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前棄稿系列】彩虹Rainbow(未完)

作者: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2015-09-26 10:20:38│巴幣:4│人氣:124
初稿日期:2014/7/14-18



彩虹-1
有人說,彩虹不只是一種景觀,更是一種病。
 
當然沒人知道這種病的由來,但你卻可以很簡單的分辨出得這種病的人。
 
他們的共同特徵是身體的手臂上會有異樣鮮亮的純紅色,然後會慢慢從手臂向外延伸,每延伸一個部位,就有不同的顏色,當延伸到紫色的時候,整個人看起來就像個彩虹,故得此名。
 
據醫生判斷,這種病是不治之症,而且據說還會有精神分裂症的傾向。
 
也不知道會不會傳染,盲目的人們開始大量撲殺、甚至通緝那些得病的人們,只要抓到就好似被決定命運,失去了看見明日朝陽的機會。
 
關於此病,有個人提出了這樣的說法:
 
「只有得到病的人才能治好自己。」
 
奇妙的是,每次彩虹傳染的範圍都固定於小孩之間,讓人不得猜疑它是不是詛咒的一種。
 
而故事,也從一個小女孩身上開始。
 
**
 
在熙來攘往的東大街上,有個瘦小、不起眼的身影。
 
就算這條街上有幾位孤兒,那也是很正常的事,國與國之間隨便一件小事都可以打仗,也不難看到幾位沒爹沒娘的小孩。
 
而為了生存下去,孤兒們通常成群結隊,哪裡有飯吃就往哪裡去,哪裡有個屋簷可以躲雪就哪裡去。
 
對他們來說,「夢想」,只是個遙不可及的名詞罷了。
 
由於戰爭頻繁,裡頭的幾位孤兒斷了個手或少了雙眼睛也是見怪不怪的事情。
 
而梅兒黛就是一個其中的例子。
 
梅兒黛看起來只是一個瘦弱的小女孩,雖然瘦弱,但看起來還挺惹人憐愛,如果她沒有用繃帶把眼睛遮住的話。
 
對於殘缺的物體,人們大多厭惡,或許是怕會帶來惡運,甚至是怕拿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面對孤兒,沒什麼好說的,唯一常講的就是:「滾」
 
坐在某個市場角落的一角,梅兒黛用探路棒戳了戳眼前的碗。
 
雖然她看不到,但她可以知道碗就在前面,只要知道這點就好,剩下的就只有摸索。
 
碗並沒有發出預期的零錢聲,反而有些不像是錢幣的東西在裡面。
 
梅兒黛有些沮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沒有討到足夠的錢幣了。上次,甚至是上上次,用手指頭都數不出來的次數,簡直就像錢都先被分給別人之後,再把剩的給自己一樣,比巧合還要巧合的巧合。
 
