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外傳特別篇:月圓人無緣

作者:Luis│2015-09-27 23:45:06│巴幣:16│人氣:500
  黑夜,圓月高掛。
 
  幾縷的暗雲輕輕飄過,仍掩蓋不了皎潔的月光灑下,落在每一棵樹上,每一片葉上,以及遊蕩在夜色下的每一隻殭屍無神的雙眼上。
 
  冷風吹過,無人的空巷發出一陣沙啞的嗚咽聲,隨即被殭屍的呻吟給淹沒。
 
  商店的招牌黯淡,路上的障礙破敗,滿城遊蕩的殭屍仍在,好像這就是人類注定好的末日,所有人造的文明都將毀於一旦。
 
  只剩下最原始的自然能夠保有一絲的生機,以及好幾公里外的天象還存續著。
 
  明月依舊,滿城的死屍卻沒有那個興致去欣賞。
 
  牠們發現了某個更有吸引力的東西。
 
  「好美的月亮,這在平常可看不到。」少年睜大眼睛,只有在很少的情況下才能夠在都市裡看見這麼大的月亮,這令少年暫時忘記了煩心的事,還有那一扇不斷發出碰碰聲的安全門。
 
  「我們有多久沒像這樣,一起欣賞月景了呢?」少年輕聲問道,他的肩頭上靠著一個穿著斗篷的人影,一陣風吹過,少年連忙緊張的壓住斗篷的帽兜,深怕裹著衣服的人會著涼。
 
  月光很美,可在少年眼中,依舊比不上懷中的人兒,想到這他就不自覺又將她摟得更緊了,穿著斗篷的人一陣輕輕扭動,似乎不喜歡少年的動作。
 
  「對了,還記不記得以前跟妳講過的故事呢?那時的我們都好年輕啊,還體會不出那故事中的意思。」少年緬懷的說著,他坐在高樓的護欄上,身後的大型看板上原本寫著大大的希望兩字,如今已被各種的求救訊息和亂七八糟的塗鴉蓋過,在加上風吹雨打的侵蝕,只剩下一團無法辨認模樣的殘破污漬。
 
  這裡是市內的氣象觀測樓,在與天競高的都市叢林中,曾經被譽為最接近天堂的地方,有著「伊甸園的入口」的美名。
 
  少年並不在乎那些過去的俗名,也不在乎那些彷彿永無止盡的樓梯,因為只有在這裡,才能夠欣賞到最完美的月亮,既不會近到破壞它的朦朧美感,又彷彿能夠觸手可及。
 
  和月的無暇相比,底下的城市顯得黑暗、汙穢、擁擠不堪,每次一想到生活在其中,少年便覺得想吐。
 
  但月亮再怎麼美,還是比不過他懷中的人兒,他的良知,他的希望,他的一切!少年閉著眼,感覺到一陣滿足。
 
  此時斗篷下發出一陣細聲,少年微微歪頭傾聽,然後咯咯笑了起來。
 
  「妳說妳忘了?真是的,健忘的女孩,好吧,我就從頭再說一次吧。」少年爽朗的說道,每次一講到這個故事,他就感動不已。
 
  少年的故鄉來自遙遠的東方,那是一個以神祕和美著稱的國度,舉凡一草一物、日月流轉、季節更迭等等,背後都有一段淒美的故事。
 
  「據說在遠古時,十日並出,草木皆枯萎而死,又有猛獸四處為患,使得人們無法生存下去,當時有位英雄於是挺身而出,他花了九日射下烈陽,又除去了危害人間的野獸,百姓於是得以安居樂業,餘下的第十日則為了感謝他,每日規律的東生西落,那殞落的九顆太陽則化為月亮,在夜幕降臨後繼續看顧大地。」少年說道,輕輕的晃著腳,他穿著的褲子布滿了無數的抓痕和破口,隨著他的擺動,幾滴黑色的液體隨之滴落,在失去了生命的死城中激起了寂靜的回響。
 
