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物質控制者zero(上)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9-24 19:59:59 | 巴幣 20 | 人氣 388




  那一天,實驗室發生了一場爆炸,當時的人們還不知道實驗室的爆炸意味著什麼。

  但,第二天,人們發現了,實驗室爆炸後造成的影響不僅是金錢方面的損失,甚至開始達到了『性命』損失的階級。

  至於原因,非常的簡單,那間位於山上的實驗室所實驗的是『空間概論機器』,從別種意義上來說可以算的上是『時光機』和『空間轉移機』,但這機器在製造好之後,實驗室的博士迫不及待的按下開啟按鈕。

  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實驗室博士並沒有說明,其他附近的民眾也只知道發生了爆炸。

  不過,處理這實驗室爆炸事件的刑警提出的證言,卻讓全世界的人都起雞皮疙瘩並感到一陣涼意。

  「實驗室中,有個像是宇宙中的黑洞的東西,而且從裡面不斷跑出奇形怪狀的生物,我試著開槍去打,但是對那種生物卻無法造成任何的傷害。」

  刑警在電視中的發言時非常冷靜,但看著電視的人已經開始認為這個世界會不會發生甚麼改變及變化。

  至於這變化,在那群造出類似黑洞的東西的博士研究後發現了。

  那個變化就是漂浮於整顆地球的大氣中,從黑洞出現的新形態不明元素,也因為無法命名而以『物質』來稱呼。

  除了找到世界各地多了名為物質的元素以外,還發現有大多數人都擁有『操控物質』的能力,也因為這樣,各種關於物質的實驗組織陸續向政府提出學說及資金調度。

  雖然一開始政府並不理會,但從開始有『黑洞異生物』攻擊人類後,政府也終於鬆手,調度資金給這些關於物質實驗的實驗室組織。

  終於,在黑洞出現後的兩年,『零烽物質實驗室』利用物質研發出了世界第一個可以注入物質的『核』。

  在那之後,零烽便將核的技術分發給世界各地的政府,也因此讓許多實驗室可以從核著手新的實驗。

  就在黑洞出現第四年,核的技術逐漸被發展為武器,並藉此分類出了物質控制的類型。

  從黑洞及物質出現在世界上後,有些人開始可以操控空間的物質粒子來使用類似操控魔法一樣的酷炫技能,但卻有些人無法直接操控空間物質粒子。

  但根據有了『核』技術的醫院調查,幾乎每個人都擁有物質控制的能力,但是卻對核有不同的反應。

  能操控空間物質粒子的人無法將粒子注入核中,但無法操控空間物質粒子的人卻能將粒子注入核中,藉此特性,零烽又研發出了世界第一把的『物質武器』。

  利用將物質注入核的特性,將核的製造成武器的『炳』並做出將注入後的物質粒子固定的形狀,並成功造出了第一把物質武器『滅刃』。

  黑洞出現第八年,世界各地頻繁發生著『黑洞異生物』的攻擊事件,因此零烽又提出了『異魔對抗部隊』這項計畫,並從零烽開始組織。

  在那之後,各個學校開始加開了『物質控制課程』,原則是激發學生的控制物質能力及面對『黑洞異生物』時的戰鬥技巧。

  剛開始是從零烽實驗室開設的零烽高中開始這項課程,逐漸這項課程已經傳到了世界各地,並開課。

  然而如今,黑洞出現第十年,零烽高中的三年七班教室。

  「咳......今日有物質控制課程,請各位要聽專科老師的話。」

  身穿一件黑色夾克,黑髮藍眼的年輕人將剛才幫學生上課時一直戴著的黑框眼鏡拔下,收入口袋後,年輕人將講桌上的書全部整理成一疊後才坐在教室後方的辦公椅上休息。

  攤在辦公椅上,年輕人輕輕吐出一口氣,並閉起雙眼準備稍作休息。

