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萌獸學園] 121 雕塑課

作者:魍魎│2015-09-28 23:50:33│巴幣:16│人氣:206
我有著很長一段大小姐時期,也就是說,和所有動畫裡的大小姐一樣,小時候所能夠補習的幾乎都有補過,鋼琴、芭蕾、禮儀、和美學觀念, 一般來講,我是沒有必要特地花時間補充有關美術的知識的。

但兩堂課中間的時間不多也不少,待在前一堂課教室裡,太乏味,出去訓練的話下一堂個滿身臭汗,也不是重形象的我會做的事。

就是因為中間的時間不多也不少太過尷尬,我只好出沒圖書館翻些有關藝術的書當作複習。

「這不是論月嗎?」

該說時機正巧嗎?居然會遇到趙鋒學長,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好巧呢,趙鋒學長,在尋找鳥巢需要的資料嗎?」是說我也很少看他看其他東西就是。

「沒有,等等要當雕塑課模特兒,正在惡補資料。」趙鋒簡單的說著「說來時間也差不多要上課了呢。」

「原來老師一直說的,非常完美、身材如同藝術品般的模特是指你啊。」很順手的,我把只看了幾眼的書放回書櫃,賊笑著,稍微調侃著「確實很理想呢。」

「原來那位老師是這麼評價的嗎?」趙鋒笑了笑「這麼說來論月也有修那一堂課?不妨一起走?」

「好啊,正有此打算。」我笑著走了過去「那位老師是說像"擲鐵餅者"呦,被雕塑課老師這樣評價,看來學長之後的身價也要水漲船高了吧?」

「我對長身價沒有興趣。」趙鋒說著就跟著我往教室坐在位置出發。

還是一樣的硬漢論點呢。

學校裡,因為問題學生多,主要都在指導戰鬥相關的,其他大不了文學數理,雕塑這門選修學科,因為幾乎沒有資金,雕刻地點一看便知道是隨便弄的。

樹陰多的戶外,意思意思做了間鐵皮屋,裡面放著只能算木板的繪圖板、廉價的黏土、和一個小木櫃,裡面放著幾把小學生用的雕刻刀,這地方,美其名美術教室,其實只是用來擺訪廢棄課桌椅的。

「沒想到是這樣的教室。」趙鋒皺著眉看著四周「老師呢?」

「模特兒到了!」其實不難找,那老師的反應蠻大的,他立刻就跳起來跑了過來「可以拍幾張照當作日後素描的練習嗎?」

這人有著顯眼的金色捲髮外國的男性,胸前掛著相機,手上抱著繪圖板,不久前一邊抱怨一邊打磨的不夠鋒利的雕刻刀。

若不是學園裡有這麼對美術熱情的老師,藝術課的存在大概會更加隱薄吧?

我第一看到他時的看法是"沒想到學校顧得起外國老師啊,說不定這堂課意外值得上",之後才發現這老師個性太柔和,根本管不住學園裡各種地方出生,各自擁有強大實力或財力的學生們。

「可以。」似乎對只是單純拍照這件事情沒有多大的排斥,趙鋒盡責地問著「等等上課有甚麼需要交代的事情嗎?例如姿勢,服裝等等。」

也是啦,聽說趙鋒學長名氣會這麼高是因為前幾天拍了一張很不錯的照片,應該是半放棄的心態想說多拍幾張也沒差了吧,哈哈。

「那下課再拍吧。」老師熱血說道,隨後回過頭看看沒什麼幹勁,明顯把這門課當營養學分來上的學生們,嘆了口氣「用你最輕鬆,能維持最久不動的動作就可以了。」

其實我個人也是把這門課當營養學分來上,扣掉修練和打工時間,我的空閒實在不多,大家都這種心態,雖然不太好,但對來講是正合我意。

趙鋒應了聲,想也不想地就從旁邊拉了一張椅子來座,手掌一翻,一本綠皮精裝書立刻出現在眼前,就這樣,他以最輕鬆的姿態雍容的看著書籍。

與其說"擲鐵餅者"比較像"沉思者"吧?

