲塔!」埃薩大吼著,艾克微微側頭看向身旁同樣被抓住的褐髮少年,他一向開朗樂觀的臉龐上情緒複雜,有不敢置信、害怕、憤怒以及……也許是信任的神情。

  那人粗魯地從她的口袋中掏出寫滿運算方程式以及實驗結果紀錄的紙張,對著墨鏡男點了點頭。

  「喔?這麼說來……妳似乎就是那個闖進主控室關閉保全系統的小鬼嘛……」他冷冷地哼笑著,注意力已經全部集中到阿絲塔身上去了,也因此他沒有發現,在被破壞的磚牆外頭站著一名擁有水藍色髮絲的少女。

  艾克驚愕而心安地看著她,吉茵珂絲毫不遲疑地舉起他做給她的特製手槍,扣下了扳機。

  「搞什、」墨鏡男被電流麻痺得鬆開了手,扭著伊薩手腕的男人立刻舉槍正對著藍髮少女,然而已經掙脫的艾克卻飛身擋下這一槍,肩上椎心的痛楚讓他忍不住發出哀號。

  「埃薩!」阿絲塔趁著這混亂突然大喊,艾克微微抬起頭,他聽見了在少女的尾音之後有陣詭異的機械運轉聲在作響,果不其然,阿絲塔的手環正在眾人的頭頂上高速地旋轉繞圈,然後──

  漫天的黑色煙霧以爆炸般地速度壟罩了整個工廠,驚叫與憤怒的嘶吼同時響起,艾克感覺到有雙手猛力將他扛起快速地向外奔跑,幾秒鐘後他和吉茵珂絲就被帶進工廠附近封閉的廢棄通道中,埃薩一臉焦急地將旁邊的防水布拿來罩在兩人頭上,有些用力地將他們壓在一堆圓桶之間。

  「待在這裡!不要動也不要出聲,我去救阿絲塔!」

  周圍就這麼安靜了下來,艾克盡力地緩和自己的呼吸,然而遍佈全身的痛楚讓他連吐息都忍不住低吟,緊挨著他的吉茵珂絲將纖細修長的指尖安撫似地貼在他的臉頰上,艾克側頭看向她,一片漆黑讓少女的五官難以辨識,但他還是能望見那雙亮粉色的眼眸中閃爍著的光。

  他們靜靜地坐在那裡,傾聽彼此急促的喘息變得和緩,艾克緊捂著左肩的槍傷,只覺得時間流逝得如此漫長而無盡,也許是幾分鐘或者幾小時後,埃薩都沒有回來,吉茵珂絲似乎再也按耐不住性子,她一把拉開防水布起身就往外走。

  「吉茵珂絲!」艾克想阻止她,但少女回過頭的那個神情將他剩下的話語全逼了回去。吉茵珂絲的眼眸很美,在她的眼中永遠都有生動活潑的光彩,但此時那亮粉的色調失去了一直以來的明亮,彷彿在那雙眼中時間已不再流轉,沒有情緒、沒有靈魂,如同一灘死水。

  「我……跟妳一起去。」最後他選擇這麼說,在這等待的時間內她不曉得做了怎樣的思考,讓眼底絢麗的光彩消失得無影無蹤,艾克覺得這樣得吉茵珂絲看起來很脆弱,好像只要輕輕一碰就會化為塵埃,所以儘管傷口疼得要命,他也要跟著她。

  廢棄工廠此時一點聲響都沒有,阿絲塔弄出來的煙霧也已經飄散無蹤,他們小心翼翼地跨過滿地磚石,無論是阿絲塔、伊薩,又或者是那些敵人們,全都不再會議廣場裡,如此寂靜肅穆得殘破景象使艾克沒來由地感到心慌,一瞬間所有負面情緒猛獸出閘般地席捲了他的腦海,埃薩呢?阿絲塔呢?為什麼他們都不在這裡?他們是被帶走了還是……死了?