  就在年輕人即將在癱在椅子上的狀態陷入睡眠時,溫柔體貼的聲音從教室門口的年輕女子口中傳出:「暮寺光~還活著嗎~」

  聽見年輕女子的聲音,被稱為暮寺的年輕人睜開雙眼,並將辦公椅的方向轉向教室門口,邊打哈欠邊回應:「嗚......啊,幹嘛啊?」

  「都二十還在這邊打混摸魚當老師......明明底下是個零烽異魔特殊對抗部隊的二隊長。」

  年輕女子的聲音有點偏向於諷刺,但聽著這聲音,暮寺卻沒有任何厭惡的微微點頭回應:「你說的也是齁,都二十了還不把妹......誰叫我的初戀都不給我回應呢。」

  聽見暮寺這麼一說,年輕女子皺緊眉頭,嘟起嘴唇回應:「因為你的初戀不想要嫁給你這種整天在學校閒晃,一天只上幾節課的人啊!」

  之所以年輕女子會以這樣子的態度回應,是因為年輕女子正是暮寺口中的『初戀』。

  「心羽敏,你真的很......沒意思耶,當初我高中時跟妳告白妳也是這樣,說什麼因為我物質操控成績很好,所以就不想跟我交往之類的。」

  「哼,你這樣癡情我也不會回應你,快點去找一個真正喜歡你的女生吧,例如月見莉雅之類的氣質女孩。」

  聽見被自己叫心羽敏的初戀回應自己的無情話語,暮寺輕輕的嘆口氣,並搖搖頭和對著心羽敏揮手。

  「如果不是要回應我的告白,妳可以走了。」

  心羽敏聽完暮寺的回應後,笑咪咪的走出暮寺的三年七班教室。

  看著有著一頭金髮的心羽敏離開視線範圍內後,暮寺也鬆了口氣,並將椅子轉回桌子的方向,用右手拉開抽屜並拿出抽屜中的手機。

  舉起手機,暮寺看著手機螢幕的桌面照片,照片中有著穿著零烽高中實驗部白袍的黑髮少年『湖內川人』、穿著零烽高中一般制服,且露出笑容比著YA的藍眼少年『暮寺光』、以及站在暮寺光左邊和右邊,穿著零烽女制服且露出青澀笑容的『心羽敏』跟『月見莉雅』。

  「呵呵......當初的我們也就是如此的天真而已,現在唯一想的,就是能保護這座學校的學生,這樣就足夠了。」

  說完這句話後,暮寺站起身,離開辦公椅並走出了教室。

  走過兩條走廊並到一樓的教室辦公室門口。

  站在門口的暮寺快速的用視線掃過後,小聲的對著坐在入口附近位置的一名戴著眼鏡,臉蛋還帶有點稚氣的黑髮馬尾女教師。

  「喂~月見莉亞~我有事要找妳,能不能來一下?」

  雖然暮寺說話很小聲,但月見莉亞卻沒因此無視或是沒聽見暮寺的聲音,立刻將改到一半的作業丟在一旁,站起身子走到入口並停在暮寺的身前。

  「嗯,我來了,有甚麼事?」

  月見莉亞用讓主任、校長都稱讚的溫柔聲音開口,這聲音雖然與心羽敏一樣是溫柔的,但對暮寺光來說,這聲音不足的就是心羽敏的那份活潑,少了活潑的溫柔,暮寺也難以完全接受。

  「那個......嗯,這禮拜日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逛街之類的?雖然說老師做這種類似約會的事情不是件好事,但是我倒是想跟妳多交流些......畢竟高中時我都沒有仔細正視過妳,一直盲目的追心羽敏。」

  聽完暮寺所言,月見莉亞的眼神從暮寺的臉上偏移,以有點紅暈的左臉頰對著暮寺光回應:「這樣真的好嗎?你不是很喜歡心羽敏嗎?」

  在聽見月見莉亞的回應後,暮寺的內心開始回憶起的當初高中時的狀況。

  當時的暮寺在高二時毫不猶豫的在湖內川人和月見莉亞面前對心羽敏告白,當時的心羽敏臉頰整個紅起來,並用溫柔的聲音大聲的回應:「我拒絕。」

  當場被拒絕的暮寺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追心羽敏,整天跟著心羽敏,整天對著心羽敏說些肉麻的話。

