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紫宮長歌。

作者:殘夜│2015-09-24 00:24:44│巴幣:8│人氣:148







名稱:紫宮長歌。


性別:男。


外表年齡:18~20歲。


實際歲數:19歲。


身高╱體重=170/62


職業:氣功師。


興趣:道學、打座、早睡早起。


喜好:溫開水、蘭花。


來自東國大丹,為境內元麟門道傳弟子,元麟門屬於內丹一路,不崇尚外力符法與仙丹妙藥,而以人身為鼎爐,煉體內的精、氣、神,進而創出元麟門特有可供用於醫療與迎敵的元麟氣術,自任脈承漿自會陰,督脈百會自長強生生不息之氣是為元麟之秘,而長歌在眾多弟子中算是少數得窺門徑者。


人很溫煦且較無心機,氣功本身也可治療傷勢,因此常常看到朋友身體不佳也會主動導氣幫助調養身體,或許是因為身為氣功師的養生之道,三不五時就能看他在打坐維持氣脈運行,飲食也以維持基礎營養為主而極度簡單。


招式為剛柔並濟,以養生功法八段錦為主改接承的武學的元麟八段,而第二任掌門自原本的偏柔之式另闢途徑,編入較為猛烈辛辣的八套變化,拳招與拳招可搭配兵器使用,也可相互銜接不落俗套。


被動:以生之陽攻死之陰


以生之陽氣為聚攻擊死之陰氣,每一式的招式皆可攻擊靈體。



一套:兩手托天理三焦


剛:雙手高舉過頭,並將手肘伸直伸展後托出氣勁,用剛烈之氣轟散敵人。
柔:雙手高舉過頭,手肘則以彎曲之姿凝出柔勁,卸開或敵人的攻勢滑向一旁。


二套:左右開弓似射鵰


剛:蹲下馬步並雙手捏起劍指,力從地起,將雙足之氣流經體內後從劍指貫出,疾吐的威力足以斷碑碎石,練至高深甚至能擊破甲冑。
(可變化為雙套劍招)
柔:蹲下馬步並雙手微張,凝氣將敵人的招式威力接下後盡卸地底深處,使之消散弭盡,能擋下的招式程度是功體而定。


三套:順脾通臟迎單舉


剛:雙腿併攏,一手下壓一手上舉,以剛勁撤地在以此反作用力托上,藉此讓上托的一掌威力更形強勁,屬於突襲用的剛猛掌招。
柔:雙腿併攏,一手下壓一手上舉,彎曲手肘,讓其勢柔軟的襲入敵體,以柔勁破壞內臟機能的招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9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