梅兒黛開始煩惱,眼前的零錢說不定連個麵包都買不起,該怎麼度過今日的晚餐呢……
 
才想到這裡,肚子又不爭氣了發聲抗議。
 
梅兒黛撿起眼前的碗後,拿起探路棍起身,準備依照記憶中的「路線」走回「家」。
 
老實說,那種建築稱為家,實在不太妥當。
 
外觀看起來就像廢棄建築的地方,實在不能住人。
 
但對梅兒黛來說,那裡是世界上最溫暖的地方,至少對她來說。
 
她走原來的路線回家時有個習慣,習慣走右邊靠近店家的地方,在循路回去的時候可以買點食物甚麼的東西來充飢,但這次她似乎只能聞聞店裡食物的香味來填飽肚子了。
 
突然一雙不認識的小手搭上了她的肩膀,著實讓她嚇了一跳。
 
「是誰?」她問,語氣中充滿不安和恐懼。
 
過往的人的談話聲與商家的叫賣聲蓋過了女孩的問題,留下一個無聲的回答讓女孩自行想像。
 
「是我啦,梅兒黛。」一道稚嫩的女聲說道,而且有些口齒不清,嘴中大概吃著什麼吧。
 
「是……安妮嗎?」她再度向後問道,這次語氣舒緩了不少。
 
「賓果!果然每天跟你玩這種聲音辨識遊戲還真玩不膩呢。」安妮順著搭上的雙手把距離拉近,整個人貼了上來,用臉磨蹭著梅兒黛的臉。
 
雖然穿著的衣服有些破舊,但梅兒黛還是堅持每天到河邊洗澡,因此她的皮膚並沒有因為環境而變黑,反而維持著純潔的白淨。
 
而身為梅兒黛好友的安妮,因為好友的習慣,而被間接影響,因此兩人的身體總是乾乾淨淨的,沒有一絲髒汙。
 
此時,梅兒黛的肚子又開始抗議了,而且抗議的比上次大聲。
 
「咦?你還沒吃東西啊?」安妮有些驚訝的問道,看起來梅兒黛似乎隱瞞了很久。
 
「這樣不行喔,來,剩下的一半給你。」安妮隨口咬掉麵包的上半部,把下半部遞給了梅兒黛。
 
「不……不好吧,那畢竟是你辛苦賺的錢買的……」梅兒黛面有難色,把麵包還給了安妮,但心裡還是想著麵包的味道。
 
「我吃不下啦,只是因為你剛好肚子餓才分你的,沒有施捨的意思啦!」安妮一邊津津有味的咬著麵包,一邊口齒不清地說。
 
安妮再次推回麵包,看起來現在是不會收回那塊麵包了,於是梅兒黛只好抱著「我下次一定會還妳」的感激心咬了下去。
 
雖然麵包看起來有些焦硬,但在餓肚子的人嘴中吃起來,卻有如蛋糕那樣的鬆軟、牛排那樣的嚼勁、佳餚般的香味,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想必都受到了極大的滿足。
 
「讓我牽你走吧,前面有一列人馬要過路呢,走旁邊點。」安妮伸手牽住梅兒黛的小手,讓她安心不少。
 
幾聲樂器演奏的聲響傳入梅兒黛的耳中,想必眼前一定是甚麼達官貴人吧?
 
這麼大的陣勢,難道是有甚麼喜事嗎?
 
安妮隨口說道:「真是好啊……感覺當新娘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原來是有人結婚嗎?以貴族的陣仗來看,好像也不足為奇,不辦這麼大好像就不像貴族了。
 