我可以理解老師喜歡他的原因。

「各位同學!上課啦!快回來!」老師高呼著,自己早已拿出原木打量該如何著手「我來說明雕刻的基礎......」

不用想,沒幾個人是真正有心聽進去的。

反正修了這門課也走不掉了,就認真點學吧。

我找了所有位置中,離學長最近的位置坐下。

老師的喊話對學生們造成的效果不大,一般來講,美術課應該會有些許的打鬧聲,比方說"喂?做得怎樣?""不錯啊,有點像你""吃屎啦!這麼醜哪裡像我?""我完全不行耶......""哎呀,這裡補上一刀就搞定了啦""才沒有哩!你這白癡,看看他變成什麼樣子!陪我一個!"

這些熱鬧的互動在這班級幾乎是看不到,老師無奈地嘆了口氣。

五分鐘過去,有學生交上了只有重砍三四刀,免強算的上豪邁的作品。

家裡是不給我這種重活的,用刀這種東西會弄傷自己的手,就像好的商品不能受傷,會賣不出去一樣,有錢人家不會希望女兒手上有任何一道傷痕的。

對此,我對素描和色感拿捏雖然很強,立體的東西就......

趙鋒輕輕地翻動紙張,對於周圍的所有事情都不太關心。

十分鐘後,學生又走了三個,原本就不多的學生離開讓這間教室的人氣更少了些。

喂喂喂?我是不是可以不用這麼認真啊?

猶豫了一下,還是繼續做些小修改,選修了的課一定要讓他過,獎學金對我來講也是重要的資源。

老師則是做一做後把手上的成品丟到一旁,似乎對成品不滿意,重新再製。

十五分鐘過去,到此時還留下來的學生交出來的東西至少算有些誠意了,但也就只是多那麼一些些誠意......

果然學校裡的學生,最多大概有就只有這種水平吧?

我想想,腰部的地方再修一下好了。

老師這次放棄更快,做不到五成就把木頭丟到一旁,嘴裡咕噥著"好像少了甚麼?",第三度舉起新的木頭。

趙鋒稍微評估了下時間抬起頭來,不出他所料的學生少了不少,然後又繼續低頭讀書。

很快的,時間過到二十五分鐘,此時還在工作的加上我和已經因為做不出滿意作品不斷抓頭的老師外只剩五人。

我低頭也看看作品,畢竟並非木工專精,更精細也不知道怎麼做了。

看看趙鋒,對他這麼淡定有些佩服。

「你不會覺得這模特兒做得很沒意義嗎?」隨口抱怨到。

「還好,至少這樣算是輕鬆的。」趙鋒語氣平淡的回應著「還是論月覺得我現在的動作太單調了?」

「沒什麼?只是很好奇你怎麼都不會抱怨。」

看看人數,最後幾人似乎也總算決定擺爛,除我和老師外,最後一位離開的學生拍拍老師的肩膀說到「我很認真刻了,但實在沒有美術天分,別記我晃課呦。」隨後把刻了許久卻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成品放在地上。

「是因為那本書好看到讓你這麼入迷?」蹲坐在地上,我繼續提問。

「吸血鬼的傳說與弱點習性。」趙鋒回應著「沒什麼好抱怨的吧?也不是做甚麼高難度動作擺一個小時,像這樣輕輕鬆鬆的工作不錯啊。」

「吸血鬼?這麼不科學的東西你居然會看?是真的有遇到?」這倒是讓人意外,我爬起來繞道趙峰背後,偷偷看了幾行字「這樣講好想也不對,師父他們的習性也很像吸血鬼了,似乎很難否定吸血鬼存在呢......」

順便一提,老師看看最後一塊原木材料,再看看已經走光的學生嘆了口氣,再看看我。

決定放棄糾正我騷擾模特兒的舉動。

「嗯,不知道他怕不怕十字架,是不是改天可以拿銀製十字架戳他看看。」趙鋒又翻了一頁書。

此時此刻,雕塑的意義已經變得很淡了,真正在工作的人只剩老師一人,於是我隨意聊著天。

「你還沒試過嗎?可是為什麼吸血鬼會怕十字架啊?這跟蝙蝠的習性有任何關係嗎?」都這樣提了,不試試怎麼對得起自己呢,你說是吧?