  「那位英雄在拯救天下時,曾從猛獸的口中救出一位少女,兩人一見鍾情,當英雄凱旋歸國後受到百姓的愛戴,於是被推舉為王,她的愛人則被加封為后,在他的治理下,國家上下一片繁榮。」少年輕聲哼唱著,一陣風吹過他臉上的傷口,讓他忍不住瑟縮了一下。
 
  「隨著日子過去,那位英雄漸漸驕傲了起來,他不再像過去那般謙遜溫和,而是變成了一個傲慢暴戾的暴君,甚至從神仙那裡要來長生不死藥,為的就是能夠延續他君臨天下的統治。」少年輕撫著從帽兜垂下的一縷髮絲,他一直喜歡她柔順如瀑的長髮,那讓他聯想到遙遠的銀河。
 
  「他的愛人不忍百姓受此痛苦,卻又苦無計策能夠讓那位英雄回歸正途,於是她趁那位英雄不注意時,將那長生不死藥仰頭吞下,因此飛升到了月都去,而那位英雄只來得及見他的妻子最後一面,就被起義的人民燒死在了皇宮內,而那晚,正好就是滿月。」少年輕輕拭去眼淚,他的喉頭一陣鼓動,長時間滴水未沾令他的聲音粗啞不堪,但他仍然不停止每一個想到的字句,即使是最無關緊要的隻字片語,只要在對的時間點不經意說出,就能夠變成美麗的誓言,歷史上的神話都是這樣來的。
 
  「故事說完了,再陪我看一下月亮吧。」少年說著,擁著懷裡的人兒,腦袋裡飛快想著有什麼應景的台詞,可那惱人的撞門聲不但未停止,反而愈來愈大。
 
  少年輕嘆了口氣,可惜了這般美景。
 
  但至少,我還有妳。少年笑著,對著身邊的人露出一抹虛弱的笑容。
 
  天空飄過一塊烏雲,正巧將月亮給遮住了,少了月輝的映照,整座城市彷彿被人給關上了燈,只有幾顆蒼涼的孤星仍掛在遙遠天空的一角,孤獨的閃爍著。
 
  少年輕輕摟著懷中人的肩膀,有些事如果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
 
  「如果可以,真想讓時間從此暫停啊。」少年想著,端著心愛的她的臉龐緩緩湊近,起初她還有些遲疑,有些抗拒,但少年愈發堅定,他的眼神篤定,他的胸口彷彿有團火在燃燒。
 
  一陣流風吹過,吹散了天上的烏雲,也不小心吹落了斗篷的帽兜,路出了底下人兒的面容。
 
  女孩的長髮散亂的披在肩上,因為久日沒有梳洗而糾結成一團,臉上的肌膚死灰沒有光澤,在月光下更顯得慘淡,凹陷的臉頰彷彿如紙一般,只要輕輕一摸就會碎掉。
 
  「妳也這樣想對吧?我感覺得出來,從妳的眼神就知道了。」少年疼惜的抱著女孩,她的嘴巴被黑色的膠帶貼上,只能發出咿咿啞啞的聲音,一隻眼睛只剩下空洞的黑洞,另一隻則無神的盯著少年。
 
  「真是對不起,如果我當時更果斷一點,妳就不會變成這樣了,都是我不好。」少年抱著女孩哭了起來,但身體虛弱的他就連哭聲也像是風中殘燭,隨時都會被四周無底的黑暗給吸進去。
 
  「既然我無法把妳救回光明,那就讓我隨妳一起墜落在黑暗中吧,這樣我們就永遠不會分開了。」少年擦乾了眼淚,他的左手臂前端還有個發黑的齒痕,如果不是這個傷口的話,他也不用將女孩的嘴巴封起來了。
 
  少年將女孩的斗篷揭掉,她穿著平日最喜歡的制服,蒼白的脖子上纏著繃帶,從裡頭則滲出了變黑了的血,少年不想他的女孩落入那些殭屍的手裡,但偏偏那些傢伙的鼻子又靈的不可思議。
 
