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亂舞]發想自刀劍亂舞百題活動的001.啃噬黑暗

作者:舊世界的遺物│刀劍亂舞│2015-09-28 20:33:28│巴幣:4│人氣:311
告示區
‧本作發想自刀劍亂舞百題活動 的001.啃噬黑暗,並不是參加作品
‧原本說不會改題目,但是寫到一半腦中就冒出標題,命名為《食う》
‧最初在活動發起人那邊說會是以同田貫正國為主角,但是全部寫好之後,發現審神者的戲份好像比較多。同田貫正國的戲份集中在後~~~段
‧另一篇以013的所謂的刀與「我」(刀男)作為發想的作品應該就會是同田貫正國主場了orz
‧文長,很長,真的很長
‧內容可能會讓人有點不舒服,有近似闇墮、斷刀的內容(但不是喔)

以下正文



食う

「呃啊~我幹了什麼好事啊~我是笨蛋啊~」
打從午飯後重新看過出陣表開始,審神者三不五時就會這樣哀嚎。原因在於他不小心把秋田藤四郎放到第一部隊去了。
雖然第一部隊的其他成員各個作戰經驗豐富,但秋田藤四郎過去身為貴族的護身刀,現在也不常出陣,更不用提今天前往的地方對他來說實在危險,想到這裡,審神者又開始哀嚎了起來。

「從中午到現在一直是這樣嗎?」
剛結束農務的陸奧守吉行看到其他短刀的藤四郎們聚集在審神者門旁,想詢問他們在做什麼時,剛好遇上再度哀嚎的那一刻。
「該處理的事務還是有進行。」
「大概會持續到第一部隊回來的時候。」
「嘛哈哈哈!這樣的話就沒事了,咱剛才爬到樹上時就看到他們─」
陸奧守吉行的話還未說完,審神者便“秋~田~啊~”地邊喊邊奪門而出。

在前往手入房的途中,審神者看到第一部隊其中一位成員,立刻撲上去,抓住對方的肩膀。
「秋田!秋田他還好嗎?到底怎麼樣?浦島你快說啊!」
疲憊的浦島虎徹被審神者抓著搖晃,只覺得一陣噁心,沒聽到審神者問了什麼。
「秋田因為被敵方的槍盯上而受了中傷,現在正在手入房治療。」
一股寒意竄過背脊,審神者放開了頭暈的浦島虎徹,正打算逃走時,回話者的手已經搭在他肩上。
笑容和平常一樣,但顯然不大高興的一期一振說道:「主上,我們先來檢討這次事件的原因吧。」
覺得不妙的審神者想向一旁的浦島虎徹求救,怎知對方已經搖搖晃晃地消失在走廊轉角處。孤立無援的他,只能認命地和一期一振去開檢討會。


在確定“肇事原因”是由於睡眠不足,而睡眠不足是因為深夜節目之後,審神者房裡的電視被搬走,附帶為期一個月的熄燈規定。
所幸白天的歇斯底里讓他消耗了不少精力,要在“今天”入睡不是太大的問題。
直到本丸中爆發出邪氣。
所有刀劍男士幾乎在同一時間驚醒,一把抓起本體展開行動。
審神者也起身,他和其他決定察看最初爆發點的刀聚集在手入房─或者該說,曾經是手入房的廢墟前。

「秋田……有看到他嗎?」
在旁警戒的兩把刀搖搖頭,另外三把則是拼命地搬開木頭碎塊。
「為什麼啊……襲擊手入房的用意……分散我方戰力?引誘我現身?」
在審神者思考敵方目的時,石切丸和太郎太刀也加入清運工作。
「哦呀?這底下有氣息傳來。」
石切丸指著自己腳邊的殘骸堆。眾刀聞言,馬上搬開那一堆殘骸,在底下的是負責手入工作的精靈。
將精靈捧在手中,審神者分了一些靈力給祂。昏迷的精靈漸漸甦醒。
「才剛恢復就要問祢一堆事,實在抱歉。請問祢有看到敵人嗎?秋田藤四郎又在哪裡?」
力量尚且不足的精靈示意審神者把耳朵貼近,說出“小心……秋田……”後便睡著了。
「“小心”、“秋田”?」審神者將精靈放入懷中,開始整理現有的訊息。
最早傳出邪氣的地方是手入房、應該在手入房的秋田藤四郎行蹤不明、因為被槍盯上才會中傷……被槍盯上才中傷?