話說回來,每次去貴族的喜宴上道個新婚愉快之類的祝賀語,聽說就有些糖果可以拿呢。
 
「安妮,我看我們還是快點回去放東西吧,不然等等的糖果就拿不到了。」
 
「說得也是,快走吧。」說到糖果,安妮的眼睛就亮起來了,畢竟她最喜歡吃糖了。
 
梅兒黛幾乎以被拖行的方式被安妮拉著,雖然有點擔心探路棒的磨損,但用了這麼久都沒壞,應該沒問題吧。
 
穿過幾條無人的小巷,在拐過幾個彎後,梅兒黛有種到家的感覺。
 
「欸欸,休斯,那邊有糖果可以拿,要去嗎?」安妮向一位坐在雜物堆上看書的黑髮少年招呼著。
 
這名叫做休斯的少年,鼻樑上掛了副眼鏡,眼神有些冷酷,臉上還有些傷痕,手臂細長,身高算是孤兒群裡少見的高個子。
 
「免了。」一貫的冷酷回話風格,這才是休斯。
 
「汪!汪!」聽見了熟悉的狗叫聲,梅兒黛的腿邊立刻有股溫熱的舌頭舔拭感。
 
牠是由孤兒群養來防範外人的流浪狗,或許是因為同為流浪人,所以這隻狗對待大家都很親,遠遠看到就衝上來熱情地以舌頭舔人,叫人好不喜歡。
 
安妮抱起小狗,興奮地說:「亞奇,今天有沒有乖乖的。」
 
「亞奇,你還沒洗完澡呢!」一名穿著吊帶褲的紅髮男孩,一手拿著肥皂,一手拿著刷子衝了出來。
 
「斐德曼,就說過亞奇不喜歡洗澡嘛!」安妮似乎對於狗狗洗澡這件事感到不悅。
 
「而且你又不會幫狗洗澡。」梅兒黛隨口附和了一句,拿著探路棍探索著去河邊的路。
 
「怎麼連妳都這麼說……」斐德曼哭喪著臉。
 
無視於一旁的爭吵,慢慢循著感覺走到河邊的梅兒黛,脫下了鞋子,用腳試了試水溫。
 
一陣寬衣解帶,梅兒黛露出白嫩的皮膚,把身體浸入了河水之中,與平時不同的是,她解開了綁在眼上的繃帶,露出了眼睛。
 
從外觀看不出什麼問題,但實際睜開之後,就可以發現眼球並沒有眼黑。
 
梅兒黛開始用水仔細沖洗身體的每一處,雖然她覺得附近有人在觀看,但她並沒有特別在意。
 
就在她沖洗完畢之後,才剛走上岸,就有一支強而有力的手,用力的把她的手臂抓住,而那種感覺就只有一瞬間而已,而隨著感覺消失,人的氣息也跟著消失。
 
此時的梅兒黛,還不清楚自己未來的命運,已經被剛才這一握給決定了。
 
 
**
 
彩虹-2
「梅兒黛,你還在那邊幹什麼,走了!」遠處就可聽見安妮的大喊,不難判斷是從哪個方位傳來的。
 
梅兒黛微微加快了腳步。
 
雖然對於剛剛的事情有些疑惑,但她並沒有多作懷疑。
 
這樣講起來,剛剛被緊握住的右手手臂,有股悶熱的感覺,就像夏天在火爐旁烤火一樣。
 
這種異常的感覺讓梅兒黛感到有些不適,於是她開始在意了。
 
「安妮,你看我的手上有什麼東西嗎?」梅兒黛到了之後立即問道。
 
「嗯……有一道紅色的痕跡,而且還蠻大片的。」安妮端詳了一下後說道。
 
路過的休斯就像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似的,先是一震,然後拿了一個披風披在梅兒黛身上,在她的耳邊私語了幾句。
 
