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影 恩賜重製

作者:青馬│2015-09-27 18:32:21│巴幣:6│人氣:192
恩賜能力:

【變化】
能夠在狼和人之間切換形態。
(此恩賜無法於戰鬥使用,只能在劇情使用,因此不具有正式效果。此能力是因影本身為狼族,得以化為人形的恩賜。某程度上來說,影不是靠修煉成精而得到化為人形的能力的。)

【黑夜之瞳】
具有夜視能力。

【控風】
影能夠控制風,其威力依照當時的智力而定,風的控制體積越少,威力越高;反之,越低。
製造出的東西具有與智力相等的硬度。

【風的守護】
常駐:影的身邊一直帶有氣流,任何對影的攻擊將會被卸往別的方向。

【風箭】
影的箭皆以風做成,於命中敵人身軀後消失並爆發氣流,因而造成再一次的爆炸性傷害。

【風龍捲】
影射出的風箭化為一條以風製成的龍,以狂風給予目標衝擊及限制動作幅度。

【亂流】
影操控風從四方八面給予目標衝擊,使目標從視覺上像是手舞足蹈一般,力高者可反抗。

【風的羈絆】
影與風協力,花費一回合時間詠唱,召喚出本體為風元素的召喚物,召喚物並無實體,但會被更強的風打散,其強度依據當時動作複雜度而定。動作越複雜越弱,反之越強。
(例如單純的出拳,射箭,奔跑之類的。而複雜的則是閃過對方的攻擊後絆倒對方,又或者是於奔跑同時射箭之類的。)
當影進行動作時,召喚物會與影做出相同的動作,移動則不在此限。
因風明白影在想什麼,影能夠在心中發出命令,改變召喚物的動作與目標,地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叛逆夕陽
能力總感覺沒有統一性,我對這種完全自由設計感覺不太好。

09-27 21:00

青馬
其實夜視,變狼都是為了符合種族及角色設定而寫上去的。
個人希望是結合風和箭作為輸出型角色,並且在設計恩賜時不打算讓角色的歷史與新的恩賜推出後發生衝突,因而有遷就一部分。
實際上除了風和箭以外,其餘在戰鬥上都沒多少用,只是劇情用而已。09-27 21:05
青馬
在某種情況下,我也不希望角色只有使用弓箭作為唯一的攻擊手段,希望使用更靈活有趣的方法去進行戰鬥,不然會真的成了RPG中的HP ATK之類的狀況09-27 21:07
青馬
像是壓縮氣流的恩賜,個人本身是不希望作為恩賜的方式存在,無可奈何的是某些裁判真的會表示你沒有這個恩賜,因而無法壓縮,才從本來的控制風分拆成某些主要會應用到的戰鬥手段。09-27 21:10
青馬
應該怎麼說呢?我們把7個恩賜都抓起來看,
其中【變化】與【黑夜之瞳】都只是角色的種族設定,若沒了他們,影其實也不存在。
【狙擊者的姿態】與【附靈】為攻擊手段,
【強風】與【壓縮】其實都只是【風的操控】,我只是不希望再次發生某些因為沒有“這個恩賜”而無法進行動作的場面。
實際上我放出來的只有三個恩賜。
靈活運用不同性質的恩賜來進行戰鬥才是TRPG的本質,若失去了這個特性,吸引性也會大大下降。09-27 21:33
春蕾
我想夕陽的意思應該是【附靈】、【黑夜之瞳】與其他能力格格不入吧,其他能力大概都能歸納為風屬性(【變化】其實可以用某化人特質達相同效果,詳見長老的泠),但上述2個能力分別屬於"靈魂"與"身體強化",感覺就像是生硬地蹦出來,為了強化而故意設出來的樣子。我個人覺得修一下恩賜卡的名字,加入"獵手"或"狼"的元素,那【黑夜之瞳】就合理了,但【附靈】就真的沒解⋯⋯那明明是山中家的秘技呀(喂)

09-27 21:34

青馬
(望)我想說的話同上,墨想似乎忙得不能再忙,因而目前先放入恩賜而非特質審核,【附靈】為延伸風出來的恩賜,而【黑夜之瞳】也只是在符合狼族的特性同時符合遠距離角色的特質而設計出來的,另外也是因為這個恩賜本來存在。至於山中家的秘技...我真的只是碰巧想到這個恩賜 不過完全沒想到有關他啊,直到你說我才想起來 好像真的是山中家的(?09-27 21:52
青馬
改好了,不嫌麻煩的話可以幫忙看看喔(? 感謝09-28 14:17
鴉羽
感覺能力是有點分散。

能理解你想讓設定符合角色,但敘述最好再做一下整裡。

按照目前這樣的敘述,只會讓人感覺你的角色好像能做到很多情,因此平均會受到打臉。

09-28 01:49

鴉羽
就我看來,大至上能力分為「狼化」與「控風」兩個,剩下其他才是發展能力。

現階段看來狼化較偏向劇情,先不做評論。

控風這種自由度如此大的能力,占不少角色強度,以此作為基礎再向上發展硬性的擴充能力,有可能會導致恩賜能力無法過審。

畢竟,單純的操風我實在沒能想明白怎麼實現【狙擊者的姿態】的箭生成與【附靈】的效果。

09-28 01:52

青馬
改了一下,可以幫忙再看看嗎 感謝(?09-28 09:15
青馬
某程度上我是視以上為C級恩賜來製造效果的,其實也不算很誇張吧?09-28 09:16
鴉羽
基本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了,等新夜審核吧。

09-28 14:39

(£新夜£)

【變化】
能夠在狼和人之間切換形態。
(此恩賜無法於戰鬥使用,只能在劇情使用,因此不具有正式效果。)

雖然是劇情性,但還是得解釋這項能力與恩賜的相關性
並非只要是劇情用,就不需要限制

09-28 22:28

(£新夜£)
【風的羈絆】
影與風協力,召喚出體D力B敏C智E意E的戰友,其身體以風製成,以身體作為武器。

需要額外設定招喚條件,太過簡略

09-28 22:29

青馬
改好了~麻煩新夜再看一下~09-28 22:43
(£新夜£)
【風的羈絆】 我的建議是不要將其以能力值的方式做設定
改成敘述性質,例如本身無實體,但會被更強力的風壓所打散。
至於攻擊力方面,最好是能與本體作連動,把這當成類似砲台或是增幅
的存在來設定,會比原本更好。

09-28 22:48

青馬
這想法不錯...(大拇指)確實會比以前更好,我放上素質是希望能夠有個參考數據的說 能麻煩你多看一次嗎?麻煩了~09-28 23:05
(£新夜£)
以確認審核通過

10-11 12:31

青馬
感謝~10-11 1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bl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追夢者之影——人物設定...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委託——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