  「埃薩!」吉茵珂絲拔腿便奔了出去,聲調中有某種情緒在波盪,只是那時候他沒能分辨:「埃薩……阿絲塔呢?」

  艾克快步跑近埃薩幾步後就猛然停止了,那一向開朗樂觀的少年搖搖晃晃地從陰影中走到空地中央,小麥色的肌膚上混雜著灰塵的土黑與血紅,他站在離兩人幾步遠的地方,微微抬起臉孔,漆黑的眼眸被厚重的絕望掩蓋了光彩,他慘然地扭著嘴角興許是想露出稱作微笑的表情,但看在艾克眼裡那與哭泣無異。

  「阿絲塔……阿絲塔,」埃薩氣若游絲地道,在單薄的聲線中有著過載的痛苦,他抖著雙手,彷彿說出一字一句都是心如刀割的絞痛:「阿絲塔、被帶……被帶走了。」

  他緊閉眼眸仰望著天,用盡全力大吼:「阿絲塔被帶走了!」

  褐髮少年失控似地衝到空地角落,揮拳打在阿絲塔常常坐著的木箱堆上,艾克看著那些箱子倒塌,總覺得連阿絲塔坐在上頭對他們微笑的影子也隨之崩毀了。

  「她被帶走了!被帶走、」埃薩一下又一下猛力地擊打著木箱,聲音是那樣痛苦又絕望:「我、沒有!救到她!我、沒有救到、她!她就這樣、就這樣──」

  艾克抓住了埃薩不斷揮落的拳頭,他的指節已經滲出血來,臉頰也有幾道被木屑劃出的傷口,其實艾克很想哭,真的很想,但是過於強烈的悲傷反而堵塞住了淚腺,被巨量訊息襲擊的感覺讓他有點虛弱,握著對方的手也不是特別用力,但埃薩還是停手了,像力量被抽走似地緩緩跪坐在地上,他想其實他們兩人都知道,那個常常說教、熱愛科學、堅強又勇敢倔強的少女決不會希望他們傷害自己,儘管再痛、再傷、再難過。

  「阿絲塔……」埃薩抖著肩膀微弱地呼喊著,沒有掉淚,但艾克卻覺得他早已淚流滿面。

  然後又隔了幾天吧,在那樣的日子裡實在很難察覺時間流逝了多少,埃薩將他們帶到工廠底層的一塊空地,艾克從沒有到過這裡,老舊的端牆上滿佈著水管、不斷滲水的牆縫,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正中央點著蠟燭圍出的區塊,上頭釘著許多照片以及人物塗鴉。

  「這是記憶之牆。」埃薩對著他們兩人─主要是艾克─淡然地說道,憔悴的臉龐上只有平靜的情緒:「我們把所有我們認為值得紀念的人都記在上面,當然也包括了……離開我們的夥伴。」

  他頓了頓,勾起苦澀的笑容:「我想你們也猜到我要說什麼了。」

  艾克緩慢的點了頭,是的,他知道埃薩的打算,那個相當於所有人的哥哥的少年想要自己一個人去救阿絲塔。吉茵珂絲不發一語地走上前,用力地抱住埃薩,然後她就轉身離開了,水藍色的長髮從頭到尾都遮掩著她的神情,艾克眼看那纖瘦白皙的身影越走越遠,總有種想追上去的衝動。

  「艾克,對不起,我還有點事想跟你說。」埃薩抓住了他的手臂,一臉抱歉的與他相望:「我想交代一些事情。」

  艾克微微偏了偏頭,示意對方繼續往下說。

  「我想把組織交給你,是的,交給你。」望見他驚訝的神色時埃薩寫滿憂愁的眼睛總算是閃過一絲笑意,儘管很快便再次被吞噬:「我希望你能代替我,好好照顧吉茵珂絲。」

  聽見那個名字艾克的心猛然抽動了下:「吉茵珂絲?」

  「吉茵珂絲其實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孩子,我想你也知道。很多時候她都在裝瘋賣傻,用最開朗的笑容讓我們能更好地連結在一起。」埃薩鬆開他的手,平穩卻嚴肅地說:「而一旦她失去這麼做的理由──當然這只是猜測,我覺得會很不妙。」