梅兒黛雖然有些疑惑,但還是乖乖披上了披風,跟著安妮出了「家」。
 
休斯拿起杯子,喝了口水後,慢條斯理地走回雜物堆上翻書,但其中的幾頁讓他看了許久,不同於平時看書的速度。
 
「……原來,那就是『彩虹』嗎?」休斯臉上的冷酷表情開始消逝,轉而代之的是充滿擔心的遠方凝視。
 
夜晚的東大街特別多人,一個不留神恐怕就會被撞倒在地了吧,在安妮的幫助之下,兩人順利到達了婚禮的喜宴現場,而現場也聚集了不少孤兒待命著。
 
「好多人啊……」安妮看著眼前前所未見的龐大場面,不由得讚嘆。
 
「可惜我看不到……」梅兒黛有些惋惜地說,看樣子眼睛看不到還是她心中永遠的痛。
 
「抱歉,又讓你想起了那種不好的回憶。」安妮連忙道歉,而同一時間,婚禮現場的主持人站在台上開始主持節目,而成群的孤兒也有共識的站成一排,打算一起道賀。
 
道賀的過程非常快速,梅兒黛只感覺到有什麼東西砸上了她的頭,有些疼痛。
 
「你看,我撿到了這麼多的糖果欸,果然有錢人就是大方。」安妮高興地把手中一大把的糖果塞進梅兒黛手中,隨後又開始撿起了糖果。
 
難道糖果是用灑的嗎?有機會真想看看呢。梅兒黛心想。
 
但可能撿糖果的人太多,梅兒黛被交錯奔走的人群給撞倒,不經意露出了藏在披風下的手臂。
 
在那個露出手臂的當下,有人尖叫了出來,接著是一連串連環的尖叫聲,梅兒黛很明顯感覺到周圍的人開始慢慢退開,而且遠離的目標還是她。
 
氣氛開始隨著露出手臂的動作而變得不同,梅兒黛對於周圍的現況感到莫名其妙,於是試著向一旁的安妮搭話,卻沒有任何的回應。
 
即使眼睛看不到,她也可以感覺得到眾人的眼神和凝視,彷彿就像在看什麼怪物一樣,梅兒黛自然的摸向了手臂,那隻被握過的手臂。
 
炎熱的感覺不斷竄升,簡直像拿鐵烙直接燙上一樣,梅兒黛忍不住痛苦,跪了下來。
 
「把她抓起來!」「燒死她!」之類的聲音此起彼落,由於婚禮現場配有不少衛兵把持秩序,而沒有反抗能力的梅兒黛理所當然的就被衛兵帶走,關了起來。
 
而理應在一旁的安妮卻不見了身影,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
 
**
 
「休斯!!」安妮像風一般的腳程,輕鬆就跑回了「家」,緊接而來的是拉長的哭喊。
 
「梅兒黛她……她……」安妮哭的泣不成聲,連句話都說不好。
 
「……果然最壞的結果發生了嗎?」休斯有些惱怒的拿起一本書,一個箭步就跑出了「家」。
 
「好好看家。」這是休斯臨走前的最後一句話。
 
對於常穿梭於大街小巷的孤兒們來說,靈活地繞過哪些路可以省不少麻煩,可是他們必須學習的課題之一,因為被抓到孤兒院可是比死還難過。
 
休斯隨手取下眼鏡,幾個跳躍後跳上了某間民宅的屋頂。
 
有如老鷹般銳利的眼神,在經過細密搜索之後,勉強看到了衛兵的身影,但這樣就足夠了。
 
無視於二樓高的高度,休斯以空路代替陸路,因為不論怎麼看都是前者省時。
 
為了不使自己的行蹤暴露,每一步都不能踩得太重,不然那種脆弱的屋頂隨便就發出個聲響,那可就糟了。
 
休斯一邊緩慢跟蹤,一邊從舊書中拿出地圖,對照著地圖的同時也不忘了掩人耳目。
 
梅兒黛看起來簡直像死了,被衛兵用單手提起,簡直像扛屍體。
 
休斯咬著指甲,思考著下一步該怎麼行動,只靠一本書實在不能做甚麼,尤其是自己一人的時候。
 
但休斯相信,把梅兒黛關起來後,絕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跟蹤到了最近的一個監獄,已經不知道離東大街有多遠了,但他實在管不了這麼多。
 
他等待著,看著牢房的窗口。
 
雖說是監獄,但是其實距離市區已經有些距離,就算是犯人逃脫恐怕也攔不住吧?
 
休斯重新拿起了那本舊書讀,他用手指著其中一行,慢慢念道:
 