「不清楚,只是書上這麼寫而已。」趙鋒抬起頭發現似乎只剩下論月跟老師了「我不是實驗狂,怎麼會隨便拿喬做實驗?」

「那請他吃道料理,裡面偷放點蒜頭試過嗎?」師父和吸血鬼差別在哪?好問題,沒試驗過,所以我也不知道「應該還不至於害死師父吧?」

一旁的老師似乎打算山不轉路轉,把兩人都刻入木雕內。

「請他吃生魚片的時候給他蒜蓉醬油就可以了。」趙鋒回著。

「所以有實驗過嗎?」我轉頭看看趙鋒學長手上的書,裡面確確實實的寫著木樁、蒜頭和十字架散大弱點。

沒有人保證哪次的都市傳說不會對上吸血鬼,也許之後該和學長借來看看。

「沒有,下次可以試試看,反正我們請他吃飯他多半不會拒絕。」趙鋒想了想。

「那順便請我?」話題轉到奇怪的方向。

「可以啊,看甚麼時候約到喬吧。」趙鋒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突然好期待呢!就這麼讓我騙到一餐真的沒關係嗎?」好高興!也寫是高興過頭了,我做出沒大沒小的舉動,調皮的戳戳趙鋒臉頰。

「有甚麼關係?朋友聚餐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嗎?」趙鋒沒有反抗,就讓對方繼續戳「不過得事先約好時間就是了。」

「呵呵。」不知為何的,老師笑了「當是創校的其中一個理念就是讓獸人和獸人、獸人和人類和平相處,剛剛看到大家的關係很冷漠,我本來還很擔心呢。」

「有這回事嗎?」老師提到了我一直關注的問題,堂花會來這間學校,最原始的動機也是想和人類做朋友吧?

也許,有時間的話把堂花介紹給這老師認識也不錯。

「至少我來這裡教書是想看到那樣的畫面,因為在我的故鄉並不是這樣,這部份等你們哪天有興趣我可以聊。」他並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雕得都還要順。

「論月想吃甚麼?我覺得可以現在就訂位,順便把你師父抓出來吧。」趙鋒繼續看書。

「不然,老師我請好了,感覺有點對不起模特兒啊,學生們這個樣子......」老師搔搔頭到「我也想多了解一下台灣得學生們。」

他將完成的作品放在地上。

「嗯,那我去找餐館,感謝老師。」趙鋒起身拿著電話到一旁去了。

此時連這位老師自己也不知道,後來自己完成的這個"人類和獸人和樂的看著書的雕像"受到好評,這個柔和的畫面意外性的使他得到幾面獎項,最後這木雕一直放在校長室中。

不用想,這樣一來趙鋒的名氣又更加地往上翻升了,雖然當事人不樂見就是......

就當老師以一頓飯買下了肖像權吧。

(每次畫拿男角依定要特別講,要是覺得不壯、不帥、不像那......
確實是我的問題,咱畫得男角似乎都會比較清秀點,我已經很努力再讓他MAN了,不知道這是不是畫太多女生造成的(倒
本篇感謝M桑的合作,若是不像請多多包涵(敬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3 篇留言

鱷魚飼料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生魚片只能配芥末醬油,其他都是邪門歪道!!!(你在堅持什麼啦

09-29 16:38

魍魎
OWO//蒜蓉醬萬歲!09-29 20:2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雖然說是雕刻 但聊天的成分比較重吧(X

09-30 09:39

魍魎
你突破盲點了,我根本不知道雕刻要做什麼XD09-30 16:22
魍魎
總之先讓後期劇情很有可能用上的老師出來露個臉~09-30 16:23
貝爾
用拳頭雕刻 (誤) 已經把雕刻課變成聊天課了阿

09-30 22:39

魍魎
拳頭雕刻是瞎ㄒ......毀啦![e8]09-30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周 都市傳說2-3... 後一篇:[萌獸學園] 131 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再過一天又到了放假的時間啦, 祝看到的您有個美好的一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