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心得】個人推薦書單

作者:皇祐│2015-09-22 00:06:03│巴幣:44│人氣:1982


正文心得~




硬要講得話「精靈使的劍舞」第一本喜歡的小說,雖說我第一本是約會,但是跟本作比起來對我而言來說我更喜歡這部。先回正題好了,想當初我本人還是個菜鳥時覺得後宮是個非常新鮮的設定,那時的我看這部作品時可以說欲罷不能,每天都看好幾本,下課或者是搭校車時都在看,不知不覺得就看完整套了,回想起來那時真的是讓人懷念呢,假設當初我再買到不喜歡得類型,可能就沒現在的我了,想當初第一次看小說的感想就是字好多XD。

就來談談整體內容好了,兩個字就是「王道」,尤其是越後面伏筆越多,而故事也漸漸扯到整個世界的存危,已經不是在講主角們在校園小圈圈的事情了,而我最喜歡的就是那種,世界觀格局大作品,我不喜歡一部作品都是在校園戰鬥,而是一部讓人有無限想像的劇情,而本作可以說完全符合我的理想,雖說前期確實煩悶,但是生動對話,各種賣萌殺必死,還是令人覺得有趣。



在「精靈使~」之後我先看到是「月神來我家」,本作一直在我心中可是有喜劇之王之稱呢,當初也是看到欲罷不能,一瞬間就看完整套了,當然本作不主打劇情,而是家人之間的溫馨可愛的感覺,而本作最大幕後工程我想就是本作的人設塑造了吧,講到人設,讓人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主角阿忍了吧,他可是擁有多重屬性的人,像是傲嬌、毒舌、自戀、帥氣、還有著捉弄別人的個性,說話方式非常豐富有趣,我想這就是本作的個人特色呢。

而本作的對話,主軸在於裝傻
耍笨、無邪可愛的互動,以及各種無俚頭舉動,來帶給讀者歡樂,而我相喜歡戀愛喜劇作品的人都會覺得有趣,總之我認本作對話喜劇可以說是獨一無二的,相較之下現今的喜劇都是同一種風格,雖然時代正在改變,這題材已經不流行了,但是我認為,本作已經成為戀愛喜劇的重要歷史了。(能出到12集的喜劇很少見)





講到「劍神的繼承者」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少年小說」

為什麼我會談到少年小說呢?因為本作就更一班的熱血少年漫畫一樣,戰鬥不停的戰鬥,想當初我看得時候,竟然有兩集都在戰鬥,回想起來真的很厲害,打完一集下一集再打,不過先不提是否屬實了,對我而言本作的印象就是戰鬥。

那一定會有人問,這樣的作品會好看嗎?其實我也是這麼納悶著,但是神奇的是作者擅用戰鬥來推進劇情,戰鬥描寫其實不遜色,見招拆招,單純的劍術對決,仍然讓讀者感受到熱血的感覺,雖說是典型少年戰鬥,但是因為世界觀格局廣大,人設突出,作者完全駕馭住每個細節得平衡。

雖說本作佔了八成的戰鬥,但是日常戲份也依然有趣,唯一就是男主不是典型後宮木頭男主,而是喜歡性騷擾的變態,因為主角學會「古流」千變萬化,許多女主也拿男主沒轍,讓人引人遐想。另外作者塑造主角很不錯,主角明明身為「人類」卻能跟蘇迪人一較高下,讓人突顯出主角的強大,不過因為本作是少年小說,所以不太具有直接開掛的成分,而是滿滿成長的風格,直到主角成為劍神,無人能敵的時候。

MF文庫J作品骨子裡依然是永遠的賣肉賣萌後宮喜劇,就算世界觀在龐大也依然如此,而有著正統正經奇幻書名的「劍神的繼承者」,如果真的喜歡這種正統「王道」作品,我想信你一定會喜歡的,相反的不喜歡戰鬥類的作品,少接觸為妙。



魔女之家憑印象就是個,黑暗、獵奇的作品,但是我認為本作比較偏向現實,因為故事走向不管整樣都是悲劇,就是艾蓮擁有健康的身體也不見得能夠迎接幸福,沒有錯「沒有愛的身體終究只是空殼」,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會有健康的心,已經受傷又扭曲心真的有辦法恢復嗎?恐怕她已經不相信任何一個人,恐怕接下來的人生更艱苦困難。

「魔女之家」就是一部打從心底讓人顫慄與心寒的一部作品,但是其內容其實讓人省思。







宛如好萊塢般的傳說級,科幻懸疑作品,而故事推陳手法讓人大為驚嘆,而我們男主角就是個典型「反英雄」角色的人,只要為了妹妹就算是殺人放火都在所不息,而本作內涵不少有深度描寫,像是統計學、犯罪心理學、和各種尖端科技,那感到社會寫實的一面。作者採置一步一腳印的手法來找尋者個線索,所以講到鬥智就絕對不會有那種「我就知道」的那種感覺,比較偏向哪偵探方向的手法感覺,並且在最後讓讀者給予爆炸般的收尾,喜歡這類型作品,可以收收看。




其實比起英雄我更喜歡「反英雄」的作品,因為這樣讓人感覺到比較現實,想想說真的犧牲自己,無私奉獻他人的真的是笨蛋,我認為「英雄」可能就是這樣的存在,當然我並不是否決「英雄」的存在,因為這種人可以說非常的少見,你想想看如果有一個人被霸凌,有人伸出援手想幫助被霸凌的人,但也因為這樣自己也輪落到被霸凌的下場,你覺得真的有這種人嗎?