「當第一個顏色出來之時,紅色女神將會下凡。」
 
分秒不差,一聲巨響傳了出來。
 
整個監獄被一個巨大的爆炸給破壞,瞬間變得一片火紅,裡面的構造從破洞就可看的一清二楚,而裡頭站了一個人,那人正是梅兒黛,或不是梅兒黛。
 
整個監獄頓時陷入一片火海之間,想必經過剛才的爆炸,應該也不會有甚麼正常人生存了。
 
休斯對於眼前的鮮紅火焰感到畏懼,但同時也看向了梅兒黛。
 
梅兒黛眼前的繃帶被解下,隨之露出的是帶有一雙帶有血紅色瞳孔的紅色眼睛,看起來十分嚇人。
 
「梅兒黛?」休斯試著呼喚,但他已經做好的一定的心理準備。
 
「是你,在呼喚這個身體的主人嗎?」梅兒黛用著不同於平時說話的冷淡口氣說道。
 
「……沒錯。」休斯從樹上爬下,跟梅兒黛面對面。
 
「『妳』,是彩虹之一吧。」
 
女孩點了點頭。
 
「我們來打個賭吧。」
 
「嗯?」女孩似乎對這個賭注感到興趣。
 
「我賭,他會找到你們所有人的。」
 
休斯接著說:「所以,把意識還給她吧。」
 
女孩冷笑,說:「沒有我的話,你覺得她還看得到嗎?」
 
是沒錯,沒有「彩虹」的話,梅兒黛或許現在根本就看不到這個世界,更別說是其他的景象了。
 
但是休斯一定不會放棄。
 
「那你,就跟她共存如何?」休斯提出了一個驚人的建議。
 
  「……」女孩沒有回答。
 
「怕了嗎?」休斯挑釁著。
 
「好啊,就來共存啊,反正她很快就會死了。」女孩不屑地回道。
 
休斯把書拿給了女孩,並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條,放在女孩手中。
 
「就這樣,我只要這樣就好,意下如何?」
 
「你,以後絕對不行跟這個人見面,同意不同意。」
 
「可以。」
 
「那你現在,立刻往回走,然後不可以回頭。」
 
少年隨即轉身直走,絲毫沒有要轉身的跡象,就這麼一去不回。
 
「……雖然妳就快要死了,但我還是期待最後一次的機會。」女孩暗自說道,昏了過去。
 
**
紅-1
「……」女孩囈語了幾聲,伸了個懶腰後張開了雙眼。
 
「這裡是……哪?」女孩摸著仍有些刺痛的頭部,一邊探索周圍。
 
房子內部看起來是間普通的小民房,如果沒有木頭櫃子上擺的奇怪藥品的話。
「妳醒啦。」一位看似妙齡的黑髮少女端出了食物,並拿起濕毛巾細心地幫女孩洗臉。
 
「我……我怎麼突然看得見了?」女孩驚呼,殊不知是在自己身體的彩虹幫助之下才得以重見天日。
 
「先吃早餐吧,有什麼疑問等等我再回答你。」少女脫下頭頂上那頂「很像巫師帽」的帽子後,拿起了刀叉。
 
梅兒黛沒有見過刀叉,但是她有摸過,如果只是摸過,那也不難解釋她為何不會使用。
 
「算了……果然正常的生活方式還是不適合在外生活了這麼久的人啊。」少女用手遮住了自己的眼睛,將身子向後一仰後說道。
 
「那麼,妳想先知道什麼呢?」少女問道。
 
「請問,我手上的紅色痕跡是什麼呢?」梅兒黛慢慢摳著手臂,但顏色並沒有隨著指甲摳過而脫落的跡象。
 
「妳現在只要有一個認知。」少女把蓋在眼睛上的手指向梅兒黛,接著說:「妳,現在的身體已經不是妳一個人的了,是屬於彩虹女神跟你共存的狀態。」
 
「共存?彩虹女神?」梅兒黛面對突如其來的陌生名詞,顯得不知所措。
 
「共存,指的就是在同一個身體裡面,有著『不是妳意識』的其他人的狀態。」
 
「至於彩虹女神嗎……」少女自一旁的桌上拿起了梅兒黛失去意識之後,休斯交給她的書,翻閱了幾頁之後,指著其中一行對著梅兒黛說:「吶,就是這個。」
 
梅兒黛從來沒有見過字,因為她看不見,而這位少女似乎完全不知道這件事的樣子。
 
「我…不識字……」梅兒黛低下頭,害羞地說。
 
「唉。」少女微微嘆了一口氣,重新拿起書本,對梅兒黛慢慢念道:「彩虹女神,是一群因為未知原因而被囚禁的女神們,因為始終沒有人要釋放她們,她們只好把魔爪伸向了監牢周圍的人類。」
 