「別跑!打架的途中逃走,可沒有這種事啊!」
聽到愛染國俊宏亮的喊叫聲,審神者身旁的刀劍男士紛紛擺出迎敵架勢。會是哪一種刀呢?在夜中來襲,短刀、脇差、打刀,哪一種?
從黑影中竄出的小小身影、短而鋒利的刀刃,無疑是把短刀。然而……
「秋、秋田……是你嗎?」方才奮力挖掘廢墟的一期一振難掩動搖,聲音顫抖、架勢和精神都鬆懈了。
有著粉紅色短髮、裝備著胴甲,確實是秋田藤四郎。紫黑色的邪氣纏繞著右手,一直延伸到上臂。
紫光閃爍的雙眼掃視四周,依愛染國俊所說的話判斷,“秋田藤四郎”應該是感覺到了“什麼”才會撇下戰鬥。而,能被感覺到的事情,似乎只有審神者分送力量給精靈的行為。簡言之,他是衝著審神者而來。
捕抓到審神者的靈力,“秋田藤四郎”立刻發動攻擊。
握著本體的手筆直地朝目標突刺,然而壓切長谷部更快一步地擋下。兩人兵刃相接,壓切長谷部試圖將小小的對手推開,卻不見成效。
「同田貫,住手!」一期一振突然大喊。
“秋田藤四郎”因而注意起自己身後,殺氣騰騰的面孔正揮出滿是殺意的刀刃。纏繞在手臂上的邪氣突然收進短刀之中,接著爆散,逼退威脅到他的刀劍男士。
視線再度投向審神者,兩把大太刀已不在他身旁。但是剛才擊退的壓切長谷部已就守備位置,外圍也被後來趕到的其他刀劍男士封住。無可進,無可退。
「退開。」
在審神者下令後,兩道光從他腳下劃過地面,連接到不知何時刺入土中的石切丸及太郎太刀的本體上,再從兩刀所在處連向彼此。形成一個正三角型的結界。
察覺自己被捕捉,“秋田藤四郎”試圖趁結界剛形成的不穩定階段攻擊施術者。審神者也很清楚術的弱點,早在準備結界的當下先佈好了禁錮咒術。腳下的土地形成手掌,抓住了細小的腳踝。雖伸手撐地,但接連冒出的石手仍讓他撲倒在地。

「制住了……可以解除警戒了。」
審神者語畢,壓切長谷部轉頭找上一期一振。
「妨礙同田貫這件事,你有什麼要說的嗎?」
「我才想問你們,為什麼對同伴抱持這麼濃烈的殺氣。」
同田貫正國啐了一聲,加入戰局。「那個樣子看了也知道,已經是敵人了吧?」
「好了,都安靜。讓我這個在現場的專業人士說明一下吧。」
審神者維持結印的手勢,席地而坐。除了擔任“柱”的兩把大太刀,眾刀都聚集到審神者面前。
「首先是秋田的情況,應該不是“變成敵人”而是“被敵人侵入”。會這麼推測是因為只有邪氣,沒有獸骨一般的東西纏繞著或融為一體。」
幾把刀轉頭確認,另有幾把點頭認同審神者的想法。
「說起來是我失職啊,“被槍盯上卻只有中傷”以那種地方以及秋田的力量來說是很可疑的才是……」審神者嘆了口氣。「至於後續該怎麼處理,最理想的做法是將侵入秋田本體內的敵人給驅逐、消滅。這部分就要拜託我老家那邊的真‧專業人士進行了。」
「明白了,我這就去叫人連絡。」自行接下指示的壓切長谷部發揮他優異的機動力,迅速離開。
「我話還沒有說完……算了。理想情況是這樣,但是他們什麼時候能到是個問題。」審神者的目光投向秋田藤四郎,紫黑色的邪氣包覆他的本體,幾乎要吞沒刀刃的光澤。「現在看起來是靜止的,不過在秋田的本體之中,他們的靈正在進行激戰。時間越長,對秋田而言就越危險。」
「同時,對我也是。這是第一次以這樣的方式升起結界,能夠維持多久實在說不準。可以確定的是,到達極限的瞬間,我大概就會被殺了。」