  在一旁看著的月見莉亞與湖內川人都嘆著氣搖頭,但在那之後,高三的最後一學期。

  月見莉亞邀請暮寺到了屋頂,並勇敢的對眼前的暮寺說出:「我喜歡你!」這樣的告白老套語句。

  但被說這句話的暮寺與當初被自己說這句話的心羽敏一樣,用:「抱歉,我不能和你再一起。」這種藉口回應月見莉亞,而且連最後一眼都不看得離開屋頂。

  想到當初自己對待月見莉亞的態度,暮寺也對自己搖了搖頭。

  如今,暮寺開始回想月見曾對自己做的事情。

  幫暮寺做便當,並以「不小心多做了一些。」當藉口給暮寺、物質課程時教導暮寺不理解的地方、暑假重補修時以說想複習陪伴暮寺到下課時間。

  這樣全心全意對待自己的舉動,如今暮寺也放在了心底,打算在今天回報。

  「對我這麼好的妳,完全不在乎你的想法怎麼可以呢?所以假日一起出去逛街吧?雖然我不太喜歡逛街就是了。」

  聽見暮寺頭一次對自己提出約會邀請,月見莉亞立刻露出可愛的笑容點頭。

  「我們去看電影好了,既然暮寺光不喜歡逛街,那就看電影吧?」

  月見莉亞的提議不需要任何的言語,暮寺立刻就點頭答應這個提議並決定採用。

  邀請完月見莉亞後,暮寺帶著笑容離開辦公室,並朝著零烽的實驗大樓走去。

  因為零烽高中的校園中庭幾乎可以和小型住宅區比,走在校園內的石磚走道上,暮寺看著周圍學生們種的美麗花朵,並看著在操場打球揮灑青春的學生後才看回正面。

  就在看回正面時,眼前站著一個穿著實驗白袍,並有著一種說不出的帥氣。

  這名穿著實驗白袍的導師不是別人,正是從剛才開始,暮寺就一直想到的那名四個好朋友之一的『湖內川人』。

  「喲,暮寺光,剛才我測到了周圍有黑洞異生物,要不要清除呢?我對你戰鬥時,儲存在核中的戰鬥數據超有興趣的。」

  暮寺聳了聳肩,並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個黃黑色的刀柄。

  「走吧。」

  就在暮寺接受後,川人和暮寺兩人一起走出校門,並一起停在了校門口。

  之所以會停在校門口,是因為校門口的上方出現了類似小型黑洞的東西,並從裡面跳出了一隻類似老虎的生物。

  看見這隻毛色是黑色的老虎,暮寺用右手握緊刀柄,並將左手也放在右手的上方,雙手一起將自己體內中的物質注入刀柄內的核中,並在下一秒,從刀柄延伸出了類似光束的藍色刀刃。

  確定藍色刀刃出現後,暮寺看著裝設在刀柄上的物質量表後開口:「嗯,距離超負荷還有一大段距離,川人你幫我注意一下周圍有沒有其他想來偷襲的。」

  被暮寺拜託後,川人微微的點頭,並從白袍中抽出了一把也有物質量表的手槍。

  老虎看見暮寺的刀刃後,像是認定了對方要與自己為敵般的怒吼,並在怒吼結束後衝向了暮寺。

  眼看老虎利用衝撞快速接近自己,暮寺將左手往後擺,並將握著刀型物質武器『滅刃R2』的右手往左拉,在老虎接近自己的瞬間,由左往右砍向老虎。

  被砍了一刀的老虎往後退後幾步,並再次發出怒吼後吐出火焰。

  看著火焰即將打中自己,暮寺將刀炳反手握起,並從右往左砍向火焰後,再由左下往右上砍第二次火焰。

  在兩個砍擊結束後,本該打到暮寺的火焰卻像是被剛才那特別的揮刀方式瓦解般的消失。

  「喔喔!是你的物質特別能力『瓦解』啊,看幾次都覺得很棒。」

  川人將槍指向老虎,並笑著對暮寺說話。

  聽完川人的話語後,暮寺微微的搖頭,並握起物質武器後往前衝。

  「瓦解對我來說還不是最強的,對我來說,這招才是我目前為止用的最順手的!」

  往前衝刺並加快速度的暮寺不到兩秒就接近了剛才退後好幾十步的老虎,並在即將與老虎面對面時往上跳起。

  在半空中,暮寺將右手調整至與手臂平行的程度,並將左手握握右手握的位置下面一點的地方。

  雙手握住刀的暮寺往下旋轉三圈,並在第二圈時直擊了老虎的背部,第三圈完美切開老虎的身體,並讓老虎直接消失於兩人眼前。

  在半空中旋轉三圈後著地的暮寺以右腳跪左腳踩的方式停在原地,並在幾秒後才嘆氣起身。

  「呼......會頭暈。」

  聽見暮寺這樣一說,川人立刻收起槍,並笑出了聲音開口:「哈哈哈!『迴轉斬殺』本來就會暈吧?畢竟這可是第一部隊隊長的專業技能,你這種半吊子用一定會頭暈的啦。」

  「別說我,你這連近戰都不行的傢伙。」

  兩人雖然有點像是在爭吵,但是在兩人互相擦過肩膀時,一起伸出了手掌,並擊了掌。

  「今天的數據只拿到對抗LV3的老虎的數據而已,真是可惜。」

  兩人一起往校內走,並走在石磚道路上。

  走了大概三分鐘後,暮寺終於有了話題。

  「對了......我這禮拜六想去潛入產生第一個黑洞的『禁止區域』,總覺得那邊有甚麼秘密還沒被公開。」

  聽見暮寺所說,川人也露出笑容,在看著手機的狀態下回應:「好啊,我也要去,我也想知道我爸到底搞出了什麼傑作。」

  之所以川人會說『我爸』是因為當初產生黑洞的那個實驗室,負責人叫做湖內藤,因此湖內川人在上高中時也被各種人排斥,但大多數人都不在乎這件事情。

  「那就一起去吧。」

  暮寺說完後,兩人一起走進實驗樓,並一起到了實驗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