  「對不起,請妳在忍耐一下,痛苦會過去的,之後等待我們的,就是永恆的愛了。」少年笑著說道,帶著哭腔的笑聲聽來格外詭異,女孩伸出手似乎想撫摸她,但手臂的前端卻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只留下一截突兀的斷面。
 
  當時少年一邊哭一邊將女孩的手臂剁下,因為她老是想從少年的背上扯下他的耳朵,或至少挖出一顆眼珠。
 
  少年看著他朝思暮想的女孩,後者則用同樣的眼神望著他,兩人沉默不語,似乎在等待什麼。
 
  「當命運來敲門……」碰的一聲巨響,少年扭頭一看,那扇安全門被撞倒在地,從門後湧進了無數的人影,每一個都張著血盆大口,牠們的眼神彷彿野獸般只剩下最原始的慾望。
 
  少年輕蔑的對牠們笑了笑,他摟著懷中的女孩毅然決然從護欄的另一側倒下,當頭下腳上的一瞬間,少年開心的笑了,他知道自己已經成就了新的傳說,還是和最愛的人一起。
 
  少年撕開女孩口中的膠帶,兩人熱切擁吻,在飛濺的血花中彷彿永遠不願再分開。
 
  在失去意識前,少年看見了……
 
  他看見愈來愈遠的月景,看見追逐他的腳步撞倒護欄而下的人群,看見正從他的口中扯出一條舌頭狼吞虎嚥的女孩,看見了從自己體內流出的血液如彩帶般在空中飛舞著……
 
  一聲墜地聲,輕如鴻毛,卻又重如泰山。
 
  少年滿足的笑了。
 
  明月依舊,滿城的死屍卻沒有那個興致去欣賞。
 
  牠們發現了某個更有吸引力的東西。
 
  ○
 
  我打量著眼前的屍體,自從來到這座城市後,我見識了不少光怪陸離的東西,但這個,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去吐槽或是形容了。
 
  數十具的屍體,或躺或趴成一個圓弧形,有的大腦完全碎了,也有的正被貝雷一腳踩爛。
 
  在屍體劃出的麥田圈的中央,有一具年輕男性的屍體,他像是被五馬分屍般散落一地,手上和腳上都佈滿了傷口,斷折的左手上還有一個深深的齒痕。
 
  他的腦袋側向一旁,像是一顆壞掉的雞蛋般從裂逢裡流出了一地黑色的液體,他的嘴巴微張,表情似是在笑。
 
  「我看不懂了,這是什麼鬼?新的邪教嗎?」我搖了搖頭,站在旁邊的貝雷也聳聳肩,倒是他從其中一具屍體的口袋裡搜出一包香菸,詢問著老菸斗和小河有沒有興趣試試。
 
  「東西不浪費嘛。」貝雷看著我奸笑道,我則忍不住翻了個白眼,戰鬥的時侯不要抽菸,是有哪一個字聽不懂了?
 
  不過當我從地上的一隻斷手上拔下一只手錶,而且驚訝的發現指針還能走之後,我倒是不得不同意貝雷說的話了。
 
  東西不浪費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艾倫韋克
有洋蔥。・゚・(つд`゚)・゚・

09-28 00:07

Luis
・゜・(PД`q。)・゜・09-28 00:14
開拓者
……這是卷首詐欺,我要求客訴!!

09-28 00:11

Luis
所有電話忙線中[e26]09-28 00:13
阿源
那些殭屍是被那少年的屍體撞爛的...還是...??

09-28 00:47

Luis
是跟著他一起掉下去的喔[e28]09-28 00:51
阿源
還以為是女朋友恢復一絲人類的理智,抓狂之下把其他殭屍撕爛....

09-28 01:33

Luis
變殭屍是一個不可逆的反應RRR[e28]09-28 0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