「我的眼睛,也是因為『彩虹女神』嗎?」梅兒黛提問。
 
「沒錯。看妳的身體就可以知道現在在妳體內居住的神祇只有一位,就看妳要怎麼去跟他們溝通了。」
 
「溝通?」梅兒黛好奇晃起了頭。
 
「因為在妳身體裡的女神只是她們身體的一部分,有可能是精神或怨恨,沒有好好溝通的話,恐怕妳的身體就變成其他人的了。」少女像要加強警告意味似的,向梅兒黛做了個鬼臉,反而使她笑了出來。
 
「……第一次看見有人不怕魔女的呢。」少女輕笑,露出一絲詭異的氣息,十分像極了魔女。
 
「魔女小姐。」在梅兒黛又打算提問之時,少女把食指輕放在梅兒黛的嘴唇上,俏皮地說:「叫─我─潔─琳。」
 
「那,那麼,潔琳小姐,」梅兒黛將雙手放在大腿間,神情認真地問道:「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彩虹女神脫離禁錮嗎?」
 
正慢慢將茶葉倒入茶壺的潔琳,聽到了這個問題之後,細細地將熱水沖入茶壺之中,整間立刻彌漫著一股奇特的神祕芳香。
 
「這壺茶裡加了點薰衣草,有助於安寧心神,先喝下去再說吧。」潔琳端出幾個造型獨特的透明茶杯,倒出了淡黃色的濃茶,遞了一杯給梅兒黛。
 
梅兒黛小心地端起杯子,啜飲著杯子裡香味四溢的青茶,心中重重的問號頓時慢慢緩和下來,心中有著前所未有的一股寧靜。
 
「我,會與妳同行。」潔琳撥著頭髮,翻著手中的書本。
 
「我們魔女,因為習得魔法,所以可以延長一部分的壽命。然而,我已經看過世界上大大小小的無數小事了,但唯獨『彩虹』,讓我最為好奇。」
 
「面對身旁就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又可以做點好事,何樂不為呢?更何況,如果只有妳一個人的話,恐怕也無法獨自一人解開她們的束縛吧。」潔琳拿著湯匙,獨自攪拌著已經化成一個小型旋渦的青茶,像是要發洩什麼似的,攪拌的特別用力。
 
「感覺你好像不是很願意幫我的樣子……」梅兒黛小聲地說道,但潔琳立刻轉換一副標準型的魔女笑容,揮揮手說:「沒有那種事啦,我只是有病而已。」
 
「……」梅兒黛一口氣喝完茶後,把杯子放回了原位。
 
「這麼快就要走啦?」潔琳合起書本,有些興趣的看向了梅兒黛。
 
梅兒黛有些不悅的別過了頭,潔琳這才有些不甘的說:「對不起,惹妳生氣了。」
 
雖然很感謝她幫助了自己,但她講話的態度實在有些怪異,梅兒黛心想。
 
潔琳拿起一個黑色手提包,走到梅兒黛身旁,輕輕拍了拍肩後,說道:「走吧,我們趕時間呢!」
 
梅兒黛有些不情願的跟著潔琳一起出了房門。
 
**
 
潔琳的家出奇的是在一座茂密的森林之中,環繞周圍的是濃密的樹海,果然是個很適合魔女居住的地方。
 
才一個轉頭,梅兒黛身後的房子瞬間消失無蹤,著實嚇了她一跳。
 
「魔女嘛,把家帶在身上總比用魔法輕鬆。」潔琳比了個勝利手勢,露出了略為燦爛的笑容。
 
就某方面來看,完全不像個見過許多世事的魔女,反而像個沒長大的孩子。
「那麼,讓妳跟她溝通一下吧。」潔琳看向梅兒黛,但她似乎露出了不甘願的表情。
「不要……不要過來……」梅兒黛像在抗拒什麼似的雙手抱頭,蜷曲成一團。
「不是說好要拯救她們的嗎?不接受她們,她們要如何指引妳方向呢?」潔琳試著輕撫梅兒黛的背,使她好受些。
 