  「什麼意思?」他乾澀地問,不知為何聲線竟有些顫抖。

  「吉茵珂絲不適合自己一個人,艾克。不要讓她認為她是自己一個人。」褐髮少年搭著他的雙肩,黑色眼眸中沉甸甸的情緒似乎透過視線傳遞給了他:「有些人一旦失去了牽掛就會失去所有顧慮,他們會失控的,當原本壓抑在心中的衝動徹底遭到解放,他們會失控的。」

  「既然如此,」艾克稍微提高了音量,這種訣別一般的對話讓他感到有些憤怒,帶著悲傷的:「為什麼不帶我們一起去?我們一起的話絕對比單打獨鬥更強,而且、」

  「我不能帶你們過去。」他斷然拒絕後揚起了無奈的笑容:「雖然我沒有大你們多少,但我真的把你們當作我的弟弟妹妹看待,你可以說我一廂情願吧,但我不希望你們受傷,不希望你們純白的手沾染上鮮血……這是我當哥哥的心願……也是阿絲塔的。」

  說著,埃薩揉了揉艾克的頭,勾起和暖的微笑:「況且,我不曉得這一趟會去多久,你父母會擔心的。」

  這平靜得毫無波瀾的語句聽在艾克耳中卻掀起了滔天巨浪,他驚愕地瞪著對方,腦袋空得跟白紙一般,他從沒有告訴自己的同伴們他有父母這一回事,不是刻意隱瞞,而是過了一個恰當的時機點要再提起這件事就顯得尷尬而詭異,所以他也沒有刻意去說明這件事,埃薩又是怎麼知道的?

  「你知道我的直覺有多準的,艾克。」他笑了幾聲:「雖然你很聰明又獨立,我還是能感覺到一點點的不一樣──對了,放心,我沒告訴其他人。」

  艾克窘迫地點點頭,看著對方溫和的神情仍有些不服氣地開口:「就算不帶我們去,也應該先做好準備吧?這麼匆忙的出發……」

  「艾克。」埃薩低聲呼喊了他的名字,臉上淡淡的笑意又消失無蹤了:「我不能等,我沒辦法再等了……」

  褐髮少年望向他,眼神瀰漫的悲傷好像就要奪眶而出:「她……阿絲塔被抓走的時候在叫我,她在向我求救。」

  艾克猛地震了下身軀,有些慌亂無措地轉開視線,他不知道做怎樣的反應才是最好的,這話題實在太沉重又太隱私,就好像艾克闖入埃薩心中的門扉,還窺見了對方埋藏在深處最脆弱柔軟的一塊,在他眼中他一直都那麼堅強,如今要他面對他的軟弱太讓人措手不及。

  「我每天都會夢到她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地喊著我的名字,然後就這樣被拖進沒有邊界的黑暗中,不論我怎麼努力奔跑、再怎樣伸長手,我都無法觸碰到她……」埃薩的笑聲聽起來有些慘然:「他們說的沒錯,我太天真了,用著小孩子一般自以為是的正義去挑戰這社會存在的黑暗……」

