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志願是成為戰士12──一日騎士

作者:夕希│2015-09-22 06:53:11│巴幣:0│人氣:132
  根據前輩的意見修改了訓練方式,瑪黛感到受人指導的重要性,不禁想起米特。他是否能夠理解老師指導的內容呢?忍下想對米特使用傳訊術的衝動,她開始擔心對方會不會只是口頭約定。

  並不是曾在他身上費過心力,就一定要取得回報,而是另一種情緒。瑪黛想相信米特對她的重視與自己相當,只不過理性上明白,不過是五日情誼,就算對方不放在心上也是當然。

  比起米特,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未來,以及在身邊的人。瑪黛一直很感謝莉莉,自入公會以來,給自己許多建議與安慰,除對方尋求協助,瑪黛不曾主動為她做過什麼,莉莉不像克莉絲有明顯興趣,要送禮聊表心意都無從下手。

  這天莉莉難得請假,瑪黛從沒有聽莉莉提起家中的事,向公會的人打聽到她家位置,在工作結束後便前去拜訪。

  這個鎮上在假日時逛過幾次,租用房間的旅店除外,中午買午餐的便當店、之前去的魔法師公會,以及莫里維的服飾店,其他還有道具店、武器店與從沒光顧過的店家。

  瑪黛選了些水果當拜訪禮,從水果攤望著這條街。當初就是在此與米特邂逅,他不小心操作失控的魔法吹翻了整條街,如今竟讓人有些懷念那幅光景。

  轉過彎,通過武器店旁的巷子後,就能看到經營藥草花茶店的莉莉家。

  「這裡是『延馨園』嗎?」瑪黛對著店門口的中年女子確認,對方微笑著點頭。

  「是的,請問有什麼需要?」

  「我是瑪黛‧文滋,莉莉的朋友。」

  話聲剛落,中年女子用更為熱情的態度招呼:「原來是莉莉的朋友,請進,她正準備出門呢!」

  瑪黛心想幸好趕上,邊將水果交給那位女性,對方口中唸著太客氣了,還是高興收下。

  踏入店內,便看到兩名年輕女性在整理、包裝商品,一個約四、五歲的女孩在旁玩耍,莉莉蹲在女孩的眼前不知在聊什麼,瑪黛走近她們。

  「啊!妳怎麼會過來?」對著驚訝的莉莉表示因擔心而來,對方一笑把小女孩拉過來。

  「謝謝,沒事啦!最近人手不足要我趕回來幫忙。店門口是我母親,那邊兩位是姊姊,這個小丫頭是我妹妹,父親在培養室那邊工作,而我現在要去外面採些藥草,瑪黛要幫忙嗎?」

  「當然,我能幫妳什麼?」

  「當我臨時護衛,不過只能請妳點心跟花茶當報酬唷!」拍著妹妹的背,示意她繼續玩耍,莉莉起身看著瑪黛。

  即使莉莉不提,瑪黛也會義不容辭無條件幫助她,也並非力未能及之事,對莉莉回覆後,兩人一起踏出門。

  「瑪黛看起來比較強壯可靠囉!」捏著瑪黛的手臂,莉莉讚嘆道。

  「哈哈,看來訓練有作用囉!也多虧有妳在旁鼓勵。」

  「瑪黛,過份謙虛就噁心了,有自信點吧!」

  「我知道啦!」她露出苦笑,心中明白,自己未能真正自豪過。

  克莉絲說喜歡她的善良,但出生到此,還沒遇過幾個惡人,善良只是認知上不干擾他人的歸類。父親肯定她的努力,但明白自己比起米特並無特別投入夢想,怎可說自己努力。母親誇過她體貼,但總是受到別人的幫助,自己並無關懷的心。

  「又在鑽牛角尖啦!」莉莉拍拍瑪黛的肩,「等下可別發呆,要好好保護我唷!」

  走出鎮外,已夜暮低垂,五月的夜晚風顯得涼爽,跟著莉莉走在山路上,蟬鳴聲四起。

  「我之前就是在逃離野獸時遇到羅倫斯先生。」

  「他是來執行工作嗎?」

  「沒錯,就是來收拾我遇到的野獸,三兩下解決後,還說『有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在難怪野獸會跑出來』,說以後要採藥都可以聯絡他。」天黑瞧不清,但依莉莉那陶醉的語氣可猜到她的表情。

  「我不像羅倫斯先生一樣厲害,但會用生命保護妳。」這是曾經在勇者故事書中看到的對白,瑪黛講出口後才覺得羞恥。

  「噗哈哈哈,瑪黛竟然相信這麼古老的愛情故事啊!真純情。」

  「不是,我只是很想說看看。」漲紅著臉囁嚅道,瑪黛心中無比後悔。

  「抱歉,不是想嘲笑妳。就今晚,瑪黛當我的騎士吧!」莉莉的手伸過來,瑪黛握著,想起克莉絲溫暖的掌心。

  在半山腰開了一片莉莉說的藥草,她蹲下要瑪黛拿著火把,就著火光看過才將草放入袋子,就這樣邊檢視邊收草入袋。

  不知過多久,拿著劈啪作響的火把有些熱,瑪黛邊擦著汗,看向深山處。最初只是因無聊而隨意觀望,在黑不見底的深處冒出光,兩兩成對,等她驚覺到那是什麼時,一聲聲低吼伴隨而來。

  夜視力佳的動物一匹匹現身,瑪黛感覺血液都要凝結了,莉莉迅速將袋子綁起——應該是正要做,只聽她低聲驚呼:「繩子掉哪去了?

  面對這樣危急時刻,瑪黛還能在腦中想到莉莉平常細心謹慎,一旦危急就會出錯的事。

  「我們慢慢退吧!」瑪黛思索現在可以使用的魔法。就算體力比起之前大有進步,能抵檔兩、三匹狼的攻勢,要同時讓莉莉全身而退稍顯不足。

  今天並沒有準備防護那類魔法,只有想辦法讓狼群目標在自己身上,莉莉再趁隙逃走。

  此時,她感覺有人握住自己的手,看到莉莉露出微笑:「不要想一個人解決,我們一起逃吧!」    

  看見綁好的袋子,瑪黛明白那是平常的她了。
-------------------------------------------------------------------------------
  除了五個女前輩的姓名,似乎沒有將設定列成一個資料的習慣,導致每次寫到事件,必須往回翻確認這個角色剛開始是什麼感覺,會有什麼反應,如此會不會不符原來的設定......

  現在篇幅少,還可以一一確認,等寫到後面該怎麼辦呢?我是個滿健忘的人。

  這一篇原本想打完發,卻想到斷
在這,等有空開始構思時可能會失去感覺,忘了應該要怎麼表現,所以兩篇就一起打完再一起發了,原本也是想合成一篇啦!可是怕又太長,結果變成現在這樣段落很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an12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血獄卒雷恩(レオン)故... 後一篇:志願是成為戰士13──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