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夢的迴廊

作者:露莉│2015-09-23 06:44:24│巴幣:12│人氣:139


   我做了一個有趣的怪夢。雖然夢本來就沒有特定的形式,但這場夢最神奇的地方是
---它令我動容。

   這場夢的開端與片段我已沒什麼印象,反正內容大多都曲折而內容怪誕、超脫現實。但突然回復平穩的時候,這件事就像花火般的在我面前躍出。
 


   場景是溫暖而宜人的中午亦或是午後,在一個令我有些熟悉的公寓中,我突然跟來指導的老師發生爭吵。起因我不清楚但當我意識到時,我已與他從屋內吵到了門口。

   對方怒不可斥的往門口急衝而去,還一邊轉頭對我罵"我就討厭你這副德性!"。被惹火的我腦海中浮現了他那張偶爾浮誇的嘴臉,我便撕扯著臉對他大吼"你還不是一副虛偽做作的德性!"

   ""的一聲,我硬是讓門將他給隔出了公寓。時間突然就這樣選擇了停滯.............
對.............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奇蹟般的停滯。

   兩人間只隔著鐵門上的小鐵窗,我可以看見他正佇足在門前,並滿臉不悅地斜眼注視著我。

   或許人就是愛比較吧?此刻他讓我想起了另一位老師,但與他不同的是那位老師總是微笑而有禮貌地與我來往,總是那樣微笑著來、又微笑著離去,完全是一位親切友善的過客。但我內心很明白他與我面前的此人無異,對我抱有厭惡的心情............

   與其抱持著厭惡而讓彼此疏離,雖然那表面的和諧讓人滿足;但我從此時此刻這位願意為了我而佇足的人身上感受到橘紅色的光芒,那是完全純粹的真誠。

   縱使我們之間的互動看似破裂的,但我很明白那行動間充斥著誠意。

   想到這我當然捨不得讓這位真心誠懇的人離開,即使隔著冰冷的鐵門我心懷感激地問他"請問要怎麼做才能讓你喜歡上我?"

   沉默了半刻,他才開口回答"你的學習方式根本沒有效率"

   我就這樣隔著門聆聽他的批評,縱使全都是在說我學習的壞習慣與方法錯誤,所有的回答都與我的問題無絲毫關連;我對他仍感到無以回報。


   -----真的很感謝有這麼一位突然闖進來,並企圖指正自己的老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9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桑妮雅
我想夢到永遠

09-23 10:05

露莉
這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主意呢~~~[e12]
如果是這個夢,不要醒來還比較幸福呢....
遺憾我現在只能打出來回憶T^T09-24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ane8107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問情... 後一篇:第二十八章-神秘漣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