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OCKMAN ZERO──短文

作者:光翔│洛克人 ZERO│2015-09-28 21:09:40│巴幣:12│人氣:398
「…我最近是怎麼了?唉…」
嘆息聲,卻是相當不合的出現在NEO基地中,來自於三天王之一,掌管冰的妖將‧蕾薇亞丹。
一邊百般無聊地揮動手中三叉戟,她正在等待自我檢查的結果出來。

──這個時間,應該是我們三天王開作戰會議的時候,那個赫爾琵亞幹嘛突然把我趕出來…雖然我確實是沒在聽他講什麼。
『去自我檢測一下自己的系統,妳有變成非正規機器人的可能。』
聽到赫爾琵亞一臉認真這樣說的時候,蕾薇亞丹差點沒想把他直接作成冰雕。

『系統分析完畢,無故障』
「…什麼嘛,我明明就很正常啊。」聽到自我診療的結果,雖反而令蕾薇亞丹更加難以釋懷。

現在的她,雖然仍有以往那樣能夠輕易吸引任何思考型機器人…甚至人類目光的氣質。但是卻又多了一份別的東西…一份她自己,甚至是三天王中的智囊,雷之賢將‧赫爾琵亞也不能回答的東西。
當然,那個一天到晚只想跟強者打架,程式中再也沒其他反應的火之鬥將‧法布尼爾根本就不用指望了。

我到底是怎麼了…
為什麼…為什麼…
「我會一直想到他…那個該死的、打倒了艾克斯大人的、一點藝術感都沒有的、早就該作廢的紅色思考型機器人啊!」

難得很沒有風度的,蕾薇亞丹如此吼著,但沒有人能回答她──因為她處在的位置是新‧阿卡迪亞基地的外面平台。
加上…最近無緣無故被她送去修理工廠的機器人實在不少,除非必要,實在沒什麼人想去被報廢處理。

「可惡,想到他就讓我很火大…明明那傢伙就是粗魯、沒情調、沒腦筋、沒~##~@$@$︿&&*%#~(以下省略數十個批評)的爛思考型古董機器人…雖然他也很強,也滿勇敢,也很…不對!我替他找優點幹嘛!」
蕾薇亞丹真的覺得自己已經快完蛋了…資料處理亂七八糟的…難道是被病毒入侵?

「對,一定是病毒…那個傑洛一定是在上次戰鬥時放了什麼進來…不對啊…若有病毒應該早就發作…那麼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一邊想著,蕾薇亞丹調閱出自己的資料紀錄;也就是人類所謂的回憶行為。

──記得,第一次跟他碰面時,是在冰海基地…
「你就是那個思考型機器人傑洛嗎?」把玩著三叉戟,蕾薇亞丹變化成人魚型態,一邊悠游於水中、一邊看著正浮在水中的傑洛。
──看起來也不怎麼樣嘛?居然能打倒我們不少部下?連法布尼爾這個打架狂也會失手?真沒用。

「傑洛啊,你明明就是艾克斯大人的夥伴,何必為了反抗軍而冒著被摧毀的危險來到這裡?我蕾薇亞丹可是…」
「閉嘴。」
一句以人類的角度來說,可說是毫無情感的話語打斷了蕾薇亞丹的說話。

「…什麼?」
「兩條路,要倒在我劍下還是要撤退,讓妳選擇。」
「…我要把你冰凍起來然後大卸八塊送到反抗軍那裡當警惕!」
蕾薇亞丹火大了,居然敢用這種口氣對本小姐說話?

結果,本小姐不但被打敗了…居然還被他放回來,真是極大的恥辱啊…
──然後是第二次、第三次的對決;從來沒有例外的,被他打敗…即使自己使出了所有力量,依然敗在他手中……而且不只是自己,不管是赫爾琵亞還是法布尼爾也都屢次戰敗。

雖然很不甘心,但他真的好強。
每一次看到他都會比上次更強,就像X大人一樣讓人仰望──讓人仰……

「傑洛…」
不知不覺的站了起來,蕾薇亞丹往基地停機坪走去。

我想…看看他。


獨自一人坐在基地頂部的位置,傑洛抬頭望著星光稀微的夜空;背後傳出電梯門打開的聲音,以及輕微的腳步聲。
微微回頭一看,不出所料地看見那名戴著眼罩式處理裝置的金髮少女走近自己;直接坐在身邊。

「傑洛,你不進去跟大家慶祝嗎?」
慶功宴──因為作戰屢次勝利所舉辦的小小慶祝活動,讓一直以來被不安侵襲的反抗軍們鬆一口氣。

「我待在這裡就好。需要有人確保安全。」
傑洛淡然回應;他……並不是很習慣那種氣氛。與其待在自己不習慣的環境,倒不如作些習慣的事情──雖然自己沒有印象,但似乎這樣才適合自己。

「可是你才是主角呢。若不是有你,我們的作戰也不可成功,應該要讓大家更熟悉你啊。」
「那是我被喚醒的原因。理所當然的事情不需要特別宣傳。」
「是嗎……好。」
「?」
傑洛看著自顧自貼近的雪兒,搞不太清楚她想作什麼。

「有點冷,讓我靠一下,可以嗎?」
「那應該要直接進去裡面,我沒有暖氣機能。」
「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了~」
「……隨便妳。」
雖然不習慣待在人多的地方,但是像這樣只有一兩個人……似乎也沒什麼不可以。

「傑洛,你會一直在我們身邊對不對?」
「幹嘛這樣問?」
「嘻嘻,只是問問。」
「會吧。」
「每一次…不,從你復甦以後,你就一直幫助我們…幫助我們度過無數難關,所以,你以後也會繼續這樣吧?」

抬頭望著傑洛側臉的雪兒,眼神中有著眷戀與期待,但傑洛像是毫無所覺地冷硬回應:
「總有一天,我還是會消失的,就像艾克斯那樣。」
「……是嗎。」
曾經那麼強大的思考型機器人,曾是希望化身的那個藍色救世主、最後也失去了軀體,只剩下意志在網路空間中遊盪。

「那…在這之前,」
抬頭望著傑洛,雪兒眼中有著難以言喻的情感:
「你會,一直待在我身邊對吧?」
「會的。」
沒有注意到雪兒已不再使用“我們"一詞,傑洛只是簡短回應著。

「那,我們說好了哦…哈啾!」
雪兒打了個噴嚏…傑洛注意到,雪兒有些發抖…體溫也降低了。
突然地,傑洛站起身;這突如其來的作為讓少女愣了一下。
「進去吧。現在的話慶功宴還沒結束吧。」

「啊……嗯!」
跟在傑洛後面走入電梯,雪兒眼中有著毫不掩飾的欣喜。

我們,說好了哦。

(很久以前寫的RZ同人,最近整理文章就順手丟上來;最後變成雪兒宣告ZERO的所有權,也許下次來個蕾薇亞丹專門文也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ZERO|同人|短篇

留言共 2 篇留言

ROCKMAXDASH
四天王原本皆為X的一部份,當然妖將也是
換句話說這是腐文來著

10-14 17:07

光翔
好神奇的結論我竟無言以對(?10-14 17:57
肘子大法
以前Z系列的同人好多的說
當初是看赤野開始接觸同人文的WW

CP廚在此一本滿足(在下是ZC派的W)

11-23 15:00

光翔
原來如此XDDDD11-23 17: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ice031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將心比心──心得不等於批... 後一篇:在故事結束之後才真正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