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秋至萃月

作者:銀風月希│2015-09-27 19:08:50│巴幣:26│人氣:227

軟綿的床上,不知是多深的夜中。

還未睜開雙眼,就已經聽見那連綿雨聲。

雖然身體還有些乏力,意識卻是越發清楚,滂沱雨聲格外清晰。

睜開褐色的眼睛,那重重心事令她未能安然入睡,僅是靠在枕頭上假寐。

撐起身子,讓那股幻夢迷離的感覺煙消雲散,神智的歸攏,讓她注意到房門外"不請自來的訪客"的身影。

除了她這個貴客,這個時間會在宅第來去自如的人也只有他們。

其一,前世知音迪特裡希,不過身為一家之主的他那麼忙碌……怎麼想此時也是陪著妻子才對。

心已有底,那麼也該盡盡賓客禮貌,去打聲招呼才是。

批上保暖的披風,踏出房門,那人正坐在廊邊,斜靠著柱子,看著落在地面如淚珠的雨滴出神。

輕風添秋意,明月寄相思」

低詠著東方詩句加上烏黑秀髮,像是一朵金色慎開的薔薇花,的確人如稱號。

「相思則披衣,言笑無厭時。」

「都快四更了,還以為您要天亮後才會起床呢,祭祀小姐。」

接續詩詞的下句,本想無聲無息的為人批上斗篷,不過那轉過來臉上,銀色眼瞳明顯還怨著初次見面嚇人舉動。

「郡主也醒得挺早,說起來找我何事?

嘖嘖,果然是健忘的——老女人。」

除了完全繼承鷹家的狡猾纏舌本性,果然剛剛覺得對方成熟,只是個錯覺。

去你的,姐姐我可是心理年齡與生理年齡一致得不能再一致了,比你這個裝成熟的小女孩好得多!

「哼,您說的是哪裡的話?居然還跟我這小孩子計較,不過的確有更重要的事!

郡主捧在手中的精緻的嫁衣和帶有血玫瑰香氣的頭紗,以及各色胭脂,是那般熟悉。

與東方一樣,女子在出嫁之際,都要親手準備這些嫁妝物品,而希兒比維絲少數不精的,便是化妝、結髮、女紅這類內務,所以當時是與母親、鷹家的表親姐妹一同準備。

可是在戰爭爆發以前,都還未準備齊全,她便匆忙被兄長們找去邊境商量對策。

更別說許許多多的事情,自猛虎戰爭後,直到如今,相隔了漫長歲月,再度見著。

「太紅了,別把我的臉當作畫布啊。」

「這樣才會喜氣些啊。」

只是要與小郡主去參加一場賞月宴席,可對方可勁的往她面上拍著粉,不由得皺了皺眉頭——

「素淨點便好,不然等會兒糊了妝可就難看了。」

希兒比維絲的面貌絕對說不上是妖艷動人的,更何況轉世的她面容也沒有多大改變,不需太多胭脂水粉,就能是個清秀大氣的可人兒。

「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出發吧!

完成結髮動作後,蓋上那繡著金絲細線的紅絲頭紗——

身子被郡主拉了起來一步步往外走,一步步走向屋簷外。


說來,今年是難得一見的超級月亮」,紅神與所居住的紅月殿離世間更近了些,顯得那圓滿的模樣。

才會連慈悲雨神都一道慶祝著,想到至此,她突然覺得好笑,自己還算得上狼家人嗎?

造成平行世界的原因,是人們的多種選擇,雖然樣貌姓氏是一模一樣,但記憶的極大分歧,如今這段重生,多麼難得可貴。

後悔無用,現今至少她有那個能耐與機會,能夠改變些什麼。

從屋簷滑下斗大的雨滴落在手中,沁涼的感觸,秋天也近了呢。

面帶微笑,思緒也安定下來,本來惆悵的想法也被丟置腦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5中秋節賀圖|【RPG公會】|||修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中秋快樂,月希

09-27 19:13

無名Z司
狼家人?小幻家的狼業?

09-27 19:18

銀風月希
我不想點名姓氏啦,免得有人看不懂ˊ_>ˋ(只好說家徽09-27 19:24
瑪珂.傑羅亨
賞月宴?

獅子們從不多久前,早已沒這樣雅興。

聚會取而代之,這天無論是多麼忙碌,他們均會放下手邊事務(可能是兵器)。

赤月籠罩今夜,豐盛食物與美酒是多於。

嘻鬧笑聲由廳內傳出。

ㄧ年不見幾次笑容的老祖母也因氣氛而嘴角微微上揚。


09-27 21:32

銀風月希
中秋節又被稱為「團圓節」。

夜族皆信仰紅神的情形下,這是少數各大家族會放下手邊事務(可能是兵器)的時刻。

赤月籠罩今夜,與愛好神河文化的家人一同供奉葦草與賞月丸子。

嘻鬧笑聲由城內傳出。

有名的仲之屋丸子,果然是甜滋滋的呢!

嘴邊淺淺笑著,生辰快到了呢。09-27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雷孟娜·福爾卡... 後一篇:【RPG公會】重返榮光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今天是大掃除第五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