確定事情的嚴重程度後,眾刀開始討論對策。由於事關重大,就連粟田口一眾也不得不考慮最壞的打算。
此時,陸奧守吉行說出令人相當意外的提案:「敵人跟我們是一樣的吧?那就讓我們進去幫秋田,應該做得到吧?」
大家似乎都認為這是個好點子,有的鼓掌叫好,有的鬆了一口氣。
「單純問做不做得到,答案是“可以”、等我說完!」聽到“可以”二字,自願上陣的刀一擁而上,審神者趕緊制止。「敵人是趁著本體出現損傷時侵入的,現在早就補起來了。雖然還是辦得到,但最重要的是“承載限制”。要是超過本體能夠容納的程度,刀一碎,不只敵人……」
審神者的解說戛然而止。
從自己的口中不知不覺說出了一個可行的方法,但是風險、人選,承受得起嗎?

一番考慮後,審神者把一期一振與同田貫正國喚到身邊,向他們說明剛才想到的方法。
審神者才說完第一句,一期一振便露出驚愕的表情。審神者繼續說明具體的執行方式,同田貫正國毫不猶豫地接受了任務,一期一振仍滿心糾結。
「抱歉,一期一振,讓你一起聽並不是為了取得你的同意,是因為我認為有必要告知身為兄長的你。」看不到布巾底下的表情,聲音聽起來沒有絲毫猶豫。「如果秋田不幸出了什麼事,我的手和腳都可以任你們粟田口一派的刀砍下。」
一期一振起身、背對審神者。這就是做出這種決定的審神者的覺悟與誠意嗎……
「長谷部會第一個擋在前面吧?所以請別說這種話,我會和弟弟們說明的。」
「麻煩你了,抱歉。」審神者看著一期一振回到弟弟們身邊,向他微微點頭。「正國,麻煩你向其他人簡單說明,然後就去做準備吧。」
「好─」
一期一振將弟弟們帶離現場,同田貫正國則招呼其餘的刀聚集在兩把大太刀之間。在場的刀確認好自己的任務後,立刻分頭進行。


換上戰袍的同田貫正國帶著從鍛刀房拿出來的鐵槌,和作為戰鬥組的浦島虎徹、愛染國俊以及山姥切國廣回到結界處。
「外圍警備組應該就位了,長谷部阻擋組就不知道順不順利了。」
聽取其他組的情況後,審神者忍不住苦笑。謝謝你這麼在乎我的安危,長谷部。但是現在不需要。
「那麼,開始囉!」
現場的眾刀一齊點頭。審神者減弱一側結界的力量,讓同田貫正國闖入結界中。在進入的同時,審神者立刻將力量提升回原本的程度。
進入結界內的同田貫正國,先是觀察趴臥在地的秋田藤四郎,確定沒有任何動靜後,開始執行作戰。
同田貫正國調整姿勢、站穩,舉起長柄鐵槌,毫無遲疑地揮下!
“鏘!”紮實地槌打在秋田藤四郎的本體上。
“鏘!”傾注了全身的力氣,“鏘!”抱著要打斷那柄短刀的氣勢。
長柄鐵槌再次舉起、揮下,即將落在刀刃上……
某個物體伴隨著尖銳的叫聲從短刀中衝出。那是由如同肉食動物的頭與蛇一般的身軀組成的白骨,和時間朔行軍的刀身上纏繞著的一模一樣。

「很好,逼祂出來了!」
這就是審神者所計畫的。一旦寄身於容器之中,自身的命運和容器便是相連的。為了避免和容器一同毀壞,只能選擇放棄它。
最令人擔憂的階段過去了,秋田藤四郎的本體沒事,敵人也被完全驅趕出來,接下來只要引誘祂侵入同田貫正國的本體內就大功告成了。由許多的“同田貫”集合而成的同田貫正國,在自己體內作戰一定能大幅削弱,甚至消滅敵人的吧。
同田貫正國扔掉鐵槌、拔刀迎敵。可是敵人並沒有理會他的殺氣,反而是衝向剛才他進來的那面結界。
「竟然知道啊……」審神者臉色一沉,試圖維持住。
只要曾經被穿透,結界整體一定會出現不穩定,尤其是進入點。要完全恢復整體的穩定,一時半刻是做不到的。
敵人賣力地往結界的力量缺口鑽動,戰鬥組已經在前方等著祂。這時候,同田貫正國伸手,一把抓住了尾巴。
「喔,抓得到呢。」他笑著,眼中閃爍著狩獵者的光芒。「準備開戰了!」
他接下來的舉動令在場一眾都大為吃驚,就連沉穩的太郎太刀也忍不住驚呼:「吃下了?」

