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123132

作者:天天│2015-09-26 01:20:05│巴幣:10│人氣:158
昨天,朋友結婚我南下赴宴
赴宴結束我回到台中。
坐在統聯的路上我旁邊坐著一位大約20出頭的年輕人,男孩子。
[你好!]他向我打招呼,我點了頭。
[請問你可以幫我忙嗎?]
[恩?什麼事情啊?]我好奇的問。
[我是小三通過來的福建人,我想要從台中坐到清泉崗回金門。]
[這樣啊!所以你是沒錢坐車囉?]
[我還剩下400塊錢,不知道夠不夠?]
我見他年輕,想了一下,為什麼會一個人?
[你家人呢?你來台灣不是來旅行的嗎?]
[我.......]
他猶豫不說話,我這時起了疑心。
[你不老實說,我不敢幫你,我總要替自己安危著想吧!]
話畢,他眼睛看著我,皺了眉頭。
[其實,我是被我媽趕出來的!]
[啊?趕出來?你被趕來台灣?你家不是在福建?]
[不!不......是!]他急忙解釋。
[我媽媽嫁來台灣,我是來探望她的。]
[你來看你媽媽為什麼他要趕你出來?]
[她告訴我她已經有家庭孩生了小孩,我也成年了要我自己照顧自己,以後不要再跟她見面!]
[怎可以這麼絕情?]我氣憤的問。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媽媽來台灣會變成這樣,我要回福建,我再也不來台灣了。]
這時我看見眉頭深鎖眼框泛紅,似乎悲痛到說不出話來。
見他如此遭遇本要安慰他,他馬上轉過身把包包裡面的東西都拿出來。背包一絲不掛地翻給我看。
[這是我的證件。]雖看不太懂,但的確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誌。
[這是我的機票。]來回機票,回程未劃位。
[這裡是我剩下的錢。]的確是400塊。
眼見如此情境,我的心已經無法在冷默下去。
[明天我載你機場吧!我住台中。]
[真的嗎?真的很謝謝你。]
他拼命點頭道謝,但在我心裡卻有些說不出的難過。
[哀!我能幫你的也只有送你到機場,卻沒能幫你找回你原來的母親。]
心理os著,感傷非常。
到了台中,時間已經夜間12點。
[現在已經沒有車子了,也沒班機,不如我帶你去住飯店吧!錢的事情你不用擔心!你就好好睡一覺,明天9點我來接你。]
[不用了!不用了!我睡車站在這等你就好。]他激動地婉拒我。
[不好吧!三更半夜的一個人很危險耶。不然我叫警察帶你去好了?]
[不要!拜託不要叫警察,我怕他把我抓去蹲牢房。]
[你怕什麼?你又不是偷渡來的,這裡是台灣又不是大陸不用這麼怕警察啦。]
[拜託你!不要!我求你了!]他拉著我的手,猛點頭拜託我不要找警察。
我想如果是我發生這種事情我也不想找警察吧。
[好吧!那你真的不要住飯店嗎?沒關係的!不用客氣,既然我都要幫你了不用在乎這點小事。]
[沒關係,我心情不好,就讓我在這裡待著透透氣吧!]
這時我靈光一閃,他心情差,萬一在旅館自殺,我會愧疚一輩子,所以最後決定讓他在車站等,畢竟帶回家,還要顧及家人安全。
[恩!好吧!那明天早上9:00我在這裡等你。]
[好!謝謝你!謝謝你!]拼命點頭道謝。
-------------------------------------
早上八點起來,拿了件外套,一件毯被,一顆小枕頭出門買早餐,順便買給他一份。
開車到了車站,見他在站內打瞌睡,雙手夾著腋下似乎很冷的樣子,這時更令我為他感到難過。
我上前叫醒他,兩人上車出發到清泉崗。
[來!這早餐給你。]
[這毯被和枕頭還有外套你都留著,上飛機的時候會冷。]
[好!謝謝你!謝謝你!]拼命點頭道謝。
一路上我們聊了許多,他邊吃著早餐邊訴說他在福建生活。
他告訴我他爸爸殘疾只能在家做代工,家有一個小妹念國小,家裡生活費幾乎他一個人扛起。
聽到如此窘境,我不禁眼框有些微泛紅,但更令我難過的不是他的生活困境,而是他竟然堅強到將自己的困境就像是家常便飯一樣的閒聊,毫無激動情緒。
就我看來他不過是剛滿18歲的小孩子而已,究竟是什麼樣的生活讓他如此異常成熟?我默默的靜聽,默默的難過。
到了目的地,我帶著他四處尋找登機處,找到後我將皮夾裡一千元拿給他。
[這一千元你拿著吧。]
[別別別!您這樣我已經很感恩了!我不能拿你的錢,這地方太令人失望了,我不會來台灣了!]大陸人說話的確很直接XD
[你就拿著吧!台灣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糟糕,你只要記得這世界其實是很美好的,只要努力活下去你還有很多希望,就像你遇到我一樣,不是嘛?]裝著一副大哥哥的樣子,對他諄諄教誨。
[謝.......謝......你.....嗚嗚嗚~]他哭了,他真的哭了。
這眼淚告訴我他相信他的人生還是有希望;他的未來還是有幸福,這也讓我心中頓然開朗許多,當然,也代表著他失去親人的痛。
[別難過了。加油!加油!]
我拍拍他的背膀,安慰著他,並抓住他的手將他手心張開把一千元放在他的手心再握了起來。
[這錢你就收下吧!]
[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謝謝...........謝謝....]
不斷得點頭道謝.......眼淚不停得流.......
最後,我目送他登機才離開機場。
我想說,經由這件事情讓我體會到原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是多麼得快樂,多麼的有成就感。
當然最重要的事,有父母疼愛的小孩真的很幸福!!
我將這件事情訴我的老媽子,老媽眼匡泛紅的跟我說:
[你真的是個大人了!]
感謝看完這篇文章的巴友們,祝你們都有幸福的家庭。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1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a410143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大地.奧茲 Ch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