其實,反英雄有分很多種類型,但是先回到正題,而主角可以說是活生生的惡人,1~2可說是意外的鬼畜呢,雖然在鬥智方面確實那種[我就知道」的那類型作品,但是本作厲害得是,人物和心理深刻的描寫,並且運用世界觀設定,讓人感受到懸疑氣氛,劇情十分有張力。






在台灣出了單行本時就成為大家口口聲聲的神作。

雖說在出以前就是,在我得心中也是這麼認為,因為本作在各方面得程度,可以說是細膩到有點噁心的地步,而作者就是注重在於,主角「成長」過程,而主角帶給我們的感覺就是,持續努力不要放棄,一切都是為了好好把握自己的人身,而本作主角點出這點,為什麼我們要努力讀書以及學習,就是因為「以後也許會用得到」,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誰都說不準,等到需要德時候再反悔已經來不及了。

而作者比較注重於,親情、愛情、友情這些部分,而在主角旅行當中所醞釀出來的「羈絆」,在各種方面實在令人期待,雖然我不能像主角一樣這麼有耐心學習任何事件,但是我能夠盡全力作出不讓自己後悔得事情,所以我現在才拚死熬夜寫這篇文章。





看到作品的感覺就是,「虐」各種虐人

老實說我已經對小說的愛已經毫無國界了,我是不管泡菜國甚麼的,但是我就是單純愛小說如此而已,講道本作想當初以為只是單純的校園後宮作品,但是我看了一下只覺得。

作者騙你的!

雖說是校園王道作品,但是其內在可不是這麼簡單,如果F級暴君是注重人物內心刻劃,那本作就是擁有劇情爆炸為主的作品,劇情十分有張力,讓人感覺想要一直看下去。
又是一個戀愛毀滅世界的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Yuri
感謝大大的無私分享

09-22 00:11

皇祐
不謝[e5]09-23 22:56
翔君
精靈使、月神、劍神等幾部可說是我踏入輕小說界的開始

09-22 00:16

皇祐
我也是呢[e5]09-23 22:56
護衛
劍神我也超愛[e5]可惜只到12集...

09-22 00:24

皇祐
我比較在意的是竟然沒出動畫[e3]09-24 21:52
AAA
我的第一本輕小說應該是涼宮春日...
破除者,無職轉生還有f暴君個人感覺是不錯的小說,我其實也喜歡看反英雄的~~

09-22 01:26

皇祐
我之所以喜歡看反英雄,就只是單純物以稀為貴,才喜歡的吧09-24 21:52
月詠紫苑
f暴君 無職轉生沒看 泡菜小說不想看

基本上你推的書也是我有可能推的 在想到底要不要經營小屋呢(感覺是無底的坑

09-22 02:00

皇祐
經營小屋,重點就是要有耐心
只不過當作休閒就OK了09-24 21:45
月o審判
無職轉生的 一切都是為了好好把握自己的人身,

話說以上 我幾乎沒看 慘

09-22 05:09

皇祐
[e34]09-24 21:44
無聊
月神13卡了一年多,也不知作者的消息

不知是否該棄追...

09-22 09:24

皇祐
只好當作他完結了(攤手09-23 22:5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乍看之下還以為前三本是同一部wwww

09-22 12:33

皇祐
舊世代的作品都是這種調調,才會經典呢[e25]09-24 21:44
雪ノ下八幡
月神被斬妖…

09-22 12:57

皇祐
就當作完結了[e3]09-24 21:43
不改
說好的十部呢

09-22 23:59

皇祐
我寫想不到別本了,也不太想硬塞了09-24 21:43
朋友少
精靈使是我剛進輕小說界的回憶[e1]

09-23 13:25

皇祐
真的呢[e5]09-24 21:43

精靈使阿..同期同類型的記得還有個養龍女的..個人比較偏好寫實設定..太輕鬆歡樂會追不下去..感覺樓主喜歡有張力的愛情劇 推薦臨界殺機..看第1集封面就知道類型

09-28 15:59

廁所の精靈
看不到圖片,根本不知道推薦的是什麼小說......
特別想知道反英雄的那兩部作品叫什麼名字?
建議下次把書名打在心得裡XD(防止圖死掉)

12-02 0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加班?我絕不!—... 後一篇:【爐石戰記】本季R5達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