現在在梅兒黛的腦中,有股強烈的意識慢慢襲來,身體開始不由自主的抵抗,就像見到什麼恐怖的東西似的。
梅兒黛深吸了一口氣,慢慢壓抑著自己的恐懼,任憑她腦海中的熾熱感慢慢侵蝕著她,漸漸的,在緊閉的雙眼一片黑暗之間,看見了一道鮮明的紅色身影。
「妳,就是梅兒黛吧。」一名跟梅兒黛有著相同容貌的紅眼女孩問道。
「是的,我是……」眼前的灼熱感讓梅兒黛有些頭暈,但還不是什麼大礙。
「記好我現在跟妳說的話。」她換了一種較為嚴肅的語調說。
「等…等一下!」
少女無視於梅兒黛的叫喚,自故自地說:「焚毀萬物之門,我就在裡面。」
少女說完後,慢慢閉起雙眼,全身包覆著一片宛如岩漿般顏色的血紅大火,化成了灰燼。
梅兒黛猛然張開雙眼,眼前的景象明顯不在樹海內,一片廣大的藍色天空充滿了梅兒黛的視野,頭後的柔軟觸感,簡直就像出來野餐,享受下午悠閒時光的貴婦一樣。
「你醒啦。」潔琳以跪坐的姿態提供柔軟的膝枕給梅兒黛,但梅兒黛隨即起身,嘴裡喃喃自語著什麼。
「所以呢,跟她溝通得怎麼樣?」潔琳不以為意的收起雙腿,順帶附加了一句:「話說,我發現你雙眼的瞳孔顏色變淡了喔。」
聽到這句話的梅兒黛,慌張的跑到一旁的湖水旁照臉,果然不假,看樣子彩虹的力量衰退了,但究竟是為甚麼?
「潔琳,你說妳會幫助我對吧。」梅兒黛回頭看了一眼潔琳。
潔琳擺出嫵媚的標準型魔女式笑容,說道:「那是當然的,這是互利共生。」
紅-end與橙-1
**
「沒想到最後的地點是在焚化爐呢!」梅兒黛的臉上因為熱氣而浮出了些許的汗珠。
「聽說這裡眾多的焚化爐中,有個打不開的特別焚化爐喔。」潔琳隨意踢了一顆石頭,沒想到踢中了其中一個焚化爐的門,發出了野獸的吼聲。
「看樣子是守門員啊。」潔琳壓低帽子,示意梅兒黛抓準時機跑出來。
潔琳的腳步聲在廢棄的焚化爐廠間顯得十分顯眼,從緩慢的腳步聲中可以得知潔琳有一定的把握,但腳步聲就像真空的狀態一樣,被完全抹去了,彷彿世界上沒有聲音這種東西。
靜止的聲音讓梅兒黛心中的不安油然而生,讓人捏了把冷汗。
「潔琳?」梅兒黛試著呼喚。
就在梅兒黛探出頭準備觀察情況之時,一道黑影吞噬了她。
在角落的焚化爐,居然動了起來!
在焚化爐裡日漸高漲的烈焰,不斷向梅兒黛襲來,但她並沒有任何畏懼。
因為,現在的她,不是梅兒黛!
焚化爐裡稀奇地有著一條用火海構成的迷宮,女孩毫無猶豫的照著本能左拐右拐,簡直像沒有障礙似的,走出了火焰迷宮的出口。
眼前有著一團被火包圍的骨骼,骨骼周圍難得地燃燒著綠色的火焰,但在見到梅兒黛的當下,就像被吹熄的蠟燭般隨風而去。
梅兒黛手臂上的紅色慢慢褪色,取而代之的是一道火焰包圍後的骨骼,化成了有著曲線的人型。
整個場景隨著彩虹女神身體的取回而開始崩壞,但那人型僅僅只是握緊了手掌,就停止了整個場景的崩壞。
「呼。」滿身是灰燼的潔琳狼狽的從梅兒黛身旁爬起,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身穿紅色薄紗的冷豔少女,全身散發出一道紅色的光芒,以帶有威嚴的恭敬口氣向梅兒黛說道:「這是你第一次見到我的真身對吧。」
梅兒黛點了點頭,整個人看得呆住了。
「要說什麼多餘的話,就等就出我的姊妹們再說吧。」她清了清喉嚨,續道:「你們附近,其實就有一個彩虹女神的蹤跡了。」
梅兒黛慌忙的左看右看。
「……我指的是在焚化廠外。」
潔琳擅自走出了廠外,似乎不想打擾兩人的對話。
「每種彩虹女神都有各自的化身或代表物,而在你周圍的橙之女神,她的代表物是陽光,如果沒有意外,在傍晚時,就可以在廣場看到她的身影了。」
少女摸了摸梅兒黛的頭,隨後帶著一抹微笑碎成了一道紅光,消逝於空中。
梅兒黛發現自己臉上有道濕濕的痕跡,一摸才知道是淚水,從沒流過眼淚的她居然突然流出了淚,讓她感到一股說不出來的,灰濛濛的感覺。
她趕緊拭去淚水,跑出了工廠,工廠就像專門為她支撐似的,在她離開的當下,立刻垮成了不知名的廢墟。
(未寫完,故卡)


