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捷克-軍方寄予期待的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9-25 22:46:28│巴幣:24│人氣:482
  在失敗的Tančík vz. 33(Tančík在捷克文裡指的是超輕坦克、小坦克的意思)之後,這證明超輕坦克不能取代坦克(原先基於成本的考量),甚至是偵查工作。ČKD在超輕坦克上安裝砲塔(AH-IV、TNH)的實驗證明了這是具突破性而且容易的。

  捷克軍方則因此向ČKD私下建議其工程師設計一輛有旋轉砲塔的輕型坦克,而後來軍方開始正式招標。ČKD原本在草案上打算安裝Royal Cannon Foundry 47mm anti-tank gun Model 1931 (1931年型47公厘FRC反坦克砲,縮寫為:C.47 F.R.C. Mod.31,這個計畫案是基於維克斯為比利時設計的T-13坦克驅逐車設計案所構思的),ČKD向比利時FN公司購買該型反坦克炮的授權後,在計畫案中還預定安裝兩挺ZB26式輕機槍(捷克語:Lehký kulomet vz. 26),這個計畫案被稱為P-II。

  在軍方看過該案之後,認為不應該使用1931年型47公釐FRC反坦克砲,而且還要求在砲塔裡設置一對可供連續射擊的重機槍,經過ČKD與軍方長時間的溝通、談判,軍方終於接受在砲塔安裝口徑小一號的3,7cm KPÚV vz. 34(Škoda製造的反坦克砲),以及一挺新型的Těžký kulomet vz. 37 (ZB-53,ZB vz. 35,7.92mm)。

P-II(LT vz. 34的原型車)。

P-II的詳細側視圖。

P-II的爬坡測試。

  這個計劃案在1931年開始試製,經過了一年的時間,樣車在1932年11月開始接受ČKD嚴謹、完全軍事需求的測試,P-II並沒有出現嚴重的問題並完好的運作。總體來說,這是ČKD在設計上積極的帶入先前的經驗所致。1933年2月,ČKD收到來自軍方的50輛訂單,軍方並給予LT vz.34的型號,還要求在1935年之間完成。整個訂單將分成三批移交,並在捷克第一裝甲師(原文作šestikusová,如果只看這個單字的話,應指的是運轉的機械)測試通過後才付款。

LT vz. 34跨越壕溝的測試圖。

LT vz. 34後視圖。

LT vz. 34在捷克軍隊服役的相片。

LT vz. 34爬坡。

LT vz. 34橫渡淺河。

(以上一系列都是移交捷克第一裝甲師後,軍方所進行測試時留下的相片)

  第一輛坦克在1933年9月開始在工廠裡生產,但由於ČKD的工廠新的機具仍在測試,所以直到1934年4月23日,ČKD只能使用舊機具所生產出質量較差的坦克,這些坦克由於砲塔的裝甲無法承受較重的重量,所以先安裝了兩挺ZB26式輕機槍(捷克語:Lehký kulomet vz. 26)後交由捷克軍方參加5月份的軍事演習。

  在演習的過程中,雖然砲塔有一些轉動上的困難,但仍然是可以操作的範圍,然而較嚴重的問題是,砲塔15mm的裝甲雖然可以阻擋當時捷克軍所有的反坦克砲,但是砲彈會被反彈至下方的駕駛室中。

  LT vz. 34在交付期限內被給予新的規格與新的驗收標準。1935年12月,20輛新型的LT vz. 34(PÚV-1 v)在米洛維采(Milovice)組裝完成、1936年1月,18輛的LT vz. 34(PÚV-2 v)奧洛穆克(捷克語:Olomóc)組裝完成、剩下的6輛LT vz. 34(PÚV-3 v)在1936年1月被部屬於聖馬丁(Svatém Martině)。

(PÚV-* v的意思為LT vz. 34的第幾量產型號,之間的微調與增修尚不明)

  LT vz. 34在設計時的實驗性質較高,由於裝甲薄弱、噪音吵雜、引擎低轉速.1937年間所賦予的偵查任務其實並不適合LT vz. 34,此外,他們還負責組員的培訓與測試、擔任或測試反坦克障礙物、輕型工事車輛(類似軍用拖拉機)。總而言之,他們不太能負擔作戰的原因在於航程過短,儘管如此,捷克軍方仍準備在1938年間部屬於軍隊中。

  1937年ČKD為LT vz. 34準備了幾個升級方案,稱為P-II-R(rekonstruovaný,捷克語:重建、重新)。安裝了新型的Praga-Wilson變速箱與安裝了新型調速機、引擎改裝Scania製(Scania AB,公司位於瑞典)引擎、主砲更換為3,7cm ÚV vz. 38(Škoda A7)、以及更厚的前方裝甲,這個型號是為了競爭1938年捷克軍方的訂單而誕生的。

LT vz. 34的修改型號LT vz. 34 r(P-II-R),安裝新式底盤。

  在軍方的測試中,這輛新型的P-II-R由於更高引擎功率,使得其速度更快、移動範圍更廣,而其離合器的的磨損也較少。據說其測試的成績優異到軍方決定將之前所有的LT vz. 34都改裝為這個版本,可惜納粹德國的佔領使得這個計畫沒有發生。

LT vz. 34在捷克被德軍佔領時所留下的相片,其武裝已被卸下。

  納粹將收集來的捷克斯洛伐維克坦克聚集到馬德堡(Magdeburg)的Königsborn,這些坦克後來都用來裝備隨即擴大的德國裝甲軍。ČKD1940年3月曾向德軍提議LT vz. 34 r(P-II-R)的改良版,據說德軍答應ČKD的提議,不過沒有更多資料留下。

  車長兼任砲手、一名駕駛、一名無線電兵,組了LT vz. 34的成員;其武裝為 3,7cm kanon vz. 34ÚV反坦克砲(戰車砲版)與兩挺分別裝於砲塔與駕駛操作的7,92mm kulomet vz. 35機槍;引擎為布拉格(Praga)液冷四汽缸引擎 ,功率為46,2 kW (62,5 k);時速達30 km/h,可續航160k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1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捷克斯洛伐維克

留言共 2 篇留言

Nacht-Eule
從外觀來看,還真有點 Skoda Pzkpfw 35(t) 的味道...[e6]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anzer_35(t)

09-25 23:35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在智慧財產權不受政府保護的年代,Škoda透過技術交換以及抄襲,才獲得軍方的訂單,LT vz. 35更有這種抄襲的味道在09-26 09:51
❂SS武裝親衛隊
長的跟日本一式中戰一個模子打出來的是什麼巫術...

09-26 21:12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其實差蠻多的XD,而且設計理念也不同、生產年份也不同,不過日本的一式中戰量產得太晚,1944年才出現顯得過時。09-26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捷克-long time... 後一篇:捷克-直接拿別家來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