同田貫正國大口咬住尾部,將有形的靈體吞入自己體內。被吞入的敵人立刻展開攻勢,同田貫正國發出悶哼聲、青筋暴現、時而按住額頭,時而壓著胸口。喘著大氣、冷汗直流,突然間跪倒在地。
「主……」他望向審神者,笑著。「我出陣去了。」語畢,兩眼一翻,身體不再動作。
「石切丸、太郎,解開結界!把秋田帶出來後重新建構!」
所有指示都十分流暢地完成,新升起的穩固結界內只有不時抽搐的同田貫正國。
「拜託了,“同田貫”。」


同田貫正國睜開眼,所見的並不是本丸的景色,但是卻給他一種熟悉感。
「太慢了,太慢了!」一個人影一邊說著一邊從身後撲上來,將手臂架在他脖子上。外貌十分相似,但是比同田貫正國高許多。「我們已經殺了很多隻囉。」
順著對方所指的方向看去,有好幾個飄著紫黑色邪氣的碎刀正慢慢消失。
「我還以為會是很大的一隻,沒想到是很多差不多大的啊。」
「很多隻才好,這樣大家都能有戰績。」又一個有著相似面孔的人影走來,這次是小孩子般的體型。「走吧!」
兩人分別帶著槍與短刀往交戰處飛奔,同田貫正國跟了上去。

「怎麼有鐵砲的聲音?敵人裡面有遠程武器?」同田貫正國心想,要是早點知道這種事,一定拿幾個刀裝放身上。
「是“我們”喔,不過數量很稀少。去打個招呼吧!」槍的同田貫硬是拉著同田貫正國往傳出鐵砲聲響的地方跑去。「鐵砲眾!是“正國”喔!」
被稱做鐵砲眾的一行人轉頭,果然也是幾乎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最大的差別在於臉上的疤痕非常淡。
其中一個鐵砲的同田貫開口:「因為數量不多,沒辦法做什麼像樣的支援。各憑本事吧!」
「好啦!上陣啦!」
槍與短刀一同衝上前,鐵砲們立刻替他們掩護。
看著這副景象,同田貫正國笑著,拔刀上陣。


再次睜開眼,眼前是熟悉的天花板。看來是結束了。
「辛苦了,“同田貫”。」審神者向他鞠躬,隨後起身拉開門,擔心他狀況的眾刀都跌了進來。「正國還需要時間恢復力氣,今天只准秋田過來道謝,其他人現在就解散!」
一陣乒乒砰砰,只留下秋田藤四郎和審神者在同田貫正國旁邊。
「那個……同田貫先生,真的非常感謝你。如果沒有你代替我,現在不知道會怎麼樣了……」
「沒什麼……不用道謝啦。」這麼短的時間內被連續鞠躬道謝,搞得同田貫正國怪不舒服的。
「由於這件事情對你造成不小的影響,所以必須靜養一陣子。」審神者一邊說,一邊帶著秋田藤四郎往門邊退。「也就是說,不能出陣。正國,對不起了!」
「啥……?等等,你先前沒有說啊!」同田貫正國想追出去,但是身體沒有起來的力氣。
被坑了啊……不過,至少體內的戰鬥很盡興。是啊,大家都很愉快呢。



這邊是寫作速度可以和石切丸的機動力拼搏的弱弱寫手,感謝你看完這篇作品。
本來發想的時候,腦中的畫面都是同田貫正國的orz
但是寫出來後卻變成審神者了,為什麼會這樣啊orz
不過下一篇就會是同田貫正國的主場了,和這篇會有些關連。但是什麼時候能交出來我就不知道了。
又要工作又要上課,忙完回到家後也不見得有時間orz
如果有人期待的話,麻煩多擔待。
(錯字我會慢慢校對,不好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4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impish5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鍛刀》... 後一篇:[問券]突發問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