  艾克抬起頭看向埃薩,只見他正把玩著不知從哪弄來的手槍,繞著指尖旋轉了幾圈之後塞進了腰間的槍套中──那本該是他的伸縮棍的位置:「我不能再當小孩子了……」

  末了,埃薩從口袋中掏出一張照片,小心翼翼地交給艾克,上頭是三個笑得歡快的少年少女,其中兩個很眼熟,是埃薩和阿絲塔。

  「這是我們當初成立組織時拍的,就交給你了。」他笑了笑,這次唇畔揚起的角度已經自然許多:「先貼在記憶之牆上吧,我會帶著阿絲塔回來把它從上面撕下來的。」

  埃薩又揉亂了艾克的頭髮,背過身舉起右手用力地握拳,就像是某種宣示:「交給你了艾克,再見。」

  他目送對方離去,直到再也無法看見那個高挑的身影才收回視線轉身往大街上跑,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找到吉茵珂絲。他快步穿過了燈光微弱的巷子、人來人往的大街,所有她可能去的地方全都跑過一遍了,卻遲遲找不到藍髮少女纖細白皙的身影,艾克最終停在街角,喘息著四處張望,試圖從腦海中搜尋出下一個可能的地點。

  「──!」

  突然傳來的呼喚聲讓艾克驚得微微一跳,他已經很久沒聽到有人叫他的本名了,成為艾克的日子幾乎占滿所有的時間,有些時候,他甚至以為艾克才是他真正的名字。

  「你怎麼在這裡?我和爸爸很擔心你啊……」他的母親從對街跑了過來一把抱住他,許久未見,她看起來似乎又蒼老了些:「快跟我回家吧,我煮了晚飯。」

  「媽……」艾克有點困擾地皺起眉頭,微微抽了抽鼻子,嗯,都是藥水的味道:「我晚點就回去了,現在──」

  喀。

  身後不大的聲響在人潮來來去去的腳步聲中雖然不突兀,艾克卻還是迅速地回過了頭,他推開了母親的懷抱衝進附近的巷子,心底隱隱然地升起惶恐,跑到最底,面前高大的磚牆昭示著這條路是死路,他抬起頭不安地握了握拳,因為他剛才分明看見了

  兩股長長的藍色髮辮消失在轉角。

  「VICTORY!」

  系統傳來的勝利語音將艾克拉回現實中,他眨了眨眼,面前的景象已經從召喚峽谷變回等候室,周遭的英雄們跟他打了招呼後就逕自離去了,他放鬆肩膀,這些隊友們的眼神挺友善的,第一次的召喚表現似乎是還不錯吧?

  「驅動Z完成了嘛。」

  艾克快速地轉過身,力道猛得險些扭傷腳踝,吉茵珂絲坐在底部的長椅上,勾著極淺的笑容與他相望,少女半闔的眼眸寫滿了他讀不懂得情緒,閃爍耀眼得好似滿天星空。

  「你還是很在意以前的事。」她說,語調中帶有不知是鼓勵還是嘲諷的笑意:「幹嘛那麼在意啊?」

  他抿起唇,用力地握緊了拳頭。他也不知道為什麼過去發生的那些事就像是裝了磁鐵般,每當他即將遺忘時又會一股腦地全被吸進腦海裡,艾克從沒有擺脫過過去,在那廢棄工廠中發生的一切已經留下太深太深的刻痕,深得傷口時不時會滲血;深得即使癒合了仍留下明顯的瘡疤。

  「那些事早晚會發生的,艾克,所有人的離開早晚會發生的。」吉茵珂絲用平淡的不像她的口吻道,粉紅色眼眸中的時間好像又再次停止流逝般地沒了光彩:「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地點、時間而已……我們終究會離開的。」

  她停頓了會,不等艾克消化完方才的字句便再次開口,嘴角也勾起了戲謔的笑容:「你知道我那時候為什麼要吻你嗎?」

  艾克愣在原地,突然拋出的問句讓他無法招架,於是他只是站著,讓藍髮少女一點一點靠近,鼻尖碰鼻尖,嘴唇幾乎相碰,如此曖昧的距離讓艾克的心不爭氣地躁動著,但與過往不同,跳動不再狂亂而猛烈,而是深沉的、穩定的,像某種協奏曲的鼓聲一樣沉穩。

