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捷克-直接拿別家來用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9-27 16:47:36│巴幣:16│人氣:483
  Škoda在經過S-I系列的慘痛教訓後,決定嘗試作為未來設計坦克參考藍圖-S-II的試製,其中底盤則以原先公司的MU-6坦克作為基礎,概念上是中型坦克(這裡指的是噸位,按照原文的意思是中等噸位),1933年底開始設計後,1934年的夏天設計且生產完成,在在接受軍方測試的時候給予了S-II的型號,並且曾向羅馬尼亞與南斯拉夫推銷,不過並沒有任何的量產,可以確定的是S-II在1935年被解體,原因是下一個改良版S-II-A上沿用了該款實驗車型的底盤(包含懸吊與變速箱等)與改良用的套件。


Škoda的S-II。

  武裝則採用兩挺同軸Těžký kulomet vz. 24 (7.92mm)與4.7cm的KPÚV vz. 36步兵砲;引擎則為Škoda自製的四汽缸水冷引擎,功率為81,3 kW (110 ks,這單位我不熟);成員有三名,車長兼砲手,一名駕駛與無線電員。

  1933年納粹上台領導德國,使得周圍的國家感到緊張,因為其撕毀凡爾賽條約,開始發展軍備,德軍在1934年發展的裝甲兵作戰理論,吸引了捷克軍的模仿。捷克軍在1934年開始發包的輕型坦克案由國內兩家最大的ČKD、Škoda試製,而1935年談成的合作案使雙方不論誰得標,都有單可以生產。

  ČKD得到了1934年的訂單-LT vz. 34(P-II),1935年的捷克軍方的發包,ČKD拿出的是LT vz. 34的昇級版P-II-a;Škoda鑒於先前的失敗,所拿出的則是樣貌類似LT vz. 34的S-II-a。

S-II-a在測試中,其懸吊的強度相當好,其底盤不觸地則大大加分。

Škoda的S-II-a在做爬坡試驗,該試驗為與P-II-a做對比顯得相當成功。

  1935年軍方的測試中,S-II-a越野能力明顯優於P-II-a,但在操作上P-II-a比較優秀,但Škoda向軍方允諾S-II-a較容易升級,這一承諾將在日後德軍的使用下實現。

  捷克斯洛伐維克國防部下令生產160輛LT vz. 35(S-II-a),1935年10月30日到1936年5月12日交付完成,1936年6月13日又下單103輛,在1936年7月30日到9月30日間完成。不過1937年卻出了大問題。

  兩間公司的生產線無法同時負擔國內與國外的訂單,這是因為ČKD、Škoda彼此不熟悉對方的設計,使生產非常緩慢,他們除了1935年時所交換過的圖紙外,雖然條約依舊存在,不過彼此不信任導致沒有更多的交換。這使捷克第一集團軍的坦克直到1937年12月21日沒有達到要求的數量,所以兩間公司被捷克政府指責無能。

  在兩間公司彼此踢皮球以及對對方的坦克生產感到困難的同時,1937年1月過於追求產量的情況下出現了第一次可接受的技術缺陷,隨後4月至9月間,出現了一批容易故障的坦克,這些坦克讓部隊非常頭痛,這一系列的缺陷坦克讓捷克軍方拒絕支付尾款。

LT vz. 35在捷克軍隊裡服役的相片。

  不論捷克軍方怎麼抱怨,毋庸置疑的是捷克擁有當時最適合執行閃電戰的坦克,而且在技師排除大部分的故障後,這些習慣新型坦克操作模式的組員們,所遇到的困難則是坦克上電器設備的故障。

1938年送往蘇聯進行測試的LT vz. 35。

  英國曾向捷克軍方購買100輛LT vz. 35做為測試,波蘭則因為捷克害怕激怒德國而拒絕其購買的計畫,直到德軍的佔領。1938年有2輛LT vz. 35被送往蘇聯作為遊行之用,而蘇聯也曾向Škoda提出購買與生產授權的計畫,不過被拒絕了。Škodac還曾向阿富汗、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出口了LT vz. 35,被稱為R-2。

在巴巴羅薩行動裡的LT vz. 35,可以看到還留有捷克軍隊的三色迷彩與下方的車牌。

  德軍佔領之下,把244輛LT vz. 35沒入手中改稱Pz.Kpfw. 35(t),而捷克軍方則保留52輛LT vz. 35,德軍為其安裝了FuG37(t),成為了使用兩具無線電的坦克。

  最終隨著時間演進,LT vz.的系列也達到改良極限,被送回捷克國內進行各種改造,最終在斯洛伐維克革命時,則是這系列最後一次參與戰鬥了。

  LT vz. 35在捷克軍隊裡服役時,車長兼任砲手,駕駛和無線電兵各一名,雖然坦克之間可以用無線電溝通,但是車長想要和駕駛溝通時,必須依靠車內的多色燈系統。主砲為3,7cm KPÚV vz. 34與兩挺Těžký kulomet vz. 37 (ZB-53,ZB vz. 35,7.92mm)。引擎為Škoda T-11/0液冷四汽缸,功率為 88,7 kW (120 k)。時速為34 km/h,續航距離為120 km。

現存於貝爾格勒軍事博物館的LT vz. 35。

1944年12月,保加利亞的T-11上

  保加利亞在1940年初獲得了由德國戰備庫存中運來的26輛LT vz. 35,由於德國禁運的關係,他們也購得原本要出口到阿富汗的LT vz. 35昇級版T-11,這個版本安裝了更強大的A-7火炮,並在1940年的8月~10月間完成交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2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捷克斯洛伐維克

留言共 1 篇留言

Nacht-Eule
看到內容有提到波蘭...讓我突然想到...[e20]
(歷史上的今天)...1939年9月27日...波蘭向入侵的納粹德國和蘇聯軍隊投降...
也就是說今天曾經是...歷史上的"波蘭"的亡國之日...[e8]

09-27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捷克-軍方寄予期待的... 後一篇:捷克-意料之外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