後記:純曬,晚點再繼續貼文(其他棄稿文)。
寫的是好是壞照樣講吧,雖然是未完之前夏之祭棄稿,但我打算寫好,有問題都講吧。
當然那個咬麵包的一連串敘述真的別再提了,是懶得改不是故意寫成那樣QAQ
當然這只是我在文中摻與百合元素的第一篇文!
敬請期待更勁爆的《異途者X糾正者》(其實也沒勁爆到哪裡去,而且真的很"瑪莉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1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queen30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魅影日記-9/22-29... 後一篇:【輕心得】忘卻的愛麗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未釋出作品 (20)

重要公告 (26)

個人日記 (1166)
【夢日記】 (2)
無課小記錄 (30)

個人創作(以下的皆是) (16)

《痛苦深淵回憶錄》 (5)

暗夜拙手繪圖區 (4)
每日一圖(塗鴉中...) (27)

已完結作品 (0)
夏之祭Ⅱ-輓歌(已完結) (9)
夏之祭-果凍(已完結) (9)
醫院四樓(黑歷史) (45)
幻鏡之我(黑歷史) (12)
Black smile(已完結) (11)
文字的世界(黑歷史) (3)

動漫小評~(隨興寫寫) (5)
短篇小說區(現正連載中!!) (41)

失敗の作品區(凍結中) (1)
夏之祭の失敗名單 (3)
Skeleton Maiden (1)
魔女之巢(凍結中) (2)
SI 恐怖圖書館(凍結中) (3)
奶奶的孫子(凍結中) (3)
機器人的最後三日(凍結中) (2)
呼喚吹笛人之聲凍結中) (2)
雙偶Twins(凍結中) (3)
瘋狂之旅(凍結中) (1)
浪夜(凍結中) (6)
異次元收取者(凍結中) (1)
For alive為了活著(凍結中) (4)
Scammer騙子系列(凍結中) (2)
無限網路(凍結中) (1)
悲劇(凍結中) (5)
絕對領域(凍結中) (10)
克芮莉因子(凍結中) (1)
Sward Towel(凍結中) (1)
運氣的正負值(凍結中) (1)
目前無題 (1)
獵殺屁孩(凍結中) (4)

關於我(額外補充) (12)

女王的烹飪時間~ (2)

遊戲攻略(不專業版) (10)

小說心得 (2)
輕小說心得 (9)

大雜燴之這什麼鬼 (57)
堆積如山的問卷區 (8)
名如其實的廢文區 (1)

【魅影專欄】 (3)

放置PLAY (2)

【道規】 (1)

廢文賺錢區 (1)

中篇 (1)

我最討厭寫的套路 (1)

歌詞翻譯(練習向) (4)

經驗談 (4)

未分類 (8)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