  「該長大了,小艾。」

  吉茵珂絲用氣音這麼說,呼出的氣息噴灑在唇瓣上有些麻癢,接著,她就斷然地邁開步伐,頭也不回地走出了休息室,只留下艾克一個人在黑暗中思考。

  他記得那個吻。

  自從埃薩離開後吉茵珂絲也消失了,沒有原因沒有道別,沒有任何消息的艾克也只能每天回到廢棄工廠裡,希望有一天能在裡頭看到那個留著水藍色長髮的少女,只是結果往往令他失望。

  然後就在某個陰雨的下午,她出現了。

  一樣的藍色髮辮一樣的粉紅色眼眸,吉茵珂絲站在空地中央,笑得一臉狂傲不羈,她身上多了幾把槍械,胸圍和腰間也用子彈圍起作為裝飾,接著呢?也許是突然見面的混亂衝擊感害的,他們說了什麼艾克已經記不太清楚了,他只記得那個他很喜歡很喜歡的身影舉起了槍,挑釁似地將子彈打在他的腳邊,兩人就這麼開始你追我跑,他們穿過老舊又積滿灰塵的樓梯,雨水嘩啦嘩啦地打在白濛濛的窗戶上,他看著水藍色的長髮在他眼前跳動,不時打下的閃電照耀著她的背影,一閃一閃的,好像某種記憶剪影。

  最後他們還是停步了,就在工廠的屋頂上。

  「吉茵珂絲!」艾克用盡全力地大吼著,吉茵珂絲明明就站在不到一公尺遠的地方,他卻覺得兩人之間相隔好遠好遠。

  她回過頭,臉上依舊是燦爛得不可思議的笑容,然而這一向能帶給他溫暖的神情如今卻只能讓他感到不寒而慄,她走近他,眼眸粉紅色的色調依舊是那麼耀眼而閃亮,但不同的是,其中閃爍著的光芒不再是純粹的笑意,而是無法控制的瘋狂。

  「喔──惡鯊,看看是誰來找我們?『呃,我知道,我們就不能、』不行不行!我們當然不能好好跟他談啦!」

  「什、什麼?」艾克驚愕地看著眼前的少女自顧自地切換聲線對話著,他費了好幾秒才意識到,原來她是在和她的槍說話。

  「我們回來才不是為了敘舊『如果能和平談談的話──』啊啊!不要跟我提和平兩個字!」吉茵珂絲噘起嘴露出了不屑的表情,旋即又揚起微笑,半瞇起眼眸直直地看向艾克,視線銳利得讓他渾身一顫:「我對和平兩個字過敏呢……」

  艾克感覺到吉茵珂絲柔軟修長的手捧起了他的臉,然後──他們接吻了。

  他睜大眼睛看著那如此貼近的精緻臉龐,嘴唇上柔軟微涼的觸感有些不真實。她半闔著眼,濃密的睫毛輕顫,眼角附近有很淺很淺的雀斑,他恍惚地想起不久之前他們也曾靠得如此接近,但這次的距離並沒有帶給他任何夢幻甜蜜的感覺,湧上心頭的只有悲哀和苦澀。

  ──為什麼,要在他們隔得這麼遠的時候靠近他?

  她推開了他,有些用力地將他從工廠上推了下去,艾克又一次想起最初他們見面時的場景,無止盡的墜落、少女的微笑、粉紅色的眼睛。閃電強烈的光芒打在吉茵珂絲的背後,為她打上黑白分明的陰影,而那雙眼眸,他為之傾倒的美麗眼眸,波盪著瘋狂而戲謔的光芒看著他下墜。

  「拜拜啦,艾──克!」

  那是他在昏迷前最後聽見的聲音。

  回到現在,在聯盟生活了一個禮拜後艾克決定回佐恩一趟,遇到吉茵珂絲之後他心中總有種不踏實的感覺,他覺得自己漏看了什麼或是少察覺了什麼,而回到一切的原點能幫助他思考。

