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桑娜 -09

作者:席悠│2015-09-28 05:51:32│巴幣:30│人氣:517

  09

  調製魔藥並非桑娜所想像的容易。即使照著伽娣拉所吩咐的,在鍋中加入適當材料,維持火候,在嚴厲固定的時間之內熬煮,也不一定能夠順利。最困難的莫過於判別環境並且作出調整。若是天氣突然轉變,就要增添或減少柴火、放進或取出某些材料,時間也要相應配合。而且伽娣拉為了避免配方被人取得,不允許桑娜抄寫下來,所有的步驟必須記在心中。每當桑娜將失敗的藥水倒入屋外的草地,總會感到難過,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能學會調配魔藥。

  「不用灰心。妳最終一定能學會我所有的本領。目前需要的只不過是更多的失敗與時間。」伽娣拉撫拍著桑娜的肩膀,送上一個鼓勵的笑容。「再來一次吧。」桑娜點點頭,跟隨伽娣拉走回屋內。

  正當桑娜苦心學習魔藥技術,薇塔仍徘徊於錫格蒂納的街道上,尋覓新的住所。

  在桑娜的勸說下,薇塔已經不再害怕伽娣拉,甚至愛上她的鼠肉料理。薇塔曾想過,就這麼在伽娣拉的屋子住下來或許也不是什麼壞事。然而桑娜不贊同她的想法。「我們不能一直住在這裡。雖然我的確欣賞伽娣拉,但我不願依賴她。我們必須自立過活。」薇塔沒有理由拒絕桑娜的想法,因為桑娜的想法就是她的想法。

  在錫格蒂納這座城鎮,所見之處儘是諾爾人的身影。他們大多是金髮、藍眼,身材魁武,散發濃厚的酒味。這般景象起初讓薇塔感到新鮮。她身為拉普人,也同樣受到注目,因為幾乎從未有過拉普人來過錫格蒂納。幾個日子以來,薇塔到處找人打聽探問,因此鎮民早已熟悉她,並且在日常的對話中稱她為「那個到處晃的拉普女孩」。

  薇塔繞行城鎮已經無數次,問過無數個鎮民,走過無數條街巷,怎麼樣也問不到一處滿意的住所。她們需要的是空屋,但繁榮的錫格蒂納根本不可能有荒廢的房屋遺留,即便是最偏僻的鎮郊。薇塔心想,也許錫格蒂納並不是她們的容身之地。她認為其他城鎮較有可能。

  這一天,薇塔走在市場裡,一路觀察諾爾人的交易與生活,對於新的住所心裡已經不抱多少希望。商販的吆喝聲此起彼落,馬車揚起塵土,婦女頭頂著竹籃在人群中靈活穿梭,街道擁擠而難以順暢通行。薇塔來到一座廣場,發現有許多人聚集在廣場一角,於是她上前一探究竟。原來是賭博攤位。

  攤販面前有張方桌,桌上擺著一只滿是裂痕的木盒。透過木盒的縫隙,可以看見裡頭倒豎著一把短刀。銀製的刀鋒朝上,握柄由純金製成,發出耀人的光芒。攤販大聲嚷著:只要能徒手打破木盒,不流半滴血,就能帶走這把價值連城的金刀。但任誰看了都曉得,若是真的那樣做,拳頭肯定被刀尖刺穿。有一些強壯的男人已經嘗試過了,他們因為畏懼刀鋒而無法使盡力量,全數失敗。圍觀群眾繼續在攤位前等待,想知道誰會帶走金刀,誰的手會穿出一個洞。

  「我想試試看。」薇塔從人群之間走出來,站到攤販面前。數十雙訝異的目光全都聚集在這個拉普女孩身上。「只要把刀子拿出來就行了?」

  「沒錯。但妳不能移動木盒的位置,或是用其他東西敲擊。」攤販傾身向前,掛著警告似的表情,刻意小聲地說:「妳還是放棄吧,拉普女孩。這裡沒有人希望妳受傷。」

  「要多少錢?」

  攤販抹了抹臉,從喉嚨深處發出無奈的嘆息。「五枚銀幣。」

  薇塔將銀幣交給攤販,接著看向桌上的木盒。她一下將腦袋移到左側,一下移到右側,終於找到一道最大的裂縫。她朝那裡吐了一些口水,然後以指甲剝下細小的木屑,就這麼不斷重複。起初人們不明白這個拉普女孩究竟在做什麼。乍看之下,薇塔只是持續吐口水,以及剝木屑。直到散落在薇塔腳邊的木屑越來越多,木盒的那一道裂痕越來越寬,一種期待讓他們開始鼓譟,為她吶喊。而攤販對薇塔的擔心,也轉變成另一種擔心。

  最後,裂縫已經夠寬了,薇塔從容地伸手進去,取出金刀,並且高高舉起。人群齊聲歡呼,掌聲猶如暴雨般響起。攤販的臉上顯露絕望。金刀是他的唯一生計,如今輸給了薇塔,意味著他已經一無所有。他開始收拾行囊,那般可憐的模樣讓薇塔覺得同情,所以薇塔將所有的銀幣都給了攤販。「也許這些錢不足以彌補你的損失,至少可以度過一陣子。」攤販忍住淚水,握握她的手,表示感謝。

  獲得了意外的結果,薇塔心滿意足地踏上歸途,離開城鎮。她迫不及待想儘快回到伽娣拉的屋子,將金刀交到桑娜手上,得到她的一句讚美或擁抱。薇塔踩著輕盈的腳步,穿過森林,不久之後便在林葉間望見屋子的炭色屋瓦。可是當她走近,眼前的景象讓她停下腳步,心中的歡喜也煙消雲散。

  屋外的草地像是被灑上顏料似的,畫出褐色的血痕。土壤上留有一些馬蹄印。屋內的情況更是淒慘——門板遭到破壞,勉強地傾靠在牆邊。窗戶破碎。地毯不在原來的位置。一把椅子支離破碎。地板上倒著兩具男人的屍體,傷口仍汩汩出血。火爐燒得正旺,周遭儘是燒焦的羊皮紙,以及玻璃瓶碎片。桑娜站在窗邊,正在哭泣。她的鐵斧掉落在腳邊,上頭還有血跡。

  「桑娜!」薇塔來到她的身邊。「發生什麼事?妳有受傷嗎?」

  「是我不好……我太過激動,沒有注意……」桑娜悲傷得無法自已,淚水不斷流出她的眼眶。

  「沒事的,冷靜一點。」

  薇塔搓揉著桑娜的手。然後,她環顧了四周。

  「伽娣拉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Hikari
啊,剛剛發現席悠這篇的篇章編號打錯了,這篇應該是10~

10-07 23:22

席悠
我知道,只是我懶得改(?10-07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桑娜 -0... 後一篇:[達人專欄] 桑娜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