  晴朗的早晨,他站在記憶之牆前面,漫不經心地補著人物畫剝落的顏色,當油漆刷伸往壁畫最角落時,他停住了,在被照片堆遮掩的牆角下,有什麼東西若隱若現,艾克撥開了已經泛黃的紙張,指尖有些顫抖地觸碰著那小小的、看起來很隨意的塗鴉,那並不是出於他的手筆,從那潦草狂放的手法來看,應該是她畫的。

  「所以妳那天才會出現嗎?」艾克無奈地笑了笑,將額頭貼在牆上不顯眼的、長得和他十分相像的塗鴉上頭,冰涼的觸感讓他沉靜下心情,連一直壓在心頭那種沉重而窒息般的感覺都漸漸消失了。

  「該長大了,小艾。」

  他想起前些日子吉茵珂絲說的話,輕笑出了聲,是的,他該長大了,一直沉湎於過去的自己實在太不成熟,人總是得向前看的,無論是出於自願或是被迫。

  「妳知道──在妳開始和妳的槍說話之前,我很迷戀妳。」

  總有一天他能無所謂地笑著這麼說。





   兩萬一千多字,老子我終於寫完啦!!!!

   這幾天把所有心力都放在這篇上面了,很久以前就想寫這篇,但一直沒有耐力把它寫完,最近因為發現一些新梗才又喚醒我心中的腦補之獸了,例如吉茵珂絲、菲艾、艾克的名字不是自己取的,而是組織幫他們取的,還有記憶之牆上有個神似艾克的塗鴉。
  這篇其實是想寫一個青澀少年如何從迷戀中成長,他對於過去無法釋懷一部份是出自於愧疚,因為他讓吉茵珂絲覺得自己是一個人了,而吉茵珂絲在戰鬥結束後所說的,其實是打算點醒艾克,告訴他組織之所以分崩離析不是他的錯,總有一天他們都會分道揚鑣,而那時候她之所以吻他、在記憶之牆上畫他,就是在和過去單純天真的兩人道別,也在提醒艾克不能再當小孩子了。當然結尾艾克也放下過去,選擇向前看。

  這一對CP從艾克的語音那句"I had a crush - until you started talking to the gun."就瞬間擊中我了,艾克感覺就是青澀的小少年啊,初戀是吉茵珂絲怎麼看怎麼萌啊!!我想在吉茵珂絲變的瘋狂以前應該是個˙相當可愛的少女,活潑、愛笑,而且有點過動傾向(?)當然現在的她也相當有魅力就是,而對艾克而言迷戀的對象產生巨變一定很震驚,不過如果能接受改變後的吉茵珂絲就會是真愛了呢<3(工三小)嘛,總之我相當喜歡這對XD以後會不會寫不確定......因為我寫這篇就花掉我太多力氣啦XDDDD

附上記憶之牆上神似艾克的塗鴉



還有個人隨手塗鴉



以下埃薩和阿絲塔人設,有興趣的可以繼續觀看XD

埃薩(Isaac:猶太名,意思是愛笑的人)

身高178(還在成長)體重70,褐髮黑眼,皮膚是健康的小麥色,直覺很準,很照顧弟弟妹妹,武器是伸縮棍,後來換成了手槍,19歲



阿絲塔(Asta:希臘文,意思是星辰)
身高167,體重50,黑髮紫眼,喜歡按照計畫行事、熱愛科學,知道自己體能不是特別強,武器是自己製作的金屬球(能引爆、灑網、噴灑強力黏著劑等等)以及金屬手環(能控制金屬球、製造大量煙霧用於落跑)17歲



是說好想把阿絲塔跟埃薩配在一起啊(掩面)痞痞的大哥加上嚴肅科學狂人妹妹有夠萌的喔喔喔(被揍


嘛,總之應該就這樣了?希望大家喜歡,感謝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5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L|吉茵珂絲|艾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zukaw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L同人》【瑟雷西×... 後一篇:《LOL同人》【艾克×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